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顯示E2不能脫水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04 13:05:06

1樓:秋日傳奇

e2是上蓋沒有蓋好的原因造成的,你可以檢查一下上蓋重新啟動一下。

相關的部件主要是水位感測器、離合器、電腦板,逐一排除。

2樓:匿名使用者

沒說型號,一般來說是排水超時,看看水排出去沒有,是否排水時間長了,看看排水管是否放下,排水是否堵塞。開關一下上蓋可以解除。

3樓:電子領域

回答1、洗衣機頂蓋的安全開關損壞,洗衣機在脫水的過程屬於高速運作的機械運動。在脫水的過程中盡量不要開啟頂蓋以免造成頂部連動開關損壞,如果出現洗衣機頂蓋連動開關損壞,洗衣機就不能進行脫水。

2、洗滌物在洗滌時處於不平衡狀態,當衣物過多的情況下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這時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從而造成脫水效果較差,如果是這種原因而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那就不用過多的擔心。

3、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

4、衣物的質地引起,相對夏天而言,冬天的衣物質地種類較多,如呢子型別的衣物吸水性較強,如果選擇低速脫水,會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這種假象。

提問多次嘗試洗滌 正常就脫水功能不能用

回答洗衣機顯示e2表示洗衣機的蓋子沒有蓋好,使用者可以檢查洗衣機的蓋子是否被異物卡住,如果沒有異物那麼將蓋子掀起重新關閉再嘗試執行。

更多4條

請問洗衣機出現e2是什麼意思?

4樓:月明星稀

全自動洗衣機顯示e2:是指排水超時(排水超過6分鐘,通過門蓋開合一次可以解除報警) 。故障處理方法:

1、檢查確定已經放下排水管。

2、檢查排水管有沒有變形、扭曲。

3、檢查排水管是否暢通,有沒有異物堵塞排水管。

4、以上三點都是造成洗衣機不排水或排水慢的常見原因,如果是這些故障引起的洗衣機不排水,那就可以輕鬆排除。

洗衣機挑選技巧:

1、根據洗淨度和磨損率挑選。

滾筒洗衣機模擬手搓,洗淨度均勻、磨損率低,衣服不易纏繞;波輪洗衣機洗淨度比滾筒洗衣機高10%,自然其磨損率也比滾筒洗衣機高10%。

就洗淨度而言,波輪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的洗淨比大於0.70,波輪洗衣機磨損率小於0.15%,滾筒洗衣機小於0.10%。

2、根據耗電量和耗水量挑選。

滾筒洗衣機洗滌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溫加到60攝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l00分鐘以上,耗電在1.5度左右。相比之下,波輪洗衣機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隻需要40分鐘。

在用水量上,滾筒洗衣機約為波輪洗衣機的40%~50%。

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服務號

洗衣機洗著就出現e2是以下兩種可能:1、因為上蓋沒有蓋好,解決方法:可以開啟檢查是否有衣服夾著,或者其他異物影響機蓋的正常閉合,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自己沒有將機蓋合好,開啟重關就行了。

2、因為排水超時,解決方法如下:(1)檢查確定已經放下排水管。(2)、檢查排水管有沒有變形、扭曲。

(3)檢查排水管是否暢通,有沒有異物堵塞排水管。

6樓:時刻準備的歲月

一、洗衣機出現e2是以下兩種可能:

1、因為上蓋沒有蓋好,解決方法:可以開啟檢查是否有衣服夾著,或者其他異物影響機蓋的正常閉合,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自己沒有將機蓋合好,開啟重關就行了。

2、因為排水超時,解決方法如下:

(1)、 檢查確定已經放下排水管;

(2)、 檢查排水管有沒有變形、扭曲;

(3)、檢查排水管是否暢通,有沒有異物堵塞排水管。

擴充套件資料

洗衣機常見故障原因分析及排除解決方法

一、洗衣機不能脫水故障排除:

1、洗滌物在洗滌時處於不平衡狀態。排除方法:可以在洗滌衣物之前將衣物數量放少些,不要一下子塞太多,以免造成洗滌時不平衡。而影響脫水效果不好;

2、洗衣機頂蓋的安全 開關 損壞。在脫水的過程中盡量不要開啟頂蓋以免造成頂部連動開關損壞;

3、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排除方法: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及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

4、水位開關不能復位。解決方法:聯絡售後點。

二、洗衣機漏水故障排除:

1、排水閥彈性太強或排水拉繩過短,排水 橡膠 圈放不下去,導致與排水口四周接觸不嚴密,有間隙,這時應適當調節排水閥的彈性、排水拉帶的長短,重新安裝好排水管;

2、排水管外部劃傷、破裂而漏水,則需更換新排水管;

3、排水橡膠圈老化開裂或失去彈性,導致密封效能變差從而引起漏水。這時需要更換排水橡膠圈。

7樓:小高畫質呀

一般的問題就是水沒進,或者蓋子沒蓋好,或者是出水口堵塞; 可以檢查一下水龍頭開關,排水管是否放下或者堵塞;是否是排水或脫水過程中開蓋;

