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牙槎從柱腳開始,先退後進」中的先退後進是什麼,怎麼理解

時間 2021-09-06 17:42:11

1樓:城市秋天

先退後進是指馬牙槎的第乙個300mm高度先要往柱子外側砌磚(寬度較大一點),最底處先退以保證構造柱根部的穩固性。其目的是與地面接觸面積大穩定性好,施工方便。這個退和進是相對於砌體而言,少砌一皮磚就是退,多砌一皮就是進。

馬牙槎應先退後進,進退尺寸不小於60mm,高度為300mm 左右。

馬牙槎有大馬牙槎和小馬牙槎兩種叫法

1、小馬牙槎指砌牆時在留槎處每隔一皮磚伸出60mm,以備以後接槎時插入相應的磚。這種接槎屬直槎,一般不宜使用,如果因特殊原因必須使用時,應在接槎處預留拉接鋼筋。

2、大馬牙槎是用於抗震區設定構造柱時磚牆與構造柱相交處的砌築方法,砌牆時在構造柱處每隔五皮磚伸出60mm,伸出的匹数也是五皮,同時也要按規定預留拉接鋼筋。目的是在澆築構造柱時使牆體與構造柱結合的更牢固,更利於抗震。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功能的分類,馬牙槎分為接縫馬牙槎和結構馬牙槎:

1、接縫馬牙槎主要是為了方便後續砌築,一般牆體太長的時候,留馬牙槎,方便後續施工。

2、結構馬牙槎,在馬牙槎裡澆築構造柱。施工時,在砌體與構造柱連線面上砌築馬牙槎,先砌牆,後澆注混凝土構造柱,保證兩者同時受力工作。

2樓:棟天賦

構造柱與牆體的連線處,應砌成馬牙槎,從每層柱腳開始,先退後進。

3樓:匿名使用者

砌築時牆要先往後空60mm、高度300mm後再砌築到構造柱正常尺寸、高度300mm;再往後空60mm、高度300mm後再砌築到構造柱正常尺寸。如此反覆直到牆頂。

馬牙槎為什麼一定要先退後進

4樓:

先退後進是抄指馬牙槎的第乙個300mm高度先要往柱子外側砌磚(寬度較大一點),最底處先退以保證構造柱根部的穩固性,這是必須執行的。彎折容易影響錨固效果或者損傷鋼筋,所以每砌300高就會退50mm或者進50mm。

馬牙槎五進五出指的是5皮磚(原來的磚大多用240*115*53,五皮的高度在300左右,原規範統一要求是不大於300)。現在使用11年出的新規範,馬牙槎高度規定為:多孔磚不大於300,普通磚不大於250。

馬牙槎的規定,在不少規範裡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相當於基礎要做大放腳的意思,這樣與牆體的粘結才會牢固

磚砌體中,馬牙槎為什麼要先退後進?

6樓:匿名使用者

與地面接觸面積大穩定性好,施工方便。

7樓:黑白

與地面接觸面積大 牢固 規範這麼要求的

磚牆馬牙槎 五進五出 先推後進 是出自那個規範 另外五進五出是指,50公分還是5皮磚

8樓:翔舟御風

馬牙槎五進五出指的是5皮磚(原來的磚大多用240*115*53,五皮的高度在300左右,原規範統一要求是不大於300)。

現在使用11年出的新規範,馬牙槎高度規定為:多孔磚不大於300,普通磚不大於250。

馬牙槎的規定,在不少規範裡都有,你可以看看圖集11g329,我看到在11g3259-2第13頁裡面就有先退後進的圖示和高度為300、250的註明。

生命愉悅!有用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磚牆馬牙槎 五進五出 先推後進 是出自那個規範 另外五進五出是指,50公分還是5皮磚

答:題說磚牆馬牙槎,實際用於構造柱與牆體的連線。看了後面的追問不成立。

該規範從gbj203-83始到《砌體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3—98直至目今《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都有該條規定。 五進五出 先退後進是工地順口溜(gbj203-83規範就有了),不可能是規範用語。標準磚240×115×53(㎜)。

不是50公分,是30公分。是5皮磚加灰縫,了五(皮)進五(皮)出,則成了五進五出。下面截圖就是《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的規定:

10樓:學痕楊

規範上是不會描述的這麼細緻的,你可以參照圖集(04g329-3),五進五出是指5皮磚(一般不超過30cm)。

寶寶長馬牙怎麼辦,五個月的寶寶長馬牙怎麼辦

馬牙是正常現象,是上皮細胞堆積形成的,不用處理,寶寶不睡覺跟這個沒有關係的,媽媽最好找一下別的原因,比如白天睡太多了,晚上被子蓋太多了,或者肚子餓了等等。祝您的寶寶健康成長!在新生兒牙齦邊緣或上顎上,常可見到一些黃白色芝麻大小的疙瘩。這是由於上皮細胞堆積或由於粘液腺瀦留腫脹而引起的,俗稱 馬牙 屬正...

請問從廣州白雲區增槎路坐那些公交車可以到海珠南路

253路 全程約48分鐘 7公里 10站 直達起點增槎路 約306米步行到羅衝圍客運站 詳情經10站乘坐253路,到海珠廣場 一德東 下車約840米步行到海珠南路 詳情終點海珠南路 305路錦繡半島班車 或b3b,305,b3a.地鐵2號線 全程約50分鐘 7.2公里 6站 換乘1次起點增槎路 約3...

合肥市區到肥東縣浮槎山開車怎麼走?從哪上去

合肥 浮槎山 駕車路線 全程約55.1公里 起點 合肥市 1.合肥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220米,過右側的孫小郢約150米後,直行進入天鵝湖路 2 沿天鵝湖路行駛47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潛山路 3 沿潛山路行駛2.5公里,右轉進入金寨路 4 沿金寨路行駛750米,朝合肥繞城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