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裝修改造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老房全房裝修改造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5-01 18:05:06

1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是給我們遮風擋雨的場所,對於我們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房子住得時間久了也會發生房屋漏水、壁癌、地面不平坦、電線老化等問題,這些問題關係著我們的生活質量,嚴重了甚至還會威脅到我們的人身安全,而當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不僅僅是請電工維修人員就能搞定的,有時候那些問題並不明顯,不能馬上解決掉,所以大家要充分掌握自己的房屋的問題並且選擇合適的設計師才行。

注意項閱讀:

1.確認裝修目的舊房裝修牽扯的層面甚廣,需要耗費的時間及金錢絕非一般裝修可比擬,所以消費者在決定裝修前,要先了解這樣的狀況是否值得裝修動工,有沒有在此長期定居的打算,並確認自己裝修的目的是為了獲得更良好生活質量,抑或單純只是為了面子的比較心態,審視這些問題過後,還能肯定其價值者,才能去進行接下來的動作。

2.檢視實際需求,確定空間需要裝修後,就得去逐步了解哪些部分是迫切需要改善的地方,除了現場可看到的硬體問題外,像格局的安排、動線的流暢、光線的鋪陳等細節,最好都依照實際居住人口、年齡、性別、喜好等各項需求分別列出,方便日後與設計師作整體性溝通,以求達到最舒適的居住效能。

3.事前準備工作對裝修先有一定的概念,才能掌握工程的流程及節奏,因此事前的準備工作是絕對不能少,相關方面的資訊可以請教親友、上網查詢或者是參考坊間的書籍及雜誌,對需要發包的事項有概況了解,並衡量每項工程的支出範圍是否在預算之內,事先了解,可避免日後不清楚狀況所產生的認知差異。

4.找合適設計師關於家庭裝修的設計師有很多種類,由於老屋裝修所顧慮的層面較廣,只會畫圖的設計師無法根本解決問題癥結,所以絕對要找有相關裝修經驗,以及豐富實務資歷的設計師,除了可針對現階段產生的問題作改善,還能為未來有可能出現的狀況作預防措施,因此在尋找的過程中,別忘了多處比較,選擇與自己需求及理念相符合的人選。

5.溝通風格預算建立良好的溝通觀念,才能有助於工程的順利進行,業主必須先告知設計師風格喜好及預算狀況,讓設計師依尋大概方向去著手規劃,並根據居住者的實際需求去排程,最後再從溝通的過程取得最後協議。必須注意的是,凡事並非便宜就能妥協,唯有合理的費用支出,才可避免偷工減料的問題產生。

以上就是關於老房改造裝修的五個需要注意的地方,相信大家聽了小編的介紹應該對老房子的改造和裝修問題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房子住久了就會發生問題,所以每隔八到十年都應該適當翻修和裝修一下,而且存在的問題通常是隱藏的,會因為潛在的問題而引發一系列問題,給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不便,所以為了保障我們生活的質量,大家一定要對這類問題多加注意哦。

2樓:愛桌球

水電暖,重新鋪,要拿到原來的電路走線圖,水管走線圖,暖氣管分布圖。

根據電源總開關分配各電線路的電線直徑

重新做防水,提前給樓下打招呼

破拆時,注意不要將承重牆拆下

老房全房裝修改造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名雕高階家裝

老房子在裝修改造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水電隱蔽工程和拆除工程:

1、隱蔽工程。隱蔽工程檢測是老房子裝修注意事項一開始的部分,對吊頂內的供水、空調、通風等各種設施的管道、線路、裝置是否已做密閉試驗及電器絕緣、電阻測試,連線是否牢固,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已做好防火處理,這些都是隱蔽工程的範圍。而且不把這些以往遺留下的「隱蔽工程」除掉的話,在首次安裝之後就無法再進行檢查了,後果將會很嚴重。

2、拆除工程。如果牆體在結構上真的十分不合人意,需要拆掉一些牆將空間重新整合,但是在結構改造工程中一定要注意,嚴禁拆除承重牆及配重牆。必須在安全的前提下,改變不合理的地方,拆除一些隔斷,化零為整,原有的小門廳與廚房打通,形成廚房一體的乙個空間。

