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黃金樟這種木材,是樹幹材料貴,還是根部材料貴,剛買了個根部的材料做的茶盤花了1千多一點,值嗎

時間 2022-01-04 01:15:07

1樓:永恆之焰永恆

蝦扯蛋,甲板和古建築是柚木的好不好,什麼時候輪到**樟了,不過還是挺漂亮

2樓:匿名使用者

巨划算!看來是找對人了,深圳文博會上這樣乙個茶盤少說要七八千!有的人還說是金絲楠

3樓:匿名使用者

根部好的地方,要賣樹幹的幾倍,整個根部做的茶几。賣到幾萬元。

4樓:山東怪物

根值錢,密度高,花紋多,小漏乙個

5樓:手機使用者

真的是**章這個價,就值。我也在賣這些東西

今天剛買了一塊所謂的金絲楠木茶盤,但自己不懂,請專家大神們幫忙鑑定一下是真是假、價值如何,謝謝了 5

6樓:濮陽昭

最下面**,有鳳尾這塊是金絲楠

**樟木和香樟木是一樣的嗎?

想買乙個茶盤,請問是金絲楠木的好,還是**樟的好,金絲楠木好像接觸水容易變色,兩種木材**相差幾何

7樓:廣州天靈靈

真是有錢人呀,這兩種木做茶盤的確很合適,金絲楠陰沉木高貴大氣,黃全樟豪華漂亮。正宗金絲楠是**樟的兩倍以上。

什麼木頭做茶盤好

8樓:眼鏡哥木藝

拿一塊木頭做成實木茶盤,當茶水流入杯心頓時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耐用bai,反過來什麼木頭都不耐du用zhi.要經常用,要養.木頭是有靈性的,你愛護dao的好回,什麼都好.

但是你用茶盤的話,最答好是買黑檀的,堅硬無比,重,黑色.買厚一點的..買的時候檢查一下,如果油漆做的很厚就不要買...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梨木,楠木、檀木、要用硬雜木一類的木頭,因這類木不吸水。另外用竹一類的也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質抄茶盤有烏木、

綠檀木、黑檀襲木、竹質、金絲楠木、紅豆杉、**樟、柳杉木、還有合成的科技木等等。

木質茶盤的缺點是永久必裂。

**樟的比較漂亮,價位高點。

合成的科技木的經久耐用,不上檔次。

結合我自己的經驗,如果喜歡木質茶盤,建議用漢唐出品的比較好。我乙個朋友送我的漢唐茶盤,用了4年半完好無損。後來更新換代替換掉了。

非正規大廠出品的木質茶盤,用不了多久肯定裂,我周圍喝茶的朋友都是這樣的結果。

緬甸**樟有陰沉料嗎 10

12樓:通天塔安

有的,陳化料也叫綠料,市面上存貨量極少,很難買到,公升值力度不可估量。最近我也正考慮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樟陰沉木

現在**樟都被用來做茶盤,而且是根瘤疤料做的更值錢,**現在已經很高了,品相好的茶盤都在萬元以上。**樟放久了發黑是因為當時製作的時候沒有徹底乾透的緣故,如果時間久了,水汽揮發到表面,就會形成表面菌疤,發黑發暗。純乾料**樟製作的物品家具,年代即使久遠,也會仍然保持非常華麗的顏色,只是不如新做艷麗而已。

上海外灘的很多建築就使用了**樟,經過上百年後仍然保持非常漂亮的色彩。**樟其實還有一種非常少見的料子,大家都知道金絲楠陰沉木,其實**樟也有陰沉木,只是緬甸人不懂得這種材料。沒人去挖,也沒人買,也沒人賣,市場上及其罕見。

中國的**樟又產量稀少,挖出來的陰沉木也很少有**樟。但是近幾年也有人偶爾得到**樟陰沉木。**樟陰沉木跟金絲楠完全不同,金絲楠烏木是表面黑色,內部呈綠色或黃綠色。

香味非常濃郁。而**樟埋藏年代久遠,挖出來後味道幾乎沒有。它不僅是表面發黑,切開後內部也是黑色,更堅硬,更耐磨,不腐不裂,而且埋藏時間久遠,已經不再有酸臭味道,如果不加以打磨,很難辨別出這是**樟。

切面打磨後由於表面的氧化作用。表面會產生金黃色和黑色相間的紋理,非常漂亮,只是太稀少,你這個跟**樟陰沉木也不搭邊。

大家也知道由於金絲楠陰沉木現在挖出來太多,四川那裡儲量巨大,加上現在四川都使用烏木探測儀尋找地下幾十公尺的陰沉木。精準度高,所以每年有海量金絲楠烏木被挖出來,也就不值錢了。但是這種開採方式只能維持10-20年時間。

我認為20年後應該才是金絲楠陰沉木**回公升和增值的時間。

**樟陰沉木幾乎不被人關注,關鍵是產地在緬甸,大規模開挖的方式肯定行不通。加上沒人買,也沒人賣,沒有市場也就沒人去挖,偶爾出來一塊陰沉木**樟,不加以打磨的話。也被當成了麻柳或者鐵力。

只有個別陰沉木瘤疤被加工成茶盤,但是由於通體發黑,又沒有**樟那種艷麗的金黃色。也不引起大家重視。不知道這裡怎麼上圖。

我這裡正好有,有機會可以給大家看看。

我這裡正好有**樟由於材質潮濕,時間放久了變黑的茶盤,還有乙個本身就是黑黃相間文理的**樟瘤疤陰沉木茶盤,區別非常明顯。**樟陰沉木表面猶如黑色大理石一樣。黑色由內而外,金黃色瘤疤浮現在表面。

非常漂亮。而放久了變黑的茶盤明顯發暗,這種其實只要把表面的漆打磨掉,重新拋光,它又會恢復原來的金黃色。

不知道怎麼上圖,可以給大家仔細看看。

黃金樟是樟木嗎,黃金樟木和香樟木是一樣的嗎

要不幹嗎不叫做 梧桐?樟木和香樟木是一樣的嗎?請問 樟木,現在多少錢一斤 樟木手串好處 香樟就是樟木嗎 紅青色的是香樟木,黃青色一般就是樟木了,香樟木的氣味比較大,樟木的氣味小一些,但是黃樟的價值也比較低 樟和紅木哪個好 紅木好。質堅硬,密度高,木紋清晰,結構細密均勻。遠處有一種醇厚 不張揚的檀香味...

看中一套黃金檀木的傢俱,有人瞭解這種木材嗎 做傢俱怎麼

瑞麗翡翠 檀本是緬甸特有的一種,如果你去過緬甸就應該知道,類假金絲楠和樹榴,但他又有很多不同之處,像 檀傢俱一般都不是很貴,因為這種木材的密度沒有像花梨那些大,所以就造成了這種木材只用於鑲嵌式來做,建議可以從以下這幾個地方瞭解看一下,這幾個地方都是全國紅木傢俱製造源頭產地 1.浙江東陽 雕工聞名全國...

黃金礦工中總有大金子,這種金子抓起來很慢,到底該不該抓

此時無少 礦工這個遊戲對於很多人來說,絕對是充滿了自己回憶的一個遊戲。雖然對於現在的人來說,基本上也不會再去選擇玩兒這個遊戲,但是也有很多玩家,沒事兒的時候還是會選擇玩兒一玩兒這款遊戲,在遊戲之中,有著非常大塊的金子,很多人都覺得在抓了這種 之後,非常的費時間,是不值得的事情。但是在我看來,其實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