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中暗埋在瓷磚下和牆裡的銅芯電線壽命多少年?沒穿管的話可以用多少年不壞呢

時間 2021-05-26 10:26:18

1樓:

家庭裝修中暗埋在瓷磚下和牆裡的銅芯電線壽命25年?沒穿管的話可以用10到15年。

要看使用的功率,功率大了,很快就壞,功率小呢,還好,最好穿管,安全起見。

一般做防護走地下。現結構房屋多為鋼筋混凝土,而現代使用的線管並非以前的金屬線管,承重力量有限,在牆面開槽容易破壞鋼筋結構造成開裂。

另外鋼筋混凝土牆開槽費工費力。現在工藝一般走地面很多都是直接裝明管而後遮掩掉。

普通絕緣電線不可以直接埋進牆裡。有下列原因: 縮短導線使用壽命:

水泥具有鹼性特徵,會直接作用於電線絕緣層,長時間後,導線絕緣層易老化從、脆化、開裂,縮短導線使用壽命和發生漏電、短路等等故障。 維修困難。

.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或塗漆的,容易掉色。

客廳裡最好多安裝幾個電源插頭,燈光盞數不宜過多,裝飾品盡量選用大方簡潔的掛飾。

2樓:匿名使用者

25年左右。穿管的話影響很小,主要看銅芯電線的質量,所以也是25年左右。

電線電纜產品主要分為五大類:

電線1、裸電線及裸導體製品

本類產品的主要特徵是:純的導體金屬,無絕緣及護套層,如鋼芯鋁絞線、銅鋁匯流排、電力機車線等;加工工藝主要是壓力加工,如熔煉、壓延、拉製、絞合/緊壓絞合等;產品主要用在城郊、農村、使用者主線、開關櫃等。

2、電力電纜

本類產品主要特徵是:在導體外擠(繞)包絕緣層,如架空絕緣電纜,或幾芯絞合(對應電力系統的相線、零線和地線),如二芯以上架空絕緣電纜,或再增加護套層,如塑料/橡套電線電纜。主要的工藝技術有拉製、絞合、絕緣擠出(繞包)、成纜、鎧裝、護層擠出等,各種產品的不同工序組合有一定區別。

產品主要用在發、配、輸、變、供電線路中的強電電能傳輸,通過的電流大(幾十安培至幾千安培)、電壓高(220v至500kv及以上)。

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以本人的經歷,二十五年還沒有出現短路的故障!那時候不作興穿線管。正常使用15~20年應沒有問題。

4樓:鴻雁

這個不好說,要看使用的功率,功率大了,很快就壞,功率小呢,還好,最好穿管,完全起見

家庭裝修,波紋管埋牆內穿電線可以嗎?有什麼弊端?使用壽命大概要多久呢,求大神,謝謝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阻燃的波紋管還是可以,如果不是助燃的建議使用pvc比較好、

6樓:飛哥丿

可以。應該也沒太大弊端。現在很多都是在牆內穿電線

7樓:匿名使用者

成千上萬的血管好`火焰筒有成千上萬的血管具有良好的阻燃管,平時在家裡improvement`如果姚明的話`走壁一般都是用上千血管和數以千計的血管的好處是不是太圓鑿深,很容易埋沒,``但一些纖維管體纖維得到**瘙癢,所以要注意安裝,燃油管`租金一般都用在地面上的家裝時is``在家裝的所有優點,纖維管是當點也使用了`每個管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改電路的原則是走牆和走頂面。不走地的,走地以後存在危險 可以的,電線都是走下面,只有水管有走天花板和走地面的爭論 !

室內的電線一般可以用多少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的電線正常使用一般20年以內不用管它。如果使用的是正規的電線,境使用環境好,專不使用超屬過負荷範圍的大功率電器可以用上50-60年甚至更長時間沒有問題。

電線使用期限的長短,取決於電線的質量和電線安裝的環境、使用環境。電線主要靠外面一層包皮絕緣,時間一長,受到腐蝕性氣體的腐蝕,絕緣性能逐漸降低,慢慢老化變硬,發脆或脫落,這時就不起絕緣作用了。家用電線的外表的絕緣層多用塑料和橡膠製成,使用時間長了就會老化,失去絕緣作用。

