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房子,頂樓,牆面滲水,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5-27 21:23:09

1樓:家裡不漏水

滲漏水問題,一定要先說清如何滲漏法,不然亂給你說不是不負責任嘛,最好有**,真正瞭解防水滲漏水修復的道理才可能修好,另外,新房應該由開發商提供5年防水質保,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2樓:匿名使用者

找物業 頂面鋪防水卷材 牆面找出滲水的位置做防水處理

3樓:天山腳下

找物業公司或開發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瀝青塗,應該管用!試試吧!

請問頂樓外牆面滲水,成本和方法都可行的情況下怎麼處理好一些! 50

5樓:家裡不漏水

外牆copy重做不可行,可以從裡面來維修,成本也不低,便目前來看,效果還是可以的,最重要你要把原來的砂漿層剔除乾淨到結實的牆體,用防水砂漿補好孔洞,再整體做下防水,這要求防水材料有良好粘結性和背水面的防水性,這樣才能達到效果,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6樓:嘉善高雅

外牆防水劑全部刷一邊 可以使用3-5年 你把那塊做個雨棚 或者用人造石做也可以的

7樓:牧者天涯

防水肯定要從水源處理,建議用幾根角鐵做外掛式腳手,掛置在女兒牆,外牆處理是內唯一**辦法,同時排容

除屋面防水不到位的前提。操作時系保險帶,腳手下加防護網,以防墜物。防水材料可以選:js,聚氨酯,金湯水不漏,堵漏王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屋頂防水出了問題,如果能肯定不是屋頂防水問題,那就請做外牆真石漆,內牆做質感塗料。

新買的房子剛住進來,頂層的,屋頂就滲水,開發商也不管怎麼辦啊!!

9樓:紅蘋果

房頂防水都是質保5年的

從交房驗收拿鑰匙起到5年內都應該管

和開發商好好溝通一下

實在不給解決

去住建局諮詢一下這樣的情況怎麼辦理

畢竟住建局是房屋管理機關

10樓:發個方法

這個情況估計是因為頂樓的屋面基準面找坡不準,區域性形成窪坑,與水落口的標高之間存在落差,雨水無法排除。再加上防水做的不好,就是施工工藝不行,材料不行的原因。遇到這種開發商也別跟他們置氣了,新買的房子也不能不住了吧,建議你自己找個做防水維修的吧。

朋友是做雨虹防水維修服務的,雨虹維修服務針對民用屋頂維修推出安全高效便捷的無明火施工工藝”, 安全無明火、無縫更可靠、粘接更牢靠、安全又環保,還提供10年質保服務

頂樓牆壁和天花板漏水,如何徹底解決?

11樓:吃飯嘞

頂樓採光好,視線好,**相對便宜,正和年輕人的胃口,可是頂樓漏水的問題,也一直困擾著他們,到底這個頂樓漏水能不能解決,該如何處理,今天就讓專業的防水工程師來告訴你。

12樓:gold橙汁

頂層牆面滲水處理方法:

1、屋面處理:

1)查詢屋頂現有滲水點,區域性鑿除原有防水層和找平層,找到滲漏位置以及將找平層空鼓部位鑿除,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找平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找平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

2)找到滲漏位置後,清理乾淨,採用聚氨酯塗膜1.5mm厚。

3)修補後做灌水實驗,時間約24小時。

4)在灌水實驗完畢無滲漏後對保溫層及防水保護層進行恢復。

2、外牆面的處理:

1)查詢牆面現有滲水點和外牆裂縫,區域性鑿除外牆瓷磚鑲貼空鼓處,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開裂等。

