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測電線老化程度,請問偷電處的電線老化程度很嚴重,線都變色了,灰塵很厚,還有很多蜘蛛網,可以認定偷電的大概時間嗎?

時間 2021-10-19 23:20:27

1樓:找黑驢

檢測電線老化程度主要是檢測電線的絕緣層是否正常,金屬線芯的金屬疲勞現象發生很少,主要方法如下:

金屬疲勞檢查:銅芯線金屬疲勞現象基本沒有,鋁芯線的金屬疲勞線線有所發生。目測鋁線表面無光澤、灰濛濛的,反覆折幾下會出現裂口甚至斷開,可用新鋁線對比。

絕緣層好會檢查:電線外觀顏色發暗、無光澤、硬化、甚至有脫落現象。彎折時感覺導線僵硬或者絕緣層開裂,用手可以不費力的剝去絕緣層、絕緣層失去彈性和韌性。

撕去橡皮絕緣線絕緣層時,橡皮絕緣層與金屬芯線粘連,撕不乾淨。

儀表檢測絕緣電阻:用500v搖表一端接電線絕緣層上,另一端接地。搖電線絕緣層對地電阻,正常值≥0.

5mω。乾燥環境下最小絕緣電阻≥0.22mω,雨天潮溼環境下≥0.

1mω。只要是小於這兩個值,可以判斷為嚴重老化,必須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線老化一般是指絕緣層老化,內芯基本上不存在老化問題。

安全性方面,必須要在斷電狀態下檢修。

檢修分兩方面:

一是用手感覺,老化嚴重的電線絕緣層會變硬,出現龜裂,電線老化越嚴重以上現象月明顯。

二是用工具,從接頭處用電工刀斜切看切口是否平整光滑,是的話就是好的,否則老化越嚴重,切割越費勁,切面越難看。

3樓:

應該要電流表和電阻表就可以了吧,看看在一定電壓的情況想電流和電阻的變化應該就可以判斷電線的老化程度,當然,這個比較粗糙的哈,沒有什麼精度!

4樓:愛吾文庫

電纜絕緣缺陷及老化故障識別系統 lira 1700tm特點:非破壞性

有效檢查因絕緣老化,毛刺,劃傷,水樹,斷線,護套破損等影響突破阻尼振盪波技術瓶頸,用於各種電壓等級電纜(500kv及以下),無需重複購買多套裝置

適用於各種絕緣型別:epr,pvc,xlpe/pex,pilc等實現遠距定位(數十米到數十公里)

定位精度:0.5%(多點)

重量僅為傳統10kv阻尼振盪波系統1/8

可用於:地鐵站、核電系統、鐵路系統、城區供配電系統、船舶、航空等

怎樣檢測電線老化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化塑料暴露於自然或人工環境條件下效能隨時間變壞的現象。

高分子材料的老化和防老化

研究高分子材料的老化和防老化是一個很實際的問題,也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

高分子材料在加工、貯存和使用過程中,由於受內外因素的綜合作用,其效能逐漸變壞,以致最後喪失使用價值,這種現象就是老化。老化是一種不可逆的變化,它是高分子材料的通病。擔是人們可以通過對高分子老化過程的研究,採取適當的防老化措施,提高材料的耐老化的效能,延緩老化的速率,以達到延長使用壽命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線路外表有無破損,用搖表測量一下線路的絕緣。檢視接頭處是否有氧化或絕緣不良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銷售各種電線電纜

請問偷電處的電線老化程度很嚴重,線都變色了,灰塵很厚,還有很多蜘蛛網,可以認定偷電的大概時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偷電處的電線老化程度很嚴重,

