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花適合在春節擺放,哪些花兒適合室內擺放

時間 2021-05-05 20:50:19

1樓:dj林林

個人認為萬壽菊適合春夏這個季節,溫度在15到25度,總之可以用水浸泡6到8小時,然後播種蓋土一厘公尺,花荷葉泡水喝,有清熱化痰,很不錯的功效。這個季節花特別容易,生長和成活率很高,雞冠花也很不錯的,10到30度都可以的,喜歡熱而空氣乾燥的環境,春季特別適合放這樣的花。

2樓:v5160147尾鞠

‍‍像各種漂亮的石斛蘭,君子蘭,國蘭,都適合在春節家中擺放,彰顯文化氣息和新春喜慶的氛圍;還有一些喜慶的植物,比如一品紅,紅掌,南天竹,金桔,金邊瑞香,鴻運當頭,發財樹等等,這些要麼花朵鮮豔奪目,要麼名稱寓意吉祥,都是非常喜慶的,適合春假擺放哦!‍‍

3樓:支尋槐

‍‍杜鵑花。杜鵑花也是春節常見的花卉,春節期間能保證開花不斷,而且只要保證充足的陽光和按時澆水就能保證很好。麗格海棠。

麗格海棠非常好看,尤其是三種顏色組成的一盆,不過麗格海棠養護有些難,稍微不注意就死翹翹了,不過還是能保證春節期間開花漂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鴻運當頭。它還有乙個別稱菠蘿花,屬於水果鳳梨的附屬品,更有吉祥、幸運的好寓意。開花之後紅色的猶如菩薩寶座似的花朵襯在翠綠的葉子上,非常有年意啊。

冬季可以採用全日照、少澆水的養殖方式,開花期間注意少澆水,放到庇蔭處,能夠延長花期。‍‍

5樓:以心

‍‍君子蘭。不同顏色的君子蘭有不同的含義,像黃色的君子蘭又叫天賜,更有天降之福的美意,放在客廳或者茶室,配以陶瓷或者木質花盆,顯得室內特別淡雅。‍‍

6樓:絆你一生

‍‍富貴竹。前兩天去花卉市場,看到很多人都在買富貴竹。富貴竹象徵著節節高公升,有的地方還過年在家裡擺放甘蔗,應該是乙個意思。我家的富貴竹養好幾年了,今年就不給賣花的捧生意了!‍‍

7樓:三熙

‍‍一品紅。一品紅花色嬌豔,花盛時期那碩大的花朵彷彿都能將綠葉給擋死,平添了幾分喜慶,放在家裡空氣都感覺溫暖了許多。還有仙客來。

這一種植物是專門為迎接客人準備的,光聽這個名字就很棒啊,喜迎貴客,恭維都不好意思這麼直白。仙客來的顏色有很多,品種也在不斷更新,花心別緻,但是本體比較怕冷,比較適合養在溫暖的屋裡,如果溫度低於5°,花朵會變得暗淡無光且開花少。‍‍

8樓:巴山夜雨

月季花,這種花花朵大,色彩鮮豔,看起來富貴繁榮,非常應春節這個景。

9樓:小知30719陳嵌

春節期間,此時溫度,氣候非常適宜蝴蝶蘭,長壽花,仙客來,杜鵑花,金邊瑞香等花卉擺放。這些花的共性是相對比較耐寒耐凍。尤其長壽花,仙客來都是很好養護的花卉,冬季孕蕾之前噴灑澆灌少量磷酸二氫鉀花肥,薄肥勤施。

不要使盆土積水。整個冬季都會鮮花不斷。杜鵑易養性稍差一點。

如果摸透習性還是很不錯的觀賞花卉。金邊瑞香花瓣較小,葉片很成熟的時候葉子邊緣金黃,中間油綠。並且花香四溢。

是一種觀花又觀葉的秋冬花卉。春節期間是非常合適擺放的花卉。

10樓:發財農業網

春節的時候可以在家裡擺放蝴蝶蘭,它寓意著好運到來。杜鵑花給人一種紅紅火火的感覺,也適合春節時擺放。春節的時候親朋好友都會來家裡拜年,擺上迎客來有歡迎的含義。

春節的時候還能擺放炮仗花來增添節日氛圍。

哪些花兒適合室內擺放

11樓:成都朗潤裝飾工程****

1 綠蘿

2 散尾葵

3 萬年青

4 發財樹

5 天堂鳥

6 各種多肉植物

過年家裡擺放什麼花合適?

