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請問魚缸放在客廳的什麼位置合適

時間 2021-09-16 23:45:19

1樓:竅門一族

家裡魚缸一定不要亂放,這三個地方最合適,好多人都不知道,看看

2樓:龍城裝飾齊

新房裝修時,配置乙個魚缸,是很多人的想法,可以增加空間的靈動性,觀賞性,又增添了積極的意義。但是在魚缸的擺放位置上,有許多人不知道擺放的位置,就我個人的建議如下:魚缸,在某些家庭中,是做財位的組合元素之一,所以魚缸和樹組成的財位是要擺放在財位上的,有些很注重風水的人士,根據自己的八字屬性來確認自己財位的位置,然後在其位置上放置魚缸,增加財位上的運勢。

二是純屬觀賞性的喜愛,這樣魚缸就要擺放在客廳裡沙發側,或者沙發對面的影視牆的次要位置,便於觀賞。如果餐廳面積較大,與餐桌相鄰的位置也是首選,既便於就餐時的欣賞,也便於魚缸的清理與換水。有幾個方面的位置要注意,一是進戶門的位置慎重擺放,既不合乎玄關的功能性,也不方便魚缸的護理。

還有,目前市場上的鑲嵌入牆式的魚缸也不好,超過嬰幼兒高度的魚缸位置也不要擺放,不用換水的智慧型魚缸也不足取。養魚如養寵物一樣,是培養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的,喂喂魚,換換水,才能體會到養的樂趣,也能領悟到人與動物之間各取所需的妙處。

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

3樓:波奇網

魚缸 魚缸的擺放位置關乎乙個人的財運,當然,這個說法有人信有人不信,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道理是一樣的,在魚缸擺放位置的問題上,會有一些禁忌,養魚的朋友不妨一起來了解一下,也許對你養魚會有一些幫助。

一、魚缸擺放的風水忌諱

《易經》指出:「潤萬物者莫潤乎水」,客廳中的魚缸,離不了水,所以魚缸在風水學裡是「水」的同義詞,除了有觀賞價值之外,在風水方面亦有其接氣化煞之功效,魚與水共生,使室內更有生機,並對家居風水產生積極的作用。因此,魚缸的宜忌即是水的宜忌,兩者大同小異。

那些生辰八字缺水的人,擺放魚缸在客廳便會對運程大有幫助,但那些忌水的人,若養魚在客廳中,便決不適宜。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是否適宜養魚,最簡單的方法便是以自己過往的經歷來驗證。若是以往在家中養魚而家運興旺的。

便應該繼續養魚,即使搬了新屋,亦不能中斷。但若是以往家中養魚而宅運不寧的,則盡快停止養魚,甚至按風水論與水有關的物件也不要擺放在客廳中。

二、魚缸擺放位置的注意事項

魚缸不宜太大,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水火相沖,顯而易見,魚缸忌與爐灶處於同一水平線上,也不能正對廚房房門,否則會影響飲食健康,「病從口入」,不得不防。

魚缸 不可犯了「沒頂水」或稱「淋頭水」,就是魚缸水位高過正常人身高(超過190cm),將使一家人的運勢反而轉不開,受到壓抑。

魚缸形狀最好不要有尖角,最忌有些魚缸製成三角火形,容易犯是非口舌且有血光之災,最好是圓形或橢圓形或四角形,都算是招財缸。

客廳魚缸擺放效果圖雖美雖好,可不要貪心哦~儲存太多水的大魚缸,難免氾濫之險。**直立時,魚缸不能高於眼睛的位置,小戶型客廳對大缸大水尤甚不宜。

擺放魚缸要想發揮作用,必須注意每個房屋空間方位。房子的財位適合置魚缸,一般在出入門口的對角位置,不能放置雜物,牆角、地板不可剝裂損壞。切忌不可擺在屋子中心。

東南方主錢財與富裕,事業成功則在北方,所以宜將魚缸放置東南方或北方,最好能放置在感應迅速和有利的進門處,即前方明堂位置,這樣做同時可以作為辦公室景觀,設計美觀的魚缸,滿眼綠色與活力,有助放鬆神經,提高精神,擴充套件人際關係。吉利方位的選擇須依據風水學的來計算規劃空間和方位。

魚缸的擺放位置和家中房子的面積、房型、位置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家中的房子面積不是很大,建議不要放置大型的魚缸,如果有養貓,那更不可以掉以輕心哦。

4樓:姒秀愛庹香

在客廳中擺放魚缸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

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

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魚缸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剋火,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此外,魚缸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台成一直線相沖。

魚缸不宜過大

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魚缸沒有宜放在吉圓

任何住宅皆沒有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乙個巧妙辦法。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摯唰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圓位,可以轉禍為祥,遇凶化吉。因此魚缸宜擺在兇圓,而沒有宜擺在吉圓。

魚缸切勿擺在財神之下

正如俗語所謂「財歸財位」,所以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這才可錦上添花。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就大錯特錯。因為魚缸本應放在住宅兇方,倘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附近,這便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而且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那便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魚缸不宜放在吉方

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乙個巧妙辦法。風水學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因此魚缸宜擺在兇方,而不宜擺在吉方。

魚缸宜擺在凶位

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就是說把水引入失運的圓位,可以轉禍為祥,遇凶化吉。將魚缸擺放在家中煞位,可以有效天化解外山爆所以應該將魚缸擺放在凶位。

5樓:齊家網

有些方向是不適合放魚缸的,而且魚缸不宜對著電器,不宜對著神位擺放的。 魚缸不宜放在吉方: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乙個巧妙辦法。

風水學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認為魚缸宜擺在兇方,而不宜擺在吉方。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

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6樓:寇同書訾妍

魚缸擺放在客廳講風水什麼地方好————1、擺放平穩、安全的位置。2、便於管理和心賞的位置。3、不礙手礙腳,不妨礙其它正常活動的位置。

1、什麼叫風水?風水的實質用現代漢語表達就是:創造、選擇具有更優越的生存條件、生存優勢;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合乎力學、科學原理;合乎常識、邏輯,就是好風水。

不存在令人費解的特別神秘風水!

