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高手指點下

時間 2021-09-06 17:42:11

1樓:豐收瓜瓜

紅黑方都是以自己的棋盤的右邊往左數,第一格為一,下一格為二,依次類推,最左邊為九!紅方的一就是黑方的9!比如開局時,紅方右車上一步,就表示為車一進一,而黑棋同樣走黑方的右車,就是紅方的左車對面的那個車,也表示為車1進1。

棋譜都是四個字,第乙個字表示你要走的子是什麼,第二個字表示它的位置,第三個字表示它的移動方向,前進(即進)還是後退(即退),或者平!第四個字表示它到的位置!

例如:開局時,紅方走右中炮,就是炮二平五!如果是左中炮,就是炮八平五!前兩個字表示你想走的是哪個位置上的子,後兩字表示你想移動到**!

注意:1、如果兩個一樣的子都在一條直線上,就用前和後來區分

2、走直線的子,如車和炮,左右移動是以他的橫線位置來標明如開局時的炮二平五就是指把二路炮平到正中的五路。而它們前進或者後退時,就是以前進或後退了幾橫格來表示,如開局就直接用右炮打馬,就表示為炮二進七,進炮自己的河頭就表示為炮二進二!

3、斜著走的子,馬象士,因為不存在直線,所以沒有「平」一說,都是用進退表示,比如開局時上右相,即為相三「進」五,而不是相三「平」五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如果還不清楚!請補充提問,我會修改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規則、勝負判定方法

1、認識棋盤和棋子:

*棋盤棋子活動的場所,叫做"棋盤",在長方形的平面上,繪有九條平行的豎線和十條平行的橫線相交組成,共九十個交叉點,棋子就擺在這些交叉點上。中間第

五、第六兩橫線之間未畫豎線的空白地帶,稱為"河界",整個棋盤就以"河界"分為相等的兩部分;兩方將帥坐鎮、畫有"公尺"字方格的地方,叫做"九宮"。

*棋子象棋的棋子共三十二個,分為紅黑兩組,各十六個,由對弈雙方各執一組,每組兵種是一樣的,各分為七種:

紅方:帥(1)、仕(2)、相(2)、車(2)、馬(2)、炮(2)、兵(5)

黑方:將(1)、士(2)、象(2)、車(2)、馬(2)、炮(2)、卒(5)

2、走棋和吃子

對局時,由執紅棋的一方先走,雙方輪流各走一著,直至分出勝、負、和,對局即終了。輪到走棋的一方,將某個棋子從乙個交叉點走到另乙個交叉點,或者吃掉對方的棋子而占領其交叉點,都算走一著。雙方各走一著,稱為乙個回合。

各種棋子的走法:

*帥(將):帥和將是棋中的首腦,是雙方竭力爭奪的目標。它只能在"九宮"之內活動,可上可下,可左可右,每次走動只能按豎線或橫線走動一格。

帥與將不能在同一直線上直接對面,否則走方判負。

*仕(士):仕(士)是帥(將)的貼身保鏢,它也只能在九宮內走動。它的行棋路徑只能是九宮內的斜線。

*相(象):相(象)的主要作用是防守,保護自己的帥(將)。它的走法是每次循對角線走兩格,俗稱"象走田"。

相(象)的活動範圍限於"河界"以內的本方陣地,不能過河,且如果它走的"田"字**有乙個棋子,就不能走,俗稱"塞象眼"。

* 車:車在象棋中威力最大,無論橫線、豎線均可行走,只要無子阻攔,步數不受限制。因此,一車可以控制十七個點,故有"一車十子寒"之稱。

*炮:炮在不吃子的時候,走動與車完全相同。

*馬:馬走動的方法是一直一斜,即先橫著或直著走一格,然後再斜著走乙個對角線,俗稱"馬走日"。馬一次可走的選擇點可以達到四周的八個點,故有"八面威風"之說。

如果在要去的方向有別的棋子擋住,馬就無法走過去,俗稱"蹩馬腿"。

* 兵(卒):兵(卒)在未過河前,只能向前一步步走,過河以後,除不能後退外,允許左右移動,但也只能一次一步。

3、吃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服了 ... 從你右手起往左,棋盤上的豎線 紅棋 為 一 二 三 到九 ,黑棋也是從右手起 不過是 1 ,2 ,3 到 9 記譜的規矩是先說這個棋子在棋盤上豎線的位置, 再說它要移動到的位置,比如車八平六 就是指車從豎線的8路移動到6路,注意,紅棋用的是漢字的 一 二 三 黑的是阿拉伯的123,買本棋譜,一看就會 ,強烈建議,有不明白的先自己想,爭取自己弄明白,別動不動就問人家 ok??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就不要學了,很麻煩的。

征途高手指點一下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要求關鍵你們配合要默契,到時候隨機應變不要去特定的等一個人,這樣會影響全域性的 要有一個信念我要比他們快一步.詳細看下下面的介紹這是 這次衝新區的心得.第一.在找隊友時一定要多找一些人這樣保障會好一點 找好隊友建一個ut 所有隊友建好帳號 衝好錢 通一家族開頭 把自個想要的名子複製好...

釣魚高手指點一下

餌料使用不含拉絲粉的,開餌後儘量少揉搓,讓餌料保持比較好的霧化效果化得比較快 開餌的時候餌裡面加上50 的尺上或者雪花粉,這樣餌料比較輕,不會沉到水底醬層中魚吃起來比較方便 調漂的時候調高目釣低目,釣的靈敏一些 釣的時候把鉛墜推起來,也就是把鉛墜下面的太空豆往上拉半米到一米,這樣等於加長了子線,鉤餌...

裝機高手指點一下

相容性沒問題。整體效能中等。建議如下 1.要效能的話,換個華碩m2n e的主機板,好得多!2.顯示卡不要用gs的,跟gt差乙個字母,效能沒得比,用gt的吧。3.300w電源不行,3800 的開個350w的才穩定,換個長城350w的吧。機箱就另外選個吧,不要自帶電源的,自帶的一般不怎麼樣,你用的又是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