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要施肥嗎,栽多肉植物需要施肥嗎

時間 2021-05-26 08:46:56

1樓:

對多肉植物進行施肥,對多肉的生長是有促進作用的,但是,並不是施肥越多效果越好,我們建議使用緩釋肥

使用方法可以參考緩釋肥的使用說明

一般以小方盆為例,5-10粒就行,插個小孔埋進去就行了。多了一般也沒事,據說有人直接用幾十上百粒緩釋肥鋪面使用都沒事的(然後有人學了,說出事了…)

至於埋放的時間,什麼時間都可以,畢竟沒啥肥傷,但還是盡量不要在夏天的時候埋放吧。對**座來說,最佳的埋放時間大概是夏天剛過,以及緩釋肥失效的時候剛好是夏天,以奧綠a2肥為例,肥效效是5-6月,那麼在一月埋肥,七月結束,就很完美。

2樓:高旻知識小課堂

多肉植物到底要不要施肥?資深老玩家說完,花友:後悔知道太遲!

3樓:涼山小勇哥

多肉植物到底要不要施肥,你還在糾結嗎,花兩分鐘弄明白

4樓:孔子曾曰過

呵呵,這樣的,要不要施肥,是見仁見智啦,最好不要施太農的。用緩釋肥吧,挺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多肉植物不太需要施肥,一般可不施肥。如果要施的話,半個月施一次薄肥。

6樓:轉世混沌

基本不用,多肉本來就是生長在土壤非常貧瘠的地方,都是小石頭,沙子什麼的,幾乎不含什麼肥力。一般家養,講究點的用赤玉,鹿沼。實惠點的用大粒煤渣,君子蘭土,園土加珍珠岩。

這些裡面所含的微量元素夠它生長的了。如果長勢好,盆子大小合適,一般一年左右換個盆,換批土就好。如果一定想施肥,那一定得緩釋肥。

栽多肉植物需要施肥嗎

7樓:天天小花農

多肉肥胖的狀態是這樣養出來的,並不是依靠肥料的作用

多肉植物要施肥嗎?用什麼樣的肥料?

8樓:天天小花農

養多肉不需太多肥料,這些肥料選一種,隨便養都出狀態

多肉植物怎麼施肥,施什麼肥

9樓:雪妹觀世界

多肉植物怎麼施肥,老花農跟你分享幾個施肥技巧,簡單實用!

10樓:不太乖的二哈

多肉植物怎麼施肥,老花農跟你分享幾個施肥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商少量用些復合花肥,市場都有賣的,通用型別的

12樓:寵物兔兔小白

每種多肉植物的生長習慣都不一樣的,要針對性的施肥和施的肥料

冬季植物需施肥嗎?

多肉植物移栽土裡要施肥嗎

是需要施肥的 正值春季時,是換盆 移栽 種植 修剪的好時期,那題主選擇在這個時候給多肉植物移栽,是非常正確的一件事情,現在移栽恢復的會比較快一些,那是否需要施肥呢,其實我們可以在移栽之前在土壤底部買一些菌劑肥,不傷根,只要埋進去就會慢慢的被多肉植物所吸收,對於生長也很有幫助哦。 多肉植物不一定要施肥...

多肉植物插片需要澆水嗎,剛種多肉植物要澆水嗎

不槓會得抑鬱症 保持土微微有點溼潤就可以,不要把水澆到葉片上,葉片會化水。剛種多肉植物要澆水嗎 英格拉姆 多肉植物剛種上第一次澆水要澆透。多肉植物儘管在其莖葉儲存了不少水分,但主要還是通過多肉植物的根鬚在吸收泥土的水分和養分。剛剛種上的多肉植物根部比較脆弱,一般澆水就是澆透 乾透 再澆透。多肉植物剛...

我的多肉植物需要換盆嗎,多肉植物什麼時候要換盆,什麼時候要換土

聚焦生活花草 買來的大都是小盆小株型多肉,隨著養護,肉肉們逐漸的長大,原來小盆已經不能再容下他們健壯的身形,必須為改善居住環境,添換新土,追加底肥。多肉植物的換盆過程 一 首先準備好大一號的花盆,花盆的深淺按植株的根系生長要求來選定,對於新手們,建議可以先使用泥盆 陶盆 透氣性好 我這裡使用的是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