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小車駕照考試增加哪些題目

時間 2021-12-27 11:05:4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4月1日開始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駕照考試有了一定的變化。

一是調整了科目

二、科目三的考試內容。將原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樁考)」與原科目三中的「場內道路駕駛考試9選6專案」合併,形成新的科目二考試(場地駕駛技能考試);將原科目三中的實際道路駕駛考試分離出來,單列為獨立的科目三考試(實際道路駕駛技能考試)。

二是增加了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專案的內容。其中,科目二考試(場地駕駛技能考試)專案由「樁考」一項與原科目三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等9項合併成為10項,規定大車類考試不得少於6項,小車類考試不得少於4項;科目三考試(實際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專案確定了起步、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等13個基本考試專案,明確汽車類考試不得少於10項。

三是加大了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專案選擇的隨機性。規定「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採取必考專案與選考專案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選考專案根據不同車型隨機選取」,促使培訓和考試專案得到全面落實。

四是細化了科目三實際道路考試內容和評判標準。明確了13個基本考試專案的評判標準,共設評判要點98個,突出對考生安全意識的考核,注重考核其觀察、感知、判斷與響應能力,注重對考生安全駕駛行為和意識的養成。同時,將原「根據不同汽車準駕車型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距離為3、5、7公里」的規定予以取消。

五是增加了各個科目考試場地的條件規定。明確了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設施條件,明確了考試道路的路面條件、交通流量、交通設施等具體規定。在各考試路段起點和終點設定了明顯的標誌,每公里設定里程標誌。在考試路線增加了注意行人、注意兒童、減速讓行、停車讓行等標誌、標線。

六是優化了科目一考試內容及題庫。壓縮了機械常識題量,增加了「安全駕駛綜合知識」的內容,汽車類題庫數目由原來的1000道增加到1500道。另外,針對目前電單車考試題庫針對性不強的問題,單設了電單車科目一考試專用題庫,側重於電單車駕駛基本安全常識,共設題目800道。

七是規範了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員資格管理制度。增加了「從事考試工作的人員,應當持有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頒發的考試員證書」的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1:側方停車

2:半坡定點停車和起步

3:曲線行駛

4:倒車入庫

5:直角轉彎

3樓:蔡蔡2貨

都16年了~~會不會有點舊啊

駕照科目一考試的題型有哪些?

4樓:又是一魚人

科目一考試只有選擇題。

拓展資料駕照考試科目一:駕駛員理論考試,是在車管所進行的,駕照申請者必須通過的一種許可考試。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道路安全法律法規、交通訊號、通行規則等最基本的知識,再加地方性法規。

駕駛員理論考試舉辦時間由各地車管所自行安排。

考試內容包括:道路通行、交通訊號、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機動車登記等規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參考書籍: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5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科目一考試題型只有判斷題和單選題,共100道,每題一分,90分以上合格,包括90分。

科目一考試內容和考試大綱是由公安部統一指定的。

拓展資料: 科目一考試的內容: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2、交通訊號及其含義;

3、安全行車、文明駕駛知識;

4、高速公路、山區道路、橋梁、隧道、夜間、惡劣天氣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

5、出現爆胎、轉向失控、制動失靈等緊急情況時的臨危處置知識;

6、機動車總體構造、主要安全裝置常識、日常檢查和維護基本知識;

7、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自救、急救等基本知識,以及常見危險物品知識。

參考資料 

6樓:我是hu呀

考試題型有五大類: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2.地方性法規。

3.交通訊號。

4.安全行車、文明駕駛基礎知識。

5.機動車駕駛操作相關基礎知識。

科目一考試總時間為45分鐘,考試試卷由100道題目組成,題型為判斷題和單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

考試試卷由計算機駕駛人考試系統按《機動車駕駛證工作規範》規定的比例關係隨機抽取、組合。

拓展資料:

科目一,又稱科目一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道路安全法律法規、地方性法規等相關知識。考試形式為上機考試,100道題,90分及以上過關。

