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不粘鍋鍋背面的油圬

時間 2021-06-15 09:10:21

1樓:追尋複製者

1、先把鍋底部打濕倒入小蘇打塗在表面,用保鮮膜包裹,等一夜後,第二天用百潔布粗糙面蘸洗潔精擦拭,就可以將黑垢油垢清洗掉了。

2、首先燒一壺開水,將鍋底底部澆上開水,等鍋底冷卻後,把鍋底噴上一點水,百潔布打濕蘸草木灰擦拭黑垢。

3、也可將鍋底部打濕後,將草木灰塗在表面,用百潔布一直擦拭。

4、黑垢油垢很快就擦掉了,然後用水清洗一遍就可以很乾淨。

2樓:大圓餅子臉

1、在鍋裡加入清水,再放入一些鳳梨皮,加熱二十分鐘,待冷卻後拿出,粘在鍋底的汙垢自然而然就不見了,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去掉難洗的汙垢。

2、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既方便又快捷。

3、對於鍋底沾了一層厚厚的焦肉的話,可在鍋裡注入三分之一任何種類的醋(白醋或水果醋即可),加三分之二份的水的比例(須能蓋過焦黑的部份),加蓋燒滾五分鐘,浸泡過夜,輕輕以忌廉刀或湯匙一刮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去除。

4、在不等用鍋的情況下,用溫水泡一段時間之後,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普通清洗方法就能處理乾淨。如果等著用鍋,放上水,加熱一段時間,也能輕易清洗。

5、如果是鋁鍋,切勿用鉛絲球清洗,那樣會破壞鍋上的保護膜,可用蘋果皮煮熟清洗。鐵鍋則可用鉛絲。

6、在鍋裡放上幾片蘋果加入水,然後放在火上燒一會兒,黑斑立刻會去掉。

7、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鍋底沾少許水,然後把乾燥的香灰均勻的撒在鍋底,然後用鋼絲球慢慢摩擦即可。

注意:如果是平時積累的香灰一定要保持乾燥,這種方法也可以處理搪瓷鍋和沙鍋鍋底的痕跡。

3樓:清泉兒丫丫

你用熱水然後加食用鹼化點水,用洗碗布擦洗就會掉的,每次用完的時候要注意把鍋子外面也給清洗乾淨就會省去了這樣的麻煩

4樓:jjk精靈

你不防試一下橘子皮擦洗不粘鍋鍋背面的油圬,很有效果哦!

不粘鍋如何清洗

現在很多家庭炒菜的時候都是用的不粘鍋了,但是很多家庭在使用不粘鍋之後就會發現這個不粘鍋用著用著就會粘菜了,便抱怨買到的不粘鍋是假的。其實這是另有原因的。其實對於不粘鍋來說要注意保養。不正確的清洗方法都會減損不粘鍋的壽命的。一 在使用和保養不粘鍋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首次使用前,要把標貼撕去,用清...

怎樣炸魚不糊鍋?炸魚如何才能不粘鍋

先把鍋裡的油烤的冒一點煙了然後再把油換新油去炸或者先用兩片生薑去擦鍋一遍,冷油下鍋時放一兩滴醋就不糊了。可以先用豬油燒一邊,在把油倒出來,在重新放油燒熱後,在油裡面放點鹽,這樣就不會粘鍋了。下鍋後不要去翻,等到一邊有點焦了才去翻。你好,這裡將炸魚不粘鍋的方法與你分享。可用下法三步煎魚 1 魚要涼幹 ...

什麼鍋不可以炒菜?什麼鍋炒菜不粘鍋

鋁鍋絕對不可以,還有什麼不粘鍋,塗層是新興材料,沒有經過時間的檢驗,鬼知道長期用會出現什麼問題,強烈推薦,不帶塗層的熟鐵鍋,對人體最好。什麼鍋炒菜不粘鍋 1 炒鍋的挑選 我家的炒鍋很厚也很重,雖然直徑並不大但我家領導用起來依舊相當的費力 這也成了她不下廚房的重大理論支柱之一,汗啊!今天為了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