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多聯機的多聯機優點,水系統空調和多聯機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1-10-19 03: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聯機的優點有幾個:

1、節能。因為它的末端採用製冷劑直接蒸發製冷,所以相同功耗的情況下冷量較大,而且整個系統不需要冷凍水泵、冷卻水泵和冷卻塔(針對水冷冷水機組),這部分的能耗也省了,還有就是主機的變頻級數高,製冷量控制精度高,這也使多聯機更節能。

2、維護成本較低。因為多聯機的製冷迴圈系統管道走的是冷媒,區別於水系統的**空調,少了冷卻水系統與冷凍水系統的的水處理等維護,只要多聯機安裝時冷媒銅管的氣密性***,基本不用做冷媒管道維護,最多也就做做末端的日常清潔和主機的檢測。

3、安裝較簡單、靈活。相比水系統的水管,裝銅管容易很多,而且末端形式多,一個多聯機系列的產品基本上可以滿足各種室內天花造型。

4、一般不需要單獨的空調機房擺放主機,很多多聯機的主機可以直接放在天面。

不過多聯機也有些不可忽視的缺點:

1、造價相對水系統的**空調較高。

2、最重要的一點是舒適度不如水系統的**空調。因為多聯機是往末端輸送液態製冷劑,在末端的蒸發器蒸發製冷,末端的表冷器溫度太低導致室內空氣的溼度遠遠低於人體舒適度的要求。溫度夠了,但是溼度達不到舒適度要求,所以舒適度就差。

而水系統的冷凍水主機出水溫度是7℃,到達末端表冷器降溫可以到達人體舒適度的要求。

3、滿足不了大型和超大型建築的製冷要求。你可以看到很多大型建築基本上都採用水系統的**空調,一般都是水冷冷水機組-風機盤管+新風或者水冷冷水機組-全空氣系統。

4、多聯機的配管長度、室內機與主機的高差、室內機之間的高差都有限制,這是阻礙多聯機成為超大型建築的主流空調系統的原因之一。

水系統空調和多聯機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聯機一般指弗機系統空調出風溫度低,人體感覺不太舒適,但效果來的明顯。水系統的話出風溫度高點,人體感覺溫差沒那麼大,舒適性強,但是效果也來的比較緩和。

3樓:晨光音浪

水系統比傳統的多聯機有更多優勢。多聯機是一次冷媒系統,就是常說的氟機。而水系統家用**空調是二次冷媒系統,相對來說在環保健康方面更有優勢。

水系統通過空氣二次換熱,能保持恆溫恆溼,舒適度相對更佳。同時水系統家用**空調的安裝維護花費較少,也能同時搭載地暖,功能更多,個人比較推薦水系統**空調,建議瞭解一下江森自控約克,他家在家用水系統**空調這塊是非常有名的。

多聯機工作原理與多聯機空調系統設計步驟

多聯機俗稱 一拖多 指的是一台室外機通過配管連線兩台或兩台以上室內機,室外側採用風冷換熱形式 室內側採用直接蒸發換熱形式的一次製冷劑空調系統。多聯機系統目前在中小型建築和部分公共建築中得到日益廣泛的應用。一 多聯機系統的特點 多聯機與傳統的 空調系統相比,具有以下特點 節約能源 執行費用低。節省占用...

網上買的空調和實體店的空調有什麼區別

小風愛廚房 一 空調型號不同 二 產品質量不同 1 正規線下專賣店或者連鎖賣場進貨都是由廠家直供或者經銷商,產品確保是原廠出產,質量都是有保障的。2 但是電商平臺上的 數量眾多,而且規格也是參差不齊的。所以就會出現部分機型存在竄貨 翻新。三 產品 不同 一般時段空調保養方法 1 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

水空調和冷風機有什麼區別,是一樣的嗎

聚信口碑網 不一樣的哦 1 水空調又被稱為水冷式空調,使用地下水做為迴圈,地下15米左右的水溫通常是18度左右,夏天裡用水泵把水抽上來,經過室內的風機盤管來達到製冷目的,回水經管道流回地下。冬天這樣迴圈可以達到制熱目的。2 冷風機,分為製冷工業冷風機及家用冷風機,工業冷風機一般用於冷庫 冷鏈物流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