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布料的種類有哪些

時間 2021-12-27 11:10:18

1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1、按照不同成分

可以分為全滌,全棉,亞麻等。全滌布類可以分為:麂皮絨,超柔絨,燈芯絨,雪尼爾等。

2、按照原材料成分分類

有全棉的,亞麻的,化纖的。化纖的包括滌綸、腈綸,粘膠,人造絲等。

3、按照染色方法

有染色的,色織的。

4、按照紗線的種類分類

有紡麂皮絨,雪尼爾紗等。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酒店沙發按照原材料成分分類,有全棉的,亞麻的,化纖的。

而化纖又有很多種,包括滌綸、腈綸,粘膠,人造絲等。很多化纖面料都是幾種成分混在一起的。 至於絲綢的、羊毛的,是非常少見的。我做沙發十餘年,從來沒有接觸到過。

按照染色方法,有染色的,色織的。

2009-08-19qq 染色的就是先織好布,再去染顏色;色織的就是先把紗線染上顏色,再去織布。 不管是什麼成分的布,都可以做成染色布,也可以做成色織布。一般單色的基本上都是染色布,不是單色的都是色織布。

按照紗線的種類,又有紡麂皮絨,雪尼爾紗等。

仿麂皮絨就是看起來像麂皮絨的一種面料,成分是全滌綸的,目前在市場上非常多。 雪尼爾紗是一種比較粗的紗線,看起來毛茸茸的,用雪尼爾織出來的布統稱雪尼爾。成分有很多種,滌綸、粘膠都可以做成雪尼爾。

這種布都比較厚實,風格比較粗獷。目前在市場上也比較多。

商店裡告訴你酒店沙發的面料成分基本上都是各種名稱混在一起的,不是按照統一的標準。常見的有仿麂皮絨,雪尼爾,色織布,全棉布,亞麻布。 這些面料沒有好壞之分,但是各有不同的特點。

按照**,同樣克重的面料,滌綸的最便宜,全棉的貴一點,亞麻的貴很多。但是很多色織布或雪尼爾的面料比較重也比較厚,所以**會更高。

不同的面料適合不同風格的沙發,現代款式、線條感比較強的沙發比較適合棉布或者麻布;古典一點的款式多用雪尼爾,色織布。 所以選沙發,並非非要選擇哪一種布,更要看面料顏色款式的搭配。