一般家用電線正常情況使用可達10-20年左右。***的電線絕緣能保持50年以上。  電線失去絕緣的效能是很危險的,如果兩根電線碰在一起或火線碰到與大地相接的東西,就會發生跑電現象,使區域性電線的溫度公升高,產生火花。

如果電線附近有易燃物就容易引起著火,造成火災。

安裝在pvc管內的電線,使用的是正規的電線,沒有超負荷使用過使導線過熱老化,可以保證20年以上不出問題。否則要在15年後定期做下絕緣檢查以保證安全。

10樓:創世紀挪亞

現在一般家來用電線正常情況使用壽源命可達20年以上。

國家新標準首次規定電線電纜使用壽命不低於70年

自2023年起,我國興建的大量商品房開始把佈線方式從明線改為暗線,當時國產電線由於技術、工藝、材料等因素,國家標準產品使用壽命只有25年。

近日,住建部在濟南順利審查通過建築用電線和電纜兩項推薦性國家標準,新標準首次規定電線電纜使用壽命不低於70年,電線電纜有望與70年產權房屋壽命同步。

由於線纜絕緣層在正常執行中逐步老化,如果使用時間超過規定年限,將可能引發漏電、火災等安全事故。但由於電纜**較高,為節約成本,不少房屋和道路下的供電線纜都被過度使用,如今因電纜「超期服役」或劣質電纜引起的火災事故已不在少數。

同時,在利益的驅動下,一些企業為了節省成本開始忽視原料進廠把關,有的甚至故意使用劣質原料,而劣質電纜外皮壽命僅為合格品的1/10!劣質產品壽命短、問題多,通常在投入執行3年左右就進入事故高發期,有些直接成為火災事故的導火索,遇到突發事件後果不堪設想。

新國標公布後,70年長壽命電纜將被房地產開發企業選用,長壽命電纜將會成為線纜企業大一大機遇。

11樓:葡萄怪人

家裡電線使用壽命是多少,要多久換一次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使bai用情況下,不要超載運du行,有保護套管的情zhi況dao下一般情況是: 電力銅專

芯線設計使用壽屬命15年,現在有一家國內企業號稱長壽命電纜,使用壽命30年。

**線設計壽命使用8年。

網線設計壽命10年之內--作過網咖的人都應該有體會。

不是說電線在這個年限內一定會壞,可以作為一種提醒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空調要用4平方的以外 其它的用2.5平方就夠了 買遠東線 不超負荷的情況下最起碼用10年以上

14樓:山水生風也

室內的暗敷電線,在不超過導線的長期允許持續載流量的前提下,可以用十年沒有問題.第五年以後每年做一次絕緣性檢測.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五年以上 這個是一般情況

如果質量號的話,時間更長,建議使用好點的

16樓:強弱電工佈線

正常使用,不超設計符合,不人為破壞,50年沒問題。

一般電線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的電線bai正常使用

一du般20年以內不用管它zhi。如果使用的是正規的電線,境使dao用環版境好,不使用超過負荷範圍的大功權率電器可以用上50-60年甚至更長時間沒有問題。

電線使用期限的長短,取決於電線的質量和電線安裝的環境、使用環境。電線主要靠外面一層包皮絕緣,時間一長,受到腐蝕性氣體的腐蝕,絕緣性能逐漸降低,慢慢老化變硬,發脆或脫落,這時就不起絕緣作用了。家用電線的外表的絕緣層多用塑料和橡膠製成,使用時間長了就會老化,失去絕緣作用。

一般家用電線正常情況使用可達10-20年左右。***的電線絕緣能保持50年以上。  電線失去絕緣的效能是很危險的,如果兩根電線碰在一起或火線碰到與大地相接的東西,就會發生跑電現象,使區域性電線的溫度公升高,產生火花。

如果電線附近有易燃物就容易引起著火,造成火災。

安裝在pvc管內的電線,使用的是正規的電線,沒有超負荷使用過使導線過熱老化,可以保證20年以上不出問題。否則要在15年後定期做下絕緣檢查以保證安全。

18樓:葡萄怪人

家裡電線使用壽命是多少,要多久換一次呢?

