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舊房改造,舊房改造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舊房改造: 就是原有住宅設施年代已久或功能已經無法滿足新居住者的需求了,而對原住宅的全方位或部分進行拆除或直接施工,其結構上要做的不是很多,重點還是在裝飾上面。

舊房改造的步驟和關鍵點我認為有三點:

第一、要做整體規劃,避免業主在裝修過程中再走一些彎路。業主需要明確是要區域性改造,還是全部改造?

第二、勿動承重牆。私拆承重牆不但有嚴重的危險隱患,而且也違反國家的相關規定。注意可拆除和改造的牆體,哪些是可拆的,哪些是不可拆的。

在沒有圖紙的情況下,我建議:有門、外牆這些牆儘量不要拆;牆比較厚的肯定是承重牆。所以在拆牆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什麼是承重牆和非承重牆。 第

三、節能改造,對原有的窗戶進行更換,這是必要的,更換為節能隔音效果更好的玻璃窗,以增加房屋的居住舒適度,考慮加裝新風系統,改善原有住宅的通風條件,更利於家庭成員的身體健康。

第四、是裝修資金預算。嚴格的控制預算,而且在購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理智消費。再一個預算要給自己留一定的餘地:要超多少錢,只要覺得滿意了可以從多餘的錢裡頭再來扣,這樣做理智的消費。

老房裝修其中注意這些地方:1、隱蔽工程不容忽視。2、還有水路走水,你要做二次改造的話建議全部換掉。

3、儘量不做大吊頂。4、勿將陽臺作廚房。當然,保證空間的通風或使用吸力充足的煙機,則可以考慮將陽臺做為廚房。

5、廢物利用。除一些注意事項,其他的做一個整體規劃,就跟新房一樣了,方方面面都得考慮到。

2樓:創藝裝飾工程集團

二手房翻新的專案需要根據房屋的狀況和你個人的實際需求來看的。首先,你需要對你家的衛生間做個閉水實驗,如果不漏水的話說明衛生間防水還是很不錯的,那就不需要裝修,如果漏水就需要重新裝修了。其次就是對水電進行改造,這個步驟一定不能省,一定要使管道線路變得安全合理。

最後就是粉刷牆面,一定要打好底,這樣可以防止牆面剝落。

3樓:匿名使用者

舊房改造是指把舊的房子拆掉重新建,危房改造是,比較危險的房拆掉重建

4樓:匿名使用者

舊房改造不是裝修的意思,是舊房子格局不合理,需要重新合理佈局。

5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重新裝修一下的意思吧

舊房改造需要注意什麼?

6樓:南寧·鳴雀裝飾

一、基礎裝置不能改

房屋拆改現象雖然很普遍,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隨便改動,其中承擔上層樓房重量的房屋樑柱,牆體的受力鋼筋,平衡陽臺重量的陽臺矮牆,承擔整棟樓重量的承重牆等主體建築不能改動。這些地方是整套房,甚至整棟樓的關鍵所在,如果有所改動會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安全隱患。

二、違規拆改不可取

雖然窗戶和門的面積不大,但也不能隨意開門鑿窗,比如有的牆面是預製板牆以及厚度超過24釐米的牆,這些都不能違規鑿洞,以免破壞房屋的原有平衡結構,降低整個房子的安全係數。

三、門框等細節不能漏

不少業主不喜歡開發商之前設計的門窗,在裝修拆改的時候會動這些地方。但是要注意,門窗能不動就儘量不要改動。現在很多門窗都是鑲嵌式的,動了門窗,牆體也會有所損傷。

四、承重牆不能拆改

承重牆,是不能拆改的,因為它維持著整個房屋的力的平衡。此外,輕體牆有的也不可以拆改,因為也可能承擔房屋的部分重量。可以拆改的牆有,完全用作隔牆的輕體牆及空心板。

隔牆不需要承擔房屋任何重量,它的作用就是隔開空間。

五、房間的樑柱不可拆改

房屋中間的樑柱不可拆改。拆除這些樑柱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它們的作用是支撐上層樓板,若被拆改,上層樓板會往下掉.