線都變色了,灰塵很厚,還有

很多蜘蛛網,可以認定偷電的大概時間

應該是很長,具體多少年不知道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時間上你可以根據他的現行,她用多大的,偷電的時候用多大的線這個線每平方承載多大電流,都是固定的,線老化嚴重的話肯定是他的的這個,過電流,非常大,這個線老化的時間的是需要長時間的,這樣過電流才能會嚴重老化,短時間的過載肯定不會影響導線老化。另外呢,你可以根據他偷電時候的這個電流大小來判斷他這個偷電時間大概有多久?因為這個過電流大小與超過10%和超過20%通過的老化時間肯定是不一樣的,電流越大,老化時間越短,可以根據這個方面了來進行判斷。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0樓:娛樂大黃狗

這個沒法從外部形象來判斷時間,建議你根據用電量對比,如果以前都是五十度電,突然從某個時間段用電量突增,那麼個可能就是從突增的那個時間點開始偷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好認定的,如果要是有了灰塵了,還有了蜘蛛網,你怎麼知道他在什麼時候透過電呢?

12樓:

今天剛扯的電線。跟一年前扯的電線。指定是有點區別的。

13樓:

除你上述情況來看,那抽電的時間已經是不短的了

14樓:破繭的春蠶

這個肯定是看不出來了,只有那個偷電的人自己知道了

15樓:lol新手

從你描述的這樣看來,是不能確定偷電的時間的

16樓: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很難確定了,也可以找有關部門來鑑定一下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辦法來確定

17樓:

這可不能,所有都只能是猜測,可以通過專業的技術認定,出據鑑定結論書面報告,這樣就有法律依據。

18樓:在官莊水庫講印第安語的曹操

這個問題太專業了!相信能分析出來的機構的收費會相當昂貴,是昂貴不是小貴!

19樓:嗅花的影子

沒法從老化程度判斷,記下每個月電錶數,偷電線路掐了後看每個月多少度,跟歷史資料一對就出來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夠。這和偷了多少沒關係,判斷不出來的

21樓:武術搏擊大產業

這種情況應該是有相當長一段時間了。不過需要公安部門來鑑定。

22樓:風行天下

沒辦法認定時間了,肯定已經很久了,所以沒辦法認定了,個人覺得過去的事情就讓他過去吧,祝你健康快樂

裝修房子改水電特別要注意什麼

23樓:顧玩玩

一、水路改造注意事項:

1、水管儘可能走牆;

2、水管用ppr管,管線為紅色為熱水管,管線為籃色為冷水管;

3、下水改後需要進行水管通水實驗,確保每個下水通暢;

4、如果有天然氣**,首選燃氣熱水器,可供廚房或洗浴用水。若離熱水器較遠,可考慮單獨安裝廚寶;

5、水改後必須進行打壓實驗,打壓8公斤左右,時間30分鐘;

6、水改走頂必須用金屬管卡固定,間距不能大於60cm;淋浴出水口為左熱右冷,冷熱水間距為15cm,出水絲口平面必須保證水平。

二、電路改造注意事項:

1、開關和插座的安裝位置和數量,是佈線時應慎重考慮的,原則是宜多不宜少;

2、一般情況下,零線為藍色,火線為紅色,地線為黃綠雙色線;

3、電改要進行點對點就近引線,保證線為活線便於以後維修(燈路移位,特殊情況除外);

4、強弱電需彈線開槽,分開敷設(強弱電的間距要在30-50公分),並用冷彎管穿線(冷彎管要用彎管工具,弧度應該是線管直徑的10倍,這樣穿線或拆線,才能順利);

5、在佈線過程中,要遵循“火線進開關 ,零線進燈頭”的原則; 插座 接線要做到“左零n右火l,接地pe在上”或是“上火下零”;

6、為防止兒童觸電、用手指觸控或金屬物插捅電源孔眼,一定要選用帶有保險擋片的安全插座。另外,需經常開關電源的電器,考慮使用帶開關的插座;

