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克空氣淨化器可以淨化甲醛嗎,使用空氣淨化器真的可以消除甲醛嗎?

時間 2021-09-11 22:26:56

1樓:夏季好清涼

新居要如何應對甲醛問題,除甲醛用淨化器管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萊克已經專注於家居環境清潔行業25年了,在空氣淨化器領域的產品也深受很多家庭的喜愛,我家新搬家,家裡買的就是萊克的魔淨k9來去除甲醛的,相比有些廠家超大笨重的體型,這款魔淨k9空氣淨化器的體型相對適中,非常適用於60~120平方米左右的家庭。萊克k9的甲醛和tvoc淨化、檢測功能,對於我們這樣剛剛裝修而且還有小寶寶的家庭來說特別貼心。而且它的噪音也很低,幾乎聽不到,晚上睡覺時開啟,不會被打擾到,能夠安心的睡個美覺,小寶寶也睡得很香。

3樓:匿名使用者

萊克國產大品牌,它家的東西是值得信賴的,我家新買的魔淨k9,每次開啟後,家裡的甲醛值和pm2.5的值快速下降,空氣都變得很清新了,普通的空氣淨化器大多數只帶有pm2.5感測器,而萊克魔淨k9則配備了pm2.

5感測器、甲醛感測器和tvoc感測器,相較而言,它對空氣質量的檢測更加專業和準確,空氣淨化更加有的放矢,如此才不會浪費耗材的使用壽命。同時,它的顏值還很高,擺在家中很有檔次。產品在設計上也比較注重細節,機身底部裝有四個萬向輪,在室內清掃的過程中移動起來會方便許多。

4樓:馮偉隆

我們公司搬了新的辦公地點,公司給大家配的就是萊克的魔淨k9,可見除甲醛效果絕非一般,首先外觀設計上很符合年輕人的審美,精益求精的生產工藝和快速高效的空氣淨化效果,都讓大家紛紛覺得不錯,想在自己家也買一個呢。魔淨k9的cadr值(潔淨空氣輸出比率)約850m3/h的一大原因,cadr值是衡量空淨效能的最重要指標之一,cadr值越大,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率越高。利用cadr值,可以評估空氣淨化器在執行一定時間後,去除室內空氣汙染物的效果。

這足以說明它的淨化能力了!有了魔淨k9,我們完全不會擔心自己成為吸甲醛的工具。

使用空氣淨化器真的可以消除甲醛嗎?

5樓:土巴兔裝修

空氣淨化器是可以淨化甲醛的。但是空氣淨化器也分功能,較好的空氣淨化器淨化甲醛效果是很不錯的,空氣淨化器是通過空氣淨化器內部的一張濾網,濾網上有活性炭來實現的,屬於物理吸附法。空氣淨化器也是利用這個方法來淨化甲醛的。

6樓: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室內空氣淨化與空氣汙染治理

的區別室內空氣汙染從2023年被社會關注,隨之開始流行汙染治理淨化產品、淨化治理企業,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了。到了今天各式各樣的針對室內空氣汙染的產品、手段層出不窮。從總體上把握,可以把針對室內空氣汙染的手段、方式方法,分為兩類:

室內空氣汙染淨化和室內空氣汙染治理。

我們可以從針對的物件不同,手段和方式方法不同,最終效果不同,適用範圍不同等方面,來區分淨化和治理。

(1)針對的物件不同

室內空氣淨化針對的是:已經揮發到室內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大家愛用的空氣淨化機、活性炭、綠植、臭氧機、光觸媒等產品、手段,都是針對空氣中的甲醛、甲苯、二甲苯、tvoc等。

多數空氣淨化產品或手段可以在房子的任何時段使用,不論是裝修剛結束的新家,還是住了

五、六年,

八、九年的老房子,都可以使用。

而室內空氣汙染治理,應該說是我國特有的,主要是針對新裝修、新傢俱帶來的甲醛、甲苯、二甲苯、tvoc汙染比較嚴重的新家。

空氣汙染治理所針對的物件不是已經會發到室內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而是會揮發這些有害物質的釋放源、汙染源,有效消除、控制、或降低有害化學物質的釋放,從根源上解決室內空氣汙染。

(2)手段與方法不同

空氣淨化的手段多種多樣,有物理吸附的,如活性炭,有生物降解的,如綠色植物,有物理化學手段結合的如空氣淨化機,有化學的,如二氧化氯、臭氧等氧化劑,光觸媒等催化劑,還有不倫不類的,如燻蒸機燻蒸。

為什麼說燻蒸是不倫不類的手段呢?

