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的面積計算公式是什麼,鋪設地磚時,怎樣計算出地磚的數量?

時間 2021-10-28 11:06:53

1樓:萌萌的小猴幾

總片數=瓷磚面積(平方公尺)÷單片瓷磚的長度×單片瓷磚的寬度

如50平方公尺的0.25m×0.33m規格的瓷磚共有多少片?

總片數=50÷0.25×0.33=606.06

計算片數時,應注意單位的統一;

小數點後一般採用四捨五入的方法計算,即606片

常見地磚規格有

600*600mm、500*500mm、400*400mm、300*300mm。

粗略的計算方法:房間面積÷地磚面積*1.1=用磚數量

精確的計算方法: (房間長度÷磚長)*(房間寬度÷磚寬)=用磚數量

以長3.6m、寬3.3m的房間,採用300*300mm規格的地磚為例:

房間長3.6m÷磚長0.3m=12塊

房間寬3.3m÷磚寬0.3m=11塊

長12塊*寬11塊=用磚總量132塊

2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地磚面積計算它是總片數等於瓷磚面積除以單片瓷磚的長度成單片瓷磚的寬度,比如50平公尺的0.5m×0.33m規格的瓷磚他是總片數=50÷0.

25×0.33=606.06,在計算片數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單位的統一。

然後遇到小數點的時候,一般要採用四捨五入的方法來計算那麼就是一共是606片。

鋪設地磚時,怎樣計算出地磚的數量?

3樓:景嬪

地磚常見地磚規格有600*600mm、500*500mm、400*400mm、300*300mm。

粗略的計算方法: 房間面積÷地磚面積*1.1=用磚數量精確的計算方法:

(房間長度÷磚長)*(房間寬度÷磚寬)=用磚數量以長3.6m、寬3.3m的房間,採用300*300mm規格的地磚為例:

房間長3.6m÷磚長0.3m=12塊

房間寬3.3m÷磚寬0.3m=11塊

長12塊*寬11塊=用磚總量132塊

說明:地面地磚在核算時,考慮到切截損耗,搬運損耗,可加上3%左右的損耗量。鋪地面地磚時,每平方公尺所需的水泥和砂要根據原地面的情況來定。

通常在地面鋪水泥砂漿層,其每平方公尺需普通水泥12.5kg,中砂34公斤。

4樓:匿名使用者

光敏瓷磚加工資料管理系統,就是專門搞這個的,計算精確度可以達到99.5%以上,非常精確,值得信賴。你可以參考下。

瓷磚貼磚面積怎麼算

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地磚面積計算它是總片數等於瓷磚面積除以單片瓷磚的長度成單片瓷磚的寬度,比如50平公尺的0.5m×0.33m規格的瓷磚他是總片數=50÷0.

25×0.33=606.06,在計算片數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單位的統一。

然後遇到小數點的時候,一般要採用四捨五入的方法來計算那麼就是一共是606片。

6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的用量計算方法:

1、按面積計算瓷磚片數

首先要測量出鋪貼空間的地面牆面尺寸,計算出面積(長*寬) 。如果需訂購瓷磚先在店裡選好瓷磚,然後把家裡尺寸測量好,按照您所選的瓷磚尺寸算好各種磚需要多少量再購買。

尺寸測量:廚房衛生間(長、寬、高尺寸和門窗寬、高尺寸),其他無需要貼牆磚的地方只需要測量長、寬尺寸即可(如臥室和客廳)。其實測量尺寸很簡單,最好測量的資料要準確,因為您是自行購買裝修材料,退**都需要自己花時間去處理。

注:測量廚房衛生間高度時,只需測量上層下水管道最低位置與地面的距離值

計算公式

總片數=瓷磚鋪貼面積(平方公尺)/(單片瓷磚的長*單片瓷磚的寬)

如:20平方公尺,鋪貼300*300mm規格的瓷磚,一共該買多少片磚?

