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門大羞寸問題,家居門大小尺寸問題

時間 2021-10-17 22:49:2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小區,入戶門開發商都是預裝好的,一般2種尺寸:寬980mm(單扇防盜門),寬1180mm(子母防盜門),高度一般都是2080mm。物業通常不讓改造入戶門洞大小或移位。

入戶花園進客廳處如果要裝門,有幾種形式,一種是裝吊軌雙扇滑門,單扇寬度應該控制在700mm-1000mm之間,高度在2000mm-2400mm之間,具體情況根據現場門洞寬度和設計風格而定;一種是裝防盜門,尺寸可參考入戶門;一種是裝玻璃地簧門,單扇尺寸可參考滑門。

廚房門有幾種形式,一種是裝吊軌雙扇滑門,單扇寬度應該控制在700mm-900mm之間,高度2000mm-2100mm之間,具體情況根據現場門洞寬度和設計風格而定;一種是裝單扇合金框玻璃平開門,門扇標準寬高:700mmx2030mm,含門框總寬高(門洞尺寸):780mmx2080mm。

衛生間門一般都是單扇合金框玻璃平開門,門扇標準寬高:700mmx2030mm,含門框總寬高(門洞尺寸):780mmx2080mm。

臥室門(房門)一般是生態門或實木門2種,原木門太貴用的很少。前2種門的門扇標準寬高:800mmx2030mm,含門套總寬高(門洞尺寸):

880mmx2080mm。原木門可適當做大一點,比較大氣,門眉上方還可加望板(不是別墅就不用考慮了)。

特殊情況:如果因為尺寸限制或其他原因導致廚衛門寬度不能保證700(780)mm時,最低寬度應控制在600(680)mm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入戶花園進客廳的門、廚房門、衛生間門根據自家需求來定,臥室門的標準尺寸是2100*900*24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住宅分戶門0.9~1m,分室門0.8~0.9m,廚房門0.8m左右,衛生間門0.7~0.8m,由於考慮現代家具的搬入,現今多取上限尺寸

標準房門是多大尺寸?

4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根據行規規定標準臥室門寬80厘公尺,高200厘公尺,如果要留洞包門套那就要留寬86厘公尺高230厘公尺就可以了。

門高:供人通行的門,高度一般不低於2m,再高也以不宜超過2.4m,否則有空洞感,門扇製作也需加強。

門寬:一般住宅進戶門0.9~1m,分室門0.8~0.9m,廚房門0.8m左右,衛生間門0.7~0.8m,由於考慮現代家具的搬入,現今多取上限尺寸。

5樓:帥氣的

一、門高

房門高度一般不低於2m,再高也以不宜超過2.4m,否則有空洞感,門扇製作也需特別加強。

二、門寬

一般房門寬0.8~0.9m,廚房門0.8m左右,衛生間門0.7~0.8m,由於考慮現代家具的搬入,現今多取上限尺寸。

代房門所用的實木很多,市場上常見的有如下一些:

( 1 )胡桃木:胡桃木屬於木材中最優質的一種,產自北美和歐洲,胡桃木呈黑褐色帶紫色,弦切面為美麗的大拋物線花紋(大山紋),**比較昂貴。

( 2 )櫻桃木:主要產自北美和歐洲,木材淺黃褐色,文理雅緻,弦切面為中等的拋物線花紋,間有小圈紋,櫻桃木屬於高檔木材。

( 3 )楓木:楓木色澤淺黃,有小山紋,最大特徵是有影(區域性光澤明顯),屬於中檔木材。

保養首先,幫裝網提醒您不要在門上懸掛重物,以免減少壽命;開啟與關閉門扇時,不要用力過猛或開啟角度過大;擦拭玻璃時不可用力過猛,以免傷及人身。

其次,在清除木門表面汙跡時,採用軟的棉布擦拭,用硬布很容易劃傷表面。倘若汙漬太重,可使用中性清潔劑、牙膏或家具專用清潔劑,去完汙漬後再幹擦。不能用水沖洗或用過於溼的抹布擦拭,以免木門翹曲變形。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房門標準尺寸一般為高2100mm*寬900mm*厚240mm。

一、門高

房門高度一般不低於2m,再高也以不宜超過2.4m,否則有空洞感,門扇製作也需特別加強。如造型、通風、採光需要時,可在門上加腰窗,其高度從0.4m起,但也不宜過高。