2)補縫,頂樓漏水大部分是縫隙裂開,需要用億家補漏膏把縫隙填平,等幹後進行下一步。(如果縫小於1mm不需要補漏膏)。

3)用水性防水塗料或牆滲寶透明防水材料塗刷兩遍,全面的,如果光塗縫隙也要寬頻達到20釐米以上。這樣確保粘結力。防水塗料都是滲入粘結的,彈性好,所以使用年限長。

13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要找到頂流牆壁和天花板漏水的原因,然後找到滲漏的位置後清理乾淨,然後才用聚氨酯塗膜1.5mm厚,修補後然後再灌水做試驗左右左右。然後試驗不漏水,那麼就可以對保溫層和防水防水層進行恢復這個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

14樓:美穗建材

頂樓滲漏如果做了防水依然還有滲漏現象,那可能就不是你家那段的問題了。有可能是別人家的位置滲漏,然後通過保溫層竄到你家的。不清楚你們那個地區允許燒瀝青不,如果允許給你一個建議:

1、首先將你家那段位置的整個樓頂保溫掀開,包括保溫層,要讓整個樓板露出;

2、然後按你家與相鄰兩側鄰居家那牆體的位置,緊貼樓板砌起兩道牆來,牆的高要高於(凸出)整個樓頂;

3、先是將這兩道牆做好防水,用以阻隔鄰居家那邊滲漏的水再過到你家這邊來;

4、回填樓層的保溫材料、用水泥抹平樓頂;

5、重做防水,包括被破壞鄰居家的位置。

這是一種徹底解決樓頂滲漏的辦法,不過工程量有些大。但如果這樣做了,會徹底解決樓頂的滲漏問題。即使將來再有滲漏,修補一下自己樓頂部分損壞、滲漏的位置就可以了,再也不用擔心別人家滲漏的水竄到你家這邊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牆外是外牆?還是別的住戶?

估計是外牆滲水,需要從外牆補。外牆是什麼裝修?

16樓:共裝網

一、目前天花板漏水的處理方法大致有兩種,傳

統的防水補漏和新的cpc防水補漏,兩者之間有很大的區別,從經濟上、時間上和施工便捷的角度看,新的cpc防水補漏技術都要先進。

二、從防水補漏專業的角度看,建築漏水,原因一般都是防水層被破壞或者穿孔,傳統的防水補漏措施就是拆除瓷磚或地板磚,重新制作防水層,再做防水效能的測試,合格後再鋪地板磚或者瓷磚。這個防水補漏的過程中,地磚的拆遷費,人工費,新購瓷磚的費用,等等加起來,一個普通的浴室大致高達要1600元。而採用先進的cpc防水補漏技術,一個普通的浴室材料費大致是普通的一半,而且人工費可以免除,從**上看,cpc防水補漏技術要實惠。

三、兩種防水補漏的方法從施工方面看,傳統的防水補漏步驟複雜,拆遷瓷磚,重做地板防水層,做防水效能試驗,重新鋪設地面磚或者瓷磚。而cpc防水補漏的步驟就很簡單了,首先把地面清洗乾淨,等地面完全乾燥後,把cpc防漏劑均勻塗抹到地面知道徹底乾燥為止。從施工上看,cpc防水補漏技術是便捷可取的。

四、從時間上看,新的cpc防水補漏技術有著很大的優,全過程多3天就可以完工,而傳統的防水補漏技術少要一週的時間。時間對於營業機構來說是重要的,節約了小錢,回頭賺了大錢也是人之所趨。所以從時間因素來說,cpc防水補漏技術也合理的。

五、一般情況下,如果是新房子,那必須在鋪磚之前就做好防水處理,地面+牆面30cm高全要塗防水材料,起碼塗2遍。防水材料一般都是膠類化學品,氣味很大,不建議大面積表面處理。其他材料工業上用瀝青做防水堵漏,家用肯定不考慮的,危害健康。

六、但是如果是舊房子一般都是預製板的縫隙漏水,那都是水泥砂漿填的縫隙,根本不起防水作用。即便你在天花板上加現在的防水材料那水也會從旁邊漏出來。除非你把整個天花板和牆面做防水處理,那工程量叫一個大。

這樣的話水就進牆了,不解決問題。

房屋牆面滲水怎麼辦,牆面滲水如何處理?

