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門板如何刷漆 要用什麼漆 操作過程

時間 2021-12-24 01:01:28

1樓:布樂正

1, 首先門上面的裝飾品卸下來,以免在操作的時候劃傷了手,也有利於刷漆刷的均勻。

2, 打磨。用粗砂紙把需要刷油漆的地方都打磨一遍,注意轉角的地方不要打磨的太厲害,保持木門原來的形狀。用布沾水,弄成半濕狀,把剛打磨完的木門上的粉末都擦乾淨。

拿細砂紙再重新打磨一遍,兩樣注意轉角處。再用沾水布把粉末清理乾淨。這一部很重要,這樣木門上漆才更結實。

3, 刷油漆。取油漆、刷子,開油漆蓋。把刷子在油漆桶裡沾一下,一次不要沾太多的漆。刷漆的規則是從上到下,從左到右。注意轉角及隱藏處也要刷上漆。

4, 晾乾。把刷完一遍漆的木門放置四到五個小時,等油漆乾透。

5, 再打磨。油漆乾透後,拿細砂紙把木門從頭到尾再打磨一遍。這一次打磨是為了把油漆上刷的不均勻的地方打磨平,利於後面繼續刷漆。

6, 刷漆第二遍。按上面第三步,進行第二遍刷漆。注意如果油漆太濃了,可以加適量的橡膠水,稀釋一下油漆再刷。然後繼續晾乾,打磨。

7,刷漆第三遍。按上面步驟再刷一遍漆,這樣木門的油漆就刷完了。

8,裝上把手等裝飾物。把把手等一步卸下來的裝飾物安裝回去。這樣整個木門就刷完漆了。這時你會發現木門上的油漆均勻美觀,整個房間都跟著漂亮了。

1、實木門木材除本身的木質纖維外,還含有油脂、樹脂、單寧、色素、水分等,製成家具後,這些成分對塗刷油漆的附著力有影響。同時外來的灰塵、雜物也影響刷漆的外觀質量。為使實木門塗刷油漆後,外觀平滑光潔、色調純正、無結疤、氣泡及色花等疵點,需要進行表面處理。

主要有火燎,除油,漂白,蒸煮,乾燥,除膘,打磨,塗膩,細磨等。

2、榆木製品,或是木材表面節眼多、毛刺大的家具物件,須進行火燎處理。可用棉紗或排筆,蘸酒精塗刷於木製品表面,立即用火點燃。注意火燎時只能在水平面上進行,同時只能一面一面地加工處理,不要幾面同時火燎。

火熄後,木貭表面的毛剌變硬,然後用砂紙進行打磨。

2樓:小灰馬

工藝流程

清掃、起釘、除油汙等——砂紙打磨——潤粉——砂紙打磨——第一遍滿刮膩子——磨光——第二遍滿刮膩子——磨光——刷油色——刷第一遍清漆——復補膩子——磨光——刷第二遍清漆——磨光——刷第三遍清漆——水砂紙打磨——刷第四遍清漆——磨光——磨退打砂蠟——上光蠟擦亮。

一、清掃、起釘、除油汙等

白胚處理,先用水性膩子堵釘眼,裂縫,塌陷,暗坑等缺陷,一般採用木色水灰,也有自己調配使用的,原則是顏色必須跟木質本色相同;

特點:這樣做主要是在木材白坯有比較明顯缺陷的情況下,用木色水灰進行填補,有色透明麵用比較深顏色噴塗,可以較好地遮掩底材的缺陷。色澤統一。

二、砂紙打磨

使用150的木砂紙全面打磨平整;

三、第一遍滿刮膩子

用開刀或刮板將油膩子刮入釘孔、接縫等處,刮抹時要橫抹豎收,刮光、收淨,乾透後用砂紙順著木紋輕輕磨光,用潮布或棉絲擦淨。

四、實木門板磨光

180木砂紙將實木門板打磨光、平整

五、刷油色

對於鬃眼大的木頭可以先搓一遍色漿,對於鬃眼小的木質如松木等不必搓色,搓色是相對於特色工藝要求才使用的;

六、刷第一遍清漆

一般上清漆的時候要注意:刷兩道三遍,第一遍刷薄一點,油漆稍微稀一點,時間是12小時以上乾透,用稍細一點的砂紙打磨光滑再刷第二遍,第三遍最後徹底乾透後再用拋光砂紙打磨光滑

七、復補膩子

此次膩子的修補主要是將上次漏下的缺陷進行完善;

八、磨光

用180目幹磨砂紙打磨,接著用240目320目打磨,最後用600目或者彈力絲布打磨拋光;

九、刷第二遍清漆

連續刷塗5-7遍,以填平鬃眼為準,鬃眼大的木質如水曲柳等費漆不建議噴塗,沒遍塗刷間隔時間不小於4小時;