二、門寬

1、一般房門寬0.8~0.9m,廚房門0.8m左右,衛生間門0.7~0.8m,由於考慮現代家具的搬入,現今多取上限尺寸。

2、公共建築的門寬一般單扇門1m,雙扇門1.2~1.8m,再寬就要考慮門扇的製作,雙扇門或多扇門的門扇寬以0.6~1.0m為宜。

房門的選用以木門為主,木門即木製的門。按照材質、工藝及用途可以分為很多種類。廣泛適用於民、商用建築及住宅。

有歐式復古風格、簡約現代風格、美式風格、地中海風格、中式風格、法式浪漫風格、義大利風格。

擴充套件資料:

房門保養

首先,幫裝網提醒您不要在門上懸掛重物,以免減少壽命;開啟與關閉門扇時,不要用力過猛或開啟角度過大;擦拭玻璃時不可用力過猛,以免傷及人身。

其次,在清除木門表面汙跡時,採用軟的棉布擦拭,用硬布很容易劃傷表面。倘若汙漬太重,可使用中性清潔劑、牙膏或家具專用清潔劑,去完汙漬後再幹擦。不能用水沖洗或用過於溼的抹布擦拭,以免木門翹曲變形。

再次,注意浸過中性試劑或有水分的布不要在木門表面長時間放置,否則會浸壞表面,使表面的飾面材料變色或剝離。

最後,注意木門的稜角處不要過多擦磨,否則會造成稜角油漆的脫落,而合葉、鎖等五金配件發生鬆動時,最好請廠家的專業人員來進行維修。當門開啟時發出聲響,就說明合葉等五金件出現了問題。

規格尺寸

門洞口的尺寸

門洞口的尺寸應符合 gb/t 5824 — 1986的規定。推薦700㎜×2000㎜、760㎜×2000㎜、800㎜×2000㎜、900㎜×2000㎜、700㎜×2100㎜、760㎜×2100㎜、800㎜×2100㎜、900㎜×2100㎜、1200㎜×2100㎜等9種尺寸優先選用。

門的構造尺寸

門的構造尺寸可根據門洞口飾面材料、附框尺寸、安裝縫隙確定。

門扇的厚度

門扇的厚度分為 30㎜、35㎜、38㎜、40㎜、42㎜、45㎜、50㎜。門框(套)厚度依牆厚相應確定 。

品種材質

選用木材品種、材質等級應符合設計要求。涉及未規定材質等級時,全木榫接門所用木材質量應符合 gb50210 — 2001附錄a的規定。

木材含水率

選用木材的含水率應不大於 12%。在高濕地區和高濕月份含水率允許值可略大些,但不得大於當地當月平衡水率。

膠合材中密度纖維板

選用中密度纖維板應符合 gb/t11718-1999中規定的一級品要求,密度不低於0.68g/cm ,分布均勻,質地穩定。

刨花板選用刨花板時,應符合 gb/t 4897-2003 規準規定的要求。

膠合板選用膠合板,應符合 gb/t 9846.1~9846.8 — 2004中規定的一等品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房門一般指室內房間的門,主要以木門為主。房門的造型要與整個居室文化氣息相映襯。在房門的安裝中,尺寸是個比較容易被忽略的因素。

一、門高

房門高度一般不低於2m,再高也以不宜超過2.4m,否則有空洞感,門扇製作也需特別加強。如造型、通風、採光需要時,可在門上加腰窗,其高度從0.4m起,但也不宜過高。

二、門寬

1、一般房門寬0.8~0.9m,廚房門0.8m左右,衛生間門0.7~0.8m,由於考慮現代家具的搬入,現今多取上限尺寸。

2、公共建築的門寬一般單扇門1m,雙扇門1.2~1.8m,再寬就要考慮門扇的製作,雙扇門或多扇門的門扇寬以0.6~1.0m為宜。

3、房門標準尺寸一般為高2100mm*寬900mm*厚240mm。

8樓:土巴兔裝修

家裝安裝門的時候除了門的材質需要關注以外,重要的還要考慮門的尺寸,那麼房門的尺寸標準數值是多少呢,每個家庭使用者的考慮都不一樣,選擇門的時候也是需要根據門高和門寬來選擇,公共場所還有家庭用門,種類很多,每個標準都不相,選擇門的材質還有設定的尺寸都是不一樣的,下面就很好的了解一下國內標準房門的尺寸。

房門尺寸一般是多少?一般住宅分戶門0.9~1m,分室門0.

