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的房子,是頂樓,屋頂有凸起,還有點裂縫,會塌嗎

時間 2021-05-27 22:0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漏水,那裂縫只是批灰或者刮膩子的裂縫,沒有關係的,有凸起可能是刮膩子沒有刮平,水平差,這個跟開裂塌下來差遠了。不用擔心。

2樓:

不會的。不至於造成倒塌

頂樓,室內屋頂出現裂縫,這種裂縫要緊嗎?

3樓:哥真的還是哥

如果確定是對角線裂縫,基本上可以認定是現澆板結構裂縫,因為室內屋頂都是現澆結構,剷除膩子層,一旦還是裂,就屬於結構性裂縫,嚴重點危及房屋質量安全,已經達到退換房條件,盡快聯絡房屋安全鑑定中心及質監站,讓他們給你解決。

4樓:家裡不漏水

看看,如果對應牆面沒有裂縫,問題不大,找開發商來看看,他們怎麼解釋吧

5樓:圓月照疏木

暫時沒有太大影響,以後可能會漏雨。親身經歷過的。一般來說裂縫是平行的橫向或者是豎向,你的是對角線,要格外小心,畢竟不是鬧著玩的

屋頂上的裂縫有危險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裂縫的分類:裂縫可分為受力裂縫和非受力裂縫。

1、受力裂縫是由地基不均勻沉降、混凝土強度、板厚等因素引起的;

2、非受力裂縫是由溫度、混凝土的收縮、施工等因素引起的,它出現的時間有早有晚,早期的乾縮裂縫在澆築完成約2~4個小時就會出現,部分溫度裂縫在竣工驗收後三個月至半年內才出現。其中施工因素主要有板負筋保護層偏大(鋼筋嚴重踩塌)、板底混凝土保護層不足或砂的氯鹽含量超標。

二、處理方法:

(1)對混凝土中水泥安定性不合格或者水泥不同品種混用發生化學反應而導致的破壞性裂縫,須進行徹底處理,即將混凝土打掉重新澆築。

(2)對受力產生的裂縫,可根據裂縫出現的原因,有針對性地採取加固補強措施。

如果對已影響到結構安全的樓板裂縫,除了沿縫鑿成v字形凹槽沖洗乾淨,將環氧樹脂液用壓力灌入縫內封閉外,還要用粘扁鋼或碳纖維布等措施對樓板進行加固。當用碳纖維布加固時,對單條裂縫,除了沿縫貼上外還要在垂直於縫方向間距布寬貼上;對相互交叉的多條縫要井字形貼上,間距同布寬。(布寬300mm左右為宜)

(3)對由溫度、混凝土的收縮、施工等因素引起的非受力裂縫處理如下:

1、對於一般混凝土樓板表面的龜裂,可先將裂縫清洗乾淨,待乾燥後用環氧樹脂液灌縫或用表面塗刷封閉。施工中若在終凝前發現龜裂時,可用抹壓一遍處理。

2、對其它一般裂縫(寬度在0.05mm~0.2mm之間)的處理,其施工順序為:

清洗板縫後用1:2或1:1水泥砂漿抹縫,壓平養護,封閉以恢復觀感即可。

(僅限於縫的數量少且非通長、貫通的縫)

3、對當裂縫(寬度大於0.2mm)較大時,應沿裂縫鑿八字形凹槽,沖洗乾淨後,用1:2水泥砂漿抹平,也可以採用環氧膠泥嵌補。(僅限於縫的數量少且非通長、貫通的縫)

4、對當樓板出現裂縫面積較大時,應對樓板進行靜載試驗,檢驗其結構安全性,必要時可在樓板上增做一層鋼筋網片,以提高板的整體性。或在板麵用環氧樹脂液灌縫封閉(作一層防水也行),在板底用碳纖維布貼上成井字形,間距同布寬。

5、對通長、貫通的危險結構裂縫,裂縫寬度大於0.2mm的處理方法也為:除了沿縫鑿成v字形凹槽沖洗乾淨,將環氧樹脂液用壓力灌入縫內封閉外,還要用粘扁鋼或碳纖維布等措施對樓板進行加固。