六、陽臺窗下的牆不可拆改

陽臺窗下的牆不可拆改。房間與陽臺間的牆上一般都會有門窗設定,門窗拆改可以,但是窗下的這塊矮牆卻不可以動,也就是所謂的"配重牆",陽臺的的支重就靠它了,若被拆除,那麼陽臺的承重力會下降,陽臺也存在下墜的危險。

七、房屋拆改驗收標準

在拆改結束後,業主進行驗收的時候,需要檢查隱蔽工程以及水電工程。首先要注意排水隱蔽工程是否合格。其中,水管不漏水,地面排水通暢,防水層效能良好。

其次檢查電線工程,pvc管線保護設施到位,並且連線緊密,地面水泥找平層合格。

7樓:山西熱心網友

在目前房價越來越高的情況下,很多業主都選擇了購買二手房,所以進行必要的翻新是不可或缺的,那麼舊房翻新需要注意什麼呢?

下面昆 明二 十四 城裝 飾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房屋改造裝修的6大要點:

1不要把所有的舊傢俱換掉

如果業主的房子使用過幾年後進行裝修改造,那麼業主在自己進**屋裝修的時候沒有必要把全部的傢俱都替換掉,有些傢俱外觀質量還是完好的,只是看起來有些陳舊,可以將這些傢俱重新進行油漆翻新即可,如果是質量出現問題的,再將其替換掉,這樣能節省許多開支。

2不要亂砸房屋結構

許多老房子都存在戶型面積比較小。功能區分佈與採光都不合理的現象,同時許多老房子是採用磚混結構的,在進行牆體改造的時候,首先需要改動承重抗震的構件,如果要擴大室內空間將承重牆拆除的話,那麼將會使牆體的承重和抗震能力減低,會產生嚴重的安全問題。

3牆頂地面、門窗、水電改造

在我們對房屋的地面、門窗、水電進行改造的時候,一定要請專門的施工來進行裝修改造,因為這三項對房屋的質量起著關鍵的作用,在對這三項進行改造的時候,一定要對房屋進行檢查,看一下是否有裂紋、起砂的現象,在做水電改造前,也需要做一下閉水測試。

4避免做大吊頂

有許多老房子裡原先都沒有吊頂,因此許多業主在進**屋改造的時候就想給自己的房子做一個大吊頂,但是我們現在的老房子由於室內高度比較低,如果做了大吊頂會導致室內空間過低,人們生活的比較壓抑,同時也會影響採光效果,因此最好還是做中小型吊頂比較好。

5不要把陽臺當廚房用

因為舊房的空間有限,因此許多業主利用那些功能比較小的空間,有些人在房屋裝修改造的時候,為了使室內空間更加寬敞,就會將廚房移至陽臺,這樣雖然室內面積增加了,但是會導致下水道出現洩漏的機率增大,會給日後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6老化水管、電路一定要換掉

因為舊房原有的水路管線往往有很多不合理的佈局,所以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對原有的水路進行徹底的檢查,檢查一下是否鏽蝕、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線是已經被淘汰的鍍鋅管,那麼在施工過程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複合管或pp-r管。因為舊房的電路分配是比較簡單的,而且存在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等現象,已經不適應現代家庭用電需要了,所以在舊房改造的時候一定要徹底的改造一下。

以上就是關於房屋改造裝修要注意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夠給大家在房屋改造時提供一些幫助,我們進**屋改造的時候,最好先請專業人員進行合理的規劃,避免改造的時候出現任何問題.

8樓:廣州市魯班股份

舊房裝修八大注意事項介紹:

1、結構

在舊房裝修之前要在結構上進行空間調整,把有些不合理的地方重新改造一下,將之前浪費的空間重新利用起來,可以拆改部分非承重牆、頂櫃、壁櫃等,從而可以有效改善室內的採光度以及空間利用率。

2、水路

(1)、根據淋浴、洗手盆、座便、洗衣機、洗菜盆、墩布池、淨水器、熱水器的位置增加一些進水口、出水口、排水口。

(2)、把原有老舊的管線更換為新的暗管。

3、電路

老房子的電路改造一定要做徹底,之前的電線基本上都是1.5平方米的銅芯線,要更換成最新的合格電線,有些老房子的配電線設定比較舊,迴路過於簡單,因此要重新規劃出合理的電路走向,一般情況下配電箱應該有五個開關回路,包括總開關、照明、普通插座、空調以及廚衛插座,如果有熱水器的話還需要單獨加裝一條迴路。

