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裝修有什麼技巧,裝修房子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1-10-19 20:45:10

1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的房價特別的高,很多朋友因為自己的經濟能力有限,這個時候大家都會考慮到的就是給自己的老房子重新裝修一下。大家都知道老房子裝修要比新房子裝修的時候複雜很多,特別是老房子居住的時間長了進行重新裝修的時候是需要把原來的裝修進行拆除,是需要根據自己喜歡的方式來設計,那麼大家知道老房子老房子裝修怎麼樣進行呢?考慮這樣的問題也是因為自己對裝修的不瞭解,所以在準備裝修老房子的時候大家都比較糾結了。

為空間四壁換裝容,這是一個給家換顏容易想到的辦法。然而換之前的破壞動作就危險很多,比如掀掉、剷掉牆皮等,尤其是廁所廚房,水電隱患較多,所以在裝修的時候需要找專業的施工對來進行。

區域性安裝或更換建材產品,是消費者的日常需求,如果不是動手能力強的人,換個燈泡、門鎖、把手都是難事兒了,更不要說換馬桶、安吊燈、裝吊櫃等等技術難度高一些的事情。為了把這些建材更換好,就要知道的該怎麼樣正確的更換。

指那些涉及到固定裝修和更換的部位,包括固定改造、餐區改造、儲納改造或者區域性電路水路照明改造等。所以對不改造部分的保護和合理利用就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裝修房子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情,而老房子重新裝修要比新房裝修還要麻煩的多,特別是在裝修的時候水電及牆體的維修都是一項大工程,如果這些工程沒有做好的話在以後的居住過程中是有一定的隱患的,特別是在施工的時候做拆除工作的時候為了保證自己及家人的安全,是需要找專業的施工人員為我們的來做。

2樓:鑽誠投資擔保****

1:重點監控隱蔽工程

水電改造等隱蔽工程會直接影響到以後的生活使用,老房子的水電一般都需要更改,所以必須在改造過程中嚴防死守。舊房子經過多年的使用,原有的裝修會陳舊,因此可能會有漏水的情況,所以在改造水電管線之前,需要先對衛生間和廚房做一下24小時的閉水測試,驗證防水層是否完好。衛生間的防水層應該做到1.

8米為宜,其他牆面防水層高度則應該為1米。

2:衛生間排水不可隨意改

一些老房子中的衛生間為側排水,這樣的衛生間地面往往比客廳、臥室都要高,一旦改動將會影響到整個衛生間的樓板結構,甚至會導致樓下住戶的使用不便,所以這樣的衛生間排水方式不要隨意改動。用時將蹲便器潔具改為馬桶時也需要注意重新做防水。

3:磚牆改造需謹慎

砸牆、敲磚往往時老房子裝修改造不可避免的專案,但是老房子中的一些磚混結構牆面在改造時尤其需要謹慎。磚牆結構的牆體首先是起到承重的作用,其次才是圍護分割的作用。如果在改造中只是實現理想化的空間格局,而不重視實用性的空間根據,往往會對樓層面板造成很大的傷害,會讓牆體的承重和抗震力減弱,所以在拆改牆體時一定要考慮到牆體的結構安全。

4:門窗改造需重視

老房子中的門窗由於使用年限的問題,導致門窗的老化程度比較嚴重。如果是木門窗的話,由於使用年限久了會出現起皮、變形的情況,必須全部拆除重新安裝新的門窗。如果是鋼製門窗只是表面出現蛻皮、脫落等情況,可以在表面塗漆上膜即可,如果是鏽蝕得比較嚴重,就需要重新安裝新的門窗,門窗可選擇鋁合金材質的,這樣能保證使用質量。

3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水路:舊房年久失修,水路管線都存在著設計不合理和老化,裝修前一定要對所有的水路進行檢查,根據裝修的佈局合理更改水路,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檢查防水,如果有漏水,建議從做防水,以防萬一,避免給以後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二次動工。

電路:舊房的電路是一個大問題,舊房的電路由於時間比較長,出現老化,短路比較多,由於老房裝修比較早電壓有可能也不能滿足現在生活需求,所以舊房裝修一定把電路從新規劃更新一下,如果不注意,會給生活帶來安全隱患,有可能好多現代的好多電器帶不起來,給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從而降低生活質量。

牆面:舊房的牆面是肯定要重新裝修的,有時我們可能會忽略,舊房裝修時儘量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勘察,是不是有明顯裂紋,是否平整,有無脫落和起砂等,如果存在這些問題,我們一點要進行修復處理,還有一個問題是,裝修時別輕易拆除牆面,如果不小心把承重牆拆除,就會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