因為從表面看,燻蒸是在治理人造板甲醛釋放,但從結果看卻只有短期淨化的效果,沒有絲毫長期治理甲醛、控制甲醛汙染的效果,因此雖然不是淨化,但又不屬於空氣汙染治理,不倫不類。

說白了,就是為了讓消費者看著用個機器呼哧呼哧的挺費事,感覺應該有效果,客觀上騙了別人,主觀上懵了自己。是目前不規範的室內空氣汙染治理行業的最佳寫照!

(3)最終效果不同

空氣淨化治標不治本,家庭成員都是淨化機,效率最高的是孩子!

空氣淨化最大的問題是治標不治本,沒有控制住汙染釋放源,在空氣淨化機工作的同時,每一位家庭成員也在淨化著空氣:吸入空氣、氧氣、甲醛、甲苯等等,經過身體淨化後,撥出二氧化碳。

按單位重量來看,兒童的呼吸量是**的2倍,因此,成了24小時不間斷,效率最高的“空氣淨化機”。

淨化的短期效果與治理的長期效果的區別

空氣淨化手段只具有短期效果。開機期間,空氣淨化機能淨化空氣,一旦關機,就不再起作用;活性炭也是吸附飽和後就不再起作用,不僅如此,如果溫度上升,還會釋放已經吸附的有害物質,造成二次汙染。

室內空氣汙染治理追求的就是長期有效,如果長期沒有效果,是劣質產品,或不合格的治理。

(4)適用範圍不同

淨化適用於釋放週期短,汙染較輕的室內環境;釋放週期超過半年,著急搬家的汙染治理

針對釋放週期短,如水性牆漆、油漆、桌布膠黏劑等釋放的甲醛、甲苯、二甲苯等,釋放週期在數週、半年的,可以採用淨化手段來解決;

甲醛汙染程度低——0.2毫克以內的,可以採用淨化手段;汙染重的一定要進行治理

那甲醛來說,如果室內甲醛濃度在0.2毫克以內,即超標1倍以內的,可以採取空氣淨化機、綠植等手段。

如果超標比較嚴重,甲醛濃度在0.3毫克或0.4毫克可以上的,一定要進行甲醛汙染治理,找到釋放源,進行徹底治理。

(5)治理與淨化配合使用,在治理的基礎上,淨化可以起錦上添花的作用

新裝修的房子要先治理,在治理了各種有害物質汙染源之後,如果有條件可以購買空氣淨化機,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也可以擺放綠植,但臥室不宜擺放過多綠植。

治理與淨化不是矛盾體,不是有我沒你,也不是你死我活,是互補的。

每一種產品、手段都有其適用的界限,在適用範圍內,是有效的,合理的,一旦超過適用範圍就是不合理、無效的,甚至是有害的。

只是我們每一位消費者要知道這個限度,理性消費,否則,搞錯了全怪商家也不對。

7樓:海歐西除甲醛

實驗室資料表明空氣淨化器確實從房間中除去了甲醛。然而,實驗室資料依賴於“理論資料”。在實際環境中,空氣淨化器是否可以像在實驗艙中一樣有效成為進一步分析的主題。

清華大學對空氣淨化器的室內空氣效應進行了對比試驗,試圖找到“室內淨化空氣淨化器(tvoc)有用嗎?”的答案。

2023年8月,清華大學釋出了第二份家庭生活環境測試結果報告。實驗選擇空氣淨化器品牌,選擇2023年5月至2023年6月期間裝飾裝修的10間室內房間。房間型別包括主臥室、次臥室、兒童房、客廳和書房。

對大氣汙染物進行了檢測,並對家庭環境中的甲醛和甲醛進行了調查。苯、甲苯、二甲苯、總揮發性有機物和顆粒物質量濃度的淨化效果。

實驗結果表明,在空調器和淨化器的同時作用下,淨化器的淨化效率較高;當開啟空調時,可以啟動淨化器以達到類似於通風狀態的較低甲醛濃度,並且可以保護室內環境免受顆粒物等汙染。因此,專家建議窗戶通風可用於在晴朗天氣條件下淨化室內空氣,但當室外顆粒物質更嚴重時,應使用淨化器來降低室內汙染物氣體濃度。

顆粒物淨化實驗結果表明,該淨化器對室內pm2.5和pm10有良好的淨化效果,空調的執行不影響淨化器對pm2.5和pm10的淨化能力。

以下為試驗資料

初步資料(無空氣淨化器的汙染狀況)

平均溫度為27.5°c,平均相對溼度為74.6%,10個房間的甲醛平均值為0.

10mg / m3,與室內空氣質量中甲醛的限量為0.10mg / m3相同標準(gb / t18883-2002)。最大值是書房。

0.22mg /立方米; tvoc的平均值為1.15mg / m3,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 / t18883-2002)規定tvoc限值為0.