3樓:職場人

布藝沙發面料分類:棉、滌綸、錦綸、滌棉混紡、高密nc布、3m防水摩絲布。

棉:它是取自棉籽之纖維,以採摘處理、軋棉、梳棉、拼條、精梳、粗紡、精紡成棉紗再由棉紗枳成棉布。

優點:吸濕力強---綿纖維是多孔性物質,內部分子排列很不規則,且分子中含有大量的親水結構。保暖性----棉纖維是熱的不良導體,棉纖維的內腔充滿了不流動的空氣。

穿著舒適---不會產生靜電,透氣性良好,防敏感,容易清洗。

缺點:易皺---棉纖維彈性較差。縮水率大----棉纖維有很強的吸水性,當其吸收水份後令棉纖維膨脹,引致棉紗縮短變形。

滌綸(合成纖維):合成纖維是由高分子化合物製成,滌綸為其中之一種,它又叫聚酯纖維。

優點:強度大、耐磨性強、彈性好,耐熱性也較強 。

缺點:分子間缺少親水結構,因此吸濕性極差,透氣性也差。

錦綸:學名聚醯氨纖維,是中國所產聚醯胺類纖維的統稱。又叫「耐綸」、「尼龍」。

優點:強力、耐磨性好,居所有纖維之首。它的耐磨性是棉纖維的10倍,是幹態粘膠纖維的10倍,是濕態纖維的140倍。

因此,其耐用性極佳。錦綸織物的彈性及彈性恢復性極好,但小外力下易變形,故其織物在穿用過程中易變皺摺。

缺點:通風透氣性差,易產生靜電。

滌棉混紡:是指滌綸與棉的混紡織物的統稱,將滌綸和棉花按一定比例混紗線織成的紡織品。

特點:既突出了滌綸的風格又有棉織物的長處,在幹、溼情況下彈性和耐磨性都較好,尺寸穩定,縮水率小,具有挺拔、不易皺摺、易洗、快乾的特點,不能用高溫熨燙和沸水浸泡。

高密nc布:高密nc布系採用錦綸(尼龍)與棉紗混紡或交織的一種織物,其經緯密度較大,一般採用平級組織。

優點:該產品綜合了錦綸和棉紗的優點,不易磨損、柔軟舒適、清洗方便。

缺點:由於錦綸參與交織或混紡,織物的耐熱性和耐光性較差,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洗滌、熨燙要符合條件,以免損壞。

3m防水摩絲布:該面料採用現代最新科技——「新合纖」即超細纖維作原料制織的高密度織物,手感柔軟、光滑細膩;該織物具有比普通織物多無數倍的微細毛羽,高無數倍的表面積和微孔,因而該織物具有很大的納塵、去油、去汙能力。

優點:既具有良好的防水效能,又不影響織物的透氣和透濕性。光澤柔和高雅;手感柔軟、滑爽、細膩;觸感溫暖;布身蓬鬆而有彈性。

4樓:不愛

麻質面料結實耐用,易清洗,絨質面料就要選擇高檔點的絨質面料,那樣才不易掉絨毛.蓬鬆棉在我們家具業就是pp棉,其實不是不易塌陷的.用得久了就沒有蓬鬆感了,變成死死地一團,其實蓬鬆棉遠比海棉便宜得多.

不過就是蓬鬆棉的沙發座墊下面也會墊一層海棉的.只是海棉密度低一點而已. 我在家具公司工作.

對海棉密度倒是很了解,判斷海棉的好壞當然不能光聽銷售講啦.我工作時間長了,用手一摸基本能摸出海棉的密度.一般軟一點的海棉用在靠背部位.

不過就是軟海棉也一定要有彈性,不然就是密度低的海棉.座墊部位的海棉也不要只認為硬度高的海棉就是好的.一般硬度高的海棉彈性低,時間久了,海棉也會蹋陷.

要選擇有彈性的海棉,就是壓下去呆一會,他還會自然回彈.還有摸上去手感是肉乎乎的.不是死死的那種就好.

沙發上的海綿種類有哪些

海綿種類主要有a棉 粉紅超 超軟超 蘭超力 灰高彈 白彈 綠高彈 黃高彈 彩紅膠 pu膠等。1 a棉 密度為13kg 立方公尺,用於持底 木架,表面掩蓋一層 2 粉紅超 密度為25kg 立方公尺,用於扶手 靠背 3 超軟超 密度為36kg 立方公尺,用於靠背 4 蘭超力 密度為30kg 立方公尺,用...

玩具廠毛絨布料有哪些種類哪些名稱

就是要認識毛絨玩具用到的各種不了 省得到時候,人家找你要什麼料子,你都不認識 還怎麼做!別勉強了,要做,先從基層做起,了解材料吧 毛絨玩具的面料有哪些? 謙幻雪戀 毛絨玩具面料主要有 密絲絨 天鵝絨 孔雀絨 蜜桃絨 松針絨 魚骨絨 pv 絨以及上述產品的特殊後整理。其中較為高檔的面料是 南韓絨 海姆...

沙發罩的種類有哪些 買哪種好

有榮 義大利之家 全棉沙發套布料 首先了解的就是全棉沙發套布料。這類沙發套布料的優點就是手感非常的好,而且不容易起球,與一些毛絨材質的沙發套布料相比,全棉沙發套布料的 就會便宜很多,價效比高一直都是全棉沙發套布料的特點。而且在眾多的沙發套布料中,全棉沙發套布料也是使用最多,用途最廣的一類沙發套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