4樓:齊家網

第一步:選一套“底子厚”的二手房。有時裝潢會遮掩龜裂的牆角,發黴、漏水等毛病。

因此在購房時,要多與業主進行溝通,瞭解住宅的內部結構,包括管線的走向、承重牆的位置等等,方便重新裝修。最好帶上一位專業的裝修監理,從外立面到樓道,從牆體、地面到門窗、管道,認真觀察每一個細節。 瞭解房子整體結構情況,房屋有無破壞結構的裝修,有無私搭、改建造成主體結構損壞的現象。

檢視時要注意做工問題:牆面是否平坦,有無潮溼、龜裂;牆角、窗沿、天花板的收邊工序是否細緻;排水系統是否正常等等。 第二步:

變廢為寶,花小錢變大樣。哪些地方能夠二次利用,變廢為寶呢?其實,前業主留下的地板、瓷磚、門窗,甚至舊傢俱都可以加以利用。

若改造得當,可以花小錢、變大樣。 如果前業主留下的地板款式和質地不錯,可以考慮保留。裝修時,請施工人員在地上鋪幾層紙板,起到保護作用。

如果對原來的地板不滿意,也可以將其作為基底,再用新地板覆蓋其上,這樣可以加強防潮效果。對門窗的改良如果得法,同樣可以省下不少錢。新業主可以對原來的門作些裝飾,也可以把原來的門作為毛坯門,變個式樣美化一下。

廚房吊櫃或者一些質量較好的舊傢俱,也是改造的物件。用油漆重新刷一下,或者在外面重新貼上裝飾板,花一點心思和創意,就能煥然一新。 第三步:

多用節能產品。裝修時正好進行節能改造,可以從以下幾處著手:把原來的單玻璃普通窗調換成中空玻璃窗;在窗外安裝活動外遮陽裝置,減輕太陽直晒造成的高溫;在內牆上塗一層保溫砂漿;在外門視窗加裝密封條等。

另外,布質厚密、隔熱保暖效果好的窗簾,以及密閉的防盜門也能輔助保溫。在電器的安裝上,建議選用節能燈、太陽能熱水器、節能空調、節能冰箱等產品。廚房和衛生間的裝修,要考慮節水問題,除了安裝節水型龍頭和節水型衛浴產品外,乾溼分離也是浴室裡節水的一大要點。

浴室內可以採用亮光瓷磚和地磚,少用表面多孔粗糙的亞光磚,這樣在日常清理時,用水量也會大大減少。 老房子的裝修要比新房子還更費心的,選材方面也是你要學習的哦,可以到相關的**學習一些裝修方面的技巧,特別是驗收方面的技巧。

裝修房子需要準備什麼?

5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6樓:微法水管

裝修房子,主要由這幾塊需要重點考慮,空間設計、隱蔽工程、廚衛設計、材料選擇。

不論是大戶型還是小戶型,都需要考慮空間設計,就只你的房子裝修需要達到哪種效果,我想這個是每一個想要裝修房子的人首先必須考慮的問題。大戶型可能更需要追求舒適性,小戶型則更加註重空間的有效利用。自己住的房子,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設計,這樣才能住的舒心,在裡面生活也會更加愉快。

所以,空間設計一定是需要考慮的,對這事如果自己有很多想法,那一定要跟裝修公司溝通幫您實現,如果自己沒有想法,可以讓裝修公司提供多種方案來供你選擇。

如果說空間設計時面子,那麼隱蔽工程可以說是裡子,裡子很重要,但是一般人看不到,所以往往容易被忽略掉。所謂的隱蔽工程,說的是水電裝修。為什麼叫隱蔽工程,因為水電裝修一般都是暗裝,等整個裝修完成之後是看不到你的水路和電路的,都被後期覆蓋掉了。

為什麼隱蔽工程重要?因為水電這一塊一旦出了問題,對後面的裝修影響非常大。試想一下,你的房子裝修好了,或者說用了幾年後,發現家裡**漏水,漏電,下面就又得開始鑿牆,這事不夠你糟心的。

所以說,隱蔽工程是裝修中最基礎的核心部分,需要你的特別關注。

廚房和衛生間可以說是普通家庭裝修中最為複雜的部分了,因為會涉及到用電、給水、排水、通風、供暖等、防水,等,所以這一塊一定要用心去設計和施工。廚房如果裝修的不好,後期會影響使用體驗,衛生間裝修的不好更加頭疼,舒適性會有很大區別。這兩塊如果搞砸了,甚至還會影響鄰里關係,所以要格外重視。

好的廚衛設計隱蔽工程是基礎,另外還需要注重通風換氣、以及衛生間防水這塊,如果做到極致,會大大提升人的舒適性。你一定不想整天在溼噠噠的環境中生活吧,裝修的好,衛生間也許就不是你在家中最想逃避的地方啦。

裝修房子時材料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如今建材市場魚龍混雜,大小品牌數以萬計,如何選擇材料可能是每個想裝修或正在裝修的人最不能理清的問題。所以,最後只能聽商家忽悠了,最後似乎也就無所謂了。

