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魚缸中頻繁換魚對風水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9-13 21:05:34

1樓:戴飛羽

首先,要判斷魚缸水裡是否缺氧,如有魚兒跳出水面呼吸氧氣,則為魚缸氧氣不足,易安居風水網建議在魚缸內設立氧氣泵,以加強魚缸水裡的氧氣,減少魚兒缺氧死亡。同時還要注意魚缸位置的通風效能,避免將魚缸暴露在陽光直射的地方,否則也會出現魚兒缺氧窒息而死。

其次,要觀察魚缸內水的質量和水溫驟變,確保魚缸內的環境適合魚兒生存,平時要注意魚缸水的清潔衛生問題,及時將殘餘的魚食和排洩物清理乾淨。根據魚的需求調整換水頻率,換水次數過於頻繁也會引致魚兒不適應,水面與魚缸不能在同一直線上,否則出現水面過滿,導致魚兒跳出地面而死亡。

最後,養魚的數目、種類和魚缸的大小也頗有講究。飼養風水魚之前,要結合魚兒本身的大小與魚缸的體積 ,確保風水魚在魚缸內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易安居風水網提醒大家,同一魚缸內不宜同時飼養熱帶魚和溫帶魚,否則難以控制魚缸內的水溫。

若風水魚並非以上因素導致死亡的,則表示風水魚已起到風水效應,在關鍵時刻抵擋了煞氣。飼養的風水魚死亡後,要及時撈出死魚,補上新的魚兒。風水學中有“魚亡財散”一言,風水魚死亡不僅會導致財運下滑,嚴重時還會引發破財、暴敗。

易安居風水網建議在魚缸附近貼上“淘運閣五行開泰福”,以催動五行流通生旺磁場,調節陰陽和諧和化解煞氣

2樓:啊沒多大

家裡魚缸中頻繁換魚對風水有影響嗎?很多人說起觀賞魚飼養,經常會談及風水,擺放位置,魚缸形制,飼養品種和數量等等,不一而足。風水一說由來已久,不否認其中的道理,但現在真正懂風水的人有幾個,鳳毛麟角。

現在流行的說法一般都是根據八卦定方位,根據五行定品種和數量,好像有道理,其實很牽強。如此簡單的風水,估計遍地都是風水師了,所以我們一般人家沒必要講究什麼風水,看著順眼就行。

那風水就沒用了,非也,我們需要搞明白它的來龍去脈,分析其中的道理,合理運用,才是正解。

1、風水由來。

什麼是風水?風水也稱作堪輿,是一種相地之術,主要研究某處的氣候、地氣、水脈等各方面的關係。我們常見的是堪輿陽宅,分析環境氣場如何與人的氣場達到和諧關係,以“天人合一”為大原則。

最早的風水術是為故去之人服務的,也叫相陰宅,讓先人住的好一些,從而蔭及子孫。後來發展到為活人相陽宅,如何建造宅院,設定家居,如何規避災禍,如何家人安康,如何招財進寶。2、養魚風水。

以前有關養魚的風水主要是針對庭院魚池,通過取土儲水,改變地脈運轉,以達到藏風聚氣,避煞招財之效果。現在建魚池的人家很少了,一般小門小戶不會講究這些,也講究不起。

現在大部分家庭養魚都是用魚缸,一隻魚缸實在是沒必要講究那麼多,何況很多人家裡大大小小好幾只魚缸,真要講究起來就亂套了。所以平常人在家裡養魚就不用考慮太多,倒是一些大企業,大公司可以考慮周到一些,畢竟超大魚缸,巨量水體對周圍環境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3、功德加身,風水隨行。

曾有人載著風水師去自己家看風水,途中有拾荒者追攆被風吹走的塑料瓶,停車讓過;行至衚衕口,有孩童追逐打鬧而過,停車等候,怕從衚衕裡還有小孩跑出;到了家門口,院中忽有鳥雀驚飛,懷疑鄰人爬樹偷摘果子,駐足良久,怕鄰人受驚墜樹。

家裡養的魚老是會死,是家裡風水不好嗎?

