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土裡有螞蟻怎麼去除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青風園藝

養花遇到螞蟻干擾不用慌,教你幾招,快速去除煩惱

平時養花的時候花盆的土裡有螞蟻,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遇到螞蟻干擾不用慌,教你幾招,快速去除煩惱

3樓:

1、換土法。養花數量不多,發現蟻害較早的,為徹底的清除螞蟻可以馬上進行徹底

內換土。方法是用容新鮮土將原來帶有螞蟻及其卵的土徹底更換,換入土要徹底消毒,檢查確無蟻卵後才能使用,花盆裝入新土前,要認真清洗,換出的土要及時用殺蟲藥進行處理。換土後擺放花盆的地方,要用滅害靈或其它殺蟲藥進行噴灑。

2、噴藥法。螞蟻數量較多,活動範圍較廣的,在夏秋螞蟻活動高峰期,可用滅害靈對盆土表面和花盆周圍進行噴殺,注意藥液不能灑到花葉上,一般每隔5天1次,連續噴灑5次可控制螞蟻的危害。

3、植藥法。發現花盆土中有螞蟻,可在蟻穴中和蟻穴周圍用獸用敵百蟲片適量埋入土內,根據花盆大小,一般5-8片為宜,然後每天澆透水,7天後可殺滅盆內的螞蟻。

4、誘殺法。在發現螞蟻的花盆旁20厘公尺的地方,用小塊豬皮或雞骨頭進行誘殺,誘殺物中不要放入任藥物,一般肉皮或雞骨頭放置2-3小時後就會被螞蟻發現,為搬運食物螞蟻會傾巢出動,此時用滅害靈進行噴殺,隔10天誘殺1次,可逐漸消滅螞蟻。

5、花盆**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4樓:惜雲夕顏

在花盆裡放幾個樟腦球,澆水時就會滲入土裡。

5樓:鄙人一無所知

螞蟻不會對植物有太大的危害但是它們也會對枝幹有一定的破壞性

6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一般不會對植物造成危害。螞蟻有時還會攻擊毛毛蟲。 如果空氣濕度過小的對於冬季室內養什麼花好,兩位教授也提了一些建議:室內養花並非越多越好。15

7樓:迷糊o娃娃

沒事花盆裡有螞蟻是好事,它會攻擊害蟲,不用擔心

平時養花的時候花盆的土裡有螞蟻,應該怎麼去除啊?

8樓:小麋鹿

養過花的人肯定知道,如果長時間養的話,在家中很容易會出現小螞蟻這一類的小蟲子。不要看他小就覺得他很可愛,但是事實上如果家中的花裡真的有像螞蟻的話,確實很令人頭疼。但想要是去除這些螞蟻,首先需要知道螞蟻是怎樣聚堆的。

螞蟻之所以會積居堆兒或者是積聚,主要是因為它們之間能分泌一種蟻酸,那螞蟻就是靠這種蟻酸來劃分領地的。那如果我們想要毀掉螞蟻窩,就可以從這乙個點進行切入,也就是說毀掉它們之間相互溝通的蟻酸。

如果採用同樣的方法呢,就是說可以用更濃一些的說。比如說是醋啊,食醋或者是公尺醋以及陳醋,這些物體都是可以的,只要是將它原有的酸的成分進行改組,是螞蟻不能識別這種栓就可以達到端點螞蟻窩的效果。

再有一點就是選用酸鹼中和的方式。螞蟻之間是因為這種蟻酸而相互聯絡的,那我們破壞掉這種蟻酸,採用酸鹼中和的方式,也就是用一些鹼,把這一些酸全部都中和掉,使他們只變成普通的水,如果是這種情況下的話,他們之間也是沒有辦法進行溝通的,也就不能再聚堆。

9樓:八點多鐘的賬號

養花的時候花盆裡會有螞蟻。如果出現了螞蟻,就把花兒換點兒土,這樣螞蟻就會沒有了。

10樓:加拉德瑞爾

養花有螞蟻這點是真的很煩,不好處理,所以你看我,我就不養花。

11樓:春華月

螞蟻是益蟲啊,吃其他的害蟲,如果影響不大就留著吧

12樓:乙隻黃咩咩

可以用一些殺蟲藥,另外就是淘公尺水比較容易遭小蟲。別用它澆花。

13樓:菊命媛理

將花盆放到水桶中,將水注入水桶中使水沒過花盆就可以了,或者換個盆。

14樓:

其實養花的時候圖裡面有一些小蟲子是正常的,不用去管

15樓:

可以根據畫的性質來覺得選擇方法。對於不怕水的花卉可以放在水中浸泡。但是對於怕水的花卉來講選擇換土比較好。

16樓:少年別抬頭

花盆裡如果有螞蟻的花,你就給它抓出來,用火燒死就可以了。或者直接踩死。

17樓:青風園藝

養花遇到螞蟻干擾不用慌,教你幾招,快速去除煩惱

家裡有螞蟻怎麼去除,拜託,家裡有螞蟻怎麼消除

最好就是去買螞蟻藥了,你去找找看,很便宜的東西!一般還是有效果的!再就是家裡一定要把吃的,尤其是甜食之類的東西放好,不要讓螞蟻吃到,然後用螞蟻藥,殺中剎之類的雙管齊下,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噴上,幾天後螞蟻就沒有了,螞蟻如果乙個禮拜沒有吃的,就會餓死,以前我家也是這樣的,我買的蛋糕早上醒來一看,上面全...

怎樣處理盆景土裡的螞蟻,花盆裡有螞蟻怎麼辦

用敵敵畏棉球堵住花盆眼,螞蟻跑光光。試一試 到農貿店買滅蟻藥,大小蟻都死光光,而且藥效持久! 一尾魚的海 處理盆景土裡的螞蟻的方法 1 浸水除蟲將已受蟻危害的盆花,慢慢放入裝有水的桶內 水深淹過盆土即可 浸30至60分鐘。蟻經不住水淹,會從盆土內全部爬出來,此時可將浮在水面和爬在盆花莖葉上的蟻消除掉...

怎麼去除螞蟻,如何快速清除螞蟻

徹底除螞蟻的方法 1 密封好家裡的食物,不要掉有食物殘渣,特別是甜食,這些都很容易引來螞蟻,沒有了食物,也可以減少螞蟻的滋生。2 在螞蟻出現的位置和家裡的一些隱蔽角落處均勻撒上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撒上藥後螞蟻只要爬到藥上面,或者是碰到藥就會慢慢死亡,一般足量全面使用潔兵撒即必螞蟻藥就能把螞蟻徹底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