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頂和門吸的區別,門碰和門吸各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1:30:29

1樓:陌路情感諮詢

1、性質不同:門頂是乙個漢語詞語,是一種用於支撐門的門頂。門吸是一種門頁開啟後吸住定位的裝置,以防止風吹或碰觸門頁而關閉。

2、特點不同:門吸分為永磁門吸和電磁門吸二種,永磁門吸一般用在普通門中,只能手動控制,電磁門吸用在防火門等電控門窗裝置。門頂是一種用於支撐門的門頂,包括有截面為l型的底板以及帶有槽孔並安裝於底板長臂外側的槽板。

3、組成不同:鏈式電磁門吸由ct-01牆式電磁門吸和鏈條扣件組成。安裝於門底時,能有效地防止門偏斜和變形。

2樓:雙子新鮮橙

1、作用的區別:門頂作用是支撐,門吸的作用則是吸住門,讓門固定,以防止風吹或碰觸門頁而關閉。

2、應用的區別:門頂一般用於衛生間,門吸應用於臥室或者廚房的門。

3、分類的區別:門頂就一種,門吸分為永磁門吸和電磁門吸二種,永磁門吸一般用在普通門中,只能手動控制;電磁門吸用在防火門等電控門窗裝置,兼有手動控制和自動控制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門吸的分類與材質:

1、分類:普通永磁門吸按安裝形式分牆裝式、地裝式,按材質分塑料型、金屬型;電磁門吸按不同的門吸。安裝方式產品分為ct-01牆式、ct-02地式、ct-03鏈式三大類,牆式電磁門吸根據結構不同又分為標準型、增高型、加長型、盒裝型、暗裝型、長臂型等。

地式電磁門吸由ct-01牆式電磁門吸和直角地面安裝支架組成;鏈式電磁門吸由ct-01牆式電磁門吸和鏈條扣件組成;由於ct-01牆式、ct-02地式、ct-03鏈式電磁門吸主體互相通用,方便使用者根據使用現場安裝條件來選用。

2、材質:高質量的門吸大都為不鏽鋼材質,這種材質的門吸具有堅固耐用、不易變形的特點。在選購門吸產品時,大家要特別注意一下門吸的外觀造型、製造工藝以及減震簧的韌度,盡量購買造型敦實、工藝精細、減震韌性較高的產品。

3樓:

門頂一般用於衛生間,因不會生鏽所以用在衛生間。門吸一般都裝在處衛生間的門上。區別就是門頂是防碰撞的,門吸是吸住門防止被風吹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門頂乙個是裝在門上面的用於自動關門的,門吸是裝在門下面的用於開門後門不被自動關起。

門碰和門吸各是什麼?

5樓:

門碰 就是 限制你開啟門的角度和方向 防止 你開啟的角度過大 碰到其他的東西

或者你對門的方向定位 比如說你只允許門朝外開 (就可以在門的裡面地面裝個門碰)

門吸 就是 防止門自己關起來(比如有風 門會自己關起來) ,避免開門用力過大撞壞門鎖 等

門吸和門阻有哪些區別

6樓:klc五金

門吸又被稱為門碰,是家中常見的一種五金材料,可以起到固定房門的作用。

安裝門吸的好處:

1、固定房門,防止房門來回關閉。

2、保護房門,減少由於外界因素導致的房門和牆體的碰觸,延長房門使用壽命

3、保護牆面,如果房門長時間和牆體碰觸,會使牆面凹陷,使牆面不美觀。

普通家庭使用的門吸可以分為牆吸和地吸,牆吸一般安裝在牆面上,地吸通常安裝在地面上。一般來說,牆吸對於牆體的要求較高,地吸盡量不要安裝在生間等地。

門吸和門阻的區別:

原理:門吸:主要材料是彈簧,用彈簧的彈力將門固定。

門阻:使用液壓的原理,使門緩緩的開啟,或者緩緩的關閉,主要是提供乙個阻力。

功能方面:

門吸主要的作用,是防止因風力過大,或者開門的力度過大,減少門和牆體的接觸,起到乙個緩衝的作用。

門阻:可以使門緩緩開啟,可以延長門的使用壽命。

注意:無論是門吸還是門阻都不是萬能的,關門的時候盡量使用較小的力度,以增加房門的使用壽命,在清潔衛生時,盡量不要碰到門吸或者門阻,以延長其壽命。

請問門套基層和門套有什麼區別,門套和門套線有什麼區別

門套集層一般指門套與牆體之間使用的集層板,一般不可能這麼貴的,具體包不包括門套,直接詢問裝修公司更清楚 門套基層沒有這麼貴不用安裝的話乙個門套也就是150元左右其中包括門套 套線和門檔 如果是單面套的話要按公尺數收費一般是25元一公尺 包安裝 雙面套45元一公尺包安裝 別讓建築傷了心 你好,門套基層...

鋼化門與生態門的區別,鋼化門和生態門有什麼區別?

當然是復合木門好,要比鋼木門好看很多 各有各的優勢,鋼木門永不變形 防潮防蟲蛀效果佳,缺陷是款式老套,生態木的設計要現代化一些,特別適合年輕人的風格,不同的廠家工藝不同,各有千秋。鋼化門和生態門有什麼區別?生態門 好,總結以下幾點 1 外觀時尚生態門外觀時尚,簡潔大方,年輕人的追求。2 健康環保生態...

三門冰箱和兩門冰箱的區別有哪些,三門冰箱和兩門冰箱比較各有什麼優點?

土巴兔裝修 家用電冰箱已經成為了很多家庭中重要的一個家電,家用電冰箱的結構樣式很多,隨著家庭生活的物質提高和需求,家用電冰箱的國內市場也是很廣泛的,目前電冰箱有雙門,三門電冰箱,四門電冰箱也廣泛的被很多家庭使用,大家在購買電冰箱的時候都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擇,到底是雙門電冰箱好還是三門電冰箱好呢,下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