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與魚缸可以放一起嗎,富貴竹和觀音竹可以一起養嗎

時間 2021-06-16 17:06:41

1樓:橘說娛樂

可以。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別名竹蕉、萬年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

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屬百合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

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2023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莖節貌似竹卻非竹。

2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性喜陰溼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適宜生長溫度為20—28℃,可耐2—3℃低溫,但冬季要防霜凍。夏秋季高溫多溼季節,對富貴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

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晒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請問你家魚缸有什麼具體設施?

3樓:孟莙漣

可以放一起 意寓很好的

富貴竹和觀音竹可以一起養嗎?

4樓:可愛的

保證土壤肥沃、營養充足的條件下,當然可以一起養的。

富貴竹:富貴竹粗生粗長,喜陰溼,莖葉肥厚,葉深綠色,別名竹蕉、萬年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主要作觀賞植物,莖杆挺拔,葉色濃綠,冬夏長青。

栽培富貴竹在春季驚蟄開始,12月中下旬可收穫,該品種管理粗,可選擇土壤疏鬆、肥沃的稻田,一般多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護養,特別是從臺灣流傳而來的“塔狀”造型,又名“轉運竹“

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2023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觀音竹: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耐寒性稍差,不耐強光曝晒,怕漬水,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0℃。觀音竹是我國傳統的陰生觀葉植物之一,栽培歷史悠久,深受人們的喜愛,因為常種在廟宇附近,就像是廟宇的守護神,所以人們又稱它為觀音棕竹。

觀音竹在民間被認為是一種吉祥植物,能夠保住宅平安,在風水學上,棕竹也屬於“吉利之物”觀音竹有強大的生旺作用。把它放在門口,相信財氣會不請自來。觀音竹屬水性植物,可改善腎和肝的健康狀況。

金魚缸和富貴竹能放在一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如果是很大的魚缸插1-3根富貴竹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如果插多了缸很小的話,對魚就不好了,魚是需要氧氣的,而富貴竹的根部在晚上會大量吸收氧氣,導致水裡缺氧,久而久之魚就會缺氧生病而死,而長時間富貴竹放魚缸裡,根部會黏上大量的金魚體液並滋生黃藻,後會產生很多的細菌,對於都是不好的!儘量不要這麼做吧!除非你的魚缸已經配備好增氧和過濾的功能!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富貴竹能插在魚缸裡養嗎?

6樓:北極星荒島

不能。養富貴竹是要控制水量、選擇性用水的,水量只需佔瓶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即可,魚缸太大,控制水量不方便,富貴竹水養要用瓶子。

養富貴竹平時只加水,不用換水,等生根後可以換水清洗瓶子,生根後幾乎可以不用換水,只需往瓶內加適量水。在夏天等天氣乾燥時,應該往葉面多噴水。

7樓:雯

富貴竹不能插在魚缸裡面養。

水養富貴竹是要控制水量。水量只需佔瓶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即可。但是魚缸都相對較太大,控制水量不方便,所以富貴竹水養要用瓶子。

水養富貴竹平時只需加水,不用換水。等富貴竹生根後可以換水和清洗瓶子,生根後也幾乎可以不用換水,只需往瓶內加適量水。在夏天等天氣乾燥氣溫較高時,應該往葉面多噴水。

8樓:cecily待宵

可以的,但是最好能有根。因為魚缸裡有魚和魚食殘渣,水中有細菌什麼的。如果富貴竹沒有根,就相當於人的傷口啊,肯定是很容易感染,然後根腐爛,這樣又對魚不好了。

要是有根,那富貴竹可以利用魚缸裡的營養,植物對小魚有好處。所以在缸外先培養出根再移植比較好。

9樓:大劉

可以,花卉市場裡都有把富貴竹插在裡面養了很多觀賞魚的魚缸裡**,富貴竹都還長的特好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葉片要高過魚缸的水面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之後還會長根呢,長根了的話可以種土裡去

魚缸裡面養富貴竹可以嗎?

12樓:受司大人

可以的,但是最好能有根。因為魚缸裡有魚和魚食殘渣,水中有細菌什麼專的。如果富貴屬竹沒有根,就相當於人的傷口啊,肯定是很容易感染,然後根腐爛,這樣又對魚不好了。

要是有根,那富貴竹可以利用魚缸裡的營養,植物對小魚有好處。所以在缸外先培養出根再移植比較好。

富貴竹能插在魚缸裡養嗎?

13樓:

[水族]富貴竹原來也可以種在水草缸裡,這櫻花鬥魚缸太漂亮了

14樓:鍾夢嵐徭銘

可以的,但是最好能有根。因為魚缸裡有魚和魚食殘渣,水中有細菌什麼的。如果富貴竹沒有根,就相當於人的傷口啊,肯定是很容易感染,然後根腐爛,這樣又對魚不好了。

要是有根,那富貴竹可以利用魚缸裡的營養,植物對小魚有好處。所以在缸外先培養出根再移植比較好。

在魚缸裡放富貴竹能不能給魚提供氧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植物給魚缸供氧有兩個條件:1)植物能直接從水中吸收二氧化碳用於光合作用2)植物能將光合作用產生的氧直接釋放到水裡這兩點貌似富貴竹都不具備或者不完全具備,因為它僅僅是根系和部分莖浸泡在水裡,而光合作用的主要部分葉片並不浸泡在水裡。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植物會排出少量氧氣,最好是用增氧器增加氧氣流動才能滿足魚的條件,不然金魚類的容易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能吸收水裡的氧氣,要看是什麼魚。如果金魚那麼脆弱的不要放。

富貴竹怎麼養,富貴竹怎麼養 30

富貴竹水養技巧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 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3.生根後要...

富貴竹怎麼水養,怎樣水養富貴竹?

易書科技 富貴竹能水養。富貴竹家庭中水養也很普遍。水養要選擇強壯枝,將基部去葉切斜口,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 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生根後的富貴...

富貴竹怎麼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家養開運竹 開運竹,又名富貴塔 步步高,主材為百合科 龍血樹屬的富貴竹,取富貴竹的莖稈為主材,將其剪下成不等長的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