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館的消防設施歸哪個部門管理,酒店應該歸政府什麼部門管?

時間 2021-10-19 23:19:2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消防部門由公安部和武警總部共同領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賓館的消防一般是屬於安保部負責管理的。

3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祝您新春愉快哦!賓館的消防設施歸賓館負責日常管理,消防部門會時不時的檢查,幫助整改。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哦!

酒店應該歸**什麼部門管?

4樓:愛看書的胖紙

酒店主要是由工商行政管理局進行管理,公安局、

消防管理機關、稅務局、勞動局、衛生防疫部回門等其他機答關也能對酒店部分業務進行管理。

1、酒店的註冊基礎資訊登記、商標註冊資訊登記屬於工商行政管理局管理。同時服務領域消費維權工作也是由工商行政管理局管理。

2、酒店在特種行業與治安管理上屬於公安局管理。比如住客的身份資訊登記,治安保衛工作等。

3、酒店在消防安全上歸消防局和消防隊管理。酒店防火裝置安裝、建設是否有消防安全隱患,都是由他們負責檢查監管。

4、酒店的納稅由稅務局監管,食品衛生由衛生防疫部門監管,勞動用工方面是由勞動局監管,住宿等**有關的商業活動由物價局監管。

5樓:七臺河李陽平

酒店歸bai什麼部門管?以

du下的機關和部zhi門都管:

工商業的行政管理上dao屬於工專商行政管理局;屬在特種行業與治安管理上屬於公安局;

在消防安全上歸消防管理機關——支隊、大隊;

在納稅上有稅務局,在服務、食品衛生上有衛生防疫部門,在勞動用工管理上有勞動局,**上有物價局,大的酒店還會涉及安全生產監督局等等管理機關。

6樓:匿名使用者

媽多爹多的小孩是小偷?

7樓:屏海讀聯

稅務.工商.公安

有的地方還有旅遊局

如是國企,還有國資委

小區消防設施屬於哪個部門管

8樓:弘厚丶律小助

小區消防設施屬於全體業主共同所有,由業主委員會委託的物業公司管理,如果暫時沒有委託物業公司,由業主委員會管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物業公司負責管理的,根據消防法 第十八條 同一建築物由回兩個以上單位管理或者

答使用的,應當明確各方的消防安全責任,並確定責任人對共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建築消防設施和消防車通道進行統一管理。

住宅區的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對管理區域內的共用消防設施進行維護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範服務。

10樓:蘇州國網科技

住宅小copy區消防設施

一般來bai說是屬於物業公司負責管理du

的。都是由物業公司安zhi排的專業的物業管理人員dao所負責的,所以有關消防設施安全問題都可以直接找物業溝通和反饋。物業管理部門還應該普及消防安全知識,有必要舉辦一些消防安全培訓課程,讓小區人們都對消防安全知識有更多的瞭解,包括消防設施裝置,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消防系統等等消防安全知識的普及。

國網科技

酒店有哪些消防設施裝置

1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酒店的消防設施裝置主要有:

1、水滅火系統(水泵、水池、水箱、穩壓裝置、水泵結合器、供水管網和噴頭、消火栓、控制閥門、末端試水等組成) 。

2、應急照明系統(雙電源箱或者eps電源、應急照明箱、應急燈、疏散標誌燈、安全出口)。

3、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火災報警主機、探測器、手報、模組等組成)。

4、防排煙系統(加壓、排煙風機,防火閥,加壓、排煙口及管路)。

5、建築防火分割槽及防煙分割槽(防火門、防火捲簾門、防火窗、擋煙垂壁和防火牆)。

6、疏散(消防通道、疏散樓梯、消防電梯前室、室外消防車道、消防登高救援場地等)。

7、滅火器具(滅火器、救援包、防火服等)。

12樓:

酒店的消防裝置有:消防巡檢櫃消防控制櫃、防排煙風機雙電源控制櫃、消防泵控制櫃、消防泵自動巡檢控制櫃、雙電源控制櫃、防火門監控系統、應急照明配電箱機械應急櫃

13樓:

自動滅火系統,自動報警系統,防火捲簾,排煙設施,

建築消防設施有哪些型別,常用的建築消防設施有哪些

隔壁小鍋 建築消防設施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為滅火系統,另一類為安全疏散系統。由建築內的消防控制室來操作控制 維修保養,使建築消防設施始終處於完好有效的狀態,保證建築物的消防安全。建築消防設施指建 構 築物內設定的火災自動報警系統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消火栓系統等用於防範和撲救建 構 築物火災的裝置設施...

什麼是消防設施操作員,消防設施操作員的工作內容都包括什麼?

再找新歸屬 1,消防百設施操作員 消防設施操作員原 建 構 築物消防員 主要從事消防控制室度值班操作和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事消防設施檢測 維修 保養等工作。2,消防設施操作員的工作內容 1.值守消防控制室 2.操作 維修保養火災自動報警道 自動滅火系統等消防設施 3.檢測火災自動報警器 自動滅火系統...

央視 歸哪個部門管啊

電視台隸屬廣電總局下屬單位。電視台現為國家副部級事業單位,內設16個副局級中心 室 包括辦公室 總編室 人事辦公室 財經辦公室 機關黨委 新聞節目中心 海外節目中心 社教節目中心 文藝節目中心 廣告經濟資訊中心 體育節目中心 青少節目中心 網路傳播中心 技術管理辦公室 技術製作中心 播出傳送中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