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阻力計算公式,空氣阻力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時間 2021-09-09 02:31:05

1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式中:c為空氣阻力係數,該值通常是實驗值,和物體的特徵面積(迎風面積),物體光滑程度和整體形狀有關;

ρ為空氣密度,正常的乾燥空氣可取1.293g/l,特殊條件下可以實地監測;s為物體迎風面積;v為物體與空氣的相對運動速度。

由上式可知,正常情況下空氣阻力的大小與空氣阻力係數及迎風面積成正比,與速度平方成正比。在空氣中如果速度達到2.5m(馬赫) 附近, 由於空氣的摩擦, 開始出現氣動加熱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阻力fw是空氣對前進中的汽車形成的一種反向作用力,它的計算公式是:fw=1/16·a·cw·v2(kg)      空氣阻力跟速度成平方正比關係,也就是說:速度增加1倍,汽車受到的阻力會增加3倍。

因此高速行車對空氣阻力的影響非常明顯,車速高,發動機就要將相當一部分的動力,或者說燃油能量用於克服空氣阻力。

空氣阻力是與物體運動的速率成正比的,即:f=kvk是空氣摩擦係數,和空氣密度有關,在我們能找到的丟東西的地方,一般可以認為是乙個常數.

當物體從空中開始下落的時候,v很小,f很小,mg>f,所以物體逐漸加速.隨著速度的增加,f增加,最終會達到mg=f的平衡點.此時,物體就開始了勻速下落.

並且我們知道下落的速率便是v=mg/k在一般意義上我們說的重量,指的便是mg.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你解釋一下什麼事空氣阻力。這就是指空氣對運動物體的阻礙力,是運動物體受到空氣的彈力而產生的。do you know?

還有一種是空氣摩擦阻力是說空氣粘度在車身表面產生的切向力在行駛方向的分力,當然了這力只佔全部空組的9%這個東西在航天技術上是要得到重視的。在空中運動的物體,受到空氣的阻力,在空氣中如果物體運動速度小於2.5 馬赫,基本上認為其阻力f與阻力係數k傘的面積s速度成正比 f=ksv,這時k一般可取為2.

937。當其在空氣中如果速度大於2.5馬赫,由於空氣的摩擦, 開始出現氣動加熱現象這就是當前告訴戰鬥機所面臨的乙個問題熱障。

其空氣阻力可視為f=(1/2)cpsv^2, c為空氣阻力係數,p為空氣密度這是「肉」,這玩意打不出來我給用p代替,不要誤以為是壓強哦!s物體迎風面積。v為物體與空氣的相對運動速度,就給你講這麼多,回去慢慢研究吧,祝你學有所成

4樓:鬱茵孝靜雅

達西-魏斯**公式指出,流體在流動中的沿程損失h=λlv²/2dg,其中λ(沿程損失係數),l(長度),d(管流直徑),g(重力加速度)都是常數,所以空氣阻力f=kv²,可以檢視《流體力學》

5樓:令狐煦

f=(1/2)cρsv²計算。式中:c為空氣阻力係數;ρ為空氣密度;s物體迎風面積;v為物體與空氣的相對運動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流體的沿程阻力係數λ=64/re,re是雷諾數,re=ρul/μ,ρ密度,u流速,l集合長度,μ運動粘度。

7樓:梨花淚洒家

fw=1/16·a·cw·v2

空氣阻力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阻力fw是空氣對前進中的汽車形成的一種反向作用力,它的計算公式是:fw=1/16·a·cw·v2(kg)

其中:v為行車速度,單位:m/s;a為汽車橫截面面積,單位:m2:cw為風阻係數。

空氣阻力跟速度成平方正比關係,也就是說:速度增加1倍,汽車受到的阻力會增加3倍。因此高速行車對空氣阻力的影響非常明顯,車速高,發動機就要將相當一部分的動力,或者說燃油能量用於克服空氣阻力。

換句話講,空氣阻力小不僅能節約燃油,在發動機功率相同的條件下,還能達到更高的車速。空氣阻力的大小除了取決於車的速度外,還跟汽車的截面積a和風阻係數cw有關。

風阻係數cw是乙個無單位的數值。它描述的是車身的形狀。根據車的外形不同,cw值一般在0.3(好)—0.6(差)之間。

光滑的車身造型(最理想為水滴型)使氣流流過車身後的速度變化小,不會形成旋渦,cw值就低;相反,如果車身外形有稜有角又有縫,cw值就高。一般賽車將車輪設計在車身之外,自成一體。理論上每一輛車的cw可以在模型製作階段測得,但準確的cw值都必須在出了成品之後,通過做風洞實驗來獲得。

通過改善汽車的空氣動力學效能,比如變化尾翼、底盤罩、前部進風口和輪轂帽,都能降低風阻係數。而降低車身高度,等於減小了截面積,或使車身更多地蓋住輪子,也有利於降低空氣阻力。

==空氣阻力.

空氣阻力是與物體運動的速率成正比的,即:f=kv

k是空氣摩擦係數,和空氣密度有關,在我們能找到的丟東西的地方,一般可以認為是乙個常數.

當物體從空中開始下落的時候,v很小,f很小,mg>f,所以物體逐漸加速.隨著速度的增加,f增加,最終會達到mg=f的平衡點.此時,物體就開始了勻速下落.

並且我們知道下落的速率便是v=mg/k在一般意義上我們說的重量,指的便是mg.

請問空氣阻力與什麼因素有關,請問空氣阻力與什麼因素有關

空氣阻力fw是空氣對前進中的汽車形成的一種反向作用力,它的計算公式是 fw 1 16 a cw v2 kg 其中 v為行車速度,單位 m s a為汽車橫截面面積,單位 m2 cw為風阻係數。空氣阻力跟速度成平方正比關係,也就是說 速度增加1倍,汽車受到的阻力會增加3倍。因此高速行車對空氣阻力的影響非...

汽車空氣阻力怎麼算

只有毛估了 f 0.3 1.293 100 3.6 2 2 2 3325n ref 風阻就是風的阻力。一般車輛在前進時,所受到風的阻力大致來自前方,除非側面風速特別大。不然不會對車輛產生太大影響,就算有,也可通過方向盤來修正。風阻對汽車效能的影響甚大。根據測試,當一輛轎車以80公里 時前進時,有60...

題目沒有寫清是否受空氣阻力,那如果小球受到空氣阻力,那不是不守恆了嗎

繩拉力垂直於運動方向,不計空氣阻力只有重力做功 機械能守恆 mp.v1 2 2 mp.g.l1 v1 2 2g.l1 1 mg.v2 2 2 mq.g.l2 v2 2 2g.l2 2 l2 l1 v2 v1 a錯 p的質量大,但速度小 q則反之,誰的動能大不好說,b錯 p繩拉力 t1 fn1 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