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養魚高手指點下啊,我有個長1米,寬300,高500的魚缸

時間 2021-05-08 06:53:16

1樓:來自七裡海自覺的白雲

看來lz真的是個新手 我就詳細點逐項告訴你吧

你的缸長度是1米 但是寬度只有30釐米 所以你的缸容水量最多隻有150升

所以lz不用擔心過濾的問題

首先過濾器的選擇

過濾器是不貴的 考慮到你缸的寬度 建議你用上濾或者濾筒 瓦數選擇25瓦左右

上濾比較便宜 大約40元左右 濾筒要貴點 約在200元左右

lz養魚密度不大的話 選擇上濾足矣 品牌推薦用創星或者佳寶

上濾出水口高於水面 造成擊打水面的效果 可以帶氧氣進去

所以密度不大的前提下 加氧泵也無需購買

加熱棒的選擇 200瓦的就可以了 加熱棒比較便宜 20塊錢左右

下鹽的問題 新手容易被老手帶入誤區

lz 你要明白一點 魚沒病的情況 儘量不要放鹽

如果種有水草更不要放鹽

如果魚得病的話

下鹽的量 我可以回答你

首先選擇粗鹽 不能使食用碘鹽

濃度不超過千分之五 你那個缸如果放滿水是150升水 當然我覺得你也不會盛滿

下粗鹽的話在500克鹽就好了

聽到500克lz不用擔心 正常濃度下魚是不怕鹽的

再就是告訴lz一點 如果魚得了病 最好是隔離出來** 不要在缸裡普遍下鹽

因為鹽雖然能殺死有害細菌 同樣也破壞有益細菌

建立一個良好的硝化系統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說明純手打 累了 就這些吧 有不明白的再問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濾筒 1500l/h的流量 加熱器200w左右 氧氣機無所謂了 最好雙頭

下鹽 是預防體表感染 最好每次換水都放少許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的話 買外接泵 放過濾槽的 在過濾槽裡放上玻璃環和生化棉 加熱棒有200w就差不多了 氧泵一般有個35---50差不多 加熱棒200w的25rmb 魚缸裡如果有底沙的話 就不用把水全部換 每次換個五分之一二都可以 底沙裡面會慢慢自動培養出硝化細菌的 還有就是氧泵要一直開的 不要關 玻璃環是用來培養硝化細菌的 如果氧泵停止工作三個小時的話 裡面的細菌就會死掉 換水時放不放鹽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底濾,30w,可以放少量鹽

跪求養鯊高手指點下啊,花鳥魚市賣的大白鯊和虎頭鯊還有什麼成吉思汗鯊怎麼分啊,從外形上咋看啊?

5樓:無名的魔魚

大白鯊和成吉思汗鯊是同一種魚,只不過個地的叫法不同,學名叫成吉思汗鯊虎頭鯊又名藍鯊,各鰭尖園形,體形細長,體色多為灰色,有些發亮,成吉思汗鯊鰭尖是尖的,體形相對藍鯊要粗一些,體色為黑色,肚白,如這兩種魚放在一起,藍鯊細,成吉思汗鯊粗。很好辯認。

6樓:

這樣的魚缸,如果魚是15釐米到20釐米,建議養4到6條,最多8條。

現有一個1.2米的魚缸,想養魚,養什麼魚好呢?

7樓:白安寒喜黛

熱帶魚吧

金魚的話

個人覺得沒有觀賞性的

魚缸有上濾的話

就不用去買過濾了

一個溫度計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缸看上去不小,養熱帶魚的話,要用加熱棒,如果家裡有暖氣或者家在南部幾省用不了多少電,不然冬天加熱一天幾度電。

(2)養金魚的話,需要注意,大多數金魚是不適合深水養的,大多適宜水深在40cm以下,你這缸目測有80cm深,放半水不好看,且上濾水流落下聲音大。所以只能在金魚品種上選擇,比如鎏金,泰獅,國獅就可以深水養。

所以,1.5米左右的大缸魚的選擇常見的有這樣幾個:

(1)冷水魚。主要是草金、錦鯉較常見。而錦鯉是賞背,且養得好體長可至60-100釐米,缸養長不大。草金雖說也有高檔貨,一般都是低端養著玩的,很好養,很適合新手。

(2)熱帶魚。

a.常見的中大型魚有鸚鵡、龍魚(缸長120cm以下或寬65cm以下不要買)、地圖、戰船等。

b.常見小型,缸內至少簡單造景,具體有:珍珠馬甲、虎皮魚、接吻魚、麗麗魚、紅箭魚、月光魚、曼龍、孔雀、斑馬魚、荷蘭鳳凰、金波子、鼠魚、紅鼻剪刀、玻璃拉拉、黑尾大勾、斑馬魚、霓虹燕子、一眉道人等。

