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翻新,水電要全部重灌嗎還是調整一下就可以

時間 2021-10-19 23:18:2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最好重新裝修一下

流程1、到物業處辦理手續可以對房子(如果不是自家舊房重灌)充分了解一下,問問水電圖,諮詢一下相關的施工規定,以免引起以後不必要的爭執和投訴。 流程2、根據居住需求制定拆除計劃,然後再進行拆除,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而這時候也要將灶具、櫥櫃、熱水器、門等確定下來。 流程3、水電改造必須做,如果房子比較久,就儘量全面重灌,因為以前多用的是被淘汰的鍍鋅管材,電路方面線路很多都已經老化了。

流程4、如果地板和瓷磚沒有出現大的質量問題和破損還是建議保留,地板翻新一下就可以了。 流程5、門窗如果沒有出現破損,建議保留,重刷一遍漆就可以了。 流程6、桌布、牆面還是建議重鋪、重刷一遍,桌布造價並不高,牆面經久出現掉面漆,全部剷掉重做。

2樓:長沙裝輕鬆網

二手房翻新的時候水電這塊需要特別注意,如果你的房子年限比較久,比如是90年代的房子,那麼那個時候的電線都是鋁芯的,最好是全部作的,如果年代不久可以讓電工師傅看看線還能不能急需要,主要是負載夠不夠

二手房重新裝修時水電需要重新做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二手房裝抄修,判斷水電是否需要

bai改造需要結合du原有的水電管線安裝質量zhi、是否滿足後續dao使用需求進行綜合考慮。 如果原有的水管管線質量以及敷設符合規範要求,同時在滿足後續的使用要求的管線,可以予以保留; 如果不符合日後生活使用要求,可以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改動,不一定將原有的所有的管線全部拆除。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過去使用**現問題是否需要改進。

二手房的翻新和重灌需要注意什麼

5樓:創藝裝飾工程集團

二手房翻新的專案需要根據房屋的狀況和你個人的實際需求來看的。首先,你需要對你家的衛生間做個閉水實驗,如果不漏水的話說明衛生間防水還是很不錯的,那就不需要裝修,如果漏水就需要重新裝修了。其次就是對水電進行改造,這個步驟一定不能省,一定要使管道線路變得安全合理。

最後就是粉刷牆面,一定要打好底,這樣可以防止牆面剝落。

6樓:易書科技

1、重視前期的設計

在前期的設計當中應該將重點放在儲物功能與設計風格上面,儘可能的節約一些不需要改的位置,可以將裝修成本降低

2、在翻新前做牆面基層處理

老房的牆面由於使用時間長,肯定會出現一些空鼓、掉漆、老化的現象,在翻新牆面的時候一定要在牆面做一個基層的處理,將原有的牆面給剷除,可以用過重新找補和基層處理,再使用塗料進行塗刷,牆面的牢固性也可以得到保證。

3、牆面找平很重要

廚房與衛生間當中的牆面要進行拆除,找平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很多業主會忽略這幾個場所當中的環節,一些住宅當中牆面的基礎非常的差,找補之後牆面的平整度不算高,對於住宅要求高的業主就很需要對牆面進行一次找平的工作,雖然這項工作不可能被所有人給遇到,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需要對它進行找平。

4、門窗更新慎重考慮

使用時間長的門窗可能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老化,如果材質非常的堅固,而且與所裝修風格相搭配的話,那麼就沒必要重新購買,可以選擇一次重新刷漆,塗刷出來的門窗也跟新的一樣,但是門窗若是出現了起皮、變形的現象,可以拆掉換一個新的。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二手房水電改造必須要全改嗎?

7樓:俊小如

二手房水電改造不一定要改造,樓主看下房齡和自己的需求,如果二手房房齡比較久,一般電容量是不夠的,需要擴容,而且把老化的電線換成新的,舊的電線一般是鋁芯,換成銅芯的,還有就是檢查水管是否漏水等,二手房水電改造一般先檢查下水電,看看質量怎麼樣再做決定,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則。

一、二手房水電改造和新房水電改造有什麼區別?