7、以戶為單位應各自設定強弱電箱,配電箱內設動作電流30a的漏電保護器。分路經過空開後,分別控制照明、空調、插座。

24樓:華提拉米蘇

1、考慮好各種開關、插座的

位置;上下水的位置;插座、浴霸、燈線一定要預留好。水電改造是裝修中的隱蔽工程,直接關係到將來居住的舒適程度及安全效能高低。

2、裝修期間用換鎖前的鑰匙,千萬別用換鎖後的鑰匙。如今交房後,物業會給您兩套房門鑰匙,一套是裝修時專用的,一套是裝修後自己用的。房屋裝修完成了,用裝修後的鑰匙鎖門一次,那麼,裝修前的那套鑰匙就失效了。

3、改水電用的線管和水管建議用***的。因為這些管在粘完地板磚後就被“埋”在地下了,一旦線管或者水管出現問題,維修起來非常麻煩。所以建議用好的一些,其實錢也差不了多少。

為了以後少些麻煩,這裡就別省了。

4、衛生間記得做防水。雖然說開發商在蓋樓時已經做過一遍防水了,但是一遍是不夠的。改水電時,應該讓工人師傅再做一到兩遍防水。

做防水的目的是為了衛生間不滲水。因為,你想想,假如你在衛生間洗澡的同時,樓下下起了“雨”,樓下的業主會不去敲你的房門嗎?如果現在不做,等粘了地板磚在做就很麻煩了。

5、插座的設計要合理。如今我們的生活處處離不開用電器,有用電器的地方就需要插座,所以,插座少的話顯然不方便,但是插座太多的話也會讓屋子顯的雜亂。所以,那裡需要幾孔插座,需要多少個插座,自己要心中有數,這樣既省錢又美觀。

6、電視的訊號線和網線一定要想清楚怎樣設計。如今,電視和電腦是每個家庭的標配,電視訊號一般用數字訊號或者衛星訊號,網線也有用聯通或者電信的,由於不同開發商的設計不一樣,所以,為了以後方便,改水電時要把這些訊號線和網線考慮好了,否則,以後只能跑明線,不太美觀。

擴充套件資料

1、家裝水路改造驗收是參照建築給水驗收標準演化而來的,行業內沒有對家裝水路驗收進行具體明文規定,一般普通住宅通行的驗收方法是:

2、通過軟管連線室內所有冷熱水給水管,使之成為一個迴路,管道內充滿水(空氣),關閉戶控制總給水閥開關(必需關嚴實,否則資料不準確,如總閥門滲水則另法處理),用手動或自動試壓泵試壓,實驗壓力超過工作壓力1.5倍,一般情況下為0.8mpa,30分鐘之內掉壓不超過0.

05mpa同時檢查各連線處不得滲漏為合格。如遇複式或多層別墅實驗水壓,實驗時間可以適當延長。

3、各出水口進行出水測試

另附一份權威資料《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中打壓測試方法,與家裝日常測試方法關鍵在時間與測試值有一定變化,結果是一致的。

4、室內給水管道的水壓試驗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當設計未註明時,各種材質的給水管道系統試驗壓力均為工作壓力的1.5倍,但不得小於0.6mpa。

5、檢驗方法:金屬及複合管給水管道系統在試驗壓力下觀測10min,壓力降不應大於0.02mpa,然後降到工作壓力進行檢查,應不滲不漏;塑料管給水系統應在試驗壓力下穩壓1h,壓力降不得超過0.

05mpa,然後在工作壓力的1.15倍狀態下穩壓2h,壓力降不得超過0.03mpa,同時檢查各連線處不得滲漏。

25樓:成都紫蘋果裝飾工程****

水電:1、 防水施工宜採用塗膜防水

2、 防水工程應該在隱蔽工程施工完成並驗收後做3、 防水施工完成後要做2次蓄水試驗

4、 浴室防水層應該不低於1.8米

5、 地漏、陰陽角、管道等地方要多做一次防水6、 地漏要用防臭地漏

7、 冷熱水管左熱右冷

8、 水管儘量不要從地上走

9、 冷水管在牆裡要有1cm的保護層,熱水管是1.5cm,因此槽要開得深

10、 裝ppr管是要考慮貼好瓷磚的厚度,這樣管子不會露出來11、 燒菜只有幾分鐘,洗菜要很久,水斗一定要買大的12、 龍頭和臺盆要配套,弄不好就裝不上去了13、 馬桶安裝不能用水泥,要用矽膠