8~0.9m,廚房門0.8m左右,衛生間門0.

7~0.8m,由於考慮現代家具的搬入,現今多取上限尺寸。

公共建築的門寬一般單扇門1m,雙扇門1.2~1.8m,再寬就要考慮門扇的製作,雙扇門或多扇門的門扇寬以0.6~1.0m為宜。

供安全疏散的太平門的寬度,要根據計算和規範(有關防火規範)規定設定。

管道並供檢修的門,寬度一般為0.6m。

供機動車或裝置通過的門,除其自身寬度外,每邊也直留出0.3~0.5m的空隙。

1.門高:

供人通行的門,高度一般不低於2m,再高也以不宜超過2.4m,否則有空洞感,門扇製作也需特別加強。如造型、通風、採光需要時,可在門上加腰窗,其高度從0.

4m起,但也不宜過高。供車輛或裝置通過的門,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其高度宜較車輛或裝置高出0.3~0.

5m,以免車輛因顛簸或裝置需

要墊滾筒搬運時碰撞門框。至於各類車輛通行的淨空要求,要查閱相應的規範。

如果是體育場館、展覽廳堂之類大體量、大空間的建築物,需要設定超尺度的門時,可在大門扇上加設常規尺寸的附門,供大門勿需開啟時,人們可以通行。

現今建築內各種裝置管井的檢查門頗多,它不是經常通過的地方,所以一般上框高與普通門齊或還低一些,下邊還留有與踢腳線同高的門檻,其淨高就不必拘泥於2m,1.5m左右即可。

2.門寬:

一般住宅分戶門、房門尺寸一般是多少?一般住宅分戶門0.9~1m,分室門0.

8~0.9m,廚房門0.8m左右,衛生間門0.

7~0.8m,由於考慮現代家具的搬入,現今多取上限尺寸。

以上介紹了很多地方使用門的尺寸,不同的場合下使用門的尺寸大小都是不一樣的,而且家庭中的各個房間的門也有一些差別的,不過選擇門的時候除了要量門高還有門寬之後,每個房間的門都需要徹底的量清楚,而且選擇的材質也和安裝門的場合相吻合,因此對標準房門的尺寸的介紹上文講述的還是很詳細了,希望對使用者有所幫助。

9樓:扶瀾微步

不一定一般進戶門尺寸0.9*2.0m

戶內門尺寸0.8*2.0m

衛生間門0.7*2.0m

10樓:1一目了然

現在的實木門等套裝門,還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尺寸——但建設部很多年以前就有乙個這樣的想法,在全國制定乙個套裝門的標準尺寸。但目前為止,還沒有實施。

惠州有哪些家居賣場,惠州家居有哪些大商場

我覺得盛家家居不錯,他在全國都有連鎖店。我在深圳買他的產品,現在在惠州也買他的產品。他主要是賣紅蘋果家具跟左右沙發,這點我比較有信心。現在我看他增加了很多個牌子,都是大品牌。我覺得買家具就買個放心,買個安心,家裡家具的螺絲我故意弄鬆了,找他們來修理,也很快就上門了,你可以考慮一下。有時間可以交流一下...

中國十大家居布藝排名是什麼,家居布藝十大品牌有哪些?

十大家居布藝排名 1.米蘭家居 米蘭家居創始於1985年,20多年來專注於布藝沙發設計製造,沿用國外設計,國內製造的發展路線。產品主打後現代主義風格,完美融合了東西方 古典和現代文化元素,其用色大膽,款式新穎,品質卓越的特點成為眾多時尚人士首選 2.米洛家居 志豪公司旗下品牌,是改革開放以來最早一批...

智慧家居哪個品牌好,智慧家居十大品牌哪個好?

control4成立於2003年3月,總部位於美國猶他州鹽湖城,是一家專業從事智慧家居產品的研發 生產 銷售的知名企業。control4 一改傳統智慧控制產品乏味單調的功能,將功能的演進依託與一套不斷升級完善並發展的軟體系統 類似於蘋果的ios 從而在家居智慧化領域獲得了類似於蘋果 iphone和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