12樓:y神級第六人

1/6銀柳。這種柳大多是白色的,顧名思義,就是「銀色的柳」。還有紅、黃、紫、粉、青……多種顏色。

擺放時,水只能到它的枝腳部分,上面不要泡水哦!把銀柳插放在瓶子裡,然後搭配幾個中國結來裝扮,真是很有春節氣氛哦。

2/6富貴竹。意味著像富貴竹一樣長的生命,更有會變化的喜紅!變紅後又叫「紅朱蕉」,過節時插在客廳裡做裝飾是一種好的選擇。

3/6火鶴,也就是大家平時說的紅掌。它獨特的花形寓意著熱情、對親友的關懷與祝福,是過年時走訪親友時饋贈的極佳禮品。

4/6紅雞冠花。紅雞冠花有很多種,其中有一株是外形很像燃燒中火焰,所以被人們稱為火焰雞冠,它擁有火紅的花瓣,在喜慶的春節裡更加應景。

5/6水仙花。 水仙花因多為水養,它香氣撲鼻,亭亭玉立於清水中,因此擁有"凌波仙子"的雅號。在中國的傳統裡,水仙花廣泛作為迎春賀歲的年花,有著新春吉祥的意思。

6/6五指茄。五指茄是屬於茄科這個大家庭,因為在根部有5個凸節,形似一家人圍坐,所以大家常叫「五代同堂」。意味家人團聚,放在家裡有十足的節日氣氛。

13樓:小花蟲

過年適合擺放在家裡的年宵花卉,你家裡買了哪一種?

14樓:益漢堂

一般擺放:金橘、發財樹、仙客來、長壽花、一帆風順、富貴竹等。

15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顏色鮮豔的,花的種類很多。

適合元旦,春節期間擺設的節日花卉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1、金橘

金橘象徵前程似錦、財運亨通,春節期間,若在客廳中擺放一盆金橘,無疑是乙個好兆頭。如果養護得當,金橘還能開花結果,陪伴主人迎接下一年的新春佳節。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金燦燦的金橘非常漂亮,但味道很酸,不易品嚐。

2、百合

我國自古以來都把百合視為吉祥之花,具有「百事合心」的寓意。近年來,許多商家都將以百合用作盆花栽培,對室內、陽台和庭院都具有很好的美化和香化作用。百合的花冠較大,香味濃郁,若在房間的一角放上一盆,整個屋子都能聞到它的香味。

不過,百合花雖然格調高雅,但不能擺放過多,否則會適得其反。一般可選5株一盆的組合,放在門、窗等上風口附近,以利於香味擴散。

3、松果

松果是一種非常能體現「年味」的花卉。松果鳳梨是冬、春季室內觀賞花卉,四季常綠,花姿美麗,色彩豐富。常見的有大紅、粉紅、金黃、玫紅4種。

松果鳳梨的葉子比較長,但能筆直地聳立,中間的花蕾近看像一串紅色的松果,遠看則像一把燃燒著的火炬,能給冬天的居室帶來春天的溫暖。鳳梨科花卉根據組合方式不同,還有不少吉祥的名字,如「三星高照」、「五福臨門」等。

4、仙客來

仙客來,俗稱蘿蔔海棠、兔子花、兔耳花,是多年生常綠草本球類花卉。「仙客來」一詞來自學名cyclamen的音譯,由於音譯巧妙,使得花名有「仙客翩翩而至」的寓意。因其花形奇特,是冬日不可多得的觀賞花卉花色有白、雪青、淡紅、緋紅、玫紅等。

