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的花長蟲了怎麼辦,家裡養的花土裡面有蟲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20:05:35

1樓:青谷稷

花卉長蟲怎麼辦?別慌神,用這2個“土方”就能輕鬆解決

2樓:行者黎一兵

自制殺蟲劑

自己養花種菜,最不想要的就是農藥化肥。自己動手吧。

自制殺蟲劑

肥皂液:取肥皂和熱開水按1:50的溶解後噴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蟲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對蚜蟲、蚧殼蟲有效。

大蒜液: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頭30克,搗爛後加水500克,攪勻過濾,取濾液噴灑葉面,每天1次,連噴3~4次,也可以用毛筆或牙刷把蒜液直接塗在上面。把大蒜搗碎灑於盆土中,還可殺死蚯蚓、螞蟻和線蟲。

大蔥液:取大蔥50克搗成泥狀,加水50克,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施,一天多次,連噴3~4天,可治蚜蟲等軟體害蟲及白粉病。

生薑液:取生薑搗成泥狀,加水20倍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葉斑病、煤汙病、腐爛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和潛葉蟲。

花椒液:花椒50克,加水500克左右在鍋內加熱煮沸,熬成250克的藥液,使用時加水6~7倍噴灑,防治白粉蝨、蚜蟲和蚧殼蟲。

柑橘皮液:取柑橘皮5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過濾後取濾液噴灑葉面,防治蚜蟲、紅蜘蛛、潛葉蟲,澆入土內防治線蟲。另可取柑橘籽1份加5份清水,浸泡4-5天,然後將花卉種子放於此液中浸泡10分鐘,可防治多種害蟲。

苦瓜葉液:將苦瓜葉100~200克,加水搗爛,加等量石灰,攪拌均勻,澆灌植株幼苗根部,防治地老虎。

番茄葉液:新鮮番茄葉50克搗爛,加水150克浸泡6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防治蚜蟲、紅蜘蛛等,還可驅趕蒼蠅。

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臭椿象等害蟲,澆入土中可防治土蠶。

米醋液:米醋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對病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用稀釋150~200倍的米醋溶液噴灑於葉面,每隔7天左右噴1次,連噴3~4次,可防治白粉病、黑斑病、霜黴病等。

小蘇打溶液:取5克小蘇打(又名碳酸氫鈉),先用少量酒精使其溶解,然後加水約1000克,配成0.5%濃度的溶液,噴灑植株,可防治白粉病。

蚊香:蚊香點燃後掛於有蟲的植株上,用塑料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害蟲被消滅。

風油精:風油精加水400~500倍可殺蚜蟲。

衛生球:衛生球研碎後置於盆土內,可防治地下害蟲。

3樓:

最好的辦法是捉起來關小黑屋,省事的話可以買藥,或者噴些鹽水驅蟲

家裡養的花土裡面有蟲子怎麼辦?

4樓:邏輯思維

花盆裡有小蟲的話,首先看看是不是花盆裡的土太潮溼了,潮溼的土壤加上適宜的較高的溫度,比較暖和的空氣,就容易長蟲子。

處理方法:

1、把花盆放在陽臺通風透氣的地方,植物要控制澆水,裡面的枯葉要清理乾淨。乾燥了,蟲子自然就沒有生存的環境了。還有水培的植物也注意下,是不是葉子爛掉了,容易長小蟲子。

2、花盆裡的蟲子較多的話,可以選擇殺蟲劑噴殺。把附近一些吃的食物用袋子收好裝好,以免受到汙染。那種滅蟑螂的藥也可以用。

噴霧劑類的還比較好用。不過用量不要太多,否則家裡的味道實在太難聞了,也容易造成空氣汙染。

3、用抽過煙的菸頭收集下來,泡在水裡,大概泡過一兩天,看到水顏色變黃變深,就可以倒入花盆的土壤中,殺蟲效果不錯。

4、點燃的蚊香放在花盆邊上,把小飛蟲都薰死掉。

5、蜂蜜果汁等等甜度比較大的液體,放小盤子裡,放在盆周圍。**它們飛進去,然後在裡面出不來了。

6、用粘蟲板掛在花盆附近蟲子飛來飛去較多的地方。

5樓:玉指冰環

去花店買強效呋喃丹根據花盆大小用量。再就是給花換土。

6樓:匿名使用者

捉蟲除卵(如果有的話)

7樓:淘氣天使

去賣花的那買殺出藥。她會教你如何用

家裡由於養花生了好多小蟲子怎麼辦

8樓:呆麼

1、利用氣壓噴壺,或者自來水噴頭對受害部位噴水,只要水流強度夠大,一般都可以衝得相當乾淨。還可以結合第四種方法的噴藥,用非常低濃度的藥液代替自來水,個別沒噴走的幼蟲,也會被殺死,因為蚧殼蟲主要是成蟲較難以藥殺。但這方法有個弊端就是,**容易和藥液直接接觸。

