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的腳墊放在門外還是室內,有什麼要注意的

時間 2021-10-19 20:45:10

1樓:菁華浮夢品八卦

說到室內地面如何能保持乾淨,大家應該都有自己的一些辦法,其實辦法有很多種,麻煩一些的比如經常的拖地,簡單一些的比如進門換鞋,讓窗戶紗網更細密,再就是放置地墊。

說到地墊的放置,應該大多數的家庭都會準備這個,擺放在門口的位置,進門的時候擦一下鞋子,可以避免鞋底的灰塵沾到室內中,不過說到鋪設地墊了,很多朋友也有一個問題,就是這個地墊應該具體放在哪個位置,應該放在室外還是室內呢。

其實兩種放置方法都有好處,當然也都有缺點,比如說放在室外,一般無論是樓房或者是其他,室外的環境都要髒一些,所以室外的地墊髒得很快,有時候兩三天不更換就能看到很多的灰塵和毛絮,清潔起來要麻煩一些,再就是放在室外的地墊老化的更快,可能更早的出現掉毛等,需要一段時間就換新的。

但是好處是進門之前就可以擦一下鞋底,避免了灰塵到房間裡面,可以更好地保護房間內的衛生,畢竟搓鞋底的動作,是很容易讓這些灰塵揚起來的。

再就是放在室內的話,缺點就是比較髒,每天進門很多次,都在這個位置搓鞋子,灰塵肯定是很多的,旁邊也就不能放置其他的怕髒的東西,再就是放在室內也比較佔用室內的空間和位置。

不過優點也是有的,放在室內的地墊相對來說就更加容易清理,不用太費力地出門拿地墊,因為只是有些灰塵,所以可以清潔地面的時候順帶用吸塵器吸幾下地墊上的灰塵,就能基本的保持乾淨了,比較省力,當然室內的地墊也不太容易髒,老化的也比較慢,相對來說收拾起來要省力一些。

不過最好的辦法其實還是在室內和室外都放置一個地墊,這樣就能彌補缺點了,比如室內放一個小點的墊子,不太佔用空間,進門之後稍微擦一下鞋底,室外呢則放置一個大一些的墊子,擦的時候不用擔心不夠大,髒了的話也可以到室外去捶打幾下,不過要注意室外的墊子儘量的買結實一些的,不然容易掉毛,不夠耐用,這樣室外的多清潔幾次,室內的少清潔幾次,還能保持室內的乾淨。

2樓:邪魅咿呀

入戶門外側和內側都放腳墊,從外面回來腳底基本上有很多的灰塵,首先邁入的是外門墊再邁入內側的腳墊,外面有門墊就不會把髒東西帶進門內。外側的腳墊可使用塑料材質的,室內的腳墊可使用一些棉織類的或者是毛織類的腳墊。

3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可以都放,門外放置一個大一點的腳墊,進門是可以將灰塵等髒東西留在門外,保持家中的乾淨。室內放一個小一些的,不會佔位置,也方便收拾。

4樓:教你成長

我覺得應該放到室內,因為人們往往是先開門進去之後換鞋不會在屋外就換鞋,所以放到室內更方便也更乾淨,鞋底的髒東西不易粘到地面上。

5樓:每天妙招

門口的地墊,放在門外好還是門內好,原來我一直放錯了,告訴家人

門口的腳墊應該放在外面還是裡面,有什麼講究?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大門腳墊,似乎沒有引起朋友們的更多注意,不少朋友只是考慮自己喜歡的腳墊顏色,沒有在風水上去講究。

腳墊不僅僅是用來第二次清潔,大家知道,我們入戶以後要換鞋子,當然也有一些朋友的家庭,是不需要換鞋子的。但是你不管怎麼樣,就是我們這個腳墊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如果腳墊不是放在入戶門的外面,而是放到入戶門的裡面,它造成的危害就是二次清潔的,清潔物始終是留在你房間裡面的。

第二個如果你的腳墊放在家裡面,還有一個問題的闡述,我知道腳墊其實是有顏色紅色的腳墊,黑色的腳墊,綠色的腳墊,青色的腳墊是它不一樣,但是如果我們放在門裡邊,對門裡面的整個格局的顏色,也就是金木水火土五形的顏色造成一些混合,如果我們現在自己家裡面有一個腳墊是放在家裡邊,那麼中國易經風水請你把它拿到你的房子外面,也就是你入戶門的外面去,拿到入戶門的外面會把你二次清潔的那也濁物的東西擋在你的門外。通常我們所說本命年穿紅可以辟邪可以旺運,可以除煞氣,門前這個腳墊的顏色用黃色還是其它顏色要有講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命理情況來安放。

一定要按照居住人最高的年齡,或者戶主的情況來擺放我們腳墊的顏色,當然這個問題深入下去還可以很多的**。

7樓:風水德義說

玄關腳墊到底是應該放到門內還是門外?風水大師告訴你這樣更旺財

8樓:一個酸的檸檬

大門口的腳墊應該是放在外面的,因為這樣是為了避免將外面的粘在鞋上的髒東西帶到屋裡。

9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應該放到裡頭,這對客人是一種表示歡迎的態度。

10樓:精神伴侶海鷗

看個人願意放在那裡把,也算是一種帶裝飾效果的。

11樓:幽逗豆

即使這樣做是為了方便大家走而且下雨天可以擦一下鞋

12樓:

鞋墊就是用來防塵土的,應該放在門口。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

13樓:夔穀子

只是放在**都無所謂看自己的家裡是否方便了

14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是裡面,因為放外面我覺得還是很容易髒

大門口放的地墊,到底是應該放在門外還是門內?