我覺得裝修材料分為幾個層次,***壞、是否健康環保、是否大品牌。這幾個層次很多時候是相互包含關係,但也不全是。要我說,水電裝修、隱蔽工程這塊,那一定是質量最重要,因為質量出問題後期很麻煩;如果說是地板、傢俱這一塊,那一定是環保最為重要,因為家裡的有害揮發物主要來自這一塊。

雖然說大品牌在這兩個方面做的會比較完善,也讓人放心一點,但是也不都是這樣,所以還是看消費者自己的判斷。

就比如地板,我首先會選擇實木地板,因為它是所有地板種類中最環保的一種,然後再看品牌,在品牌和**之間做權衡。如果是水管,我首先是看質量,其它的附加功能如抗菌什麼的都是噱頭,因為自來水出廠時本身就是消過毒的,所以一定要選質量過硬的產品。

7樓:幫幫快修

1、建材類:地磚、油漆、踢腳線、地板、塗料、石膏線、強化地板、細木工板、石膏板、杉木條、多層板、單壓板、防火板、釘、木線 、門、腳線、鋁塑扣板(重點)

2、燈具類:主燈、射燈、落地燈 裝修合同範本

3、布藝類:窗簾

4、五金類:窗簾滑軌、門鎖、門吸、合頁、開關面板、電源插座、電視插座、空調插座、**插座、電線(r15\r25\r4)

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材料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為室外材料,一部分為室內材料。室內材料再分為實材,板材、片材、型材、線材、壁材六個型別。

實材也就是原材,主要是指原木及原木製成。常用的原木有杉木、紅松、榆木、水曲柳,香樟、椴木 ,比較貴重的有花梨木、櫸木、橡木等。在裝修中所用木方主要由杉木製成,其他木材主要用於配套傢俱和雕花配件。

注意事項

1、符合環保要求,避免對人體造成傷害,這是最根本的一點。如果人身健康都不能保證,更沒辦法談舒適美觀了。

2、符合裝飾功能的要求。

3、應符合整體設計思想。當裝修風格、總體思路定下來了,才能有的放矢,買到滿意的裝飾材料。

4、應符合經濟條件。購買裝修材料要儘量控制預算,注重“價效比”。

現在裝修幫幫快修材料市場透明度高,選擇裝修材料要注意貨比三家,不要盲目相信銷售人員的花言巧語,多熟悉了裝修材料的各項效能指標後再決定購買,如果聽都沒聽說過的品牌,一定要謹慎。選擇裝修材料品牌尤其要提防的幾種“李鬼”:

冒充名牌:例如鑽石牌潔具是幾十年形成的名牌產品,如今假貨作祟,堵不勝堵。

以次充好:這種現象在牆地磚、板材、塗料等材料中普遍存在。一般業主不懂行,花了優質品的錢,買回的卻是二等品、三等品甚至等外品。

無視標準:比如,按國家標準規定,厚度不足1.2mm的鋁合金型材不得用於封陽臺。而現在許多鋁合金產品是不符合這個要求的。

假洋鬼子:比如,有的玻璃趟門,打著德國進口或合資的招牌,聲稱“全部進口部件”。其實,其產品的關鍵部件———導軌和門夾就是“土造”的。

家裡裝修房子需要定製傢俱嗎,家裡裝修房子 需要定製傢俱嗎 30

主要看經濟情況。定製會比較合適和漂亮,但是費用比較高。 現在定製的比較的多,定製的好處就是可以合理的利用空間,根據你自己的喜好設計你想要的款式,但是定製的話肯定要比成品的傢俱要稍貴些,而且肯定要時間上給足時間,畢竟需要時間去生產。反正各有好處,還是根據你個人的條件吧。 高原大廈 定製的要好些,但也貴...

43平公尺的老房子怎麼裝修,裝修房子需要準備什麼?

尚品宅配 娘家新建的房子終於建好了,外觀設計是如此有特色,好有復古的氣息。它還建了三層樓那麼大,即使家裡住滿了親戚,也不用怕過年回家的時候沒地方住了。父母買了它們最喜歡的復古式的家具,即使時間久了,還很有價值。外公他們這一輩的人都是比較嚮往鄉村的生活,所以都不想去城裡,覺得城裡沒有農村生活這麼多姿多...

裝修房子要做些什麼,裝修房子先裝修什麼?

屠天沃思彤 1 水電工程,包括了水電路及氣路的安裝及鋪設 2 泥工工程,包括了廚衛 客廳及陽臺牆地磚的鋪設 廚衛的防水 臥室地面的找平等工作 3 牆面與天花板刷漆工程,包括了牆面與天花板的刮灰 找平 打磨及刷漆 4 安裝五金潔具 開關插座及燈具。裝修房子先裝修什麼?裝修房子都要做些什麼呢? 土巴兔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