2、酒精殺法,可以在藥店裡買那種消毒酒精,濃度75%或者以上的,可以用毛筆蘸取適量酒精後反覆擦拭蟲害部位,就能把蚧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 分乾淨、徹底,如果葉片過密,不好擦拭,可以直接用酒精淋受害嚴重的葉心部位,一般來說淋到的都會死,觀擦幾天後,如果還有發現繼續用酒精。

3、噴藥,建議比配置溶液的時候比使用說明的最低濃度再低一點,如果不確定濃度多少合適,可先少量配置,用虹之玉和姬朧月測試,只要它們不產生藥傷,其他多肉一般不會有問題。另外配置的時候還可以加取少量酒精,可以提高防治效果,尤其是對已經產生抗藥性的蚧殼蟲,噴藥的時間建議傍晚或者晚上,避免剛噴藥光照太強造成藥傷或者灼傷。

擴充套件資料

蚜蟲的防治方法:

人工防治。

秋、冬季在樹幹基部刷白,防止蚜蟲產卵;結合修剪,剪除被害枝梢、殘花,集中燒燬,降低越冬蟲口;冬季刮除或刷除樹皮上密集越冬的卵塊,及時清理殘枝落葉,減少越冬蟲卵;春季花卉上發現少量蚜蟲時,可用毛筆蘸水刷淨,或將盆花傾斜放於自來水下旋轉沖洗。

保護天敵。

蚜蟲的天敵很多,有瓢蟲、草蛉、食蚜蠅和寄生蜂等,對蚜蟲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儘量少施廣譜性農藥,避免在天敵活動高峰時期施藥,有條件的可人工飼養和釋放蚜蟲天敵。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以下幾種方法來滅蟲。

1、利用氣壓噴壺,或者自來水噴頭對受害部位噴水,只要水流強度夠大,一般都可以衝得相當乾淨。還可以結合第四種方法的噴藥,用非常低濃度的藥液代替自來水,個別沒噴走的幼蟲,也會被殺死,因為蚧殼蟲主要是成蟲較難以藥殺。但這方法有個弊端就是,**容易和藥液直接接觸。

2、酒精殺法,可以在藥店裡買那種消毒酒精,濃度75%或者以上的,可以用毛筆蘸取適量酒精後反覆擦拭蟲害部位,就能把蚧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 分乾淨、徹底,如果葉片過密,不好擦拭,可以直接用酒精淋受害嚴重的葉心部位,一般來說淋到的都會死,觀擦幾天後,如果還有發現繼續用酒精。

3、噴藥,建議比配置溶液的時候比使用說明的最低濃度再低一點,如果不確定濃度多少合適,可先少量配置,用虹之玉和姬朧月測試,只要它們不產生藥傷,其他多肉一般不會有問題。另外配置的時候還可以加取少量酒精,可以提高防治效果,尤其是對已經產生抗藥性的蚧殼蟲,噴藥的時間建議傍晚或者晚上,避免剛噴藥光照太強造成藥傷或者灼傷。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噴藥和埋藥對人體肯定是有一定危害性的,尤其是呋喃丹和拜耳小綠藥,在一些國家是禁用的。就如上文所說,少量的蚧殼蟲,其實對多肉植物不至於構成太大的影響,因此用或者不用,可以自己做個判斷。蚧殼蟲傳播途徑雖然不少,但有時候會出現一隻多肉身上密密麻麻都是蚧殼蟲,而旁邊的多肉很少,或者看不到,但不代表它是安全的。

10樓:超級哈哈哈

一般說來,花卉植物上出現少量蟲害可以手動殺滅,摘除感染部位,量多的話就要細心一點,手動之外可以配合自制的殺蟲劑(低毒或無毒)。

1、洗衣粉溶液:取2克洗衣粉,加水500克攪拌成溶液,加清油一滴,對植株上的蟲體噴霧。可殺死蚜蟲、蚧殼蟲、紅蜘蛛、綠刺蛾、粉蝶、白粉蝨等。

2、肥皂液:取肥皂和熱開水按1:50的溶解後噴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蟲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對蚜蟲、蚧殼蟲有效。

3、菸草液:菸草含有菸鹼,對蚜蟲、紅蜘蛛、螞蟻等有很強的觸殺作用,也具有燻蒸和胃毒作用。

4、大蒜液: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頭30克,搗爛後加水500克,攪勻過濾,取濾液噴灑葉面,每天1次,連噴3——4次,也可以用毛筆或牙刷把蒜液直接塗在上面。把大蒜搗碎灑於盆土中,還可殺死蚯蚓、螞蟻和線蟲。

5、大蔥液:取大蔥50克搗成泥狀,加水50克,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施,一天多次,連噴3——4天,可治蚜蟲等軟體害蟲及白粉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花盆中生了好多的小蟲子應該怎麼辦:

1:花盆栽土壤裡生了蟲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表土去除一層5-7釐米厚的土層,主要是把表土中的蟲卵及蟲大量的被剷除,只要蟲和卵都去除了蟲就少了或沒了,表土去除後填上一層新土就好了。

2: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去除表土後松下盆土,把整盆花浸泡在水中,水能從盆面流出放置水中十分鐘後移出,有十分鐘的時間足夠殺死盆中的害蟲,小葉紫檀浸泡十分鐘是不會死的,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室內向陽通風處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推薦幾個常用的:

一、用蚊香灰敷在盆土表面,可以防止外面的蟲到土裡產卵,也可以殺滅土裡的小蟲

二、在種花之前先將花土在微波爐中轉上一段時間,有效殺滅土壤中的蟲卵與蟲子

三、在土壤中埋一些除蟲藥劑如呋喃丹等,效果甚佳,不過有毒性,小心別讓自己中毒了

四、花草死掉之後及時扔掉,防止長蟲

五、噴灑殺蟲劑...

13樓:蚊子的4點半

用蚊香灰敷在盆土表面,可以防止外面的蟲到土裡產卵,也可以殺滅土裡的小蟲

在種花之前先將花土在微波爐中轉上一段時間,有效殺滅土壤中的蟲卵與蟲子在土壤中埋一些除蟲藥劑如呋喃丹等,效果甚佳,不過有毒性,小心別讓自己中毒了

花草死掉之後及時扔掉,防止長蟲

噴灑殺蟲劑,注意:不要噴到食物和家裡的動物。

14樓:小葉紗窗包門

在花附近點上一支蚊香,一薰就好了

家裡的盆栽花卉總是招蟲子,該怎麼解決?

15樓:我要去美國找人

1、用菸頭泡水,浸泡一天之後,過濾去渣滓,然後用水澆花,就可以去除小飛蟲螞蟻等。10根菸頭一瓶飲料瓶水的量就可以。

2、用洗衣粉水,濃度不要太高,充分溶解之後,然後用洗衣粉水噴灑,可以徹底消滅滅白蠅和細菌等。每7天噴灑一次連續2次即可。

3、用大蒜水,把大蒜搗碎,然後用水沖泡,也可以加一點胡椒粉,浸泡2小時,噴灑到植物葉片。可以殺菌防止鼠類。

4、用花椒水,用花椒泡水,少許的花椒,放到清水中浸泡,然後用來澆水。可以起到除蟲的作用,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養花的都會發現自家的盆栽花卉裡有蟲子,有的蟲子很小,體長1毫米不到,行動卻很是迅速,特別是在澆水後大批的蟲子從土裡跳出來。盆栽綠植的花盆裡,為什麼會生蟲子?有蟲子了該怎麼辦呢?

盆栽綠植裡面的蟲子是怎麼來的?這些蟲子肯定是蟲卵孵化來的,家裡的盆栽花卉的蟲子大部分是買回的綠植帶的。一般購買成包的土壤中夾帶蟲卵的情況是很少很少的。

盆栽裡的蟲子用高錳酸鉀或多菌靈,能殺死蟲子或者蟲卵嗎?高錳酸鉀是消毒的,多菌靈是殺菌的,這兩種是殺不死蟲子和蟲卵的。

蟲子有看得見的和看不見的,對於看得見的蟲子,清理起來要方便很多。這些蟲子主要粘附於葉片的背面及莖部,是非常容易被發現的,這些蟲子也是最容易傳染的,會從一個花盆爬到另一個花盆裡,所以發現後要及時進行清理。

對於數量不多的蟲子,可以用牙籤、針或是其它的工具進行清理。蟲子數量較多的,可以使用藥物的噴灑,按照說明書比例兌水後噴灑就可以了,一週後再次噴灑一遍基本上就不會再看見這討厭的蟲子了。

噴了殺蟲藥的盆栽綠植,一定不要接受日照,因為這時的盆栽會加速水分揮發,藥物的濃度就變高了,是很容易燒傷植物,需要放在陰涼通風處4-5天,之後再進行正常的光照。

對於一些看不見的蟲子,它們幾乎全部生活在土壤中,靠吸食根系的養分而生存,然後產卵孵化,只有在翻盆換土的時候才能看到,平常是很難發現的。所以,這就需要在新買回綠植的時候,就需要做好各種檢查及清洗的工作了。

家養植物生蟲了怎麼辦,家裡養的花土裡面有蟲子怎麼辦?

看樣子,應該生了蚧殼蟲。預防介殼蟲的辦法是常通風,並在半陰處養護,冬季要全陽的環境,通風良好的環境一般不會有介殼蟲發生。防治方法 主要有以下4種。加強植物檢疫 在自然情況下,介殼蟲活動性小,其自身傳播擴散能力有限,分佈有一定的侷限性。但隨著生產的發展,花卉交換 調運頻繁,人為和遠距離傳播病蟲害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