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狗牙碰了一下沒破皮,當時有點紅印子馬上就消了,要不要去打針

時間 2021-07-24 22:39:35

1樓:天之品品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2樓:流星再滅

夥計,最後打針了嗎?

和家裡的狗玩時不小心碰到狗牙,有個紅印,沒出血,要打針嗎? 10

3樓:

最好是打一下吧。 被貓抓傷了都會去打疫苗

而且一般小醫院不一定會有疫苗。

現在的人啊,除了掙錢,最重要的是健康與家人

被狗牙滑了一下沒破皮沒出血需要打針嗎

4樓:大腦正常人

以下三種情況

bai具備任何一條,可絕對du排除感染zhi風險,不用去打針:

1.沒破dao皮

2.確定狗半年內從

版不曾被瘋狗權咬過

3.自抓,咬人算起十天後,狗還健康活著

小奶狗進家後從不曾被瘋狗咬過,也基本可以排除風險,因為奶狗如果被瘋狗撕咬當時就掛了。

被狗狗抓破皮沒出血,被小狗抓了一下,沒破皮,沒出血,只是有一道紅印

牛來好 被狗抓破皮沒出血,建議要預防打狂犬疫苗。1.對一般咬傷,即 無流血的輕度擦傷 抓傷或破損 被舔舐,及時對被抓咬部位進行消毒處 理,應立即注射狂犬疫苗。2.如被狗 貓咬或抓後,確實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難通過 侵入機體的,但 上留牙印 痕跡,破皮就不能麻痺大意,應立即注射狂犬疫苗。3.狂犬病是...

被狗狗抓了一下,沒破皮需要打疫苗嗎

乙隻會生氣的河豚 建議去打疫苗 如果被狗抓傷了,應採取以下辦法 1 如果只是被狗狗抓傷 表面,沒有流血,也沒傷到筋骨。可先用鹽水沖洗沖洗受傷的部位,然後再用棉棒蘸著酒精或碘酒消毒即可 2 還可以用肥皂水沖洗傷口,肥皂是鹼性的,可以中和酸性等有毒物質。因此對狗狗抓傷的部位有一定的 作用 3 如果被狗狗...

今天被貓隔著較厚的褲子輕咬了一下,褲子沒破,人沒流血沒破皮但有紅點,貓已打疫苗。我需要打針嗎

應該不需要,因為穿著褲子,小孔只是被壓進去的而已,沒什麼大問題 精益工業工程 應該沒事?如果沒有其它症狀 7年前被貓隔著褲子咬了一下和抓了一下褲子沒破也沒流血,貓當時正常吃東西且能跑能跳問下我現在還有事嗎 彩蝶靚影 褲子都沒破也沒流血應該沒有問題的.但是你很擔心的話還是打 問一下醫院當地有沒有狂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