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能取代消毒櫃麼,洗碗機能代替消毒櫃嗎?需不要再裝個消毒櫃?

時間 2021-11-01 06:36:09

1樓:美女攝影分享師

你好!兩者功能不同,

不能互相代替,

具體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選擇。

對比如下:

【洗碗機介紹】

有資料表明,在國外,家用洗碗機的普及率已達30%-40%,美、法、德等國則高達60%-70%,東南亞國家也在以每年20%的增幅發展。在中國,儘管80年代中期就有企業開始生產台式洗碗機,市場上就已出現十來個進口及國產品牌,但銷勢一直沒有出現大的改觀。

從90年代末期開始,關於洗碗機的話題逐漸多了起來。中國輕工資訊中心提供的一項資料表明:洗碗機已成為我國家電類產品能量增長最快的產品之一。

某商場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武漢、瀋陽、成都、西安十大城市的2200個家庭的一項調查表明,受訪者對洗碗機的即期購買率為2.3%,另有 6.4%的家庭有購買願望。據此推算,全國需求洗碗機近700萬台。這一連串的資訊似乎告訴我們:

可把人們從繁瑣的家務勞動中解脫出來的洗碗機將成為家電領域的又乙個消費熱點。

在一些大商場的洗碗機演示現場,總能吸引不少的圍觀者,表明消費者確實對這個「新鮮玩意兒」很感興趣,但觀者多買者少,看來,洗碗機尚不能像其它家電一樣被普通消費者所接受。

通過商場裡導購人員的現場演示不難發現,與傳統的人工洗碗相比,洗碗機確實有許多優點:因為少去了人工洗碗中的抹擦等步驟,而加進了烘乾、消毒等環節,所以減少了病菌的感染機會;又因為利用了水的迴圈對流效能,所以節水效果明顯;還有部分機型有軟化水的功能,可減少機內水垢形成,使餐具更光亮、潔淨。

洗碗機的有待改進之處也顯而易見。首先是洗滌時間長,由於設定程式是乙個整體過程,即使只有很少幾件餐具,也要走完全過程。汙漬少的普通餐具通常費時15分鐘左右。

加上烘乾、消毒等過程,則要超過乙個小時。

此外,專用洗滌劑的購買、專用接水管的安裝等都給使用者帶來了一定的不便。除了使用不便之外,洗碗機還受**方面的影響,沒有普遍起來。

【消毒櫃】

只有良好的消毒裝置才能保證人們攝入身體的食物是健康衛生的。消毒櫃作為現代廚房中重要的電器之一,在未來幾年,將呈現持續平穩增長的態勢,消毒櫃行業也日趨發展成熟。消毒櫃,中國人自己研究出來的產品,未來將沿著怎樣的發展軌跡前進?

趨勢一、嵌入式市場份額將上公升,**將下降

趨勢二、具有防毒功能的消毒櫃越來越受人們關注

趨勢三、多種消毒方式組合的消毒櫃是市場的主體

趨勢四、消毒櫃是消毒殺菌的象徵,因此這幾年也有了「消毒節」這樣的乙個倡議大家健康生活的節日消毒櫃

2樓:斯賓諾莎如是說

這兩者不是一種工作型別

前者是注重洗碗,後者是消毒

所以說不能完全代替

洗碗機能代替消毒櫃嗎?需不要再裝個消毒櫃?

3樓:章佳琬

洗碗機可以部分替代消毒櫃,但不能完全替代消毒櫃。

首先,洗碗機跟消毒櫃的消毒方式不同,洗碗機是高溫消毒,最高溫度漆0-吧0℃,目前僅有極個別型號可以達到吧0℃。消毒櫃消毒方式多種,溫度比較高。所以洗碗機的消毒效果達不到消毒櫃的水平。

洗碗機可以進行除菌,能消毒的洗碗機可以殺滅脊髓灰質炎病毒,但是不能殺滅B肝病毒。從這個角度講,洗碗機不能替代消毒櫃。

其次,洗碗機可以部分替代消毒櫃,原因是家用洗碗機主要洗滌家庭用餐具,日常家庭使用的餐具不需要達到非常高的消毒效果,畢竟餐具使用者都是熟悉的朋友、親人,跟外面的餐館、酒店不同,酒店的餐具可能不同的人使用,但是家用的餐具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所以消毒效果滿足日常所需即可。從這個角度講,洗碗機可以部分替代消毒櫃。

