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和布旺寫字樓風水,“五帝錢”,是如何衍生為中國傳統民俗風水用品的?

時間 2021-07-02 06:56:11

1樓:恆泰風水文化

(一)寫字樓的坐向是第一關健,風水八運旺山旺向的寫字樓(在二十四個坐山中)只有六個大吉,故挑選財丁兩旺寫字樓不容易。需請風水師傅代勞選擇。

(二)寫字樓的向方為納財之來路,為大門所向或涼臺。

窗戶所向,風水上叫明堂,故前面明堂要闊,要有真水(河流。水池)或旱水(路),或為熱鬧之所,**旺。或為公園。

停車場。綠化帶。空地等。

為財來路有氣,公司才有發大財的機會,才為好風水。

(三)公司前後左右的外部環境要對公司有利,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

左青龍為貴人, 為左輔助也,為吉方,故左邊的樓房要高,右白虎為凶方,要低於左邊,否則白虎傷人,對公司不利。 多小人,多壞人與公司作對。前朱雀要稍低,為門口納氣之所。

後玄武為公司的靠山,要有山。高地或高樓,公司才會人丁興旺。領導、員工身體康又能得到上級支援。

再看公司外部有無**物對公司造成衝殺之象,如高架橋反弓之衝,大門口對面有直馬路對衝,對面兩大樓間隙之夾縫為天斬殺直衝,又門口變壓器為火殺,對面馬路高壓線塔為棍殺,這些**對公司有很大的凶險,必須化解。

(四)公司寫字樓內部裝修佈局至關重要,關係到老闆威信。能力發揮。上下團結。公司財運等。

按八宅風水要求;四旺位為生氣。延年。天醫。

伏位。四衰位為絕命。五鬼。

禍害。六殺。故老總辦公室。

付總室一定要放在生氣或延年位上。特別老闆的辦公室一定要選擇在旺位(八白。九紫。

一白吉星飛到位),財務室要放在玄空飛星八白財位上。公司辦公室大門也要開在八白。一白財氣旺位上。

祕書的位置要放在文昌位。職員辦公檯。會議室。

會客室。迎賓臺等佈局也很講究,不能胡亂安置。另一重要問題就是衛生間不能放在生氣。

延年吉方,要壓在五鬼。絕命凶方,公司才會興旺發達,財源廣進,否則大不吉,必須化解。

2樓:秒租

(一)外環境的選擇:

(坐北朝南山環水抱有託有靠)風水講究藏風聚氣,氣尤為重要,在中醫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氣行則血行,血止則氣滯,同樣我們的地球也和我們人體一樣,在地下地球的水就好比血液,有生氣的地方水才能流動不息,在地上生氣就變為風,如果沒有環抱,就會四處飄散,這樣就起不了福廕宅地的作用,於是根據氣的特性,人們就把坐北向南,有環有抱的地方看做吉地。

(八宮無煞四象分明)所謂八宮,指的就是八個方位,東,南,西,北,東南,西南,西北,東北,煞,就是對房子不利的因素,八宮無煞就是說在房子的八個方位都不要出現煞的條件,煞呢又分為:光煞,聲煞,行煞,味煞等等,四象分明也就是該正的要正,該有角的要有角,不能輪廓不明。

(呼應相宜格局方正)風水上有這麼一句話: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寧讓青龍高萬丈,不讓白虎抬寸頭,也就是四象要標準。

(二)辦公室內環境選擇:

辦公室樓層選擇:根據企業主的喜用神來確定該老闆適合什麼樣的樓層,選對樓層,對企業主個人來講,也是助其事業發展的關鍵因素。

辦公室的戶型選擇:選擇辦公地點,一定要選擇四象分明的房子,也就是說房子的八個方位最好不要缺失,一旦缺失了比較重要的方位,那麼這個企業的發展將是阻礙重重,停滯不前,甚至倒閉。

辦公室明堂不宜窄小侷限,明堂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公司的前程吉凶,在一些大型的公司裡,都有客戶接待處,大多都與明堂相連,所以接待處的風水也很重要,一旦位置不當,反而會造成公司前途艱難阻礙。如果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勢必象徵此單位前途有限,阻礙眾多,開發艱難。後之,如果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意指這家公司或這個單位,前途似錦,順利而成功。

辦公樓佈局最重要的4個風水要素:

⑴光線充足的光線是營造良好辦公樓環境的重要因素之一。辦公樓的光線應均勻分佈,以使空間平衡,提高工作效率。只有光線充足、舒適,才能使工作人員保持充沛的精力,減少疲勞、減少工作中的錯誤。

辦公樓光線的**包括自然光、日光燈及白熾燈。自然光有益於心理的健康,但因早晚光線不一,因此需要有人造光以彌補光線的不足。日光燈能提供大量的照明,最適宜辦公樓佈置。