4、弱電

有線電視以及**的線路要重新按照實際情況佈線,每個電視埠的位置應該增加一個網路介面,為以後的網路電視做準備

5、牆體

(1)、剷除掉原有不環保不耐水的普通膩子,更換為環保可靠的耐水防開裂膩子。

(2)、對於牆體和樓板基礎上原有區域性空鼓開裂的部位必須剷除到基層,然後再進行防裂處理。

(3)、很多老房子的牆面抹灰層都是紙筋石灰罩面,內部為粘結強度很低的混合砂漿,這種牆面特別容易發生大面積空鼓和開裂,因此在刮膩子之前要提前做好防裂處理。

(4)、內保溫及非承重牆的牆面開裂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必須進行石膏板防裂處理。

9樓:果道整裝

舊房改造需要注意下面問題:

1、全屋重灌還是區域性改裝,又或是隻是重新軟裝

這是一個三難的問題。重灌?大動干戈,勞心勞神。

區域性改裝?裝出來半新半舊,看著也挺彆扭。重新軟裝?

這貌似是最好的方法,只需在能動的地方開刀,既不會花費太多精力,又能保證新鮮效果。不過究竟選擇選擇哪一種,還是需要根據各自的具體情況和需要而定。

2、舊房的隱患是否徹底解決

房子住久了,或多或少都會存在一些問題,那麼翻新的過程中一定要趁此機會將平時遇到的隱患一併解決,比如水電線管道佈局是否合理、排水管是否通暢、牆壁門窗有無開裂、破損、漏水等,翻新過程中一定是一次查漏補缺的好機會,這樣才會讓以後的居住和使用沒有煩惱。

3、不要亂砸房屋結構

很多舊房都存在著房屋格局不合理、採光缺陷等問題,並且老房子很多都是磚混結構的,牆體改造的時候首先是承重抗震構件,其次才是圍護分離構件。如果是為了擴大空間而打掉承重牆,那麼這將會使牆體構件的承重和抗震能力減弱,留下安全隱患。

4、牆體、地面、門窗、水電改造

有些業主在進行水電、牆面翻新改造時,考慮到成本問題,隨意找到一些不專業的裝修公司裝修隊來施工,這樣很容易為自己帶來大的隱患。這幾項改造對房屋質量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這幾項工程必須找到專業的施工人士來做,保證工程質量,日後也可以放心居住。

城市舊房改造誰出錢,城市舊房改造工程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你好,全國各個城市的舊房改造,都是由市 撥款進行修繕改造動遷,謝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此次 指導意見 中明確,要建立改造資金 與居民 社會力量合理共擔機制。一 居民1 按照誰受益 誰出資的原則,通過直接出資 使用 補建 續籌 住宅專項維修資金 讓渡小區公共收益等方式推動居民參與。2 支援居民...

舊房改造裝修成功案例有哪些,舊房改造裝修有哪些專業的公司?

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可以從幾點來看好不好。1.裝修的材料得分辨 有實力的裝修公司會和一些知名的裝修品牌合作,這些裝修品牌能認可一家裝修公司,就是看中了裝修公司的實力。2.了解客戶很重要 裝修是乙個工程,裝修公司在開始裝修時,就要在將裝修的設計 裝修的風格 裝修材料以及施工都做乙個詳細的計畫。在這期間如...

舊房改造哪家公司比較好,舊房改造裝修有哪些專業的公司?

水亮盛辛 你要找這類專做二手房裝修的裝修公司資訊的話可以到 上品濟南裝修網 看看,上面有很多這類公司的註冊資訊,另外還有很多裝修業主的真實評價,你可以在上面發布個裝修招標資訊,對你的裝修業務感興趣的裝修公司會主動聯絡你,給你上面量房,免費出預算和平面效果圖的,這樣你就可以佔據主動地位,多比較幾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