當用碳纖維布加固時,對單條裂縫,除了沿縫貼上外還要在垂直於縫方向間距布寬貼上;對相互交叉的多條縫要井字形貼上,間距同布寬。(布寬300mm左右為宜)

6、對通長、貫通與非通長、貫通裂縫共同組成數量又多時板底只有縱橫都貼上。

7樓:新世界_老吳

你是什嗎結構的房子,是頂樓嗎?漏水嗎?裂縫有多寬?

這種裂縫可能產生的原因有:

1,現澆樓板鋼筋保護層太薄,施工時被踩到靠近模板,現在的縫就是它下面的縫;

2,裝修是開鑿了佈線槽,沒有補好;

3,預製樓板的接縫沒有處理好;

4,結構裂縫;

你應當請物業委託設計人員來鑑定,如果不是第四種情況,就沒有大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分乾脆給我算了

我搞過裝修稍微懂一點

因為冬天氣候乾燥的原因牆的表面出現開裂

而內部沒有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你主要是看漏不漏水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事,可以正常用

10樓:凱伊海倫

請問你找到答案了不?我也發現了這樣的情況

屋頂上有兩條裂縫,會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是可能是抹灰乾裂,二是樓板產生細微裂縫,但是不會塌的,樓板都是有鋼筋拉著的,放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塌是不會,但是可能會漏

新房房頂有這樣的裂縫正常嗎

13樓:君不缺那份氣質

你好,一般房子房頂,或者是牆體有一定的破例那是因為地基沒有打穩房子走形而導致的, 超高房子有些有有些也沒有 , 如果是別墅或者是自己建房都很正常,但是不要過大,如果有筷子這麼大就是建築缺陷

新修的房子,頂樓有裂縫。怎麼回事!有坍塌的危險嗎?

1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是混凝土沒有保養到位的惡果。沒有坍塌危險,但質量肯定不如整體的強,也會有滲漏。應做好屋面防水。若想補救,可用碳纖維加固。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有裂縫的房子會不會塌

15樓:1一目了然

有裂縫的

房子是否會塌,完全取決於裂縫的位置等。具體情況看如下分析:

1、牆、頂面龜裂現象(如下圖):

2、結構性裂縫(如下圖):

這種情況,屬於地基沉降導致。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理、防止地基繼續下沉,會存在很大的隱患;

3、梁體裂縫(如下圖):

梁體裂縫需要進一步檢查,確定是灰層開裂、還是梁體斷裂。梁體斷裂,是嚴重的質量問題——需要及時加固、防止繼續發展、出現坍塌。如果只是灰層裂縫,重新粉刷就行。

如果室內出現裂縫情況,要及時確認其性質、原委,根據不同情況採取相應的處理方法,避免出現更大的麻煩!

16樓:維意定製家具

一、磚牆裂縫的原因:

1、由於溫度所造成的裂縫

2、由於砌體剛度不足而產生的裂縫

3、由於砌體強度不足產生的裂縫

4、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陷產生裂縫

5、非結構性裂縫(粉刷層龜裂)

二、裂縫的處理方法:

1.由於溫度變化所造成的裂縫,很難修復,但不會出現房屋倒塌等危險。要想避免這種裂縫的產生,必須解決屋面與磚牆兩種不同材料的線彭脹差才能解決問題。一般常用辦法是做好屋面保溫層。

2.由於砌體剛度不足而產生的裂縫,磚牆會出現平面彎曲,在彎曲長度的中點,往往出現水平走向的裂縫。出現這種情況,應採取加固措施。

可用壓力灌漿法將純水泥漿注入裂縫,然後可採取加砌壁柱或加固窗間牆等辦法。

3.由於砌體強度不足產生的裂縫,出現這種裂縫的牆體有發生倒塌的危險。採取加固措施。一般採用增加壁柱或採用鋼結構加固。

4.由於基礎不均勻沉降產生在磚牆的裂縫,其位置走向,均和牆柱因強度與剛度不足所產生的裂縫的位置與走向不同。也就是說,因基礎不均勻下沉所產生的裂縫,並不引起牆柱的強度或剛度問題,待沉降穩定後,用水泥砂漿修補。

