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蠟木是一種什麼木頭,用白蠟木材質做的新中式家具都有什麼品牌

時間 2021-05-02 10:27:45

1樓:民宿酒店家具

一、白蠟木是一種雙子葉植物,外觀與歐洲槐木相似。分布生長在北美及歐洲部分地區,易於切削工具加工,磨光,耐腐朽。木材順紋抗壓強度,靜曲強度和順紋抗拉強度很大。

白蠟木主要用於製作豪華新中式家具,禪意家具、民宿酒店家具、樹皮和果實用於醫藥,也可提取黑褐和藍色染料。

二、用途:白蠟木主要用於新中式家具,禪意家具、民宿酒店家具地板,高檔衣帽架,裝飾線條,精細木工製品,酒店會所裝修、運動器材,工具把手等。主要生產紙漿和家具木料之一,紋理粗大。

樹皮和果實用於醫藥做瀉藥。

三、新中式家具品牌

你這個問題真的不好回答,這幾年國內有多個網路平台都在進行進行家具行業的品牌評選,但評選時是按照家具的類別分別進行的,比,紅木家具類、實木家具類、酒店家具類,辦公家具類,民用家具類,全屋定製家具類、養老家具、醫療家具等等,不是籠統的說哪乙個品牌就可以代表整個家具行業的。

家具工廠行業目前環保查的緊,基本是百家爭鳴的現狀,其實對於消費者來說,正規廠家生產都會完善地配備各種木工加工機械裝置,產品在做工和環保上絕對都沒有問題,家具本質上也沒有太大的區別。

2樓:雅泰酒店家具

白蠟木主要產自北美地區,當然歐洲,東南亞國家也有。本文主要介紹美國白蠟木(fraxinus americana),簡稱ash,屬於木犀科的一種。白蠟木在美國東部有大量種植,我國白蠟木板材**主要依賴進口。

直線紋和波浪紋是白蠟木兩種基本紋理。邊材淺色至接近白色,心材從淺灰色或淺棕色變為淡黃色條紋棕色。木材通常是直紋的,具有粗糙均勻的紋理。

淺色邊材的程度和可用性以及其他效能將根據種植區域而有所不同。下圖為放大鏡下的白蠟木橫截面木髓射線。(木髓射線:

在木材橫切面上從髓心向樹皮呈輻射狀排列的射線薄壁細胞群。**於形成層中的射線原始細胞,是樹木體內的一種貯藏組織。木射線是木材中起橫向輸導養份作用的組織,存在於植物的次生木質部,由射線薄壁細胞組成。

)白蠟木堅固而輕質,沒有其他木材具有柔韌。木材還廣泛用於非衝擊工具手柄,家具,曲棍球棒,馬球槌,教堂長椅和其他產品。白蠟木的著色、膠著、拋光效能良好。

胡桃色和原木色的白蠟木家具在市場上很常見。

白蠟木家具的特點如下:

1、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膠粘效能也很好。

2、白蠟木加工效能很好,能用釘、螺絲及膠水很好的固定,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3、白蠟木有著材質堅韌,紋理美麗,還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是製作家具的良材。

4、耐用性:心木對防腐處理劑有中等抗滲透力,白木質(邊材)則具滲透力,白蠟木很適合乾燥氣候,它的老化極輕微,心材變化小。

水曲柳與白蠟木因為顏色、材質都比較相似,叫法上水曲柳也號稱白蠟木,但實際上兩者之間還是有蠻大的區別的。一般來說白蠟木都是國外進口,而產自國內的顏色較淺的水曲柳有的也叫白蠟木。國產水曲柳木紋偏黃,白蠟木木質偏白。

白蠟木的材質耐腐蝕性很強,而水曲柳的材質相比較會差很多,兩者的生產條件也不一樣,所以白蠟木通常也用來製作高檔家具。

炭是一種木還是土呢

1.木炭 是一種多孔性物質,多孔性物質的表面積必然很大。物質的表面積越大,它吸附其他物質的分子也就越多,吸附作用也就越強烈。如果在製取木炭時不斷地通入高溫水蒸氣,除去沾附在木炭表面的油質,使內部的無數管道通暢,那麼木炭的表面積就會更大。經過這樣加工的木炭,叫做活性炭。顯然,活性炭比木炭有更強的吸附作...

清香木和胡椒木是一種植物嗎,胡椒木和清香木有什麼區別?

抖摟山 胡椒木與清香木其實有區別 堆盤色相喜先嚐 我也遇到和你一樣的問題了!買的時候人家說是摸摸香 香葉天竺葵 上網一查不是,偶爾看到清香木的介紹和 感覺是清香木,可是我把拍下來的 放到貼吧上,人家說是胡椒木。我也搞不清了! 胡椒木,學名zanthoxylum odorum 也叫有人叫它一摸香 清香...

有一種木稱作“琥珀木”的到底是什麼木呢

在長白山大森林中,松樹種類多樣,其中含樹脂油粘沾的木質數紅松,由於紅松呈紅褐色微帶肉紅,固有紅松之稱。它高達40餘米 胸徑2米以上,樹齡達500年之久。在大風或雷擊等自然環境下老化或倒伏後,其木質樹癭 樹杈等處含油脂多的部分,在陰暗潮溼的地表層中被樹葉逐年覆蓋。形成腐殖土並被埋於地表腐殖層下,歷經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