19樓:雞聲茅店月

電力bai銅芯線設計使用壽du命15年,現在有一家國zhi內企業號稱長壽命電dao纜,使用壽命30年。

專**線設計壽命使屬用8年。

網線設計壽命10年之內--作過網咖的人都應該有體會。

不是說電線在這個年限內一定會壞,可以作為一種提醒。

20樓:隨園行者

電力銅芯線設計使用壽命15年,現在有一家國內企業號稱長壽命電纜,使用壽命30年。

**線設計壽命使用8年。

網線設計壽命10年之內--作過網咖的人都應該有體會。

21樓:山東華凌電纜

我們華凌研發出一款高效能電線 70年的 可以試試

22樓:小い鬼

一般銅線無外露 絕緣皮完好 都可以不用換

要是家裡負荷過大 也需要換電線 八幾年的民用電主要用於照明

現在的電器裝置也多了

家庭電線用多久老化?老化了需要把牆挖開嗎?那豈不是白裝修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居住的老房子,計算用電負荷一般都不能滿足現代家庭用電的需回

要,而且很多用的是鋁線答,鋁線較之銅線電阻大,負荷大時自然容易發熱、容易老化。

建議如下:

1、家庭配電箱進行更換,安裝帶漏電保護器的空氣開關,如果用的是熔斷式電路最好改了可靠性維護性不是太好;

2、照明、普通地插座、空調插座、衛生間、廚房要各走一路,否則一旦故障全都無法正常使用;

3、容易產生漏電的位置如:廚房、廁所插座必須是三相四線制接線

4、如果不想太麻煩可選擇走明線外扣線槽,雖然難看點但不至於對牆壁、地面動大手術;

5、一般來說照明用1.5平方、插座用2.5平方、空調用4平方的銅線就夠用。

用電安全是大事,不管誰住這套房子都不能忽視這個問題,切記。

24樓:nana爍

一般暗線都要保證20年以上的使用期,如果發生老化,更換新線比較麻煩需要找專業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設計使用壽命為20年。

只要負載在安全載流量以下,就無須更換。但老房子的電線是按當時的負荷考慮的,現在用電器越來越多,負載也就越來越大。只有弄清電線的載流量才能最終決定是否要換線。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的電線都可以使用10年以上。新房裝修時一定要使用線管,以後即便是電線老化了,重新穿線就可以了不用把牆挖開。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好的電線,找正規的裝修公司,不然以後修改線路麻煩極了。費錢不說還上火。

2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是關來於裝修的一些外自在因素,我說內在

的!家裝電線一般都用16平方以下的(1、1.5、2.

5、4、6、10、16),這其中有鋁芯和銅芯之分,建議使用銅芯的。還有就是有阻燃、耐火、低煙無滷之分,這些都影響電線的使用壽命!建議就是自己去拿貨,有條件的話直接去廠家拿,這樣質量***!

其次還有國標和企標之分,拿酒拿國標,你可以讓他給你看認證檔案,廠家每齣一批貨都必須檢驗,有質檢報告和產品合格證!

家庭裝修中電路迴路應怎樣設定,家庭裝修中電路穿線管應怎樣選擇

家裝電路一般設定5 8個迴路,有兩種設定方法。一種是按照房間來設定,如客廳迴路 臥室迴路 廚房迴路等等 另一種是按照使用功能來設定,如照明迴路 插座迴路等等 也可以根據用電情況,將兩種方法混合使用。無論採用哪種迴路設定方法,哪一條迴路控制哪些用電器具必須明確,另外大功率電器必須設定專用迴路,如空調 ...

家庭裝修,如何計算防水塗料用量,家庭裝修中怎麼刷防水塗料

林喳喳 衛浴間防水面積 平方公尺 衛生間地面周長 門的寬度 高度 地面面積 廚房防水面積 平方公尺 廚房地面周長 門的寬度 高度 地面面積 洗菜池那面牆的寬 高度 一般衛生間的花灑和噴頭的安裝高度在1.8公尺左右,所以防水也要跟著做到這麼高,否則很難起到防水的作用,而非安裝淋浴的牆面只需做到1.5公...

家庭裝修選購電器有哪些注意事項,家庭裝修中油漆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購買家用電器應注意哪些事項 1 在決定購買時要慎重,要儘可能多進行一些調查研究。在購買前,應事先了解商品的效能 質量 規格。如條件允許,要多到幾家商店轉轉,以商品的品種 等各個方面進行比較,從而選擇適合你購買的商品。具備一定的商品知識,對消費者在鑑別商品的質量方面也是很有幫助的。2 要注意選購在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