1、新房水電改造的改造步驟是選購建材——開槽——埋管線——減壓測試——封槽;而二手房水電改造的步驟是拆遷——選購建材——開槽——埋管線——減壓測試——封槽。二手房水電改造其實也就是比新房多了一個拆遷的步驟。

二、二手房電路常見情況

不少二手房都使用了較長時間,水電系統可能就會出現比較老舊,無法滿足現代人生活需求的情況等。在制定二手房的水電改造方案之前,需要親自到現場,認真瞭解房子的具體情況,重點檢查房屋的水電細節,根據房子的情況,對原有水電路進行全部或區域性的改造。

電路沒有做接地保護

電線迴路簡單

電路老化嚴重

開關插座不夠用

三、二手房電路改造方案

1.詢問房屋使用年限

對於使用時間在十年內的商品房,大多數房屋的強弱電與新交房屋相差不大,電路改造宜以區域性改動為主;而使用時間在二十年內的二手房,電路改造主要需要對原來的強電系統進行優化調整;對於二十年以上的二手房,其電路改造一般需要拆除原有電線進行徹底的整改。

2.檢查原有電線管

在二手房電路改造前,需要檢查原來的電線管的質量情況,如果電線管已經遭到損壞,就不能使用原來的電線管,而如果電線管儲存較好,則可以直接更換電線管內的線即可。這樣可以省掉一筆電線管的費用。

3.新增插座和電路要單獨走線

如果原有的電路質量沒有出現問題,那麼就可以不拆除,而是在這基礎上新增加一些線路和開關插座等以滿足業主更多的需求。但要注意的是,新增的電源插座和其他電路好是從配電箱單獨走線,不能任意接線。避免在原電路上增加插座和照明器具,以防止單個電路負荷太大,引起跳閘甚至火災等。

4.給線路做地接保護

老舊的二手房原有的插座電路可能沒有接地線,一般只有兩個孔,這不符合用電安全標準,必須更換。一種方法是更換總電源箱,在電源箱設定接地;另一種方法是找物業的用電管理人員協商接地線的安裝位置和連線方法,千萬不要自作主張設定接地線。

5.弱電系統改造

隨著智慧家居的發展,二手房的弱電改造相對於強電改變的更大,往往需要重新佈線。在進行改造前要目光長遠,事先考慮好各種弱電線路的佈局和插座的安裝位置。

四、二手房常見的水路情況

水管材料需要更換,因為材料的限制,以前很多的水管都是使用的鐵質的,這樣的材質水管中容易滋生鐵鏽等。

水路設計不合要求,現在的水管設計是走頂不走地,但是如果是以前的二手房的話,肯定是走地不走頂的,所以要檢查水管設計是否符合要求,看是否需要重新設計水管。

五、二手房水電改造方案

1.向小區辦理開工證明

在對二手房進行水路改造前,要向所在的小區開具開工證明。申請時要帶上水路改造方案規劃圖,待小區物業審批,完工後,物業處需要到現場驗收。

2.水管道材質改造

前邊已經提到了,使用年限較長的房屋,水管道內壁上會形成較多的水垢,影響家人健康;再者,以前住宅多使用鍍鋅鐵管,長時間被水氧化,管路鏽蝕後,耐壓性下降,容易造成滲漏甚至斷裂。所以二手房要根據水管道的材質和使用年限來選擇是否要更換水管道。

3.閉水試驗不可缺

在做二手房水路改造之前,建議先對空間進行閉水測試,然後由相關的物業來驗收。如果發現有漏水情況,可以找物業解決。免得改造後出現滲漏情況,責任不好明確。

4.水管水壓測試

二手房水管安裝完畢後,須對冷熱水管進行試壓,一般6--8kg為宜,實驗壓力不應該小於0.6mpa,時間為20-30分鐘。如果保持壓力無發生滲漏、氣壓不下降算為合格。

六、水電改造怎樣做省錢

1.對照圖紙嚴格預算

在簽訂裝修合同前,要求設計師出示 水電路改造圖紙,並對照圖紙嚴格計算出**線改造、電源插座改造、開關面板改造、水路改造、有線電視線路改造、網線改造可能發生的數量,並算出合理的費用,避免增項費用過高。

