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燈的作用,魚缸裡的燈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9-06 21:44:48

1樓:一**十碗瘦肉

魚缸燈燈的作用一是為更好的欣賞所養的魚而用的,自然光下的魚不漂亮,燈光下的會更漂亮,魚也需要光照,對顯色有幫助。

燈分很多種的,有看魚的,比如一般的紅管燈開起來讓魚更漂亮;有水草專用的,比如三波段管燈;蘭紅綠各色的燈是用在不同顏色的水草上的,比如紅色的草要在三波段的基礎上外加蘭管等等。

燈光最主要的作用是為了在不見太陽光的情況下做燈光補充,讓魚兒更活潑些。根據飼養魚種的不同,搭配相應色溫的燈光;白燈是最自然的,也是看起來最真實的,建議搭配一盞白色光源。6500k最適合養金魚。

2樓:小鵬說水族

水族小知識,了解魚缸殺菌燈真正作用,正確使用很重要!

3樓:冒博望棠華

光合作用,有利於魚缸中植物產生氧氣,保證水中氧氣

4樓:同惜桖

克服壁掛式魚缸光線不足的缺點,大大提高魚缸觀賞性,並設有框蓋,該框蓋可製成封閉式,使本實用新型更象一幅活**畫,增強觀賞效果。

5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一是燈的作用一是為更好的欣賞所養的魚而用的,自然光下的魚不漂亮,燈光下的會更漂亮,魚也需要光照,對顯色有幫助。用三基色的螢光燈就很好了。

二是如果有養水草,水草需要光合作用,就要相對應的搭配適合生長的燈具,這裡面有一定的學問,建議最好去養魚的論壇上逛逛,網路上很多,上面所有疑問都能解決的,比如亞峰水族論壇,熱帶魚論壇,觀賞魚之家,魚民村等等。

6樓:水瓶座的貓貓

燈分很多種的,有看魚的,比如一般的紅管燈開起來讓魚更漂亮;有水草專用的,比如三波段管燈;蘭紅綠各色的燈是用在不同顏色的水草上的,比如紅色的草要在三波段的基礎上外加蘭管等等。

殺菌燈是專門的,如果需要可以去魚市場買,不過便宜的一般都效果不好

7樓:熙源魚舍

白的就是照明的,藍的可以提供紫外線,因為紫外線是穿透性最強的光源,而紅色的可以提供紅外線,紅外線是最弱的光源,比白色的還弱,基本上就是屬於乙個輔助光。紫外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作用,就是照的深一點而已。幾種顏色搭配起來會很漂亮,如果只是白色,會有一種發黃的感覺。

8樓:抄小夏昌行

魚缸燈的主要作用是**用的,當然燈分很多種的,有看魚的,比如一般的紅管燈開起來可以對於一些名貴的魚有一定的誘色作用,看起來更加的漂亮;有水草專用的,比如三波段管燈,有光合作用,有利於魚缸中植物產生氧氣,保證水中氧氣;蘭紅綠各色的燈是用在不同顏色的水草上的,比如紅色的草要在三波段的基礎上外加蘭管等等。殺菌燈是專門的,如果需要可以去魚市場買,至於選什麼燈就看你養什麼魚了,一般通用的可以買t5

t8的燈管,有專門的燈架。

魚缸燈與照明燈區別

魚缸燈:是一種觀賞性質的燈,只要用途是安裝在魚缸上的,點綴魚缸和魚的,不可以用在日常的照明當中。

照明燈:一種實用性質的燈,只要是給人們在晚上照明使用的。

魚缸裡的燈有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魚缸裡的燈

就好比是大自然裡的太陽

魚缸水草需要燈光行光合作用

魚兒需要燈照明

魚缸的燈光會讓魚兒有自然生態的感覺

所以晚上睡覺最好關燈讓魚兒休息

10樓:小鵬說水族

水族小知識,了解魚缸殺菌燈真正作用,正確使用很重要!

關於魚缸裡面的燈是有什麼作用的

11樓:浪子心丶

魚缸只有長時間放在不見陽光的地方時才用燈照。

用的是紫外線照燈,主要起殺菌作用。

其實最好是把魚缸放在陽光能照射且不會直射的地方(夏天直射時間長了水溫太高,對魚不好)。

如果要誘色,恐怕要換帶色的燈了。紫外線照燈只是一種權宜之計,最好是讓魚接受自然光照射

12樓:小鵬說水族

水族小知識,了解魚缸殺菌燈真正作用,正確使用很重要!

led養魚燈是幹什麼用的

13樓:問明

led養魚燈的作用:

1、模擬日光光照:是在模擬大自然中(江河湖海中)的魚的生長生存環境。在摸光照方面,需要做到夜間關閉led燈就可以了。

特別是在一些陽光照射不到的暗室,led補光就非常重要了。晝夜持續開燈會使魚兒太過疲勞或者非常容易受到驚嚇。注意一下晚間關燈。

水族箱也不太適合放置在陽光直曬的地方,尤其是在夏天,陽光直曬會令缸內溫度過高而影響魚兒的正常生活。

2、紫外線led燈可以殺菌:紫外線led燈可以殺死多種病菌,減少魚兒的發病率。

3、幫助水草生長:如果在水族箱中還養了水草,那麼光照可以幫助水草生長。水草缸最好每天開燈4小時以上,8個小時為最佳。

4、裝飾作用。

14樓:新三葉草

觀賞燈,低功耗,壽命長而已,但是**偏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景觀照明,會變色,使用壽命長一點

魚缸裡的紫色燈是什麼作用?

16樓:小王閒談娛樂

紫外線led燈可以殺死多種病菌,減少魚兒的發病率。

日常室內能利用到的自然光是有很多限制的,隨著時間、光照強度以及距離自然光的遠近等不同,都會對觀賞魚產生不同的影響,這主要體現在魚體髮色上。

生物的生長繁殖都需要光的作用,光是生命的源泉,通過光照,觀賞魚可以生長的更迅速,色澤更靚麗,成魚的繁殖也會更優質一些。

17樓:小高畫質呀

作用:光是所有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最主要因素,沒有光水草就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就不能吸收二氧化碳和製造氧氣,植物也就不能維持自身的生存。

但植物對光照也有一定的限度要求,光線過強或者光照時間過長,水草也就會生長綠苔,會影響水草的光合作用;但是光線過弱或光照時間過短,水草的枝葉就會因光合作用太少而變黃甚至枯死。

光照另乙個作用是便於觀賞,如果在黑暗的屋子裡或光線太暗的屋子,人們是無法看清魚缸裡的景物。

18樓:紅辣椒蟲

紫外線殺菌的原理:就是通過紫外線的照射,破壞及改變微生物的dna(脫氧核糖核酸)結構,使細菌當即死亡或不能繁殖後代,達到殺菌的目的。真正具有殺菌作用的是uvc紫外線,因為c波段紫外線很易被生物體的dna吸收,尤以253.

7nm左右的紫外線最佳。

1.殺菌燈是什麼?

殺菌燈是一種特殊的紫外線燈具,利用燈具發出的紫外線光可以殺死大多數細菌和孢子,通過紫外線燈發出的紫外線殺死水中大部分的細菌(注意是好壞通殺)和孢子(藻類的主要根源)。

2.殺菌燈的主要功能是?

對於草友殺菌燈主要用來殺死水中游離的各種孢子,作為除藻、防藻的手段之一。另外,殺菌燈用來殺死水中各種病菌等,給魚類營造乙個更清潔、舒適的環境。

3.殺菌燈的結構原理是?

由於殺菌燈發出的紫外線對人體傷害很大,所以其工作的環境必須是密封的環境,雖然我們想要殺掉的細菌、孢子等等在濾材、底沙上有很多,但我們無法讓殺菌燈去照射底沙、濾材(這樣洩漏的紫外線也會傷害我們自己)。另一方面濾材和底沙上有大量有益菌,我們也不想殺死它們。這就使得殺菌燈只能對流過其密閉環境的水流起作用。

這時就需要水流流過殺菌燈越慢效果越好,很多名牌殺菌燈為水流設計了螺旋形的過道,和低瓦數的動力幫浦。

4.殺菌燈會殺死硝化細菌麼?

如果硝化細菌通過正在工作的殺菌燈是肯定會被殺死的。但是硝化細菌通常都依附在濾材底沙等固定位置上,水中游離態的硝化細菌很少,可以認為這些損失的硝化細菌對系統影響不大。

5.殺菌燈能杜絕長藻麼?

不能,殺菌燈只是對抗藻類的一種方法,草缸中還是需要大量食藻生物,以及利用丹尼爾理論控制開燈時間段來配合對抗藻類。一方面藻類的孢子種類很多殺菌等並不能通殺,另一方面殺菌燈只能殺掉通過殺菌燈水流中的孢子,對底沙上的還是無能為力。

6.殺菌燈有多少種,分別怎們用?

大概有三種

a:外接在外濾上,如接在外過濾桶的進或出水管上。可以節省一部分動力(無需專用幫浦),但這無疑會造成外濾流量的降低和殺菌效果不佳,但根據tom barr理論密植水草缸甚至不需要外濾,因此外濾流量降低可以忽略不計,而殺菌效果不佳是因為流量過快引起的。

b:在缸內單獨使用,自帶幫浦頭的那種。彌補了動力過足的缺點,但也帶來耗電大的缺點(多乙個動力源就要消耗更多的電)。

c:在過濾系統的最後一格上方,安裝水族用的石英紫外線殺菌燈(如普通日光燈管的安裝相同),該燈盡量貼近水面,並加有燈罩以防紫外線光洩露傷人,這種裝置,**較高。

7.殺菌燈需要什麼時間用?

