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電氣接線示意圖的軟體

時間 2021-08-30 11:06:2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工程-三尺講台

電氣接線圖怎麼畫

電氣接線圖怎麼畫

電氣接線圖是為電氣裝置和電器元件的安裝配線和檢查維修電氣線路故障服務的,它是表示成套裝置、裝置或裝置的內部、外部各種連線關係的一種簡圖。也可用接線表(以**形式表示連線關係)來表示這種連線關係。接線圖和接線表只是形式上的不同,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組合使用,一般以接線圖為主,接線表予以補充。

以下主要介紹接線圖。

電氣接線圖是根據電氣原理圖和電氣布置圖進行繪製。電氣接線圖的繪製應符合gb6988中《接線圖和接線表》的規定。在電氣接線圖中要表示出各電氣裝置的實際接線情況,標明各連線從何處引出,連向何處,即各線的走向,並標註出外部接線所需的資料。

電氣接線圖一般包括單元接線圖和互連接線圖。

電氣接線圖應按以下要求繪製:

1)電氣接線圖中的電氣元件按外形繪製(如正方形、矩形、圓形或它們的組合),並與布置圖一致,偏差不要太大。器件內部導電部分(如觸點、線圈等)按其圖形符號繪製。

2)在接線圖中各電器元件的文字元號、元件連線順序、接線號都必須與原理圖一致。接線號應符合gb4026-83《電器接線端子的識別和用字母數字符號標誌接線端子的通則》

3)與電氣原理圖不同,在接線圖中同一電器元件的各個部分(觸頭、線圈等)必須畫在一起。

2樓:

你說的這種,如果電氣原理圖比較簡單,而且電氣元器件也比較少的話,就可以把**用線連線方便看,但是複雜些的就不行了,就需要電氣原理圖了,這方面的軟體,現在大多用autocad。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意思是不是要軟體能夠自動呼叫電氣元件的輔助觸點,並且判斷觸點是否已經用過或者觸點已經用完?這個貌似要在autocad基礎上面做二次開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先買一些電氣方面的書籍,了解代號所代表的元器件或附件。先從簡單的原理圖開始,再從實物認知元器件的屬性、用途。現在大部分的作圖軟體就是autocad了,不過,如果不了解實物的話,用cad製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一點的軟體有pspice 或者 multisim,都有自己的元件庫,你說的那些原件可以直接從裡面呼叫,就跟拼圖一樣,非常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pcselcad 10.0.1可以的,用起來簡單,好學。

有什麼電氣軟體可以直接把原理圖、接線圖還有選型一起全都畫在一張圖上?

7樓:夢旭

基本上所有繪圖軟體都可以實現。常用的有cad,還有天正電氣等。

autocad是目前用的最多的專業繪圖軟體,也是設計必備的軟體。天正電氣是cad的乙個擴充套件運用,其整合了全部的電氣符號。其實任何軟體都只是乙個工具,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如何去運用。

例如,在cad中,首先根據設計繪製中原理圖,再根據原理圖繪製出接線平面圖,再製作一張**將選型等資訊錄入即可。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軟體,多多練習。主觀能動性是一切的基礎。

8樓:匿名使用者

cad就可以的。

原理圖和接線圖可以在一張圖紙上,同時,選型也就是元件型號也會在原理圖中體現。

9樓:寶寶

cad就可以了哦!而且操作比較簡單易學。可以建立直線、圓、橢圓、圓環多邊形(正多邊形)、樣條曲線等基本圖形物件;可以建立多種型別尺寸,標註外觀可以自行設定;cad具有強大的編輯功能,可以移動、複製、旋轉、陣列、拉伸、延長、修剪、縮放物件等;提供了正交、物件捕捉、極軸追蹤、捕捉追蹤等繪圖輔助工具。

正交功能使使用者可以很方便地繪製水平、豎直直線,物件捕捉可 幫助拾取幾何物件上的特殊點,而追蹤功能使畫斜線及沿不同方向定位點變得更加容易;能輕易在圖形的任何位置、沿任何方向書寫文字,可設定文字字型、傾斜角度及寬度縮放比例等屬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繪製電氣接線圖,原理圖的軟體很多,有eplan,cad,天正電氣,ecscad等只要有相應的模板就能畫到一張圖紙上。

11樓:戰火秒殺高手

很多軟體都可以,最常見最常用的cad,superworks,eplan,天正電氣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一張圖?

你的意思是原理圖、接線圖和材料清單都在乙個頁面上吧?這樣用cad就可以實現,原理圖和接線圖畫出來,材料清單做個**就好了。

如果專業點,用eplan,學起來比cad複雜,但是好用。具體cad或eplan的各自特點,網上有很多介紹的,找來看看,哪種適合自己。

13樓:木熙憂櫺

目前還沒有這麼全的,如果有那就是cad和天正電氣吧。

14樓:你能再逗點不

這個和軟體沒關係吧,你就是用cad好像也能完成啊,不過圖紙要列印大點,要不看不清哦

15樓:love逆流而上

altium designer

altium designer是原protel軟體開發商altium公司推出的一體化的電子產品開發系統,主要執行在windows xp、windows7作業系統。這套軟體通過把原理圖設計、電路**、pcb繪製編輯、拓撲邏輯自動佈線、訊號完整性分析和設計輸出等技術的完美融合,為設計者提供了全新的設計解決方案,使設計者可以輕鬆進行設計。

我平時畫原理圖用的就是ad,功能非常強大

16樓:直搗山寨

刪了了事--再不回答所謂高質量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這是個什麼軟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eplane能實現嗎?

用什麼軟體繪製示意圖,用什麼軟體繪製示意圖 20

幾何畫板 是一個 偉大 的軟體,幾何畫板 是一個適用於幾何 平面幾何 解析幾何 射影幾何等 教學的軟體平臺。它為老師和學生提供了一個觀察和探索幾何圖形內在關係的環境。它以點 線 圓為基本元素,通過對這些基本元素的變換 構造 測算 計算 動畫 跟蹤軌跡等,構造出其它較為複雜的圖形。幾何畫板 最大的特色...

畫出趙州橋的示意圖,趙州橋平面示意圖

凌風回顏 河北省趙縣的洨河上,有一座世界聞名的石拱橋,叫安濟橋,又叫趙州橋。它是隋朝的石匠李春設計和參加建造的,到現在已經有一千四百多年了。趙州橋非常雄偉。橋長五十多公尺,有九公尺多寬,中間行車馬,兩旁走人。這麼長的橋,全部用石頭砌成,下面沒有橋礅,只有乙個拱形的大橋洞,橫跨在三十七公尺多寬的河面上...

怎樣繪製消防疏散示意圖,如何用CAD畫消防疏散示意圖?

1 首先畫出乙個自己家裡的平面圖,畫的時候越細緻越好。2 然後找到自己家裡的臥室,這裡我用紅色方框標記出來了,然後從臥室裡面找出口。3 從房間裡面出來之後,最終目標是需要逃出到外面,所以還需要畫幾個箭頭。擴充套件資料 引導人員疏散逃生能力 消防安全責任人 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員工要做到 四熟悉 熟悉本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