關於「創造、選擇具有更優越的生存條件、生存優勢」。古代以正確合理選擇優越的自然條件為主,現代社會科學技術的進步,創造更優越的生存空間已成可能,現代化的改造力度為人類的生存條件奠定了很好基礎,從而具備了創造優越風水可能。多從科學、常識方向思考定然有益。

2、心態平衡是最好的風水。

現代住房的風水構思理念是:功能、實用、方便、安全、美觀、衛生。物盡其用,天道必從。

浪費資源,**人怨。嬌柔造次,自取其辱。想入霏霏,心神不寧。

畫蛇添足,多此一舉。風水的優劣,最終取決於當事人的心態,心態好,風水優,心態差,風水劣。風水所以能**出一定的事項,樂觀的人和悲觀的人,在同一事項中,由於看事的角度不同,發出的心聲也就不同,導引的後果也是天壤之別。

風水不能決定事物變化的某些特徵,但能檢測事物變化的某些特徵。比如:房屋風水,小屋象菜刀型————並不一定菜刀就是要煞人,菜刀切肉,有肉吃是正常思維,菜刀殺人是不正常思維,為什麼想到菜刀不切肉而想到菜刀煞人,心理原因,這就是風水。

心理價值趨向不同,必然是不同後果。又比如:廟宇,你想到它會護衛你,它就真的在護衛你,你想到畏懼可怕,它真正可怕,全在你的心態。

又比如:夫妻房間貼**女孩畫,喜歡好看,不喜歡心煩。

3、物品是死的,沒有靈秀,人才是變化靈動的,物品作用於人,其核心是心理誘導。

對風水要有正確的認識。現實中的田園風景也好,家中的字畫裝表、物件擺放也好,花草種植、動物養植也好,地下埋藏物品也好,風水的最終作用只能是心理誘導、心理調節和情趣培育。良好的心理誘導和情趣培育,決定良好的心理素質完成。

良好的心理素質,是決定乙個人及其後代成功的關健。在這裡,物件只能起導引的作用,詮釋,在於各人解讀。

4、關於如何擺放室內物品、家具,懸掛字畫物件問題:原則是:

一、依各人的心理導向;

二、依合理利用房屋空間的原則;

三、依規整、實用、方便、安全、衛生、美觀的原則。合理擺放家具、室內設施、懸掛字畫物件,就是吉利,就是風水合度。反之,不規整、不實用、不方便、不安全、不衛生、不美觀,脫離實際,零亂無序,就是落空,就是煞,就是邪,就是惡,就壞風水。

7樓:竅門一族

家裡魚缸一定不要亂放,這三個地方最合適,好多人都不知道,看看

8樓:邱之槐巨洲

只能是在客廳的前方或左右方前三分之一處(採光多的一面為前方)。

魚缸的位置⑵次之

以客廳為主,門開在左邊,進門時的右對角;門開在右邊,進門時的左對角;門開在中間,進門時的左右對角,一進們就能看到的地方,叫開門見水,水是財富的象徵。

如果是放在臥室裡如果在客廳就是在沒有電器,那千萬不能放在窗尾和有鏡子的地方,可以查一下黃曆今年哪個方向來財就放在哪個位置。在2023年到2023年可放在客廳的東方(聚財)、西南方(旺財)。但這兩個方向

9樓:張朋軍一次

最佳位置:客廳東方,西南方。

這兩個方向只能在客廳的前方或左右方前三分之一處。

還有以客廳為主,門開在左邊,進門時的右對角;門開在右邊,進門時的左對角;門開在中間,進門時的左右對角。

魚缸,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也可用來飼養熱帶魚或者金魚起到觀賞的作用。

魚缸不僅是魚兒的家,更是家人共同的生活享受。無瑕的雙層浮化玻璃,既給魚兒營造了乙個溫馨的家,也保證了整體居室環境的安全。

魚缸更是家居風水裡必不可少的擺件,是與空間的完美結合,是家居、辦公,商業空間的靈魂禪師。

西戶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最好,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俺家是西戶

乙個放客廳的東南角比較好,利於財運。客廳的西南角是財位,那裡放個綠色植物利於財運,也就是空調櫃機附近放個綠色植物利於財運。房子的坐向是坐什麼向什麼,根據房子的坐向來定魚缸位置。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俺家是西戶 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客廳和南臥室連著,大門西戶 關於物件的風水作用和意義。家中擺什麼...

魚缸擺放在客廳什麼位置最好,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最好?

魚缸最好的擺放位置應該是客廳的西南方。西南方是大運的方位,把魚缸擺放在客廳的西南方,寓意著生活和事業在大運的方向如魚得水,是個非常好的寓意。其次是客廳的東方角落,東方是貴人方向,魚缸擺放在東方,則是 貴人水 有些朋友在家不僅僅養一缸魚,在工作的書房中也常常會養魚。在書房的魚缸,應該放置的位置為東南方...

長壽花放在客廳什麼位置,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

陽光充足的位置。長壽花喜陽光充足,家庭培養一年四季都應放在有陽光直射的地方。但夏季中午前後宜適當遮陽,可移放至室內,否則光照太強,易使葉色發黃。反之,若光照不足,不僅枝條瘦弱細長,葉面薄而株形不美,而且開花數量減少,花色不鮮豔,並會引起葉片大量脫落,失去觀賞價值。長壽花耐乾旱,故不需大量澆水,只要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