首先殺菌燈的燈泡是一種比較貴的商品,為了得到紫外線,燈的外層通常不是玻璃而是石英,所以造價較高。世界上可能只有飛利浦可以用玻璃造殺菌燈(但單價還是在50rmb以上)。因此為了延長使用壽命,基本上沒有人7×24小時使用殺菌燈。

目前比較流行的殺菌時間段大概有三種,關燈之後或者即將關燈的時候使用;開燈的高峰時間使用;換水後連續10小時以上使用(即每週連續使用××小時一次)。

8.我是否需要殺菌燈?

綜上所述殺菌燈不是乙個萬能靈丹,也就不是必須品了,很多人不用殺菌燈照樣可以寸藻不生,七彩個個膘肥體壯。不過使用殺菌燈可以省很多事情,還是可以考慮置備的。

19樓:巧公尺樂

一、植物生長需要光是所有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最主要因素。沒有光水草就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就不能吸收二氧化碳和製造氧氣,植物也就不能維持自身的生存。但植物對光照也有一定的限度要求,光線過強或者光照時間過長,水草也就會生長綠苔,會影響水草的光合作用;但是光線過弱或光照時間過短,水草的枝葉就會因光合作用太少而變黃甚至枯死。

二、動物生長需要合理的光照應該是,在有陽光的室內不要接受陽光的直射,及不要擺在窗台上和窗下,利用早晚的陽光照射1~2小時即可,當然利用窗的散射光時間可以適當放長一點。在沒有陽光或陽光不足的室內,也可以利用人工光源照射,可以用60瓦白熾燈或40瓦的日光燈每天照射6小時左右即可。 熱帶魚生長繁殖也需要光照,有光照的魚生長更快,魚體會更加絢麗,繁殖週期會縮短。

三、觀賞需要光照的第三個作用,是便於觀賞。如果在黑暗的屋子裡或光線太暗的屋子,人們是無法看清魚缸裡的景物,看不清也就談不上觀賞了,一些特殊品種和生病時期的護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普通的彩色燈管,你自己也知道紫外的是密封的,呵呵,還在到處問,別聽別人忽悠,紫外線是配在外置過濾器上的,不是照明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防毒的,如果要用紫光等的話,最好是一邊紫光燈,一邊藍光燈!

22樓:紫外線臭氧裝置

裝飾用的,可以給人海水的錯覺

養錦鯉魚缸裡的照明燈有什麼功效

23樓:蘭鯉竹鯽

很高興回答

一是營造光彩炫目的美景,二是使魚活躍,三是促進部分水草光合作用,四是金魚顏色變亮(鱗片)

每日燈照1-2個小時就好,夜間還是要魚兒休息。長時間照射對魚兒會造成緊張感。不利於魚兒生長

潛水led燈管一般是藍光。你的是嗎?這種光對有紅草和海水缸有用。

你養錦鯉就不用了吧。望採納

24樓:梵天曼冬

如果當時我們能不那麼倔強,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危險警示燈有什麼作用,led警示燈功能及作用介紹

han冰zhi戀 道路上臨時停車時要開啟 雙閃。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使用 雙閃 一般道路上,霧天行車使用 雙閃 在高速公路上,遇有霧 雨 雪 沙塵 冰雹等情況,低能見度小於100公尺時使用 雙閃。牽引故障機動車時,牽引車和被牽引車均應當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第一種情況 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時要...

甲基藍在魚缸裡起什麼作用

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次甲基藍 是殺滅水黴菌 黴菌等的特效藥物。它與食鹽 小蘇打配置成混合液,浸洗魚體或全池潑灑效果均很好,對殺滅真菌 寄生蟲有一定療效。其藥性較緩和,藥物有效時間較長。食鹽 用途很廣,既能防治病毒性 細菌性疾病,又能防治水黴病和凋節水質。熱帶魚對食鹽的敏感性較強。身子愛歪可能是魚膘病...

航燈有什么作用,航燈有什麼作用?

我們都見過港灣的航燈,它的主要作用是為夜裡航行的船指引方向的。希臘人在西元前5世紀就知道用它來指示港口。最著名的古代燈塔是埃及亞歷山卓城的法老修建的,它立在乙個小島的末端,用白色的大理石修成,有許多層,十分美麗壯觀。世界上有乙個古代的奇觀 羅德巨像,也是一座燈塔,這座巨像人們普遍認為是太陽神的像,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