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長沙去安化茶馬古道自駕線路,從武漢去安化茶馬古道自駕線路

時間 2022-03-24 21:00:16

1樓:匿名使用者

沿途經寧鄉益陽桃江到安化,寧鄉的景點不在公路邊最好不要去耽擱時間,到益陽市內的公路邊的景點有奧林匹克中心、周立波故居、植物園;十多分鐘到桃江縣路邊有洪山竹海。兩小時車程到安化的江南鎮往北一條公路至高層村進入茶馬古道。

2樓:

駕車路線:全程約219.2公里

起點:長沙市

1.長沙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80公尺,左前方轉彎

2) 行駛20公尺,右前方轉彎

3) 行駛50公尺,左轉

4) 行駛220公尺,右轉進入嶽麓大道

5) 沿嶽麓大道行駛3.0公里,直行進入嶽麓西大道

6) 沿嶽麓西大道行駛5.8公里,直行進入長張高速公路

2.沿長張高速公路行駛10公尺,直行進入長張高速公路

3.沿長張高速公路行駛61.6公里,在益陽/益陽大道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940公尺,直行進入益陽大道(東)

5.沿益陽大道(東)行駛820公尺,進入益陽大道(東)

6.沿益陽大道(東)行駛170公尺,在第2個出口,朝羅馬國際大酒店/桃江方向,稍向左轉進入益陽大道(東)

7.沿益陽大道(東)行駛280公尺,左轉進入銀城大道

8.沿銀城大道行駛3.2公里,右轉進入迎賓東路

9.沿迎賓東路行駛3.3公里,直行進入迎賓西路

10.沿迎賓西路行駛1.2公里,過左側的湘運大廈約290公尺後,直行進入迎賓西路

11.沿迎賓西路行駛180公尺,在第2個出口,朝丁香路/雲樹路/桃江方向,左前方轉彎進入迎賓西路

12.沿迎賓西路行駛1.4公里,稍向左轉進入s308

13.沿s308行駛40公尺,直行進入桃花江大道

14.沿桃花江大道行駛17.4公里,直行進入三零八省道

15.沿三零八省道行駛20公尺,直行進入桃花江大道

16.沿桃花江大道行駛110公尺,稍向左轉進入南環線

17.沿南環線行駛10.1公里,直行進入s308

18.沿s308行駛32.1公里,直行進入g207

19.沿g207行駛2.4公里,右轉進入s308

20.沿s308行駛44.6公里,右後方轉彎

21.行駛330公尺,右前方轉彎

22.益陽市內駕車方案

1) 行駛2.4公里,右前方轉彎

2) 行駛4.7公里,左轉進入x042

3) 沿x042行駛8.3公里,右轉進入x045

4) 沿x045行駛5.5公里,右轉

5) 行駛7.6公里,右轉

6) 行駛93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安化茶馬古道風景區

3樓:匿名使用者

走長常高速 益陽南出口下 進入益陽 然後由進入s308線 安化茶馬古道在安化江南鎮

4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益陽、桃江、到安化境內的江南鎮。從右轉、沿途走,有指示牌。

從武漢去安化茶馬古道自駕線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545.4公里

起點:武漢市

1.武漢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20公尺,左轉進入沿江大道

2) 沿沿江大道行駛430公尺,左轉進入三陽路

3) 沿三陽路行駛760公尺,過右側的三陽廣場約210公尺後,左轉進入解放大道

4) 沿解放大道行駛8.1公里,左轉進入建一路

5) 沿建一路行駛40公尺,過右側的揚子江大廈約130公尺後,朝知音橋/龍陽大道/琴台大道/建一路方向,稍向左轉上匝道

6) 沿匝道行駛250公尺,直行進入龍陽大道

7) 沿龍陽大道行駛1.3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琴台大道

8) 沿琴台大道行駛30公尺,直行進入琴台大道

9) 沿琴台大道行駛100公尺,在第2個出口,直行進入琴台大道

10) 沿琴台大道行駛4.1公里,直行進入漢蔡高速公路

2.沿漢蔡高速公路行駛30公尺,直行進入漢蔡高速公路

3.沿漢蔡高速公路行駛33.6公里,過侏儒河大橋約1.4公里後,直行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790公尺,直行進入滬渝高速公路

5.沿滬渝高速公路行駛161.2公里,朝荊州中/襄樊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6.沿匝道行駛1.7公里,直行進入二廣高速公路

7.沿二廣高速公路行駛69.3公里,直行進入二廣高速公路

8.沿二廣高速公路行駛20公尺,直行進入g207

9.沿g207行駛120公尺,直行進入荊東連線線

10.沿荊東連線線行駛4.1公里,稍向左轉進入二廣高速公路

11.沿二廣高速公路行駛90公尺,直行進入二廣高速公路

12.沿二廣高速公路行駛110.9公里,朝吉首/德山/g56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13.沿匝道行駛630公尺,直行進入長張高速公路

14.沿長張高速公路行駛1.2公里,在常德/德山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15.沿匝道行駛850公尺,朝德山方向,右轉進入常德大道

