4月份買的信陽毛尖,大概4兩多,6000多元。一直放在冰箱中,現在拿出來喝,感覺一股子青草的味道。咋回事

時間 2022-01-11 12:50:10

1樓:朝鮮的彭老總

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你這4兩多6000多塊肯定是被騙了,青草味重不是沒炒好,是因為現在人喝毛尖都要求綠,你想想你這純芽頭再配上都是茶絨的綠茶湯得多好看,所以就殺青的溫度低,低溫慢炒,烘焙的時間也短,這樣茶湯就是碧綠如玉,所以就有一股的青草氣。像那種傳統工藝的手工製作的毛尖現在都快死絕了,因為傳送的手工茶都是高溫快炒,而且烘焙時間長,泡出來的茶發黃,但是香氣高,口感好,回甘快。只不過就是賣相不咋地,所以手工茶也便宜,人工是比機器貴,但是在目前的市場,人們需要的是機制茶,所以人工再貴,手工茶也賣不上價錢,其實傳統的手工製作毛尖根本不需要放冰箱,因為現在的機制茶需要賣相需要綠所以殺青不到位,所以才需要放冰箱且怕開水。

但是你現在如果想買手工茶,恐怕還真買不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照下文,看看你的儲存方法是否得當

儲存毛尖茶要避免陽光直射,避免通風透氣,避免毛尖茶受到異味的侵害,營養茶葉的品質,一般的毛尖茶都是有乙個毛尖茶茶盒。直接把毛尖茶存放在冰箱內即可,在冰箱內避免和其他食物存放一起。食物的氣味會侵害毛尖茶,影響毛尖茶的品質。

避免信陽毛尖茶與空氣的接觸,失去原有的香味,每次沖泡取出即可,即泡即飲,超過乙個小時的毛尖茶最好不飲用。

儲存茶葉最忌諱的是不同的茶葉儲存在一起,儲存毛尖茶要避免和其他茶葉放在一起儲存,毛尖儲存的最佳溫度是0-5℃。溫度過高茶葉中的氨基酸、醣類、維生素和芳香性物質則會被分解破壞,使質量、香氣、滋味都有所降低。

毛尖茶未經發酵,本身含有一定的水分和葉綠素。毛尖茶具有很強的吸濕還潮性。存放信陽毛尖時,相對濕度在60%較為適宜,超過70%就會因吸潮而發生很快霉斑,進而變質。

一般來說,即使密閉儲存,在儲存六個月後,也需要再次烘火,去掉信陽毛尖的所吸的水分,所以儲存的時間盡量不要太長。

信陽毛尖綠茶中含有高分子棕櫚酶和萜稀類化合物。這類物質生性活波極不穩定,能夠廣吸異味。因此,茶葉與有異味的物品混放貯存時,就會吸收異味而且無法去除。

信陽毛尖綠茶在運輸和儲存中,要盡量與避免與有味的物質放在一起。字存放的時候避免與食物的氣味和空調內含有的異味接觸。

陽光會促進信陽毛尖綠茶色素及酯類物質的氧化,能將葉綠素分解成為脫鎂葉綠素。綠茶茶葉貯存在玻璃容器或透明塑膠袋中,受日光照射後,其內在物質會起化學反應,使信陽毛尖品質變壞

信陽毛尖綠茶中的葉綠素、醛類、酯類、維生素c等易與空氣中的氧結合,氧化後的信陽毛尖泡出的湯色會變褐、變黃、變深,使營養價值大大降低。如果用塑膠袋儲存信陽毛尖,請盡量將袋內空氣排乾淨。並避免與異味接觸。

信陽毛尖茶儲存方法要注意低溫,避免陽光,溫濕,異味對毛尖茶的侵害。毛尖茶經過良好的儲存之後還是會與新茶的飲用品質有一定的差異。盡量保持短時間儲存,購買新茶,新茶以春茶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判斷一下,你的茶葉和什麼東西一起放在冰箱裡的,茶葉的吸附作用較強,如果冰箱中存在產青草味的其他物品,則可能為外來物,因此在儲存時,要密封好,並盡量不要和有異味的東西一起存放。

不過本身茶葉有青草味也是有可能的,那就應該是殺青不夠,本身茶葉不同批次在工藝控制上總會有些差異的。

本身如茶葉單獨存放是不會產生青草氣的,反而可能是青草氣散失。

4樓:墨染留白

毛尖茶儲存應注意防回潮、防光照、防高溫、防擠壓、防竄味。茶罐、茶聽、茶袋等包裝品必須密封,並單獨存放一陰涼乾燥處。注意輕拿輕放,保持毫毛。

最好將茶罐蓋嚴並用膠布封口,然後置於廣口保溫瓶內,並將保溫瓶密封單獨置於乾燥處,不宜存放於食品櫃或冰箱中,以防竄味。如此儲存可保名茶兩年不變味,不脫毫毛,不霉變。

信陽毛尖怎麼樣

5樓:1949的忘憂草

我不是湖南信陽人,但一直喝信陽毛尖,是朋友替我買的,清明前一次性購足,**在每斤500元左右,茶質量非常好,放在冰箱冷藏箱內一年不變味不變色,網上看到有幾十元或上百元的未買過,估計不會太好,以上僅供你參考,信陽毛尖是我國名茶,不過太便宜的質量不一定好

為什麼黃河4月份的水量增大,而6月份的水量又減小

去拉薩賣煎餅 上游凌汛融冰,二到了5.6月份,正是旱季,無有效降水 西風闌珊 3 4月份是北方氣溫回公升的時候,雖然還沒有到雨季,但是中上游結冰開始融化,導致水量增大。5 6月份結冰基本融化完畢,雨季又沒有到來,因而水量會相對減少。 岳北一痴哥 三月底四月初的氣溫回公升,黃河期中上游山區的冰雪融化,...

4月份新番的動漫有哪些,4月份有哪些新番動漫?4月份多少號出?

4月 毎日 每日媽媽 4月1日19 00 戦國basara 4月2日1 34 流浪 戦士 女皇之刃 流浪的戰士 4月2日8 00 basquash 4月3日1 25 pandorahearts 潘多拉之心 4月3日1 29 輕音 4月3日1 59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

求算陽曆4月份或5月份宜結婚的日子

請認真仔細閱讀一下擇吉要點。擇吉要點 這些日期都是根據黃道吉日網上,經過認真篩選後,列出來的黃道吉日。1 要避開與你們的屬相相沖 相刑 相害的日期,結婚的 女方還應避開自己屬相與結婚月份刑 衝 害的月份 男方不管。的 無論男女,都可不管月份。2 注意以新娘方的出生日期為主,並參考男方及其他人的出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