5.如果牆柱構件與房屋結構的剛度和強度是足夠的,那麼由於基礎不均勻下沉所造成的牆體裂縫,不需要加固補強,只要修補裂縫的處理。

17樓:後八零裝飾****

一,有裂縫的房子不會塌,如果會坍塌,根本不可能修起來,那麼多的質檢次數,早就被查出來了,所以不用擔心。

二,已有裂縫的處理

由於溫度變化所造成的裂縫,很難修復,但不會出現房屋倒塌等危險。要想避免這種裂縫的產生,必須解決屋面與磚牆兩種不同材料的線彭脹差才能解決問題。一般常用辦法是做好屋面保溫層。

由於砌體剛度不足而產生的裂縫,磚牆會出現平面彎曲,在彎曲長度的中點,往往出現水平走向的裂縫。出現這種情況,應採取加固措施。可用壓力灌漿法將純水泥漿注入裂縫,然後可採取加砌壁柱或加固窗間牆等辦法。

由於砌體強度不足產生的裂縫,出現這種裂縫的牆體有發生倒塌的危險。採取加固措施。一般採用增加壁柱或採用鋼結構加固。

由於基礎不均勻沉降產生在磚牆的裂縫,其位置走向,均和牆柱因強度與剛度不足所產生的裂縫的位置與走向不同。也就是說,因基礎不均勻下沉所產生的裂縫,並不引起牆柱的強度或剛度問題,待沉降穩定後,用水泥砂漿修補。

如果牆柱構件與房屋結構的剛度和強度是足夠的,那麼由於基礎不均勻下沉所造成的牆體裂縫,不需要加固補強,只要修補裂縫的處理。

三、提高牆體強度的裂縫修補方法

提高牆體強度的裂縫修補方法採用壓力灌漿法。一種是用水玻璃砂漿作粘合劑,另一種是用107膠聚合水泥漿作粘合劑。其作法是,用空氣壓縮機將粘合劑灌人磚牆裂縫內,將開裂的牆重新粘合在一起。

水玻璃砂漿是由鹼性鈉水玻璃、礦渣粉(水淬高爐礦渣磨細而成)、砂和氟矽酸鈉四種材料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分為1號漿和2號漿。1號漿用於磚牆裂縫很小時,此時水玻璃砂漿不易灌嚴,可沿裂縫打φ25mm孔,每個孔相距25mm左右,將水玻璃砂漿灌入孔內,形成銷鍵來抵抗剪力。2號漿用於牆體裂縫較大,可直接將水玻璃砂漿壓到縫裡去,依靠水玻璃砂漿將裂縫粘成整體。

107膠聚合水泥漿,是用425號普通水泥,砂子和107膠(聚乙稀醇縮甲醛)蘭種材料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摻入107膠的目的,是為增強水泥砂漿的粘著力,提高水泥的懸浮性,延緩水泥沉落時間,但摻入量越大,強度會相應降低。按照裂縫的寬度配製三種漿。

當裂縫寬度在0.2~1mm時用稀漿,裂縫寬度在1~5mm時用稠漿;裂縫寬度在5~15mm時用砂漿。

上述兩種灌漿修補磚牆裂縫的施工工藝基本相同,即:清理裂縫→粘灌漿嘴子→

封閉裂縫→檢查封閉程度→灌漿。

用這兩種方法修補磚牆裂縫,裝置簡單、施工方便,價錢便宜,修補後砌體經試壓均能達到原來強度,裂縫不在原來位置重複出現。

四、非結構性裂縫的處理

建築物常見的非結構性裂縫主要是外牆面龜裂,外牆龜裂就是建築物抹灰外牆上有龜背圖形一樣的大面積裂縫。該裂縫很細、很淺,只發生在面層;該裂縫在外牆支條線分隔處無貫通現象。