2.中期驗收以免返工

如廚房和衛生間的防水、地面暗埋的水電管路,若地磚施工完畢後發現防水不合格、電線管路不通、水暖管道不通或漏水,那隻能重新返工。

3.施工後儲存詳細線路圖紙

施工後必須得到一張改造後水電走向的詳細圖紙,並妥善保管,尤其是鋪設暗管的房子。這是在未雨綢繆,日後如果出現了水路滲漏問題或者需要重新改造水電,沒有具體的線路圖紙,恐怕就要抓瞎了。

以上就是相關的二手房水電改造,二手房水電改造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但是一定要注意施工之前要先繪製一張水電路改造的走向圖,這樣是為了方面以後解決水電路的問題。

8樓:一起守侯

新房水電改造不僅是最先開始的基礎改造工程,也是整個工程的重中之重。水電改造作為裝修中的隱蔽工程,一些問題往往也容易被“隱蔽”。首先,做好水電定位。

其次,商討好具體的水電路走向以及開關、插座、介面的位置再次,強電、弱電分路走.最後,把好質量關。水電改造屬於隱蔽工程,一旦水電驗收結束,牆面上漆貼磚後,再發現工程問題就不方便修補。

因此,在水電改造中,不僅要注重施工質量,也需慎重選材。

水路改造技巧:

1、水管儘可能走牆;新房裝修水電改造注意事項全面解析;

2、水管用ppr管,管線為紅色為熱水管,管線為籃色為冷水管;

3、ppr水管的規格:水管按照內徑大小可以分為20mm,25mm和32mm,其中20mm的比較細了,俗稱4分管,25mm是我們俗稱的6分管(家裝水管建議都用6分管),32mm的一般是進戶管用的;按照壁厚,可以分為2.8mm和4.

2mm,2.8的是冷水管,4.2的是熱水管,一般我們都是用4.

2mm厚的;

4、冷熱水管應左熱右冷,冷熱水接頭間距為15cm,距地1-1.200m。上翻蓋洗衣機水口高度1.2m。水盆、菜盆給水口高度45-55cm;

5、如果有天然氣**,首選燃氣熱水器,可供廚房或洗浴用水。若離熱水器較遠,可考慮單獨安裝廚寶;

6、水改走頂必須用金屬管卡固定,間距不能大於60cm;

7、淋浴出水口為左熱右冷,冷熱水間距為15cm,出水絲口平面必須保證水平;

8、水電路線管不能在同一槽內;

9、牆面不允許開橫槽距離(承重牆30cm,非承重牆50cm);

10、下水改後需要進行水管通水實驗,確保每個下水通暢;

11、水改後必須進行打壓實驗,打壓8公斤左右,時間30分鐘;

12、移動地漏下水pvc材料要用50口徑下水管;

13、牆面封槽需平整,地面接頭處不能高於地面2公分,便於以後貼磚;

14、提醒業主:增加或移動地漏要會抬高地面,平層改動馬桶會抬高地面;

15、地暖或暖氣管道區不能開槽。

電路改造技巧:

1、開關和插座的安裝位置和數量,是佈線時應慎重考慮的,原則是宜多不宜少;

2、一般情況下,零線為藍色,火線為紅色,地線為黃綠雙色線;

3、每套住宅進戶線截面不應小於10平方毫米,這樣對普通家庭來說,燈具用1.5平方毫米的線,開關、插座、接地線用2.5平方毫米就可以了,而對於安裝空調等大功率電器的線路則應單獨走一路4平方毫米的線路。

對於整個線路來說,分支迴路的數量也不應過少,一般應該是燈走一路、空調走二路、 插座 走三至四路。這樣做的好處是,一旦某一線路發生短路或其他問題時,停電的範圍小,不會影響其他幾路的正常工作;

4、同一房間的開關或插座的高度要一致,一般開關距地1.4米,距門框15~20cm。插座距地30cm為宜。

空調掛機插座離地2米以上,櫃機插座離地30cm。廚房插座離地1米(廚櫃高度約80cm)。檯面上的插座:

如床頭櫃、化妝臺、廚房等,插座底部宜距離檯面10cm。床頭雙控開關高度85cm左右;壁掛電視電源高度根據空間大小及電視尺寸確定,一般高度為1000-1200mm;