十、磨光

將刷的第一遍清漆進行打磨平整

十一、刷第三遍清漆

第三遍清漆要注意:木器表面進行清漆塗刷時,對環境的要求較高,當環境不能達到要求的標準時,將影響工程的質量。塗刷現場要求清潔、無灰塵,在塗刷前應進行徹底清掃,塗刷時要加強空氣流通,操作時地面經常潑灑清水,不得和產生灰塵的工種交叉作業。

因此,塗刷清漆應在家庭裝修工程的最後階段進行。塗刷應在略微乾燥的氣候條件下進行,溫度必須在5攝氏度以上方能施工,以保證漆膜的乾固正常,縮短施工週期,提高漆膜質量。

十二、水砂紙打磨

第三遍清漆之後可能是木門門板上還會出現粗粒、砂紙痕、流痕、反白、橘皮等漆膜表面的細小缺陷,為了彌補這些缺陷,通常在噴塗後進行研磨拋光處理,以提高漆膜的鏡面效果,達到光亮、平滑、艷麗的要求。

第十三、磨退打砂蠟

是對飾面的進一步修飾,也是高檔次油漆工程與一般油漆工程的重要區別。拋光是先用水砂紙蘸肥皂水進行研磨,開始用320號水砂紙,最壞用600號水砂紙。研磨是用力要均勻,並保證整個漆膜都要磨到。

然後用砂蠟(拋光膏)蘸在軟布上,在漆膜表面反覆揉擦。軟布上砂蠟液不宜過多,揉擦時動作要快。當表面十分光滑、平整時上蠟,用棉花蘸醋,在漆膜表面薄薄地擦一層即可

第十四、上光蠟擦亮。

非常好的通透性、層次感(立體感),即使是木材自身的紋理不夠清晰,通過以上的工藝操作,也能把紋理更清晰地表現出來。

3樓:影筠子

一般三種工藝,混油,擦色,清漆。以下為詳細工藝。

混油工藝:

混油,主要是醇酸調和漆或者硝基調和漆,是一種不透明的,可以遮蓋木質的漆,直觀的看上去是不透明的。混油工藝是指,油漆工人在對木材表面進行必要的處理(如修補釘眼,打砂紙,刮膩子)以後,在木材表面塗刷有顏色的不透明的油漆。

清油工藝:

清漆是僅由樹脂(成膜物質)和溶劑組成的塗料(有時也根據效能要求加入少量助劑)。由於塗料和塗膜都是透明的,因而也稱透明塗料,所以直觀的看上去有些透明。清油工藝是指在木質紋路比較好的木材表面直接塗刷透明的油漆(又稱清漆),操作完成以後,仍可以清晰地看到木質紋路,有一種自然美感。

清油工藝可以分為,不上底色的清油工藝以及上底色的清油工藝。不上底色的清油,就是油漆工人在對木材表面完成處理以後,直接在木材表面塗刷清漆,這樣的結果是基本上能夠反映出木材表面的紋路以及原來的色彩,真實感比較強;但是,由於這樣做的工藝處理解決不了木材表面的色差變化,以及木材表面的結疤等木材本身的缺陷。

而上底色的清油工藝就是油漆工在油漆之前,首先做好油漆聯社色樣,讓客戶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挑選顏色;或者客戶自己對某些木材的顏色情有獨鍾,也可以要求油漆工人為自己製作油漆色樣;油漆工人在木材表面上做底色(油色或者水色),在底色做完並且乾透以後,再根據事先約定好的塗刷油漆的遍數要求,在木材表面塗刷油漆,直至完成整個工藝。

表現力的區別:清油主要善於表現木材的紋理,而硬木的紋理大多比較美觀,因此清油大多使用在硬木上;混油主要表現的是油漆本身的色彩及木做本身的陰影變化,對於木質要求不高,夾板、軟木、密度板均可。

實木門如何噴漆才好

4樓:羅蘭木門衣櫃

實木門在現代家庭裝修中是必不可少的。而實木門裝飾更顯得高雅和莊重。對於實木門應該如何噴漆,很多剛開始從事實木門加工的朋友不太了解,相對其他噴漆工件,實木門噴漆要求更高一些。

對於實木門噴漆流程這兒做一簡單介紹:

1、白胚處理,先用水性膩子堵釘眼,裂縫,塌陷,暗坑等缺陷,一般採用木色水灰,也有自己調配使用的,原則是顏色必須跟木質本色相同;

2、用150目木砂紙全面打磨平整;

3、刷封閉底漆一遍;也可用透明底漆代替;

4、180木砂紙打磨;

5、對於鬃眼大的木頭可以先搓一遍色漿,對於鬃眼小的木質如松木等不必搓色,搓色是相對於特色工藝要求才使用的;

6、連續刷塗5-7遍透明底漆,以填平鬃眼為準,鬃眼大的木質如水曲柳等費漆不建議噴塗,沒遍塗刷間隔時間不小於4小時;

7、修補透明膩子,修補上次漏下的缺陷;