龜裂影響美觀,如進一步發展,有的則可能引起外牆滲水,影響住戶使用。

對於已出現的非結構性裂縫,一般可採用厚質的外牆塗料進行覆蓋處理。

抹灰外牆龜裂防治措施

一嚴格使用抹灰材料

1、黃砂。宜用中砂,平均粒徑0.35~0.50mm,要求砂子中的含泥量不得超過3%,含泥量較高的砂子使用前必須進行清選,除去砂中含泥量,除去其他害雜質。

2、石灰膏。應讓其充分熟化,在常溫中一般要陳伏期30天,在陳伏期間,石灰漿表面應保持有一定厚度水隔離層,使其與空氣隔絕以免碳化、凍結、風化、乾硬的石灰膏不准使用。如用熟石灰粉調製石灰膏,陳伏期不得少於7天。

3、水泥。水泥是一種無機水硬性膠凝材料。水泥中含有較多的游離氧化鈣和氧化鎂或石膏,影響水泥質量。

所以應用安定性合格且有害雜質含量較低的普通水泥。如有可能適當延長水泥使用前的存放期限一般以乙個月為限,讓有關成份進一步熟化,降低有害成分含量。

二嚴格執行規範的操作規程和操作工藝

1、抹灰前清洗牆面,以提高粘結率,並根據氣候、氣溫和環境條件的不同,對牆面進行澆水濕潤,在常溫下一般隔夜澆水二遍。

2、抹灰層應分三層,厚度控制在7mm左右,總厚度約20mm。第一層作用是使抹灰與磚牆牢固粘結並初步找平;第二層作用是找平;第三層(面層)的作用是整修,用木蟹整平無抹紋,均勻且色澤一致。

3、分層抹灰時應待前一層抹灰凝結後,方可塗抹後一層,操作順序自上而下一倉緊接一倉進行。

4、水泥砂漿不能抹在混合砂漿層上。

三正確選用水泥、石灰膏、黃砂之間的配合比。

1、適當減少水泥和石灰膏的含量增加砂的用量。

2、嚴格計量制度,攪拌要透徹、均勻。

3、嚴格控制各層砂漿稠度,基層稠度一般控制在100~120mm,中層砂漿稠度可控制在70~80mm。面層砂漿稠度可控制在100mm,所拌砂漿應及時使用,保證有足夠的保水效能,防止乾縮性裂縫。

最近租的房子是頂樓,晚上下大雨發現陽臺漏水,有好幾個點順著玻

文薪律師 房子本身存在問題,房東負有維修義務,如出租人不進行維修,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負擔,拒不負擔的,承租人可以再應交租金中進行抵銷。我租的房子,頂樓,以前下雨的時候就漏水房東也知道 30 你們籤合同時沒有商量過這個問題吧,一般都不會討論的。我覺得就算告也是告房東,房東應訴。再說房...

買的頂樓的房子,還沒交房就發現屋頂漏水,怎麼辦

熊貓逛西湖 將漏水的地方拍照並且筆錄,將筆錄交給物業,讓物業去找開發商交涉處理,告知不處理好不交房。自己留存拍照的 等整改好以後,拿著 再去比對。另外,建議你最好等雨天去驗收。新買的房子 頂層 目前未交房已經發現嚴重漏水,怎麼處理? 你好比較大型的質量問題,直接導致業主無法完成入住的。例如房屋漏水等...

怎麼在租的房子裝WIFI?是租的房子,大約要租兩年。我想弄個WIFI,也就每天用手機

無線必須要有無線路由器或者有無線熱點否者是不行的。如果是租房的話,網路是自己弄的,還是房東弄的,假如是自己弄的會有乙個賬號和密碼,這是進行無線路由設定的基礎。假如是房東弄的網路,基本上不要考慮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了,只有通過目前的隨身wifi 假如是筆記本也可以通過技術來設定無線熱點,假如台式的話機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