16.沿常德大道行駛1.6公里,左轉進入東安路

17.沿東安路行駛1.4公里,直行進入g207

18.沿g207行駛66.5公里,右轉進入s308

19.沿s308行駛44.6公里,右後方轉彎

20.行駛330公尺,右前方轉彎

21.益陽市內駕車方案

1) 行駛2.4公里,右前方轉彎

2) 行駛4.7公里,左轉進入x042

3) 沿x042行駛8.3公里,右轉進入x045

4) 沿x045行駛5.5公里,右轉

5) 行駛7.6公里,右轉

6) 行駛93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茶馬古道風景區

婁底到安化茶馬古道自駕遊線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茶馬古道

湖南安化洞市茶馬古道《這裡有世界茶王---千兩茶,這裡有南方最後的馬幫》 湖南安化洞市,位於安化縣東南部,距縣城東坪鎮45公里,通車,路況較好。有些中國地圖上,湖南版塊中可以沒有「安化」,沒有「東坪」地名,但一定會有「洞市」的地名。因為這裡歷來就是通往邵陽(原寶慶)、婁底市新化縣、懷化市漵浦縣的必經之路。

茶葉尤其是黑茶湖南長沙府安化牛田保上中下三區,腳挑馬馱集中於牛田驛今洞市 ,用竹排木排順麻溪於麻溪口入資水,然後用船順資水,經益陽,經湘陰,一百二十里入洞庭湖;一百三十裡,經嶽陽府巴陵入長江,經臨湘,湖北武昌府嘉魚,江夏,四百二十五里達漢陽府漢陽縣漢口鎮。計一千一百裡許。 或自湖南長沙府安化牛田上中下三區,腳挑馬馱集中於牛田驛今洞市 ,用竹排木排順麻溪於麻溪口入資水,然後用船順資水,經益陽,經湘陰,一百二十里入洞庭湖;過洞庭四百二十五里集中於長沙靖港入湘江.

另有陸路2線經新化至寶慶 經梅城,寧鄉至長沙.。 安化洞市老街座子坳碑刻文字和洞市龍溪石牛山可以充分反映這段茶馬互市的歷史。 古道特產有黑茶和千兩茶最為出名,黑茶是屬後發酵茶,是我國特有的茶類,黑茶是採割下來的鮮葉經過殺青、初揉、渥堆、復揉、乾燥等五道工序製作而成。

千兩茶的全部製作工序均由手工完成,需要4-5個月的時間,應此產量很少。飲用千兩茶可以感受到茶味十足,滋味甜潤醇厚、提神、解膩、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消化,對緩解腹脹、止瀉有明顯功效。

7樓:

駕車路線:全程約186.6公里

起點:婁底市

1.婁底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湘中大道行駛3.2公里,左轉進入高丰路2) 沿高豐路行駛4.6公里,直行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810公尺,直行進入婁懷高速公路3.沿婁懷高速公路行駛76.2公里,在新化/s217/s312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620公尺,直行

5.行駛530公尺,右轉

6.行駛1.2公里,稍向右轉進入s217

7.沿s217行駛70公尺,直行進入白沙洲路8.沿白沙洲路行駛2.

4公里,左轉進入梅苑南路9.沿梅苑南路行駛1.5公里,直行進入梅苑北路10.

沿梅苑北路行駛1.1公里,過右側的鐵牛村,直行進入s21711.沿s217行駛1.

3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x03512.沿x035行駛22.6公里,直行進入孝心巖隧道13.

沿孝心巖隧道行駛200公尺,直行進入x03514.沿x035行駛12.7公里,右轉進入x05215.

沿x052行駛12.8公里,左轉

16.行駛920公尺,直行進入x051

17.沿x051行駛6.1公里,直行進入x04518.益陽市內駕車方案

1) 沿x045行駛29.0公里,左轉

2) 行駛7.6公里,右轉

3) 行駛93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安化茶馬古道風景區

寧鄉到安化茶馬古道怎麼走?

8樓:黃沙小溪

寧鄉-益陽市-桃江縣-安化江南鎮-安化茶馬古道。

走319到益陽,再轉s308到桃江,繼續西行到安化江南鎮,江南鎮到茶馬古道約40公里。

益陽市到安化縣江南鎮約130公里。

古時從茶馬古道帶回的物品有哪些

茶馬古道的歷史意義是 茶馬古道是中國西南民族經濟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馬古道是我國歷史上內地農業地區和邊疆遊牧業地區進行茶馬 所形成的古代交通路線,分川藏 滇藏兩路。茶馬古道存在於中國西南地區,是以馬幫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間國際商貿通道,是中國西南民族經濟文化交流的走廊,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茶馬古...

從長沙去武漢 要準備多少錢,長沙到武漢多少錢?

要看你玩多長時間。一般來去不到乙個星期吧。假設玩n天搭火車來武漢,火車票來回 100元 公交和偶爾的士費 20 n 元 景點門票 200元 黃鶴樓學生證25,其他景點有學生證都只有20多元,我估計200元應該能玩到武漢絕大部分景點 吃飯 喝水 20 n元 住宿 30 n元 買紀念品 100 元 其他...

從瀋陽北陵西門去開原,自駕走什麼線路?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瀋陽北陵。1.瀋陽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黃河北大街行駛公里,朝陵北街 望花立交橋方向,稍向右轉進入白山立交橋。2 沿白山立交橋行駛100公尺,朝陵北街 望花立交橋方向,稍向左轉進入白山立交橋。3 沿白山立交橋行駛260公尺,直行進入白山東路。4 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