洗衣機的艙門門開關、偏置開關接線是否鬆動鬆動; 或者是艙門本身開關故障;預約啟動後開蓋或者是偏置開關變形等原因,如果無法自行找到相關的原因,只能找到洗衣機的售後人員上門檢修。

挑選技巧:

1、根據洗淨度和磨損率挑選。

滾筒洗衣機模擬手搓,洗淨度均勻、磨損率低,衣服不易纏繞;波輪洗衣機洗淨度比滾筒洗衣機高10%,自然其磨損率也比滾筒洗衣機高10%。

就洗淨度而言,波輪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的洗淨比大於0.70,波輪洗衣機磨損率小於0.15%,滾筒洗衣機小於0.10%。

2、根據耗電量和耗水量挑選。

滾筒洗衣機洗滌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溫加到60攝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l00分鐘以上,耗電在1.5度左右。相比之下,波輪洗衣機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隻需要40分鐘。

在用水量上,滾筒洗衣機約為波輪洗衣機的40%~50%。

8樓:凱昌環保裝置

可能是微動開關壞了或是電腦板壞了。

洗衣機髒的地方就在滾筒外壁以及外桶內壁。再加上多數人洗衣之後直接把上蓋合住,造成洗衣機內部處於適合細菌微生物生長繁殖以及雜物發霉變質的陰暗潮濕不通風的環境,洗衣機用一段時間之後開啟上蓋聞聞就有異味。並且越先進的洗衣機汙染越重,比如所謂的無孔內膽洗衣機,而最古老的雙桶半自動洗衣機汙染最少。

因此建議大家盡量不用洗衣機洗貼身內衣和嬰幼兒衣服,儘量減少看不到的隱患危害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清洗洗衣機步驟如下:

1、用蒸汽機的尖頭蒸滾筒上面的小孔,每乙個都蒸到。這是為了軟化泥汙和毛絨。

2、將買來的洗衣機清洗劑倒入滾筒內。

3、關門,漂洗定20min,0次,溫度40℃,開始洗滌。

4、在19分鐘的時候斷掉電源,目的是防止漂洗完自動排水。

5、重複步驟3至少兩次。

6、排水,排完後將排汙口開啟清洗一下,拆下洗衣粉盒,直接用刷子刷洗。

7.再開啟漂洗,四分鐘,洗完排水。漂洗兩次,排水8.開啟便攜臭氧消毒機把滾筒內進行十分鐘以上的消毒,可以除盡桶內異味。

9樓:清商看世界

洗衣機上出現e2證明洗衣機出現了故障,可以根據自家洗衣機的使用情況,排查洗衣機的故障原因。

一、什麼情況下洗衣機上會出現e2?

大家在使用洗衣機的過程中,經常會發生沒有蓋好蓋子的情況,可以在發現e2的第一時間檢查洗衣機的蓋子,看看是不是不小心有衣服夾在了蓋子中間,導致蓋子沒能成功閉合。如果確定蓋子已經成功閉合了,那麼可以檢查一下洗衣機的出水口。有些時候我們洗衣服時並不會將口袋裡面的所有物品都掏出,這些物品在洗衣機的攪拌過程中很有可能從衣服口袋裡面被擠壓出來,導致堵塞出水口,將堵塞出水口的異物取出,就可以讓洗衣機正常執行了。

如果以上情況都沒有發生,則需要檢查洗衣機機身裡面的儲水情況,看看是不是洗衣機裡面完全沒有進水,若確實沒有進水,需要檢查家裡面排水管的排水情況。

二、洗衣機的保養方式

如果要問到21世紀最偉大的發明都有哪些,那麼洗衣機一定佔一席之地。洗衣機的發明解放了很多人的雙手,所以大家在使用洗衣機的過程中要多保護一下洗衣機,不要讓洗衣機發生太大的損耗。我們平時洗衣服的時候最好不要往洗衣機的洗衣桶裡面塞太多的衣服,這樣會導致洗衣機超負荷的運作。

並且還會讓衣物沒有辦法成功洗乾淨,分批次的洗衣服不僅可以讓衣服變得更加乾淨,而且還能夠減少對洗衣機的消耗。

很多人在利用洗衣機洗衣服的過程中,經常洗著洗著就不想洗了,於是他們不將洗衣機的洗衣按鈕關掉,就直接開啟洗衣機的機蓋,這種方式是非常危險的,不僅容易觸電,而且還有讓衣服在洗衣機裡面被扯爛的風險。如果需要洗的衣物裡面有帶金屬的配件,那麼需要將帶金屬的配件拆解下來再放進洗衣機裡。

大家在使用洗衣機的過程中可以養成乙個定期保養以及清理洗機內壁的習慣,這樣就不會讓洗衣機經常出現莫名其妙的故障了。

10樓:1似花還非花

奧克斯全自動洗衣機,出現e2時

其1洗衣機門蓋沒有關好,或洗衣機蓋內裡銅墊片出現青鏽,劃掉青鏽,安裝好即可

其2由於自動排水系統,超時排水,排水管堵塞,彎曲,導致排水不暢,清理即可

11樓:憑清悅

全自動洗衣機顯示e2是指排水超時,那麼通過門蓋開合一次就可以解除報警。使用的時候需要檢查確定已經放下排水管,排水管沒有變形、扭曲,以及檢查排水管是否暢通,有沒有異物堵塞排水管。