辦公樓光線系統的基本設計共有五種:直接光、半直接光、間接光、半間接光、直接間接光。其中,採用間接光或直接間接光較為優良。

⑵顏色顏色會影響人的情緒、意識及思維。譬如,顏色對人類的血壓及性情會產生重要的影響。有些顏色給人舒適的感覺,有些顏色使人心情放鬆,有些顏色令人感覺鬱悶,有些顏色能加速心智的活動,有些顏色則降低心智的活動。

黃色、橙色與紅色稱為暖色,這些顏色令人心理上感到溫暖與愉快;藍色、紫色與綠色稱為冷色,它們令人感到平靜;淺黃色、灰褐色與象牙色等淡色,令人有適度興奮之感。目前辦公樓的顏色趨向於單色化,在設計時應注意地板、牆壁與窗簾的顏色要和諧。譬如,先選擇桌子的顏色,然後再根據桌子的顏色選擇地毯的顏色,使彼此相調和。

總之,地板的顏色宜較牆壁的顏色深,牆壁的顏色則應較天花板的深,會議室宜用黃色或赤色。辦公樓夏季宜用藍色與綠色,冬季宜用黃色與橙色。天花板的顏色以白色為最佳,地板的顏色宜採用棕色,桌面的顏色則宜用淺色。

⑶空氣空氣因素由控制辦公樓中空氣的溫度、流通、溼度與清潔四個基本因素構成。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讓人感到不舒適。

溼度會影響工作的效率,在同樣溫度之下,潮溼的空氣令人感覺熱;乾燥的空氣令人感覺冷;特別潮溼的空氣,會引起呼吸器官不舒適並引起沉悶、疲倦之感;特別乾燥的空氣則經常引起焦慮與精神急躁之感。

空氣如缺乏適當的通風,會令人感到昏昏沉沉與極度疲勞。自然通風比空調優越,因為交叉吹過的微風能消除死氣。必須注意的是,要確保空氣均勻分佈,以免讓辦公樓的工作人員遭冷風吹襲。

⑷聲音嘈雜的辦公樓是不會有效率的。噪音既會分散注意力,增加工作成本,又容易造成工作上出現錯誤。一個效率高的辦公樓,應注意聲音的調節,防止噪音,力求辦公樓安靜。

減少或儘可能消除聲音的**,如在打字機與計算機底下放置毛墊,並在其餘的裝置底下置橡皮墊。在機械上的防聲櫥也能有效地排除聲音。此外,還可以在檔案櫃、門、桌子、椅子上塗一些潤滑劑,或者要求職員減少不必要的談話,養成相互低談的習慣,均能減少聲音。

避免將辦公樓直接暴露於聲源或太擁擠之處,應把辦公樓與聲源隔離。建築物的頂樓因遠離街道車輛與行人,通常是聲音較低之處。另外,可將所有發現音響的裝置與機器置於一個單獨的房間,倘不可能就將主要的聲源裝置集中於一處,也較散置於辦公樓各處為優。

梅花易數解卦分析,最好有分析依據,方便學習,,謝謝,周易風水民俗傳統 15

3樓:匿名使用者

鳳澤中孚,三爻動,也就是下卦兌為所測之事或人,上卦巺為自己,兌為澤 五行為金,巺為風 五行為木,金克木,雖然兌金為裝飾之金,但是還是剋制巺木的,全觀互卦、變卦、錯卦、綜卦沒有坎卦 也就是沒有水可以生木,所以本卦所測男女婚姻之事不成。

4樓:三良

1、睽卦,乖也,背也,本不是一家;

2、體是木,用是金,木被金克,年月日也是金,你好難受呀;

3、互卦是頤卦,她是有明確的需求仰仗你。

4、變卦是小畜,密雲不雨,白勞一場。

劉伯溫看的風水地,諸葛亮打下臥龍盤_標籤:_民俗傳統_

5樓:

這是民間傳說 不可信 如果按民間來說 就是為了證明他劉伯溫比諸葛亮厲害而已

“五帝錢”,是如何衍生為中國傳統民俗風水用品的?

6樓:山海夢好

五帝錢有大五帝錢與小五帝錢之分,大五帝錢指秦朝的半兩錢、漢代的五銖錢、唐朝的開元通寶、宋朝的宋元通寶和明朝的永樂通寶,大五帝錢材質屬於青銅,雖距今年代久遠,但存世量較多。

現在說的五帝錢也常指小五帝錢,順治通寶、康熙通寶、雍正通寶、乾隆通寶和嘉慶通寶,材質屬於黃銅,距今年代較近,因歷史原因,順治通寶與雍正通寶存世較少。中國古代民間一直有用古錢幣驅邪的習俗。史載,將方孔通寶錢不拘大小,以紅線懸於頸間,取銅錢歷經萬人手之實,彙集百家之陽氣,可抵禦邪祟鬼魂。

但用做風水時風水師用小五帝而不用大五帝,因不同朝代的皇帝在一起難以和平共處容易打戰導致不協同,而卻銅錢外圓內方表天圓地方法相,中間帝號表人,剛好滿足天地人三才,半兩和五銖等卻非帝號不滿足天地人三才。