選購時以花繁葉茂者為佳。

仙客來對空氣中的有毒氣體二氧化硫有較強的抵抗能力。它的葉片能吸收二氧化硫,並經過氧化作用將其轉化為無毒或低毒的硫酸鹽等物質。

5、山茶花

元旦至春節恰好是山茶花盛開的季節,樹姿優美,色彩繽紛,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一般選購葉片嫩綠有光澤的植株為好。山茶花花姿豐盈,端莊高雅,為中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名花之一。

6、水仙花

水仙,又名凌波仙子。在百花凋零的寒冬季節,水仙卻能靠一勺清水、幾粒石子生根發芽、開花報春,以亭亭玉立的風姿、沁人心脾的芬芳給人們帶來盎然的春意。

水仙花多為水養,其產地主要分布於我國東南沿海溫暖、濕潤地區,以福建漳州、廈門及上海崇明島的最為有名。每年春節,能工巧匠們創作出的形態各異的水仙盆景雕刻藝術,且能依照人們的願望,在預定的期間裡開放,給新年、春節等節日增添了不少光彩。

7、一品紅

隆冬季節,萬花凋謝,一品紅則絢麗奪目,用其美化居室生機盎然。選購時,一般以健壯並保留有4-5個枝條者為佳。花期較長,聖誕節、元旦、春節都可欣賞。

在寒冷的冬季裡,放一盆鮮紅的一品紅在家中,感覺就像是點燃了一盆溫暖的爐火一樣。

一品紅那些被人認為是花朵的紅色部份其實是葉,而真正的花是在葉束中間的黃色小顆粒部份。一品紅通常高六十厘公尺至三公尺,其深綠色的葉長約七至十六厘公尺。其最頂層的葉是火紅色、紅色或白色的,因此經常被誤會為花朵。

這是一種適合任何祝福的花。尤其是紅而大的葉子,一付喜氣洋洋的模樣,好像正握著雙手向人道賀似的。它是代表聖誕節和新年的最佳花朵,另外,在一些婚禮中,也可以看到紅白兩色聖誕紅裝飾著,一品紅的花語就是「我的心正在燃燒」,也可做為求愛之用。

8、蠟梅

蠟梅淩寒綻放,清香冷豔,花期長,花姿美,是很好的切花品種。一枝無葉黃花插瓶,古香古色,別有雅趣。蠟梅由於色香俱備,冬季開花長久,為江南園林之冬令特色。

也宜作盆景,供室內觀賞,更是冬季室內插花的上品,瓶插時間特長,可達數十天之久,是我國特有的珍貴花木。

9、萬年青

百合科多年生草本花卉,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常被人們當做吉祥物的象徵,寄託青春常駐的美好願望。其葉綠果紅,秀麗素雅。因葉片肥大而光合作用強,還具有淨化室內空氣的功能。

萬年青適宜點綴客廳、書房。裝飾應用:幼株小盆栽,可置於案頭、窗台觀賞。

中型盆栽可放在客廳牆角、沙發邊作為裝飾,令室內充滿自然生機。

萬年青還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而著稱,它可以去除:尼古丁,甲醛等。並且,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

