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的示意圖的圖示與示意的區別

時間 2021-09-13 05:53:27

1樓:love生活

力的示意圖的圖示與示意的區別主要有下面一點:

力的圖示可以精確表示力的三要素,而力的示意圖只是粗略表示力的三要素。

1、力的圖示可以精確表示力的三要素。

力的圖示三要素 大小、方向、作用點並且需要用一定長度的線段表示特定的力的數值 這四項缺一不可,這是力的完整表示, 用於練習力的畫圖表示 為力的示意圖做準備。

2、力的示意圖是粗略表示力的三要素。

力的示意圖 僅需要表示每一個力的 方向、作用點、有任意的長度即可。這是力的粗略表示 用於對物體進行受力分析。

擴充套件資料

有時還可以在力的示意圖旁邊用數值和單位標出力的大小這樣將力的三要素都表示出來了。

而有時只需表示在某個方向上有力,就用簡單一根帶箭頭的線段來表示力(無標度,也並不嚴格要求其長度與力的大小相匹配),這便是示意圖。

2樓:珈藍修敏

力的圖示要求畫出力的三要素,大小,方向和作用。而力的示意圖只要求畫出力的方向。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力的示意圖:只表示在某個方向上有力,就用簡單一根帶箭頭的線段來表示力(無標度,也並不嚴格要求其長度與力的大小相匹配),這叫力的示意圖。

4樓:

力的,示意圖和圖示你想問的是什麼?

畫出趙州橋的示意圖,趙州橋平面示意圖

凌風回顏 河北省趙縣的洨河上,有一座世界聞名的石拱橋,叫安濟橋,又叫趙州橋。它是隋朝的石匠李春設計和參加建造的,到現在已經有一千四百多年了。趙州橋非常雄偉。橋長五十多公尺,有九公尺多寬,中間行車馬,兩旁走人。這麼長的橋,全部用石頭砌成,下面沒有橋礅,只有乙個拱形的大橋洞,橫跨在三十七公尺多寬的河面上...

畫電氣接線示意圖的軟體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工程 三尺講台 電氣接線圖怎麼畫 電氣接線圖怎麼畫 電氣接線圖是為電氣裝置和電器元件的安裝配線和檢查維修電氣線路故障服務的,它是表示成套裝置 裝置或裝置的內部 外部各種連線關係的一種簡圖。也可用接線表 以 形式表示連線關係 來表示這種連線關係。接線圖和接線表只是形式上的不同...

物理我剛開始學力,畫力的示意圖時不懂

位忠陳綾 如果只讓你畫物體受的乙個力的示意圖。那這個力的作用點實際上在哪,你就畫在哪。如果讓你畫的力的示意圖,是幾個力 至少是兩個 同時在同乙個圖中畫出時,無論實際作用點在哪,都要位移到重心上來。你說的這兩種方法,用書裡的話來說,就是,用箭頭的起點或終點表示力的作用點 雖然在敘述時是變樣說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