15樓:設計部的強哥

其實大門口放的地墊不論是放在門內還是門外都可以,因為地墊的主要作用是用來給客人稍微清理一下鞋底的灰塵和髒東西,然後用來放置客人的鞋子用的。所以我們只要看一下自己家裡面適合把地墊放在門內還是門外就可以。

一般來說,如果我們的室內有一個單獨的玄關區域,可以用來更換鞋子,或者有鞋櫃區的話,我們就可以把地墊放在門內。因為地墊放在門內的話,對於客人來說,也比較安心一點,不至於擔心鞋子脫在門外會不會給別人造成不便,或者被別人不小心拿走之類的。

但是,有些人家的戶型就不適合做玄關,這種戶型一般開門就是客廳或者餐廳,或者茶室之類的地方。所以這些地方的門內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域可以用來脫鞋子,像這樣的戶型,他們一般會把鞋櫃放在戶外。另外還有酒店這樣的地方所以,這些人家就可以把鞋墊放在外面,因為放在外面會比放在室內要方便得多。

還有一種情況,是室外有鞋櫃,但是室內卻放了一塊地墊,用來裝飾入戶區域的。這些戶型雖然沒有專門的玄關,但是卻利用這樣的一種方式,營造出一個有玄關的空間感,所以像這樣的人家就會把地墊放在室內。

當然,其實現在的人根本不差那一塊地墊,有些人乾脆就買兩塊地墊在家裡,一塊放在門外,一塊放在門內,這樣不管客人是想在外面脫鞋,還是想在裡面脫鞋,都可以由他們選擇。

16樓:等等文化

大門口的地墊儘量的放在房屋的外面,因為在脫鞋的時候很有可能會脫落一些泥渣,這樣對於家庭衛生的清理不方便。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各有優點也各有缺點,建議還是放在門外好一點,好打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放在家裡比較好,放在家裡的話自己打理起來也比較方便,而且放在外面的話,給人感覺還不是特別好。

19樓:圓月亮的

放在門外或門內都行,看自己方便,我覺得放在門外面會好一點,沒有那麼容易弄髒家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墊就是用來進門時稍微清掉鞋子上的灰塵的,至於放在門內或者門外都可以了,看怎麼方便怎麼來。

21樓:永伴他樑是我

我認為應該根據個人喜好來看吧,我們家是放在外面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放在門口裡面,因為這樣方便,冬天就會凍腳,方便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這個在於看自己門外或者門裡有沒有更能讓你放心吧,反正我家就裝備了兩個,外面一個裡面一個,這個是根據個人家裡的情況而定的,總體來說其實我覺得放在屋裡比較好一些吧。

因此,裝飾性也是一個關鍵因素,但不一定一個漂亮精緻的地墊放在門口會很好看。墊子的樣式、風格、顏色、圖案和圖案應根據整體裝飾風格確定。一切都應該從實際出發,這樣裝飾效果才是好的。

墊子從歐洲和美國傳入中國後,首先在高階公共場所使用。現在,他們已經進入了成千上萬個家庭,尤其是家庭地墊,這是每個家庭的基本必需品。尤其是家庭地墊,這是每個家庭的基本必需品。

我們選擇地墊是為了防止灰塵和沙子。以及門墊應放在門內還是門外,所有這些都會影響其防塵效果。

此外,地毯防塵墊、鋁合金防塵墊和三合一防塵墊在市場上也屢見不鮮。家用門墊主要是為防止灰塵進入房間而設計的,所以它們應該由去汙效果好、耐磨、易於清潔的材料製成,如橡膠、椰子纖維、聚丙烯、尼龍、聚酯等。因為入口處的灰塵很嚴重,也是門把手的主要通道,所以在選擇墊子時必須充分考慮墊子的功能。

例如,它必須具有良好的防塵和防滑效果。當然,吸水和易於清潔也是不可忽視的兩大部分。

建議在入口門內放置一個地墊,在門外放置一個地墊。門外的地墊擋住了異物。門內的地墊主要阻擋一些小泥土。

此外,當你在房間裡換鞋時踩在地板墊上,你就不會感冒。只有鋪好地墊,你才能有更好的防塵效果。

出入平安門墊如何放置??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門口地毯上的“出入平安”幾個字的安放應該是字的下面朝外放。

