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磚牆與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的優缺點

時間 2021-05-26 10:29:21

1樓:跋哩吖嘿

一、磚牆。

1、優點:

(1)牢固、隔音效果好、易於施工。

(2)冷氣和暖氣不易流失。

2、缺點:

怕受潮。

二、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

1、優點:

(1)幹作業,平安,施工便當、快捷,按需組合,靈敏劃分空間,同時易撤除,可有效地節約人工,加快施工進度。

(2)重量輕、強度能滿足運用請求。

(3)收減少。化學物理效能穩定,枯燥吸濕過程中,伸縮率較小,有效克制了目前國內其它輕質板材在運用過程中由於本身伸縮較大而惹起接縫開裂的缺陷。並且由於其自身結構的緣由能夠隨便的設定變形縫,因而可用於容易發作細微位移或細微震動的部位。

(4)裝飾效果好,外型多樣,裝飾便當,用處普遍。

(5)經濟合理,減少糜費。

2、缺點:

可以做房間隔牆但不能做衛生間和廚房間的隔牆,因為不能貼牆磚。

擴充套件資料

一、輕鋼龍骨石膏板作業條件:

1、結構施工時,應在現澆砼樓板或預製砼樓板縫,按設計要求間距,預埋φ6~φ10鋼筋混吊桿,設計無要求時按大龍骨的排列位置預埋鋼筋吊桿,一般間距為何900~1200mm.

2、當吊頂房間的牆柱為磚砌體時,應在頂棚的標高位置沿牆和柱的四周,砌築時預埋防腐木磚,沿牆間距900~1200mm,柱沒每邊應埋射木磚兩塊以上。

3、安裝完頂棚內的各種管線及通風道,確定好燈位,通風口及各種露明孔口位置。

4、各種材料 全部配套備齊。

5、頂棚罩面板安裝前應做完牆,地濕作業工程專案。

6、搭好頂棚施工操作平台架子。

7、輕鋼骨架頂棚在大面積施工前,應做樣板間,對頂棚的起拱度,燈槽,通風口的構造處理,分塊及固定方法等應經試裝並經鑑定認可後方可大面積施工。

二、磚牆組砌方式:

1、指磚塊在砌體中的排列方式。為了使砌體堅固穩定並形成整體,須將上下皮磚塊之間的垂直砌縫有規律地錯開,稱錯縫。

2、錯縫還能使清水牆立面構成有規則的圖案。實砌牆的基本組砌方式為上下皮一順一和多順一丁等。

3、磚牆的厚度一般取決於對牆體的強度和穩定性的要求。有採暖要求的建築的外牆厚度又需考慮保溫要求。但在砌築時還須結合磚的規格來確定。

4、以標準磚為例,牆體厚度可砌成半磚(12牆)、3/4磚(18牆)、一磚(24牆)、一磚半(37牆)、二磚(49牆)、二磚半(62牆)等各種厚度。

2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牆磚他的優點也是有一些的,使用牆磚貼牆面是非常牢固的,而且在隔音這一方面也是很不錯的,施工起來也是非常簡單的。但是牆磚而他是比較害怕受潮的。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也是家裝裡面比較常見的一種材料,他施工起來非常的簡單快捷。

3樓:

一、性質不同

1、磚牆性質:用磚塊跟混凝土砌築的牆。

2、石膏板隔牆性質:用石膏薄板或空心石膏條板組成的輕質隔牆。

二、特點不同

1、磚牆特點:具有較好的承重、保溫、隔熱、隔聲、防火、耐久等效能,為低層和多層房屋所廣泛採用。

2、石膏板隔牆特點:可用來分隔室內空間,具有構造簡單,便於加工與安裝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磚牆一般衛生間廚房間用 因為要貼牆磚 輕鋼龍骨石膏板可以做房間隔牆但不能做衛生間和廚房間的隔牆 因為不能貼牆磚

5樓:匿名使用者

磚牆,一定要用紅磚,不要用那種加氣磚。紅磚牆隔音好點。如果用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兩面都是雙層石膏板,隔音效果也可以磚牆比輕鋼龍骨石膏板牆佔空間磚牆砌完,要放一段時間

輕鋼龍骨加隔音棉和用輕質磚砌牆,哪個隔音更好?

6樓:球酋

1.隔音

棉指的是岩棉,隔音效果好,並且對人體沒有傷害。輕鋼龍骨隔牆內的空氣層填充礦物質棉的吸聲材料是隔音量的提高非常明顯,同時它的設計權隔音量提高7-8db,並且還能提高板牆的防火、保溫效能及節能效果。

2.輕質磚指的是發泡磚,正常室內的隔音牆用的是輕質磚,不僅不會增加樓面負重而且隔音效果好。

建議輕鋼龍骨加隔音棉效果會更好。

7樓:靜音寶的大哥

用你說的輕鋼龍骨加隔音棉和用輕質磚砌牆這兩種方式都不能解決問題。

專業的鋼琴房隔音,應該採取這種結構:「12mm石膏板+2mm靜音寶隔音氈+12mm石膏板+100mm輕鋼龍骨(龍骨間填充高密度吸音棉)+12mm石膏板+2mm靜音寶隔音氈+12mm石膏板」(如下圖所示)

該隔牆結構總厚度為152mm。優先考慮的是隔音效果,成本會比普通石膏板隔牆高,但其隔音效果不會低於普通24磚牆。

中間空腔填充的高密度吸音棉,可以選用120k的岩棉板,或者60k的玻璃棉板。如果對環保性要求較高,可以採用聚酯纖維環保吸音棉。

8樓:匿名使用者

輕鋼龍骨加隔音棉的效果更好一點。或者是在輕質磚牆外面再做一層隔音層,效果會更好。

型鋼龍骨的規格是什麼 與輕鋼龍骨有什麼不同

輕鋼龍骨是以鍍鋅鋼或薄鋼板由特製軋機經多道工藝軋製而成,斷面有u形 c形 t形 l形等。型鋼龍骨是有型材做的龍骨都叫型鋼龍骨,方鋼角鋼等都可以叫型鋼龍骨。輕鋼與型鋼的區別主要是單位重量的不同,型鋼比輕鋼重 檁條和龍骨什麼區別 楓遇奇緣 建築名詞,檁l n條 purline 沿屋頂長度分佈的水平部件,...

輕鋼龍骨與木龍骨吊頂區別,吊頂時,木龍骨和輕鋼龍骨有什麼區別?

首先我覺得輕鋼龍骨是來做扣板用的,而木龍骨在施工的時候要求就是比較多了,所以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安裝,這樣使用的時候不會變歪,很是乙個需要高技術來完成的。木龍骨易受潮,裝飾效果不如輕鋼龍骨吊頂。另外,木擱柵長期使用後容易腐爛,影響整個屋頂的固定,輕鋼擱柵吊頂採用螺桿。首先,牆壁用膨脹螺絲穿孔,然後用...

請教門向風水與屬相,請教 門向風水與屬相 20

收秋人 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 您要了解一些堪輿的基本知識 屋宅的坐向共24山向 必須羅經勘測裁定 也包括墓地 準確的 房屋主體的與外部環境的 個人及家人的 生辰資訊 結合房子主人的八字去現場勘察內外氣場地運 宅運 家庭成員狀況 房屋周圍狀況 外部建築 自然環境狀況 等 很多資訊 是需要現地現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