c.燈科魚,要配合造景,具體有:燈科魚了,比如寶蓮燈、紅綠燈、三角燈、櫻桃燈、藍眼燈、綠晶燈、火翅金鑽燈、大帆金絲燈、噴火燈、帝王燈、藍剛果燈

d.三湖類:馬鯛、坦鯛等

e.神仙類:七彩神仙、埃及神仙、祕魯神仙等(新手不要直接玩這種)。

關於裝置,圖上的過濾器24小時開就行了,過幾天換/洗過濾棉。

9樓:時代霸主

那就養金魚或者錦鯉吧~都是冷水魚,不用買加熱棒,不過這類魚都是高耗氧,能吃能拉的主,熱帶魚對水質要求比較高,也就鳳尾好活

10樓:謊言如此動聽

熱帶魚吧。金魚的copy話,個人覺得沒有觀賞性的  魚缸有上濾的話 就不用去買過濾了。

魚缸,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也可用來飼養熱帶魚或者金魚起到觀賞的作用。魚缸不僅是魚兒的家,更是家人共同的生活享受。無瑕的雙層浮法玻璃,既給魚兒營造了一個溫馨的家,也保證了整體居室環境的安全。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法加過濾裝置,缸體太薄。

現在日本、韓國又流行一種新型的押花魚缸(見右上**)。它更趨向的是綠色、天然、環保,時尚。純的工的製作,彩魚、碧草、怪石巧妙地將天然的美景融合在一起,保持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在清澈見底的亞克力魚缸中自由穿梭。

整幅畫面靜中有動,風景勝畫,生趣盎然,讓人驚歎叫絕,不失為家居裝飾與綠色生活的首選。引產品目前在國內市場上還不到1%的份額,應該是魚缸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11樓:斑墨氏

因為你魚缸較大建議養錦鯉,這種魚對水質要求不高,還是雜食魚。非常好養。

你可以去中錦論壇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上濾買個加熱管養點孔雀魚吧,便宜還好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什麼魚,我個人認為你養金魚或錦鯉就行,投資也不大,

14樓:

第八十三回:省宮闈賈元妃染恙,鬧閨閫薛寶釵吞聲

15樓:拙官兵關係商

第六十二回 放冷箭燕青救主 劫法場石秀跳樓

新手養魚求高手指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1.耶...不用底砂喔! 不習慣 !

你參考看看吧!熱帶

17樓:ok仔丶哈迪

很簡單。新買的缸,如果買回來商家沒用過。

你就先必須培養細菌(硝化細菌)

細菌系統好了。水自然好,魚當然也健康。

你先買幾瓶細菌倒在過濾綿上,不斷開氧和泵。

大概2天,你看見水好點就可以放闖關魚(便宜點的魚種)看見沒死就可以直接放自己喜歡的魚下去了。

而且你換水要放3-5天才能換。 一般自來水對魚是有害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缸用高錳酸鉀重新擦一遍,然後再一點一點開始養水,養魚急不來的,死幾條魚也正常.關鍵是心

怎麼養魚,怎麼換水

19樓:田雅露

金魚不好養,尤其是換水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

20樓:翻滾吧雲盤

養魚換水的方法如下:

1、換水時只能

21樓:zz笑笑

與水有很大關係,水必須2~3日換一次,讓水中的氯氣散去,否則會讓魚感到不適甚至死亡。太清的水不會有魚,這是名句。

水有小蟲沒關係,這證明水可以讓生物生存,而且蟲能當魚料。

晒水沒什麼技巧,用盆裝上,放在溫和乾燥的地方,最好有陽光,當同時忌陽光太甚,導致水溫過高,魚會相當不適應。

22樓:養魚說

魚缸不加過濾水清澈?怎麼做到的?

23樓:己爍種白梅

找根管子吸底部的水。換三分之一,然後再加入晒了三天的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與水有很大關係,水必須要放2~3日,讓水中的氯氣散去,否則會讓魚感到不適甚至死亡。太清的水不會有魚,這是名句。

水有小蟲沒關係,這證明水可以讓生物生存,而且蟲能當魚料。

晒水沒什麼技巧,用盆裝上,放在溫和乾燥的地方,最好有陽光。

跪求Zbrush高手指點下,zbrush模型匯入maya後透視不一樣,弄了弄攝影機也找不到合適的數值,求高手指點。

樓主說的在球上面拖出想要的效果是用zsphere吧。我上圖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

象棋高手指點下

豐收瓜瓜 紅黑方都是以自己的棋盤的右邊往左數,第一格為一,下一格為二,依次類推,最左邊為九!紅方的一就是黑方的9!比如開局時,紅方右車上一步,就表示為車一進一,而黑棋同樣走黑方的右車,就是紅方的左車對面的那個車,也表示為車1進1。棋譜都是四個字,第乙個字表示你要走的子是什麼,第二個字表示它的位置,第...

跪求感情高手指點迷津,求情感高手指點迷津 多謝!

瀋陽大賓士 該是你就是你的,不該是你的 你搶也搶不到 戒痕戒印 你應該珍惜這麼一個喜歡你的人,也許一輩子只有這麼一個, ai恩 哎 遇到這種事情 也不知道該怎麼講了 既然你們第一次見面 又沒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那麼你為什麼要去吻她呢 雖然你們沒有進一步 但是有的女孩子還是比較保守的 覺得既然你那麼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