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花,應該如何養殖,我給它曬了曬太陽結果葉子都有些發

時間 2021-05-26 08:47:56

1樓:金環

綠蘿,因肥水條件的差異,其葉片的大小有別。綠蘿枝繁葉茂,耐蔭性好,終年常綠,有光澤。冬季,戶外草木枯萎凋零,而室內的綠蘿卻鬱鬱蔥蔥,故它是室內觀葉佳卉。

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發育最好。

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喜濕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濕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濕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旺盛生長期可每月澆一遍液肥。長期在室內觀賞的植株,其莖幹基部的葉片容易脫落,降低觀賞價值,可在氣溫轉暖的5、6月份,結合扦插進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莖幹萌發新芽。

它對溫度反應敏感,夏天忌陽光直射,在強光下容易葉片枯黃而脫落,故夏天在室外要注意遮陽。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莖節堅壯,葉色絢麗。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除正常向盆土補充水分外,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做柱藤式栽培的還應多噴一些水於棕毛柱子上,使棕毛充分吸水,以供繞莖的氣生根吸收。

可每2週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或每週噴施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使葉片翠綠,斑紋更為鮮豔。

2樓:小欣

這是綠蘿,它對溫度反應敏感,夏天忌陽光直射,在強光下容易葉片枯黃而脫落,故夏天在室外要注意遮陽。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莖節堅壯,葉色絢麗。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除正常向盆土補充水分外,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

這是什麼花?應該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花?應該怎麼養?

霜葉後院自留地 金邊瑞香 1 培養土的選擇 選擇排水 保水效能均好的富含腐殖質的土壤。這種土壤可以從山地林區直接挖取表層腐葉土再拌入少量的河沙 腐熟的餅肥即可,或選用菜園土加入部分腐葉土 少量的河沙 腐熟餅肥亦可。2 盆花放置環境的選擇 金邊瑞香是一種喜陰涼通風環境的植物。6月 10月上午9時至下午...

這個叫什麼?怎麼養,這個叫什麼花,怎麼養

準確的說是多肉植物。非常好養 折一節插在土裡就可以長了。按時澆水就好。最不需要照顧的盆栽 不要盯著我id看 多肉植物,看前女友養是偶爾澆澆水,跟仙人掌差不多吧 這個叫什麼花,怎麼養? 重生之境 朱槿 學名 hibiscus rosa sinensis linn.又名扶桑 佛槿 中國薔薇。漢語拼音 z...

這個是什麼花,這個花是什麼花?

這個花叫什麼具體如下 薰衣草。功效 清熱解毒 散風止癢。熏衣草茶可以淨化心緒,舒解壓力 鬆弛神經 幫助入眠 可驅風 鎮靜 消除腸胃脹氣 腹瀉 頭暈頭等。安定神經 紓解壓力,可令緊張情緒快速鬆弛,解除焦慮,幫助入眠,具促進食慾 養顏美膚的功效。薰衣草是一種具有很高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的香料植物,其香味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