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如何做好5分鐘自我介紹

時間 2022-01-11 12:50:09

1樓:小周綜合體育

自我介紹顧名思義,從字面理解就是對自己進行一下說明,尋求對方對自己從認識---了解---欣賞。面試時的自我介紹也是這樣,重在交流和互動,也能初步了解求職者的人際交往能力。而自我介紹如何去寫並不一定有嚴格的標準。

主體框架可以參考一些招聘**上的個人簡歷模板,因為用人單位的hr會首先篩選簡歷然後通過簡歷確定哪些人進入面試環節,因此您的自我介紹要與個人簡歷中的內容大體一致,不要出現矛盾,力求在相同中突出個人的不同。

剛畢業的大學生重點在專業成績、集體活動和社會實踐剛畢業的大學生初入職場,因為沒有什麼工作經歷,通常單位重點關注的則是個人在學校的專業成績,學術背景,取得了哪些成果,獲得過哪些獎項,有哪些技能,獲得過哪些證書等,組織和參加了哪些集體活動或社會實踐。因為這些能夠考察出應試者專業能力,組織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等,這些也能證明自己是乙個積極樂觀向上的人。現在的企業hr還比較注重求職者的性格特點,因此,在寫自我介紹時,也可以用幽默的語言提現個人樂觀積極的性格和個人特點,加深他人的印象。

但也要注意自我介紹的內容要真實,要讓面試官了解自己是乙個誠實守信的人。

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自我介紹應該更加突出個人的工作經驗以及在工作中做出過哪些突出貢獻,解決過哪些問題工作年限

這點很重要,這是單位判斷求職者是否具備崗位資格的重要條件。

工作時間段

通常而言,企業對頻繁跳槽的求職者不會太有好感,因為這會讓人事人員質疑求職者的適應能力和崗位勝任能力。一般來講,在乙個單位,3-5年的工作時間段最好,因為這能夠表明求職者已經對業務非常熟悉了,對職場環境也有較強的適應能力,會比較穩定。

工作單位

對於工作單位要寫單位全稱,便於企業對求職者原工作單位的了解,有些單位還會要求求職者出具原單位離職證明,或者會對求職者進行背景調查等。

擔任職務

通常而言是寫最近一段工作經歷所擔任的職務。這便於用人單位了解你的職業發展規劃和職業軌跡。此時用人單位可能會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些你任職時的細節問題,需要對工作細節做詳細描述。

主要業績

對這一部分要做量化,通過資料說明問題。也可以說明在工作中為單位解決了哪些突出問題,對流程的優化和工作的推動做了哪些貢獻。

以上本人所講的都是一些求職時個人自我介紹中需要重點突出表現的內容,希望能夠有所助益。最後預祝您面試成功!

2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面試時,想要做好5分鐘自我介紹,還是以推銷自己為主,把自己的優點,擅長的事情都要介紹清楚,成功的把自己推銷出去。

3樓:秋風體育

首先應該介紹自己的具體情況,然後介紹自己的工作經驗和能力。

4樓:冰魄藍楓

1. 提出3~5年的職涯規劃 職涯規劃的方向需緊扣所應徵的職務,顯示對自我發展有想法。

2. 完整的學經歷說明 一是學業與研究的領域,二是社團與打工的經驗,力求具體。例如打工使自己在某個領域得到的實際學習成果是什麼,將如何有助於你未來的工作。

3. 強調專業與訓練 新鮮人沒有足夠的實務經驗,更需強調與工作相關的專業技能與訓練,不論是某產業的製程技術、特殊語言的檢定、電腦程式的證照等都可加分。

面試自我介紹注意什麼,面試時三分鐘自我介紹,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僅供參考 面試技巧包括交談技巧和禮儀技巧,注意事項主要體現在儀裝儀表。面試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設計,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 能力 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交談技巧 1 談話應順其自然。不要誤解話題,不要過於固執,不要獨佔話題,不要插話,不要說...

面試時候的口頭自我介紹,面試時一分鐘的自我介紹要怎樣說?

1 基本情況 姓名 畢業學校 專業。根據崗位要求 如果有居住區域要求而你又正好符合的 說一下住址。2 競聘優勢。這個就多了。但萬變不理其宗,反正就是要圍繞崗位職責和要求來介紹。比較正規點的是通過知識 比如計算機 外語 專業知識 技能 比如溝通技巧 寫作技巧 組織能力 邏輯能力 語言表達能力等 態度 ...

如何做好三分鐘自我介紹,怎麼自我介紹三分鐘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一次職場面試,面試自我介紹這個開場白尤為重要。攀藤網hr主管曾介紹給我 一些經驗,這包括 在時間的分配上,第一分鐘可談談學歷等個人基本情況,第二分鐘 可談談工作經歷,對於應屆畢業生而言可談相關的社會實踐,第三分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