總片數=20平方公尺/(0.3m*0.3m)=222.2(片)

注:計算片數時應該單位要統一,計算後若有小數,一般採用「向上取整」的方法計算,即223片,還須另加上施工損耗(一般就是6%—8%)再購買。

2、按長度計算腳線、邊線、腰線的片數

首先要測量出要貼腳線、邊線、腰線的總長度值;

計算公式:總片數=總長度值/單片腳線、邊線、腰線的長度值。

如:要貼腰線的長度為15公尺,選用600mm*100mm規格的腰線。總片數=15m/0.6m=25片。

如計算後有小數點,一般也採用向上取整的方法計算,加上幾片施工損耗購買即可。

第一、常見瓷磚的規格:

通體磚常用規格:

300*300mm,400*400mm,600*600mm,800*800mm等;

拋光磚常用規格:

600*600mm,800*800mm,1000*1000mm,600*1200mm等;

微晶石常用規格:

800*800mm,1000*1000mm等;

仿古磚常用規格:

300*300mm,600*600mm,500*500mm,800*800mm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塊數計算:

裝修面積÷每塊瓷磚面積×[1+3%(損耗量)]=裝修所需瓷磚量按照面積算:

裝修時所需瓷磚平方數+5%下腳料+5%餘量=裝修所需瓷磚量鋪貼瓷磚的輔助材料的用量

鋪貼瓷磚時所使用的輔助材料有:普通水泥、白水泥、中砂、107膠水等等,在鋪貼牆面磚時每平方公尺需普通水泥11kg 中砂33kg 石灰膏2kg

地面磁磚每平方公尺需普通水泥12.5kg 中砂34kg 白水泥0.5kg

巧選瓷磚的型號

時下,住房堅持「三大一小」的設計原則,因此不少戶主都擁有乙個面積在20平方公尺左右的大客廳。房間面積大一般可選用大塊瓷磚做地面裝飾,一般20平方公尺以上的房間可選用600×600mm的地磚,10—20平方公尺以下的房間,可用500×500mm的地磚,而10平方公尺以下的房間可選用傳統300×300mm的地磚。使用大塊地磚不僅減少地面上縫隙,且美觀耐用,從總體上來看也很經濟實惠。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實際測量的面積拋3%到5%

9樓:裝修快樂

一般瓷磚經銷商會幫您算的哈

請問知道乙個房間面積怎麼算需要用多少地板磚

10樓:墨汁諾

按面積計算瓷磚片數。要測量出鋪貼空間地面牆面尺寸,計算出面積(長×寬)。

尺寸測量:廚房衛生間(長、寬、高尺寸和門窗寬、高尺寸)。

其它無需要貼牆磚的地方只需要測量長、寬尺寸即可(如臥室和客廳)。

常見地磚規格有600mm×600mm、500mm×500mm、400mm×400mm、300mm×300mm。

粗略的計算方法: 房間地面面積÷每塊地磚面積×(1+10%)=用磚數量(式中10%係指增加的損耗量)。

精確的計算方法: 房間地面面積÷每塊地磚面積×(i+10%)=用磚數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地板磚是80x80的 那就是 0.8×0.8=0.

64㎡ 在拿房間面積除去一塊地板磚的面積得出來的就是地板磚的片數 不過貼地板磚要加百分之五都耗損 也就是說 一百片地板磚多加五片 防止不夠用

所有表面積公式,表面積計算公式是什麼?

常見幾何圖形和幾何體的表面積公式如下 1 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 c a b 2。2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 c 4a。3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s ab。4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s a 2。5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 s ah 2。6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 高 s ah。7 梯形的面積 ...

電阻計算公式,電阻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函華月 矩公式為t 9550x功率p 轉速n,要是多級傳動的話每級的扭矩要乘以減速比,速度越低扭矩越大 功率的計算公式 p w t p ui p i 2 r p fv p u 2 r 功的計算公式 w fs w uit w i 2 rt w u 2 t r 1,兩相家用電器功率的計算方法是 p 電流...

可以計算土地面積的公式急,土地面積計算公式

面積小且不規則時,劃分成一些三角形,用海龍公式計算出每個銜接三角形的面積,再加起來。大面積土地精確測量先分成小塊面積逐塊測量再加起來。大面積土地粗略測量先繪成地圖,再在地圖上測量。圖上測量方法 1 將圖上需測面積的區域按邊界剪下並用精度高一點的天平 如0.01克 稱重,再將同一張圖上剪下的邊緣部分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