10、龜背竹

龜背竹,葉大呈橢圓形,長達幾十厘公尺,主脈兩側常裂成龜甲狀,終年碧綠,且極耐陰。可盆栽置於廳堂、居室,桌几上。一般以擺設4—6片葉的植株為佳。

因為龜背竹的葉子形態很像龜殼,而且又是比較耐生的乙個室內植物品種,同時它具有吸引二氧化碳的奇特本領,有益以人的身體健康,所以,它的花語是:健康長壽。

11、天竺葵

小花團聚,大花序形似繡球,花色有潔白、玫紅、桃紅、大紅等。葉大,色綠,是花葉俱美的室內觀賞植物。花期很長,花期由初冬開始直至翌年夏初。正適合新年及春節期間擺放。

春節家裡擺什麼花好

17樓:生活情感老師

一、插當季的花,比如蠟梅、水仙、鬱金香……

二、插有喜慶色彩的、亮麗的花,比如紅色、橘紅色、黃色……

三、插有吉祥寓意的花,比如竹子、梅花、火鶴……

鬱金香也是冬天才有的花材,十分高貴,色彩選擇也不少。鬱金香的花莖泡在水裡容易爛,所以插鬱金香時水不要太多了,在花瓶1/3就可以了,水少了再往裡加。

五指茄是茄科的,是茄子的親戚哈!因為基部大多有5個突起,所以叫五指茄。又像一家人圍坐,所以也叫五代同堂。

雖然不是花,但是插花時用也十分好看,即使不配鮮花,擺放在家裡都十分有節日氣氛,可以放很久都不變色!補充一下,五指茄有毒的,家裡有寶寶的朋友要注意哦!

銀柳本是白色的,是「銀色的柳」的意思。不過現在花市裡的銀柳熱鬧得很,紅的、黃的、紫的……都是染的顏色,所以除了枝腳部分,上面別泡水哦!這種花材時間也長,插一大束在瓶子裡,然後掛上幾個中國結做裝飾,太有過節的氣氛了。

紅瑞木是北方的品種,北方的冬天它們橙紅、紫紅的樹枝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紅色的枝條再搭配鮮花擺放在家裡,那是非常的有節日氣氛!

紅掌又名火鶴,她獨特的花形總是蘊涵著熱情、關懷的寓意,使她成為饋贈親朋好友的極佳花禮。若是兩枝紅掌同插,還有「心心相印」的寓意。

蠟梅花在百花匿跡的寒冬開放,所以在英文裡蠟梅名叫「wintersweet」,意思是「冬天的甜蜜」,它的耐寒性要比普通的梅花厲害多了,插一束蠟梅家裡古色古香,很有韻味。

水仙花因多為水養,而且花香濃郁,亭亭玉立在水中,所以有"凌波仙子"的雅號。在我國,水仙花常常作為「歲朝清供」的年花,祝賀新春吉祥。

有富貴竹一樣長的生命力,又有變化的紅顏色!紅朱蕉在節日的時候插在家裡做裝飾真是好選擇,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沒有插花的基礎,隨意插在瓶中自然是一朵花了!

紅色的雞冠花也不只這一種,另外還有一種外形像燃燒的火焰的,叫火焰雞冠。不管哪一種過年時用來裝飾居室都很好哦,熱熱鬧鬧過新年呀!

哪些花不適合擺放在室內,哪些花不宜擺放在室內?

帶刺類不適合放在臥室,萬年青類植物汁液有輕毒,不要放在有小孩的室內,香花類植物要有選擇,某些花香會引起不適,基本上市售的觀葉植物都是經過長期挑選起來的,適合放在室內的,但綠巨人類萬年青屬的要注意防止兒童誤食.理論上植物夜間也是消耗氧氣的,但消耗量不大,只要臥室不是太密封,沒有通風不良,基本不存在綠色...

過年哪些花適合插家裡,過年家裡擺放什麼花合適?

銀柳 五塊十塊一把,養上兩三個月不成問題,若做乾花,三五年不腐。那顏色確實好看,紅色 綠色 粉色 藍色 紫色,紅色,七彩紛呈的。富貴竹 是好多家庭都喜歡養的花,插在水裡就行,不用費心思養護。水仙花在客廳,能讓人感到寧靜 溫馨。客廳是家人團聚和會客的場所,適合選用艷麗插花和高貴大方的水仙花 1 扶郎花...

適於種在室內的花有哪些,適合在室內種植的花有哪些?

有一些特殊淨化作用的有以下幾種 仙人掌 仙人掌 仙人球 是庭院綠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種,儘管它們滿身帶刺,外形卻仙人掌很美觀,可用以加工入藥和食用,又具有吸收電磁波輻射 減少電腦危害人體健康的 特異功能 仙人掌類帶刺的身 肉質厚,含水分多,易於吸收和化解周圍環境的電磁場輻射毒素,減少室內外的汙染,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