拆除含地面地磚,廚衛的牆磚,等牆面抹灰後重新做防水,同時須做一天的閉水試驗。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在新管道和舊管道對接前,必須檢查舊管道是否暢通,這時候清理乾淨會避免日後很多麻煩。廚房衛生間牆磚拆除,表面找平很重要。廚房衛生間牆面的找平工作往往是業主容易忽略的環節。

2、牆面施工是需要注意的一點。老牆面在翻新前一定要做牆面的基層處理,盡量剷除原始牆面,通過重新找補和基層處理,再刷乳膠漆才能保證新牆的牢固。

3、舊房中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線都有許多不合理的布局或者被腐蝕,所以裝修師傅需對水路進行徹底檢查。如果原有的管線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施工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復合管或pp-r管。

4、砸牆磚及地面磚時,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層厚度達到4公釐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進行翻新。此外,區域性翻新還會造成地板間的新舊差異,因此,消費者不能盲目對地板進行翻新。

5樓:易書科技

1、在舊房子改造裝修進行時,牆面的翻新尤其需要注意。在對牆面進行翻新前必須做好牆面的基層處理,盡量剷除原始牆面,通過重新找補和基層處理,再刷乳膠漆才能保證新牆的牢固。

2、通常舊房中的水電布局存在著許多缺陷,在裝潢衛生間前要先檢查地漏是否漏水,衛生間防水層是否滲漏,如果漏水,必須重新做防水層。原有水路及暖氣管線要檢查是否鏽蝕、老化。

3、注意舊房改造中的建材垃圾會比新房裝潢中的垃圾多得多,而且因為舊房改造有可能是之前已經裝修完畢的小區,小區內是沒有固定的建渣堆放點了,垃圾需要通過其他方式外運。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6樓:紅牛裝飾老汪

老房拆改裝修,特別要注意拆牆的問題,千萬不能隨意拆牆,尤其是承重牆,一點也不能砸,因為會影響到整體的承重結構,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

現在各地對拆牆問題也有嚴格的規定,不允許隨意拆牆,業主們不可隨心所欲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強制要求裝修公司或者施工隊拆牆。

有些業主覺得,承重牆拆除一般應該問題不大,其實不然,承重牆是萬萬不能動的,安全最重要。

7樓:家家優保網

1、結構

舊房改造前,先要在結構上進行調整,通過拆改部分牆體、頂櫃、壁櫃等,將不合理的地方進行改造。充分利用室內的空間和採光。

2、水路

根據家中的洗手間、廚房等區域將洗手盆、座便器、洗衣機、洗菜盆等位置進行確定,並增加進水口、出水口、排水口。

3、電路

老房子的電路改造要做徹底,如果舊房房齡時間較長,建議將之前的電線全部換掉,重新做出規劃。

4、防水

老房子的廚房和衛生間時間長久,因些在鋪設時一定要做防水,防水要做均勻,還要進行24小時的閉水測驗,確保無漏水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在紅樓夢裡被寫到多次,但賈府過中秋,卻安排在其賈府覆滅之時,字裡行間滿是悲涼意味,其實曹公已經伏下八十回後大悲之事。...詳情

買新房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9樓:社交達人月老師

一、房屋質量問題

房屋質量問題算是比較嚴重的了,常見的房屋質量問題有:樓體不穩定;牆體裂縫及樓板裂縫;屋面滲漏,廚房、衛生間向外的水平滲漏,以及向樓下的垂直滲漏,垂直滲漏多見於各種管線與樓板接合處;牆體空,牆皮脫落;隔音、隔熱效果差;門、窗密閉性差、變形;水、電、暖、氣的設計位置不合理;公用設施設計不合理,質量不過關。可以找房屋質量檢測機構檢測一下房屋問題,找出問題的原因,拍照記錄,儲存證據。

若合同中沒有明確約定,經檢驗確屬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業主有權退房。

二、產權問題

產權問題直接關係到房主的利益,業主所擁有的產權會受到影響,也有可能是,地區規劃一直在變更,導致開發商拿了地以後不能立即開發銷售;還有一些開發商則存在攥著地或者盤不肯**的現象,導致產權縮水。

三、房屋面積問題

房屋面積誤差是房產交易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問題,根據國家規定,房屋建築面積與約定面積不符時,合同有約定的從約定,無約定的誤差比例在3%以內的雙方據實結算,面積誤差比超出3%部分的房價款由開發商承擔,歸屬權歸你。