3樓:咘咘

不是,可能因為小魚兒們到了新的環境適應不了引起的,也可能水的條件不夠,您以後可以買魚時問相應工作人員養魚的方法技巧之類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帕熱扎

則為魚缸氧氣不足,易安居風水網建議在魚缸內設立氧氣泵,以加強魚缸水裡的氧氣,減少魚兒缺氧死亡。同時還要注意魚缸位置的通風效能,避免將魚缸暴露在陽光直射的地方,否則也會出現魚兒缺氧窒息而死。

5樓:努力努力喜歡

首先,要判斷魚缸水裡是否缺氧,如有魚兒跳出水面呼吸氧氣,則為魚缸氧氣不足,易安居風水網建議在魚缸內設立氧氣泵,以加強魚缸水裡的氧氣,減少魚兒缺氧死亡。同時還要注意魚缸位置的通風效能,避免將魚缸暴露在陽光直射的地方,否則也會出現魚兒缺氧窒息而死。

6樓:百小度就是我呀

察魚缸內水的質量和水溫驟變,確保魚缸內的環境適合魚兒生存,平時要注意魚缸水的清潔衛生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魚的需求調整換水頻率,換水次數過於頻繁也會引致魚兒不適應,水面與魚缸不能在同一直線上,否則出現水面過滿,導致魚兒跳出地面而死亡。

8樓:brlin小不點

不是,是因為它的生活習慣不同,還有一些注意的事項,比如水不能太涼也不能太熱

9樓:靜謐齊心

不是,原因很多呀,比如水的溫度這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得看看你有什麼養魚的方法是錯的吧,應該不管風雨

家中養魚對於風水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城市的加速發展,河流和池塘日漸減少,有鑑於此,不少人在裝修時都會想法擺設一個金魚缸,一來美化居室,二來怡情養性,三來招財化煞.以下就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談談如何家中養風水魚.

1、養魚數目

自古以來中國人對數目字尤為敏感,在風水學中異常明顯。而對於養魚風水來講,養魚的數目更加是禁忌多多。很多人都認為養魚數目艱單數為吉,如

一、三、

五、七、九;又以雙數為凶,如

二、四、

六、八、十,這些人以雙數的“雙”字與“傷”字諧音相同,故云不吉。

2、魚缸的位置

魚缸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否則會有破財之處!

魚缸不應對正廚房爐灶,否則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

魚缸不宜擺放過高或過低,水平面的位置最好不要超過一般人心臟的高度,位置低也不要低過人的膝部。

魚缸不宜擺在旺位,而應擺在衰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

魚缸切勿擺放在沙發背後,影響宅運的穩定。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宅運、風水就無大妨礙了。

3、請勿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非凡是紅色的,此為火,會降低魚缸的作用的。

4、什麼樣的房子適合養魚

線明亮的、室內乾躁的房子,都適合養魚。養魚是為了達到觀賞的目的,為家居生活增加一點生機,就家居風水意義而言,主要是用養魚的水來起到催動氣場的作用,重點不在魚上,而在水上。光線明亮,則說明房子採光很好,室內的氣場偏向於熱性的,而養魚所用的水是屬於寒性的,這樣容易冷熱平衡,使室內的氣場中和,居住之人就會比較舒適,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則自然運氣變旺。

同理,室內乾躁的話,就是一種氣場失衡的表現,養魚的水是溼的,可以揮發到空氣中,使乾躁的氣場溼潤起來,達到中和狀態,形成良好的風水氣場。室內的氣場平衡,就會使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

5、魚缸千萬不能有蓋

很多朋友詢問:我在家中養了魚,何以不見其效應?答案很簡單,因你在魚缸上蓋了一塊板!

無論你養魚為了風水還是觀賞,請注意,一個魚缸如何才能發揮功效?便是讓魚缸的水不斷向上升,將魚缸蓋起來,魚缸還有何作用?我經常見到某些大機構所養的魚,十分漂亮,但那魚缸是蓋著的,此魚缸何來產生風水效應!

養魚是件非常有講究的事情,既不能心血來潮也不能隨意而為,一要看看自己的命理是否適合養魚,同時查勘自己的屋宅或辦公室,看看哪個地方適合擺放魚缸,任何事情你有心了,才能做得好。還是那句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家裡的魚缸經常死魚對風水有什麼說法?