5、強弱電需彈線開槽,分開敷設(強弱電的間距要在30-50公分),並用冷彎管穿線(冷彎管要用彎管工具,弧度應該是線管直徑的10倍,這樣穿線或拆線,才能順利);

6、水電的施工原則就是,走頂不走地,頂不能走,考慮走牆,牆也不能走,才考慮走地。走頂的線在吊頂或者石膏線裡面,檢修方便。走牆怕傷害到混凝土層,甚至鋼筋,並且避免大面積橫向開槽,怕影響牆的承重力。

走地的,在檢修時就要將地板掀起來;

7、在佈線過程中,要遵循“火線進開關 ,零線進燈頭”的原則; 插座 接線要做到“左零n右火l,接地pe在上”或是“上火下零”;為防止兒童觸電、用手指觸控或金屬物插捅電源孔眼,一定要選用帶有保險擋片的安全插座。另外,需經常開關電源的電器,考慮使用帶開關的插座;

8、客廳照明燈應該分別在進戶門前和臥室門前裝雙控開關(這樣晚上要睡覺時,直接回臥室關燈再去睡覺了,不用摸黑找臥室門了)。同理,臥室照明燈應在臥室進門和床頭安裝雙控開關。另外,建議床頭燈儘量安裝壁燈代替檯燈(節約空間);

9、進戶口或衛生間口,可考慮安裝紅外感應燈(晚上回家或起床,不用摸黑找開關);

10、以戶為單位應各自設定強弱電箱,配電箱內設動作電流30a的漏電保護器。分路經過空開後,分別控制照明、空調、插座;

11、電改要進行點對點就近引線,保證線為活線便於以後維修(燈路移位,特殊情況除外);

12、牆面不允許開橫槽距離(承重牆30cm,非承重牆50cm);

13、線管必須用金屬管卡固定,間距不能大於60cm。地面不能打孔處需用水泥固定;

14、**線和電視線不能穿在同一管路內;

15、新做暗盒線管和線盒連線處要用鎖釦進行連線;

16、線管與線管之間採用直通後,直通兩邊連線處要抹pvc膠水;

17、強電要進行通電測試。(插座可用電動工具測試,燈路可用燈泡進行測試);

18、弱電要進行通斷測試。(需要用萬用表進行測試);

19、牆面封槽平整,線管入牆處要保證將來能順暢貼磚或鋪地板;

20、認真在合同上面填寫您後期所需要購買面板的型號及數量;

21、認真畫好水電路手繪圖;

22、提醒業主過線盒不能進行封堵,後期要用白板封蓋

二手房翻新水電一定要改嗎,二手房重新裝修時水電需要重新做嗎

創藝貴陽裝修公司 二手房翻新的專案需要根據房屋的狀況和你個人的實際需求來看的。首先,你需要對你家的衛生間做個閉水實驗,如果不漏水的話說明衛生間防水還是很不錯的,那就不需要裝修,如果漏水就需要重新裝修了。其次就是對水電進行改造,這個步驟一定不能省,一定要使管道線路變得安全合理。最後就是粉刷牆面,一定要...

二手房翻新後多久可以入住,二手房裝修完畢要通風多久才能入住

鑽誠投資擔保 半年新房抄子裝修後除甲醛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 保持房子通風透氣,讓空氣的自動迴圈淨化室內空氣。這個方法是最直接有效的辦法。2 使用除甲醛產品,如現除甲醛口碑做好的是淨晒寶植物原液甲醛清除劑,噴在窗簾,傢俱等表面即可有效快速清除甲醛。3 在室內種植一些綠色植物有助於清除甲醛,這類植物...

二手房牆面天花板的翻新,想買的二手房,發現牆上和天花板有裂縫,請問要緊嗎?

你好,用多樂士的不錯,但錢方面要多點,三線城市的話刷油漆2000吧,然後平台看做個架子,好看點2000塊,差點 1000多吧,我說的是用鐵,用鋁合金就要 3000多了.門窗換新鋁窗乙個也就 700多,經濟就就自己買點噴漆自己動手 50塊搞定,有錢搞好點 沒錢 就就實用最好 美觀上也不是很差 希望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