這塊地毯叫拭鞋毯,是供外來者進門之前將鞋底擦拭清潔而設定的,以防將泥土髒汙帶入室內,“出入平安”只是裝飾性祝語。所以,放置時上面的字自然也是讓進來的人看的,上面的字自然是字的下面朝外。

25樓:浪默子

回到家裡自然是平安的。所以字應該是在要出門的時候能夠起到提醒的作用,所以把字的上方對著門外,這樣在要出門時才能清楚看到,提醒注意安全。

26樓:顏小二述哲文

其實最科學的方法是門外放置一個門墊,門內也放置一個門墊,這樣能夠最大化的清理鞋子。

當然現在很多家庭都是進門換鞋子,客人來了換上鞋套,以防室內被弄髒。儘管這些做法很講究乾淨和衛生,但是對於客人來說無疑是一種麻煩,一種看不起,所以建議大家利用好門墊的功能,清理好鞋子。

27樓:荒謬幼稚

你好!“出入平安”是向著進來的人所看的角度來放的。也就是說,如果我要進屋裡,會看到門口的地墊的字,它要是正的,不是倒放的。

此放法和一些商鋪或場所的“歡迎光臨”門口地墊是一樣做的。

28樓:臨時小歇

出門保平安嘛,應該是出門看到正的才對

29樓:此子丶無心

進門看到的字是正的。

門口為什麼要放一個地墊,有什麼講究和風水禁忌?

30樓:李天龗

對於家來說,我們都想擁有,因為家對於每一個人來

說都是心神嚮往的存在。雖然說我們可能買不起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但是家卻是存在的,我們住在**,家人在**,那麼那裡就是我們的家。

對於門口的地墊來說,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是幹什麼用的吧?基本上的家庭都會在門口擺放一張地墊。並且地墊的顏色和位置,都是差不多的。

我們常見的地墊都是長方形的,擺放在門外,也有擺放在門內的。每天開門關門都能看見,進來出去都要踩一踩。對於地墊的作用。想必大家都有所瞭解。

地墊的作用就是用來踩灰的,也就是說,主要是針對回家的人用的。我們在外面工作行走鞋子上面會粘有灰塵,或者是下雨天,鞋子上會有雨水,這個時候回家如果直接進屋裡,那麼會把屋裡的地板弄髒,不方便恤打掃。

因此,基本上很多家庭都會在門口擺放地墊。

當然了,擺放地墊就是為了蹭灰蹭水的,並沒有什麼風水講究,或者是禁忌的存在。關於地墊的擺放,完全是看個人的喜好,對於自己家門口的地墊,自己想怎麼擺就怎麼擺。

雖然說對於地墊的擺放沒有什麼講究,但是對於地墊的選擇卻是有講究的。因為地墊是用來蹭鞋子上的泥土和汙水的,所以地墊需要比較粗糙,這樣才能帶走泥土。並且地墊不能太過光滑,而是需要比較毛糙的,這樣容易吸水,還不容易打滑。

我們可以選擇一些顏色較為厚重的地墊,或者是大紅大紫的地墊。這樣不容易髒,即便是弄髒了,洗刷起來也是很方便的。

所以,雖然門口擺放地墊,沒有什麼風水講究和禁忌,但是因為地墊容易踩來踩去,所以在選購方面還是我也講究的,為了方便洗刷和使用,還是選擇一些比較吸水錶面毛糙並且顏色厚重的地墊比較好。

腳墊,大包圍腳墊好還是全包圍腳墊更好一些

好車品 全包圍的腳墊是要好一些,因為全包圍是大包圍的公升級款,是在大包圍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是現在最為流行的汽車腳墊。全包圍腳墊優點 1 專車專用,根據車內絨面高度定製,更好的保護汽車絨面2 腳感舒適,隔音防震 3 易清洗,好打理 4 美觀時尚,簡潔大方 汽車的腳墊肯定是選擇一下,全包圍,腳墊比較好...

汽車鋪地膠還用腳墊嗎是地膠好還是腳墊好

平凡女子獅子女 個人建議還是別鋪地膠了,因為地膠中有很多有毒物質對人造成傷害而且鋪上後容易在地膠底部冷凝水,腐蝕地板 直接鋪腳墊就可以了,選擇環保健康3d立體腳墊,它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僅供參考 你好,這個不需要鋪地膠的,直接用全包圍的腳墊就可以的,一般是網購500元左右 您好,鋪地膠要拆座椅很麻煩,...

汽車腳墊什麼材質好,請問什麼材質的汽車腳墊最好?

壞蛋老公他媳婦 腳墊安全性 保證開車不向前移動 不抵擋剎車油門 腳墊便捷性 超耐磨,壽命長,不脫膠 腳墊環保性 無針孔 不滲水 不藏菌 無氣味 1.亞麻腳墊 最便宜,一般在30元至40元。腳墊摸上去比較軟,清洗後容易起毛,而且清洗幾次之後會變形,導致腳踩上去腳墊表面深陷下去,影響舒適性。由於這種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