60mg / m3,平均值超過標準值91.7%。房間處於高溫高溼環境中,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釋放更為嚴重。

在所有房間中,1號書房的甲醛和tvoc最高,而主臥室2號書房的甲醛和tvoc最高。與客廳和書房相比,家庭成員在臥室的時間更長。因此,選擇主臥室2作為淨水器淨化效果驗證試驗室。

空氣淨化器對甲醛的影響

通風后,門和窗關閉6小時,甲醛濃度增加。通風狀態下的甲醛濃度為0.039mg / m3。

關閉3h後,甲醛濃度達到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 / t18883-2002)規定的標準值12h。之後,甲醛的濃度繼續上升,關閉門窗。 5小時後,甲醛濃度達到0.

136mg / m3,6小時後,上升趨勢變慢,基本達到平衡。

與通風條件下相比,密封后5小時內甲醛濃度增加71.3%。

關閉門窗,同時開啟淨化器,甲醛值顯著降低

門窗關閉後,雖然淨化器處於開啟狀態,但甲醛濃度仍然迅速增加,2小時後出現下降趨勢。 3小時後,甲醛釋放速率和淨化器淨化效率達到平衡。在此過程中,雖然甲醛有一定的增加,但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 / t18883-2002)中的甲醛濃度在12h內不超過標準值0.

10mg / m3,這可以從甲醛釋放中看出。同時開啟淨化器將具有更好的淨化效果。

空氣淨化器中甲醛濃度下降趨勢

空調對甲醛釋放和淨化的影響:

讓空調一直在室內執行。室內溫度平均為22.5°c,比空調溫度低7.

3°c。平均相對溼度為32.9%,比空調低39.

0%。空調中的甲醛濃度也在上升。 6小時內從0.

014到0.047 mg / m3,增加了70.2%。

此外,在空調執行狀態下,在門窗關閉6小時後甲醛未達到平衡,並且仍然處於上升狀態。當空調開啟時,室內溫度和溼度低,汙染物的釋放速率變慢,室內甲醛濃度可以保持在低水平。

8樓:i胡雄光

市場上大部分空氣淨化器宣稱的除甲醛效果近乎為零。

檢驗中心從一家知名電商平臺購買了銷量前十名的淨化器用作測試,其中有7臺標稱具有淨化甲醛的功能。最終去甲醛的潔淨空氣量(cadr)顯示,這7臺淨化器效果十分不顯著,以至於無法進行排名。效果較好的一臺淨化器,在15平方米房間執行60分鐘,理論淨化甲醛不足50%,cadr值僅為29m3/h。

“淨化空氣汙染物的cadr值至少超過60m3/h,才會見效。家居甲醛又不斷釋放,實際效果可能連29m3/h都達不到。對家用空氣淨化器而言,淨化甲醛的賣點尚停留在紙面。

”宋廣生說。

那麼所謂99.1%的甲醛過濾率又從何而來?在**人員提供的宣傳材料上,記者注意到用更小字型註明:

“99.1%”是在“1m3封閉實驗箱中注入甲醛,開機作用3個小時”的條件下取得。試驗測試條件與實際使用環境的懸殊落差,淨化效果自然大大縮水。

更有業內人士透露,此類檢測基本是廠商自行送第三方檢測、自行選擇檢測專案、自行結算檢測費用,檢測機構的權威性有待考證,但檢測流程的商業化色彩卻十分明顯。名不副實的背後,預示著產品的**低效。消費者卻要為此買單。

空氣淨化器去甲醛嗎 什麼是最好的空氣淨化器

啊喂不開心 推薦一款國產高品質的新風機,晟煥新風有效釋放生態級負氧離子,可與空氣中的甲醛 苯 tvoc等裝修汙染物質發生反應,將其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此外,生態級負氧離子由於粒徑小 活性高 遷移距離遠,可以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清除甲醛無死角。24h引入鮮氧潔淨的空氣,排出室內汙濁氣體,大大降低室內二...

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去除甲醛嗎,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齊家網 用淨化器消除甲醛肯定是有用的,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因為淨化器主要是能淨化空氣中的灰塵 花粉 塵蟎和細菌病毒,給大家一個潔淨的呼吸環境,對於甲醛起不了什麼大作用。另外還有的空氣淨化器有加溼功能,能夠將空氣加溼,避免 乾燥,對過敏的人來說比較舒適,可以有效降低過敏。總的來說,想要室內空氣 的話,...

用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效果嗎,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有用嗎?

1 通風後,關閉 門 窗6h,甲醛濃度上公升。通風狀態,甲醛的質量濃度為0.039mg m3,封閉3h時,甲醛的濃度已經達到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gb t18883 2002 中規定封閉12h的標準值,之後甲醛濃度繼續上公升,關閉門窗5小時後,甲醛濃度達到0.136mg m3,6h後上公升趨勢變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