12樓:愚秋梵豫

關機重新啟動一下,如果還是顯示e2可能是微電腦顯示屏壞了。

13樓:憤怒的小哥哥

洗衣機不同款式的有不同的維修方法比如雜牌的洗衣機如果顯示e2先檢查會出現的情況。不行的話再檢視一下水位感測器的水管或者感測器是否有髒汙或者損壞

14樓:灤南人在灤縣

1、排水或脫水過程中開蓋:2、門開關、偏置開關接線鬆動;3、門開關故障;4、預約啟動後開蓋;5、偏置開關變形。

15樓:百之都

昨天剛修了一台洗衣機,錯誤**e02,是線路被老鼠咬斷了。

16樓:

e2:是上蓋沒有蓋好或者是排水超時的報警

看看門蓋上有沒有乙個長方形的東東,應該是那磁鐵掉了。 或者是門開關壞了。也有可能是電腦板故障,感應不到門開關。可以短接門開關。

當然,這個是個應急預案,暫時好用後,還是要叫售後予以更換的,畢竟這個是個很重要的安全開關。

排水超時,最常見就是排水管堵塞了,這個簡單清理下就能解決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保潔的太能忽悠了,e2明明是沒關洗衣機蓋子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接觸不良,品質的問題。

19樓:人魚

我家的也是,不過我的用很久了,我就關了重開就好了

20樓:一生平安

洗衣機進水管接頭滏滲水足為什麼

21樓:似星洲

滾筒的打不開蓋子怎麼辦

22樓:巢清妍

拔了電源線重新插上就好了,就這麼簡單

我們家美的洗衣機脫水不行,然後出現e2 是什麼原因壞了呢?

23樓:蔥風滿城

美的洗衣機脫水不行,然後出現e2是一種故障**,其問題是指排水超時故障。產生這種故障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排水管沒有放下,導致洗衣機不可以排水,導致排水超時,不可以脫水。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檢查排水管,將排水管放下,即可正常排水以及脫水。

2、排水管出現堵塞,洗衣機的排水管有異物,所以不可以排水,導致排水超時,不可以脫水。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對洗衣機的排水管進行清理,將阻止排水的異物取出,洗衣機即可正常排水以及脫水。

拓展資料:

洗衣機內看上去非常清潔,但你不知道洗衣時洗衣筒的外面還套有乙個外套筒,洗衣水就在這兩層中間進進出出,水在這夾層內排出,如果把洗衣筒拉出來一看,肯定嚇你一跳,因為夾層裡面汙垢十分嚴重!

洗衣機夾層實際就像下水道,它的汙垢主要由水垢、洗衣劑游離物、纖維、有機物質、灰塵、細菌等垃圾組成,這些大雜燴堅固地附著在洗衣機夾層內,在常溫中繁殖、發酵,洗衣時會汙染衣物帶給人體,甚至會讓人**瘙癢過敏。清洗時將三水壺用量的水用除垢劑(市場有售)倒在乙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水=l/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

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然後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洗衣程式"(時間選擇最長),使洗衣筒旋轉;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機器執行完畢後,將進水閥開啟,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機再次運轉,待程式執行完畢,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除垢清理完畢。

不過,洗衣機滾筒因受除垢液的作用,表面會略呈暗烏色,但不會影響正常使用,洗幾次衣服後即可恢復原狀。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故障顯示e2是什麼故障

六六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故障顯示e2的原因 洗衣機上在執行時蓋在沒有合上。解決辦法 1 在洗衣機執行的時候開啟蓋子,機器會報e2提示使用者,合上蓋子就好了。2 若是合上蓋子重新啟動後還是出現e2報警,就檢查透明蓋上的右邊有一塊小磁鐵,用來控制盤座內的磁簧開關,看看是否是小磁鐵掉了或磁簧開關壞了。3 如...

洗衣機顯示E2是什麼問題,能怎麼修理

e2 排水進行6分鐘後,水位感測器仍不能復位 開閉門蓋,查排水管等故障 原因 解決方法 e1 進水或補水超時 開閉門蓋,查進水閥等e2 排水進行6分鐘後,水位感測器仍不能復位 開閉門蓋,查排水管等e3 脫水前門未合 關閉門蓋 e4 同次工序中,發生第三次撞桶 關閉門蓋,同時將衣物均勻分佈桶內e5 低...

吉德洗衣機顯示E2和E4是什麼故障

e2的蓋子沒蓋好,或是安全開關接觸不良 蓋子壞,e4進水超過20分鐘了,使用者家水壓太低,或是進水閥堵塞。寧波吉德電器 系集家用電冰箱 洗衣機等大家電產品研發 製造 銷售為一體的現代化綜合型企業,憑藉戰略眼光與不懈努力,歷經33年穩健發展 吉德現已發展成為國內一流的專業大家電製造商和品牌運營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