綜上,洗碗機能不能替代消毒櫃,根據不同人對消毒效果的要求不同,是不一樣的,如果你對消毒效果要求不是特別高,滿足日常消毒即可,那完全可以僅使用洗碗機

4樓:

家用的洗碗機一般具有除菌功能,再裝個消毒櫃更好。

商用的洗碗機分二類,傳統噴淋沖洗式洗碗機(與家用洗碗機清洗原理相同的商用揭蓋洗碗機、籃傳式洗碗機、長龍式洗碗機)均具有除菌功能,清洗後的餐具再進入消毒櫃更好。

而我們目前先進的超潔淨洗碗機、小全淨洗碗機、全功能全自動洗碗機,不僅具有除菌功能,還有消毒功能,具有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出具的消毒檢測報告。消毒測試更為嚴格,可以有效殺滅脊髓灰質炎病毒,完全不用消毒櫃,餐具經清洗並消毒後可以放入保潔櫃中即可。

5樓:

洗碗機消毒功能一是通過沖洗,二是通過高溫滅活病毒。現在市面上的洗碗機大多是70°c左右,熱水噴淋和烘乾的時間長達幾十分

鐘,滅活溫度低於70°c的病菌基本能被出掉,所以一定程度上能達到消毒的目的,但像B肝病毒這樣滅活溫度高於70°c的很難被除去,如果像西屋嵌入式洗碗機那樣在高溫洗滌的基礎上有紫外線滅菌的功能,又有保鮮時間較長的換氣系統,一定程度上可以代替消毒櫃,但是並不完全能代替,如果要求不高的話也可以不用消毒櫃,如果除菌要求較高的話可以考慮再裝一些專用消毒櫃。

洗碗機可以替代消毒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洗碗機主要是用來給碗、筷、盤、碟、勺等餐具表面進行清洗、清潔;而消毒櫃的主要功能是對餐具進行儲存、烘乾、殺菌、消毒。由此可見,兩者的功能是不一樣的。

建議把平時不用的餐具都放在消毒櫃內儲存,用過的碗碟先用洗碗機進行清洗,之後,再放入消毒櫃內儲存、保潔。如此一來,就保證了餐具和廚房時刻處在乾淨、整潔的狀態。洗碗機是用來清洗的,消毒櫃是用來儲存保潔的,洗碗與儲存要分開,千萬不要將洗碗機代替消毒櫃!

7樓:汲曉習德厚

因為洗碗機他沒有消毒功能,洗碗機只是洗漱,所以不能替代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有的話請採納

,謝謝o(∩_∩)o~

8樓:廚來廚去的二胖

洗碗機能代替消毒櫃?看看專家怎麼說

那種很厚重的油垢,洗碗機能洗乾淨嗎?洗碗機還能洗什麼呀

商用洗碗機嗎?如果是商用洗碗機,可以洗很厚重的油垢,洗唰唰超聲波洗碗機,高頻超聲 全方位高溫噴淋速洗達到無與倫比的清洗效果!洗碗機還可以清洗蔬菜。洗唰唰洗碗機為您解答。 家用的,洗不掉。平時汙漬很輕鬆洗掉,時間久的洗不乾淨。洗碗機優點和缺點 歐倍力洗碗裝置 常常聽說,洗碗機用起來肯定很麻煩,並且費電...

洗碗機有必要買嗎?洗碗機好用嗎,洗碗機有必要買嗎?洗碗機好用嗎 10

肯定是好用的 1.省時省力,減少手工勞動。2.操作簡便,從洗滌到烘乾全程自動一般只需幾個程式即可完成操作 3.去汙能力強,消毒徹底。在60 熱水多次清洗下能夠使餐具表面的殘留,油膩徹底去除乾淨,在高溫作用下能有效殺死乙肝病毒 大腸桿菌等常見病毒和病菌。目前消毒程式比較突出的是humantouch洗碗...

洗碗機購買哪個好,洗碗機哪個牌子好?

愛喝粥 如果把最不喜歡做的家務活排個順序,恐怕很多人都會把洗碗列在第一位吧?的確,洗碗真的是一件既浪費時間,又沒有成就感,而且體驗感極差的家務勞動。絕大多數家庭的廚房裡都沒有空調,冬天冷夏天熱,環境油膩不堪,如果再趕上廚房沒有燃氣熱水器或者採暖爐,冬天只能用冷到扎手的自來水洗碗,這絕對會導致很多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