科目一是指駕駛員理論考試,是在車管所進行的,駕照申請者必須通過的一種許可考試。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道路安全法律法規、交通訊號、通行規則等最基本的知識,再加地方性法規。駕駛員理論考試舉辦時間由各地車管所自行安排。

科目一是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的一部分,本大綱考試部分分為三個科目,考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組織,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可以參加下一科目的考試;前一科目考試不合格的,繼續該科目考試。

7樓:百度使用者

科目一考試題型(一般都是選擇題和判斷題)

科目一考試總時間為45分鐘,考試試卷由100道題目組成,題型為判斷題和單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考試試卷由計算機駕駛人考試系統按《機動車駕駛證工作規範》規定的比例關係隨機抽取、組合。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共513題)2交通訊號(共363題)

3安全行車、文明駕駛基礎知識(共310題)4機動車駕駛操作相關基礎知識(共139題)5可能還會有地方試題,且會有一定的差異

可以通過相關軟體學習,還可以通過模擬考試進行自我檢測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題,判斷題,內容有1:安全法律法規,規章,2:交通訊號,3,安全行車基礎知識,,4,酒駕部分5,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一考試總時間為45分鐘,考試試卷由100道題目組成,題型為判斷題和單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

考試試卷由計算機駕駛人考試系統按《機動車駕駛證工作規範》規定的比例關係隨機抽取、組合。

科目一考試流程:

1、聽從工作人員安排,在待考場順序領取本人學車檔案;

2、攜帶並出示本人身份證,接受監考民警審核;

3、進入考試區域必須關閉手機;

4、進入考試區域不許大聲喧嘩;

5、法規課本不許帶入考場(或放進包內);

6、考試結束後,身份證本人收好儲存,將檔案交到考場前方《交證視窗》;

7、考試及格的學員在考場出口在工作人員指導下簽字後離開考場;

8、考試不及格的學員,即可離開考場,聽候所在駕校工作人員通知補考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科目一是理論考試。考試試卷由計算機駕駛人考試系統按《機動車駕駛證工作規範》規定的比例關係隨機抽取、組合。

科目一考試總時間為45分鐘,考試試卷由100道題目組成,題型為判斷題和單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

11樓:醜瑜百莎莉

科目一的話自學是一三五早上九點開始考。駕校的話要模擬合格,估計要等乙個月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了駕駛基本常識,各種標線,指示牌等曰常所見的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滿分學習的可以考幾次

玉林的C1小車駕照考試車考考哪幾個專案?謝謝!

第一步是體檢。小車學員身高不能低於公尺,大車學員身高不能低於1.55公尺 學員矯正視力不能低於,且沒有妨礙安全駕駛的疾病及生理缺陷。第二步是理論培訓。往常理論培訓由駕校組織,目前已由車管所集中進行,時間為15天。學員如缺席1次便會失去考試機會。培訓內容主要是交通安全知識。第三步,理論培訓結束後,學員...

駕照考試倒車技巧,考駕照倒車入庫的技巧有哪些?

帳號已登出 駕照考試的倒車入庫技巧之一 參加駕照考試之倒車入庫時,倒車入庫技巧關鍵在意一進庫,就要從右邊進樁的時候,眼睛看右邊後車窗三角區三分之一位置對準中樁,有很多教練車在後車窗三角區都會有帖標示 大多數人的經驗是看第一根樁和後面對角的那根樁成一條直線的時候就可以往右打死方向退入車庫,當車尾已經進...

小轎車駕照考試除了學車的時候倒庫,移庫,過橋等還有什麼要考

不知道你是哪個城市的 每個地方考試專案不同首先 科目一 理論考試 網上答題 90分及格 然後 科目二 倒樁移庫考試 有倒樁 移庫 接著 科目三 內路考試 一共有9項 1 定點停車 坡路起車 2 側方位停車 3 百公尺增減檔 4 限速過限寬門 5 曲線行駛 6 起伏路面 7 直角轉彎 8 通過連續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