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是顆粒狀的好還是粉末狀的好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渴侯含巧

活性炭是顆粒狀比粉末狀的好,,但是活性炭比較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替換的不是長久使用的,重複使用需要去曝晒的,除此之外考慮用久點的可以用葉廣泥,中葉廣泥是一種相對新興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特點的除甲醛材料,他有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粉末活性炭與不定型顆粒活性炭的區別是外形粒度0.18為界限,大於0.18mm的顆粒佔多數的為不定型顆粒活性炭,小於0.

18mm顆粒佔多數的為粉末狀活性炭。顆粒活性炭一般由椰殼或果殼製作,粉狀活性炭一般木屑或煤等為原料

2樓:

粉末活性炭與不定型顆粒活性炭的區別是外形粒度0.18為界限,大於0.18mm的顆粒佔多數的為不定型顆粒活性炭,小於0.

18mm顆粒佔多數的為粉末狀活性炭。顆粒活性炭一般由椰殼或果殼製作,粉狀活性炭一般木屑或煤等為原料。 回答者:

溫縣鴻宇活性炭廠

3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要根據具體工藝目的結合兩種活性炭的各自優點而選用。

粉狀活性炭通常在液相應用,加入液體後經攪拌混合、過濾或沉降,而得所要的液體。以粉狀活性炭處理的優點是:適用於間歇工藝;易控制加入量;可利用現成過濾裝置;**較低。

粒狀活性炭可用於液相,也可用於氣相。一般將要處理的液體或氣體連續通過活性炭柱。以粒狀活性炭處理的特點是:

適用於連續工藝與自動控制;較少活性炭耗量,使用的炭/液比高;較易清潔操作;因價較高大量使用時應予再生,且較易再生。

請教石墨顆粒和活性炭顆粒的區別,石墨和活性炭的區別是什麼

就是石墨和木碳的區別 石墨是碳質元素結晶礦物,它的結晶格架為六邊形層狀結構。每一網層間的距離為3.40 同一網層中碳原子的間距為1 42 屬六方晶系,具完整的層狀解理。解理面以分子鍵為主,對分子吸引力較弱,故其天然可浮性很好。活性炭又稱活性炭黑。是黑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無定形碳。活性炭主成分除了碳以外...

除甲醛是活性炭好還是噴霧管用,去甲醛用活性炭好,還是那種噴霧好?

活性炭屬於物理吸附,可以反覆使用,但是使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定期晾晒,如果做不到,那就及時更換,活性炭長時間的吸附甲醛不更換就會飽和,容易造成二次汙染,除醛一直是一個讓人頭疼的問題,五花八門的方法實在是難以分辨真假,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1 大家都知道除甲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換氣,...

如何產生活性碳,活性炭是如何製造的?

活性炭按生產方法可分物理水蒸氣法和化學法生產,這裡著重說一下物理水蒸氣法的生產,一般生產分為兩個過程,第一步,炭化,將原料在170 至600的溫度下乾燥,同量將其80 r有機組織炭化。第二步,活化,將第一步已炭化好的炭化料送入反應爐中,與活化劑和水蒸氣反應,完成其活化過程,製成成品。在吸熱反應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