14、 馬桶、龍頭安裝好後要注意保護

15、 買馬桶時要考慮馬桶的坑距

16、 洗衣機要考慮是上排水還是下排水

17、 衛生間裡最好不要裝**,容易受潮

18、 衛生間裡的鏡子要先考慮好尺寸,否則鏡前燈很容易就裝高了19、 衛生間管道最好留檢修孔

20、 強電弱電不能穿在同一根管子裡

21、 左零、右相上接地

22、 電源插座距地300,開關1.4米

23、 開關不要裝在門背後

24、 插座多多宜善

25、 大功率電器用16a插座,如電烤箱等26、 暗盒要用好的

27、 暗盒一定要和麵板配套,否則有可能裝不上28、 pvc電線管內電線截面面積不得超過電線管截面面積的40%29、 臥室的空調不要對著床

30、 空調洞要考慮向外傾斜,否則雨水會進來31、 燈儘量考慮雙控

32、 衛生間最好安裝防濺插座

33、 陽臺上要考慮個插座

34、 電線槽要橫平豎直,排好照,以後用起來方便35、 公用煙道要裝止逆閥

36、 買來的電器一定要好好讓工人看說明書37、 說明書和保修卡等資料一定要留好

二、 泥工:

38、 水泥超過出廠期三個月就不能用了

39、 不同品種、標號的水泥不能混用

40、 黃砂一定要用河砂,用嘴嘗味道就知道了41、 牆地磚要浸水兩小時以上,陰乾後才能貼42、 牆地磚寧可多買幾片,不要少買,否則容易出現色差43、 一面牆上不能有兩排非整磚

44、 擦縫完成後要立即對瓷磚進行清理

45、 地面貼大理石(淺色),石材背面要做防水46、 陽角處要割45度角

47、 地磚要向地漏處傾斜,否則容易積水

48、 牆磚碰到管道口要採用套割的形式,這樣看起來還是整塊的磚49、 地面大理石宜幹鋪

50、 地磚一定要耐髒,防滑,不要光為了好看51、 亞光瓷磚難清理

52、 陽臺地磚要注意排水方向

請你分析電線老化,私自亂接電線造成電路短路後為什麼易引發火災

電線老化是指電線的絕緣電阻下降,絕緣皮變脆導電線芯外露,而引起短路。通電的導線因有電阻存在就必然會發熱,故配線時是按多少負載去配多粗的線以保證發熱量在許可範圍內,而私亂接電線會造成原配的線過電流,過電流引起線發熱量增大 發熱量增的不多也會使絕緣皮發熱後其皮變脆 發熱變脆是個迴圈過程 發熱量過大就等於...

家庭用電,短路分為幾種情況呢?牆內電線老化火線零線接觸屬於短路嗎,火線破損與牆體接觸會漏電嗎

行者 短路是指零線和火線直接相連,或者經過電阻很小的金屬相連。牆內的電線因為有塑料線管,所以不會和牆體接觸,不會接入大地。 短路 家裡的火線碰到零線,火線碰到接地線 火線碰到電器的金屬外殼 等等.牆內電線老化火線零線接觸屬於短路嗎 你怎麼知道牆內電線老化了?一般來講牆內電線是不會相碰的.火線破損與牆...

怎樣才能測量出駝背的程度,自己怎麼檢測是否駝背?

愛a犬a犬 你側站在鏡子面前,放鬆,看自己的腰是不是駝的。或者背靠著牆挺胸使肩頭靠著牆,你感覺和你平常的姿勢有什麼區別,如果很快就累,就說明有點駝.這是我自己的意見哈 駝背圓肩,感覺胸部有點突,能不能練扁 測量方法 令被測者直立,測量者將重錘的端線至於被測者枕骨粗隆中線點,或置於第7頸椎棘突中心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