17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就是查詢牆面現在滲水點和外牆的裂縫,順著裂縫整條掃除氣體與結構樑介面處外牆抹灰層、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縫。再找出錢應該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早出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控股。這就是處理牆壁滲水的方法。

18樓:屯糧積草裝修**

一、牆面滲水的原因

1、防水措施不好

①樓上地面的防水工程沒做好導致的牆體滲漏,樓上地面的防水沒有做好,也包隔壁的衛生間或者樓上隔壁的衛生間的地面防水不好,一旦衛生間有水的時候,就會慢慢的滲透下來。

②樓上水管與地面結合處沒有做好防水,很有可能管子附近出現滲水情況,水順著水管流下,導致屋頂滲水。

2、刷漆不當

油漆工程的時候,塗刷牆面時,第一遍牆漆沒有乾透,就開始塗刷下一遍牆漆,牆裡面的水汽未能揮發出來,導致牆面潮溼。

3、牆內水管滲漏

牆內預埋水管滲漏引起的牆體潮溼,一般這樣的情況多是出現在靠近衛生間的地方,或者房屋頂面,或者牆面,一般是預埋的水管接頭部分有滲漏,這包括自己家的和樓上的牆內水管是不是有滲漏,隔牆水滲入。

4、沒有保溫層

以前很多住宅的牆體沒有保溫層,冬季的時候,室內外溫差較大,因此牆體外冷內熱,內牆壁由於溫度偏高,所以牆面會形成冷凝水,導致牆體潮溼,而且是整面牆,這樣的情況一般只出現在冬季,到夏季就會好了,不過後遺症就是,會留下很多難看的黴斑,影響牆壁美觀。

二、牆面滲水如何處理?

1、聯絡物業

但凡涉及到外牆的問題,最好向物業反映,物業聯絡工程部進行維修。

2、防水油漆

家裡出現滲漏情況的業主,可以去購買堵漏防水的油漆,自己動手油刷衛生間牆體和地面,最好的辦法是請裝修工人來解決,這樣更專業,也更有效。或者是比較麻煩一點,重新做防水。

3、直接更換水管或者修補

如果是水管的原因,可以更換水管,或者是先利用修補水管的專用膠布作臨時修補。具體操作方法是:先關閉閥門、斷水源後,將水龍頭開啟至適當位置,以洩去水管內的大部分壓力,然後用專用膠布捆住漏水的部位,或用環氣樹脂黏劑將其封住。

19樓:江蘇歐品防水

1、牆面滲水有哪些原因:

(1)砌體的砌築砂漿不飽滿、灰縫空縫,出現毛細通道形成虹吸作用:室內裝飾面的材質質地鬆散,易將毛細孔中的水分散發;外牆飾面抹灰厚度不均勻,導致收水快慢水均,抹灰易發生襲縫和脫殼,分格條底灰不密實有砂眼,造成牆身滲水。

(2)門視窗與牆連線密封不嚴,視窗天盤未設鷹嘴和滴水線,室外窗臺板高於室內臺板。室外窗臺板未作順水坡,而導致倒水現象。

(3)後塞口窗框與牆體之間沒有認真堵塞和嵌抹密封膏,或窗框保護帶沒撕淨,導致滲水。

(4)腳手眼及其他孔洞堵塞不當。

2、牆面滲水怎麼處理:

(1)、查詢牆面現有滲水點和外牆裂縫,順裂峰整條鑿除砌體與結構樑介面處外牆抹灰層、女兒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裂縫,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