8、用180目幹磨砂紙打磨,接著用240目320目打磨,最後用600目或者彈力絲布打磨拋光;

9、徹底除塵,打掃環境衛生;

10、噴第一遍有色透明面漆,乾後1000目砂紙打磨小顆粒嘎子;

11、接著噴2-3遍色漆,乾後輕磨顆粒痱子;

12、噴頭一遍半啞光透明面漆,乾後打磨痱子;

13、噴2-3遍透明面漆,驗收完工。

5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門噴漆方法:

1、 基層處理:清掃、起釘子、除油汙、刮灰土,刮時不要刮出木毛並防止刮壞抹灰面層;磨砂紙,先磨線角後磨四口平面,順水紋打磨,有小活翹皮用小刀撕掉,有重皮的地方用小釘子打牢固;點漆片,在水節疤和油跡處,用酒精漆片點刷。

2、 刷底子油:首先,塗清油一遍:先從框上部左邊開始順木紋塗刷,框邊塗油不得碰到牆面上,厚薄要均勻,框上部剛好後。

刷門時先刷門框再刷門扇,門扇的背面刷完後用木楔將門扇固定,最後刷門扇的正面。全部刷完後,檢查一下有無遺漏,並將小五金等處沾染的油漆擦淨。

其次 抹膩子:耐水膩子和油漆按1:0.

5配置油膩子。待操作的清油乾透後。將釘孔、裂縫、節疤以及邊稜殘缺處,用油漆膩子刮抹平整,膩子要橫抹豎起,將膩子刮入釘孔或裂紋內。

如接縫或裂紋較寬、孔洞較大時,可用開刀將膩子擠入縫洞內,使膩子嵌入後刮平、收淨,表面上的膩子要刮光,無野膩子、殘渣。上下冒頭、榫頭等處均應抹到。

3、 磨砂紙:膩子乾透後,用1號砂紙打磨,磨法與底層磨砂紙相同,注意不要磨穿油膜並保護好稜角,不留野膩子痕跡。磨完後應打掃乾淨,並用潮布將磨下粉末擦淨。

4、噴漆,要噴三到四遍。

6樓:神賜一妞

給你找的實木門噴漆流程,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檢測木門是否製作符合要求,含水率時候要與當地氣候相協調

2、用砂紙去除毛刺木刺等雜物

3、用封閉底漆塗刷一遍

4、乾燥後進一步去除毛刺木刺

5、用原子灰等膩子做批刮和打磨,一般需要兩到三層(開放式可免去此步驟)

6、塗刷白色底漆2--3遍(開放式塗刷一遍即可)7、進一步打磨,用膩子修補有缺陷之部位

8、塗刷面漆兩到3遍,最後一遍前需要經過最後一次打磨9、成活,如有需要還可以進行拋光工藝

7樓:易書科技

木門噴漆方法如下。

1、檢測木門是否製作符合要求,含水率時候要與當地氣候相協調;

2、用砂紙去除毛刺木刺等雜物;

3、用封閉底漆塗刷一遍;

4、乾燥後進一步去除毛刺木刺;

5、用原子灰等膩子做批刮和打磨,一般需要兩到三層(開放式可免去此步驟);

6、塗刷白色底漆2--3遍(開放式塗刷一遍即可);

7、進一步打磨,用膩子修補有缺陷之部位;

8、塗刷面漆兩到3遍,最後一遍前需要經過最後一次打磨;

9、成活,如有需要還可以進行拋光工藝。

實木門怎麼上漆,實木門如何噴漆才好

羅蘭木門衣櫃 首先,業主朋友要看木門油漆的包裝上是不是有國家環保產品的認證標誌。隨著我國對各種產品強制認證的進展,越來越多的產品都要進行環保認證。經過國家有關部門認證的環保油漆,在包裝上都有明顯的認證標誌,業主朋友在選擇的時候,要多加識別。其次,很多較為知名的木門油漆品牌在銷售櫃檯處都會有樣品供業主...

實木門如何噴漆才好

羅蘭木門衣櫃 實木門在現代家庭裝修中是必不可少的。而實木門裝飾更顯得高雅和莊重。對於實木門應該如何噴漆,很多剛開始從事實木門加工的朋友不太了解,相對其他噴漆工件,實木門噴漆要求更高一些。對於實木門噴漆流程這兒做一簡單介紹 1 白胚處理,先用水性膩子堵釘眼,裂縫,塌陷,暗坑等缺陷,一般採用木色水灰,也...

實木門為什麼會開裂,實木門為什麼會開裂?

天然木材在生長過程中有各種因素的影響,導致木材疏密不均 向陽面,年輪的疏密,芯材與邊材 當木材被刨開後便改變了內應力的平衡,使木材變形 開裂。木材的含水率高也是導致木門變形 開裂的另乙個主要原因,隨著使用過程中含水率的變化,木材的內應力會慢慢顯露,最終導致木門變形 開裂。對於木質品家居 來說,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