四、交房時間問題

在購買房屋的時候簽訂的購房合同上一般都會表明交房的時間,如果遇到延期交房的情況,兩方可以約談一致,設定乙個寬限的日期,讓開發商在寬限日期內履行合同。但開發商在寬限日期內還是不能交房,這時候業主有權解除合同,開發商承擔違約責任。

五、定金問題

定金的問題是在很多買賣交易過程中都容易出現的問題,容易把定金和訂金的定義混淆,但我們籤的認購書基本上都是定金的,定金是出賣人通過認購、訂購、預訂等方式向買受人收受定金作為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擔保的,如果因當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應當按照法律關於定金的規定處理。

老房子裝修改造要注意什麼?

10樓:信陽吉誠裝飾

一、老房子裝修注意事項之隱蔽工程

隱蔽工程檢測是老房子裝修注意事項最開始的部分,對吊頂內的供水、空調、通風等各種設施的管道、線路、裝置是否已做密閉試驗及電器絕緣、電阻測試,連線是否牢固,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已做好防火處理,這些都是隱蔽工程的範圍。而且不把這些以往遺留下的「隱蔽工程」除掉的話,在第一次安裝之後就無法再進行檢查了,後果將會很嚴重。

二、老房子裝修注意事項之對牆面改造

老房子怎麼裝修牆面是乙個比較重視的問題,因為牆面是包含整個房子的空間,面積非常大,影響也比較大。對舊房地面、牆、頂面的改造重點可放在裝飾材料上,同時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勘察,如果有明顯裂紋、不平整、脫落、起砂等現象,那就要進行修補處理了。剷除牆面油汙、牆漆等。

這樣的修補過後還得刷一道底漆予以覆蓋,這樣主要是牢固基底和防止基底泛鹼性和受潮出現變化。最後是按比例稀釋的乳膠漆進行飾面。在施工中應注意現場空氣的潔淨,做好 防塵保護,工具上要保證沒有雜物。

三、老房子裝修注意事項之拆除工程

如果牆體在結構上真的十分不合人意,需要拆掉一些牆將空間重新整合,但是在結構改造工程中一定要注意,嚴禁拆除承重牆及配重牆。必須在安全的前提下,改變不合理的地方,拆除一些隔斷,化零為整,原有的小門廳與廚房打通,形成廚房一體的乙個空間。拆除含地面地磚,廚衛的牆磚,等牆面抹灰後重新做防水,同時須做24小時閉水試驗。

四、老房子裝修注意事項之門窗改造

門窗的老化是老房子裝修中最容易出現的問題,門窗的老化程度分為幾種情況:一是鋼製門窗表面漆膜脫落、主體鏽蝕或開裂,為了不影響使用效果,最好拆掉重做。二是木門窗如果起皮、變形,說明木材本身特性發生變化,但如果材質緊湊,表面漆膜完好,可以在二次施工時貼上裝飾面板,加以利用

老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老房子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齊家網 我前一個月把我家老房裝修了一下,可以說是比較有經驗了,這邊就一下老房裝修時要注意哪些事項,一 老房子裝修首先要注意水電改造這些基礎工程也屬於隱蔽工程專案,檢測是否老化需要全部更換一定不能為了節省而不理財導致隱患。二 如果牆體在結構上真的十分不合人意,需要拆掉一些牆將空間重新整合,但是在結構改...

婚房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裝修婚房要注意哪些事?

婚房將是小兩口結婚後生活的地方,所以婚房裝修不能馬虎,也不能只考慮眼前,小麵小編給大家彙總一些婚房裝修注意事項 婚房裝修注意事項 1 選擇合格的裝修公司 婚房裝修是一件複雜和瑣碎的事情,很多新人要上班,很難有時間自己跑市場 買材料 監督工程,即便是請假也不免一番奔波勞頓導致花容失色 心力憔悴,如果將...

二手房在結構裝修改造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二手房裝修要注意的 1 為洗手間做閉水試驗 在裝修二手房之前要注意,首先應該請裝修工人為洗手間進行閉水試驗,檢查以前的防水處理做的如何。方法是 堵住地漏,在洗手間放5cm的水,觀察24小時,然後到樓下鄰居家檢查,如果沒有漏水現象,證明防水處理做的很好 如果漏水的話,必須請物業重新做防水處理,做完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