1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要麼擺放的位置不對頭,要麼就是你的養法不對頭!

13樓:雪嶺風魂

建議你去魚店問問吧!難道你養的是風水魚?

如果依然無法確定死因,或者是死因不明!

我建議你換缸甲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擺放位置有機會是五黃二黑之處,又或者是五鬼方,其次就是家宅風水不好.

家裡的魚缸養好幾種魚會影響風水嗎?

15樓:王金娥

不會,魚是水中之物,水靈動,魚是福運之徵,風水更正!

16樓:手機使用者

風是空氣流動造成,水是一種純淨物。只要你不把水倒出來就不會影響風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太雜了魚兒會得**病的!

魚缸裡可以放石頭影響風水嗎?魚缸裡除了魚放什麼對風水好。

18樓:尚品宅配

國人最嚮往的生活方式就是田園生活,畢竟我國受儒家文化影響了幾千年,而儒家倡導的就是田園生活。所以,只要家裡的房子自帶院子,人們就想要種點花草、挖個魚塘,在家就能過上田園生活。不過,挖魚塘需注意三點風水問題:

1、魚池方位

在中國的風水學上,水中養魚一直都是招財的象徵。所以,在家中挖魚塘方位選的對,象徵著生財有道。一般,會選擇在西面挖池塘,因為在五行學中,西方屬金,而金能生水,在加速魚塘內魚的活動,在這象徵著這家裡的財活了。

家中挖魚塘切忌在北方方位挖,養魚的人都知道,北方方位不易養魚,很難存活,到時候影響了整個魚塘的風水。

2、魚池形狀

中國的古文化,講究的就是天圓地方,雖然這一理論在現代被證明是錯誤的,但在風水學上還是非常講究天圓地方的。所以,在修建池塘的時候,一般會將池塘的形狀修建為方形或者圓形為佳。切忌,不能修建成不規則形狀。

3、養魚尾數

魚池修建好了之後,就需要讓魚塘發揮它應有的功效,那就是到了“請財”的階段,讓財富活起來很關鍵,這個時候就需要藉助綠植和魚來完成,一般投放的魚數目應該是吉利的數字,如:1、4、6、9等。

總之,不管是別墅還是農村自帶院子的房子,在挖魚塘上一定要注意上文提到的三點風水問題,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19樓:易看天下

看你石頭的大小,不能放太大的石頭,尤其石頭不能高出水面。高出水面就沒用了。魚缸最重要是水的作用,所以魚缸不能有蓋,或不能全蓋住,水汽要能出來才能發揮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 跟風水無關的!

愛放什麼 就放什麼 自己高興就好!

在駕車途中頻繁變更車道,都會帶來哪些後果?

考駕照時有這道題,在駕駛機動車時不能頻繁變更車道,容易造成交通秩序混亂,發生交通事故。變道前一定要打轉向燈,觀察後視鏡看後方來車,確認安全後進行變道,轉向燈必須打夠5秒,車速要慢。不能強行變道,不能搶道。首先會使自己的視覺盲區增大,容易產生安全隱患,同時也會對後方車輛的行進造成一定困擾。會引起其他駕...

職場中,頻繁跳槽,對個人有哪些好處,有哪些弊端?

對個人的好處,是可以增強人的競爭意識,學到新的本事。跳出原先的 槽 後,要能找到更為理想的崗位,必須刻苦學習,深入鑽研業務知識,以求能夠適應新的需要。這樣,無形中就樹立了他們的競爭意識,也使他們學到新的本領。一位職介所管理員告訴我,近來接連接待幾名中年求職者,問及其技能,往往是 單打一 這樣,可以為...

如何看待旅遊景區宰客現象,旅遊過程中頻繁出現的宰客現象,說明了什麼

詠哥說事 商家 沒錢別出來玩?景區宰客現象屢禁不止,這是為什麼? 回憶 旅遊宰客的現象是很難被禁止的,違法的成本很低,受害者維權的成本極高,一般都會不了了之,這就給那些宰客的人新的機會。 達 宰客這種事情大多出現在熱門的旅遊景點,絕大多數熱門旅遊景點都出現過,所以也見怪不怪了,雖然不違法,但是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