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相地接錯並缺地,什麼叫相地接錯並缺地。 20

時間 2021-11-04 17:08:38

1樓:今日有瓜否

是一種故障,缺少地線,可能是拿零線接的地線。

在插入三腳插頭時,接地腳先接觸插座內的接地線,這樣可先形成接地保護,後接通電源;反之,在拔出三腳插頭時,導電腳先與電源插座內的導電端分開,接地腳後斷開。

如果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由於絕緣體損壞等原因而帶電,這時接地腳就會形成接地短路電流,使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接地而對地放電,從而使人不被觸電,起到安全保護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地線安全性接地

用電規程規定保護接地電阻應≤4 ω,而人體的電阻一般大於2000ω,根據歐姆定律,絕緣損壞時通過人體的電流僅為總電流的1/500,進而起到保護作用。

家用電器和辦公裝置的金屬外殼都設有接地線,如其絕緣損壞外殼帶電,則電流沿著安裝的接地線洩入大地,以達到安全的目的,否則會給人身安全造成危害。

防雷擊接地為防止在雷雨季節, 高大建築物、各類通訊系統以及架於建築物上的各種天線和其它一些設施被雷擊, 需加裝避雷針, 然後用導線將其引到安裝的防雷擊接地系統。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地線:在電路設計時,主要是防止干擾與提高無線電波的輻射效率。地線被廣泛作為電位的參考點,為整個電路提供一個基準電位。

此時,地線未必與真正的大地相連,而往往與輸入電源線的一根相連(通常是零線),其電位也與大地電位無關。整個電路在設計時,以地線上電壓為0v,以統一整個電路電位。

地線插頭

三個腳中較長的腳是接地的,可稱做接地腳,另外兩個較短的腳是把家用電器接入電路,可稱它們為導電腳。在設計電源插頭時,為考慮到使用者的安全,有意識地將接地腳設計得比導電腳長几個毫米。這是因為在插入三腳插頭時,接地腳先接觸插座內的接地線,這樣可先形成接地保護,後接通電源;反之,在拔出三腳插頭時,導電腳先與電源插座內的導電端分開,接地腳後斷開。

如果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由於絕緣體損壞等原因而帶電,這時接地腳就會形成接地短路電流,使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接地而對地放電,從而使人不被觸電,起到安全保護的作用。

電器都有零線和火線,從而構成通路,使電器有電流通過,發揮作用,開關關閉的情況下,零線是不帶電的。

地線無論開關是否關閉都不帶電,它主要的功能就是你提到的接地。大功率電器為了避免漏電事故的發生,或者強電勢可能對人產生的危害,都有一根接地線,可以把產生的多餘電流或強電勢通過地線匯入大地。

地線不接好無法正常執行,是一種為了使用者安全而存在的設定。

“不靈不靈的”是什麼意思,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是什麼意思?

空嵐沫 有閃閃發光的意思。實際上是英文 bling bling。blingbling一詞不是來自字典,而是上個世紀hip hop藝人創作的一首歌曲。原本作為擬聲詞的blingbling,後變成了流行用語。很多首飾戴在一起會發blingbling的聲響,所以blingbling在此代表了造型奪目 閃亮...

深沉地思考相應的成語是什麼,深沉地思考的相應的成語。是什麼

沉默羔羊忘 深思熟慮 深入細緻地考慮。前思後想 往前想想,再退後想想 厲碩胡麗文 熱心 是沉思熟慮 是沉思熟慮 是沉思熟慮 深沉地思考的相應的成語。是什麼? 所有手續發發要換個風格發揮和狗一樣附近 知亦天傲 深思熟慮 深,周詳 思,思考 熟,細緻審慎 慮,考慮.形容深入細緻地思索考慮.出處 楚辭 漁...

相地而衰徵是什麼意思,相地而衰徵中的衰是什麼意思

夜瞑月 相地而衰徵 春秋時齊國管仲改革 相地而衰徵 按韋昭的註釋 相,視也 衰,差等也 徵,徵取也。意思就是說,按照土地肥瘠的不同,徵收不等額的租稅。春秋戰國時期,實行井田制。所謂井田制就是君主將土地分封給宗親 貴族 以及有功之臣,讓他們去耕種。但他們擁有的只是使用權,沒有經營權,要向君主繳納賦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