(2)、鑿除抹灰層後,清理乾淨基層,然後在砌體與結構樑之間,張鋪一層鋼絲網,防止抹灰層再次開裂。

(3)、修補抹灰層,抹灰層分兩到三次修補完,並在修補砂漿中摻入一定計量的微膨脹劑,減少新舊抹灰層的介面裂縫。

(4)、待找抹灰層乾燥後再做外牆面漆,最後待牆面漆乾燥後,塗刷一到二層防水塗膜。

20樓:楚昱庫敏叡

必須對外牆做防滲水處理,一般用防滲膠對滲水部位進行塗抹。

21樓:泉州胡歌

防水層無效

首先我們想到的第一個就是防水方面的問題,假如防水沒有做好且選用的防水材料材質較差的話,那麼出現滲水的現象那也是理所當然的了,所以說平時在做防水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就算是重新做過防水層的話,之前的牆壁也早已經被水浸透,所以重新在做防水層的時候一定要將水分完全排出才行。

水管漏水

如今衛生間裡的水管普遍裝的都是暗管,因此水管在牆體內出現漏水的問題在第一時間是不好觀察到的,以致於整個時間下來牆面都被浸溼了才發現。其實要想知道暗管是否有沒有漏水的問題很是簡單,將家裡的水龍頭完全關閉,檢查水錶是否有所轉動,如有那麼就證明暗管中的水管此刻正在漏水,平時多注意一下吧。

對於水管漏水補救措施:

我們可以按照施工圖看水管的走向,假如漏水的地方藏有水管,就把室內的水閘關掉,放清龍頭裡面的水,如果一段時候後,發現牆面水跡消失了,應該是水管問題;然後找到水管具體漏水的地方在**,檢驗漏水的程度,假如不嚴重,可以進行焊接修補;若嚴重,需更換漏水的那一段。

對於防水層漏水補救措施:

我們要找到周圍可能漏水的狀況,重點看有沒有漏洞或者防水層有沒有斷裂,若是,需要找一個專業的人來檢查;採用工具把外面的瓷磚清除,找到瓷磚之間的間隙部位,用防水堵漏洞,並用水泥抹光滑,在牆面範圍內刷上防水塗料;眾所周知,假如是防水高度不夠或者考慮錯誤引起的漏水,可以重新刨開高處的瓷磚,對高處的牆面重新進行防水建築。

高層頂樓為什麼承重牆會有裂縫,我新買的房子,是頂樓,有一個承重牆有一條裂縫,嚴重嗎?要怎麼辦?

滄海桑田 從你說的來看是很嚴重,而且很危險,應該會支援,但肯定還是需要鑑定什麼的。我新買的房子,是頂樓,有一個承重牆有一條裂縫,嚴重嗎?要怎麼辦? 我是搞工程的,承重牆有裂縫是很嚴重的問題,問題大會發展更大更寬,不能小視它,找專業人員檢測維修 我新買的房子,是頂樓,有一個承重牆有一條裂縫,嚴重嗎?要...

房子住頂樓好嗎,小區房子頂樓的優缺點?

搜狐焦點 頂樓的房屋質量跟其他樓層是一樣的,生活居住體驗是沒有差別的。之所以頂樓比其他樓層便宜,是因為大眾普遍認為,頂樓容易漏水,以及夏天太熱,大眾的這種認知導致頂樓不太好賣。但具體會不會出現這兩種情況,就很難說。一般來說,頂樓漏水,是因為過去的建築施工工藝差導致的,一般只在看房子上出現。現在的新房...

頂樓帶空中花園的房子怎麼樣,買房子帶「空中花園」有什麼優點和弊端?

斛彤彤 頂樓帶花園的房子太好住了。我家就是頂樓躍層帶花園的房子。採光好 干擾少 灰塵噪音偏少。但也要提前準備好幾個問題 1 樓高嗎?如沒電梯的話樓高願不願接受艱辛地去上和下?有電梯的話遇到停電時也要較艱辛地爬樓梯。2 房頂隔熱層一定要做好,不惜血本。3 屋頂花園對著太陽敞曬的那個方面做好遮陽的花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