五帝錢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祈福之功能。中國民間自古就有佩戴錢幣以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祈福的習俗。五帝錢是中華民族中最興盛的五個帝王所鑄錢幣,因而五帝錢更多匯聚了天、地、人之氣加上百家流通之財氣,故能鎮宅、化煞,併兼具旺財功能,還能強化主人自信,化解六神無主之缺陷。

五帝錢是靈器,是法物,它兼具了帝王之威和民族之神。在古代,民間信仰的是君權神授的思想,認為帝王的權力是天授予的,只有帝王是溝通天地的神的化身。五帝錢正是凝聚了這樣的帝王霸氣和中華神氣,成就了一番偉業。

清五帝開創了清朝百年盛世的局面。秦始皇統一華夏,開千秋之偉業,建萬世之功,可謂“千古一帝”;漢武帝開闢絲綢之路,世人稱為“鑿空之旅”;唐高祖時代大量發行、鑄造年代幾乎貫穿整個唐朝始終的“開元通寶” [4]  。宋太祖建立了中國古代歷史上經濟、文化最繁榮的大宋王朝;明永樂大帝五次親征蒙古,開創了“天子守國門”的時代,文化上編纂世界最早大百科全書《永樂大典》,**上發起規模空前絕後的鄭和下西洋,明永樂通寶遂成為當時國際/地區**的硬通貨。

將帝王的威嚴和氣勢遠遠散播國內外,可見其帝威和民族氣勢之強大。作為他們所鑄的古錢是留給後人的附有帝威的靈物,真正的五帝錢既珍貴又難得。

五帝錢具有古錢所有的功用,避災、保佑、祈福等。但與普通古錢相比,不論是大五帝錢還是小五帝錢,它們更多匯聚了華夏大地之靈氣、中華民族之靈氣、真命天子之靈氣、傳承百家之靈氣。

7樓:小白自我

“五帝錢”,衍生為中國傳統民俗風水用品的是因為五帝錢他是真的可以趨吉避凶的,到時候你自己經歷了都知道了。

對於風水,我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他們非常受尊重。風水在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五帝錢是中國歷史上五帝統治時期鑄造和流通的古代錢幣,又稱“皇帝的錢”。每一種五帝錢的五行屬性也略有不同。

普通的五帝錢,設計簡單,比普通的古幣具有更大的消災除惡的功效。

如果有紅繩之火,可供有淡金火水之人使用。五帝錢幣有的是根據五行風水設計的,具有調音效果,作用很強。尤其是那些功勳卓著的皇帝,他們在統治時期鑄造的古錢幣,更凝聚了天地精神、中國精神。

五帝錢幣是中國文化傳統的象徵,紅色的中國結氛圍,濃郁的中國味不言而喻。

五個皇帝的錢可以和你一起穿。女孩們把五個皇帝的錢掛在包上,男孩把五個皇帝的錢掛在腰上,或者直接把五個皇帝的錢戴在脖子上,指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宋太祖、明成祖五代皇帝鑄造的古幣,五帝的錢是作為風水禮物送給顧客的,可以放在工作場所,家人可以把五帝的錢放在辦公室的左抽屜裡。

古代的風水文化是比較多的,而且也是比較博大精深的,通過以上這些我們就可以看出以前古人的智慧真的是很強的,留給我們現在的一些道理也是不能忘記的。

如何選擇合適的酒店布草,如何選購酒店布草?

不靈不靈碰 選擇酒店布草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不說一些冠冕的話,很簡單。經濟型賓館選擇40s的偏多,3 4星級的選擇60 40s偏多,5五星一般選擇60紗織往上的。紗織越高舒適性越好,是賣價較高的星級酒店經常選擇的高紗織的原因。主要是給客人更舒服的體驗。經濟型酒店最主要考慮耐用性,紗織低紗線比...

水池布該如何選擇,墊水池用什麼布比較好?

雲南雷馬塑料 水池布還是選擇 一些有質保的 水池要是很大的話,還是要選擇厚度厚一些的 要淡定 馬演蘇總在電梯放屁 是哪部電視劇集?馬演蘇總在電梯放屁 是哪部電視劇集?馬演蘇總在電梯放屁 是哪部電視劇集 墊水池用什麼布比較好?我弄了個水池鋪上水池布,沒多久就壞了,想重新買 一些的有推薦的嗎? 芳志火 ...

如何儲存和選擇楊梅,如何儲存和選擇楊梅 5

布玉文慈 公曆 1976年1月15日18點 農曆 乙卯年臘月十五日酉時 八字 乙卯 己丑 丙寅 丁酉 五行 木木 土土 火木 火金 納音 大溪水 霹雷火 爐中火 山下火 分析 1個金,3個木,0個水,2個火,2個土 缺水屬相 本命屬兔,大溪水命 閃喆黃馨 建議你還是少吃楊梅,據說在加工過程中,需要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