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壺開關有電,燈不亮不燒水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4 09:08:41

1樓:暮不語

紅燈不亮,說明電熱水壺沒有接通電源,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插座的線路鬆動或斷開。

電熱絲由於高溫運作斷開。

壺內的感溫元件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電熱水壺的工作原理為,水沸騰時產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這種變形通過槓桿原理推動電源開關斷電。其斷電是不可自復位的,故斷電後水壺不會自動再加熱。

電熱水壺出現故障,可能是電熱絲在高溫下斷開。電熱絲的直徑厚度是與最高使用溫度相關的引數,直徑越大的電熱絲,越容易克服高溫下的變形問題,延長自身的使用壽命。電熱絲在最高使用溫度以下執行,應當保持直徑不低於3mm,扁帶厚度不小於2mm。

電熱絲的使用壽命很大程度上也與電熱絲的直徑和厚度相關。電熱絲在高溫環境中使用,表面會形成保護性氧化膜,氧化膜存在一段時間後又會發生老化,形成不斷生成和被破壞的迴圈過程,這個過程也就是電爐絲內部元素不斷消耗的過程,直徑和厚度較大的電爐絲元素含量更多,使用壽命也就較長。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斷了或電熱絲斷了。插電後不形成回路燈不會亮,也不會發熱,但電筆測量有感應電發出輝光。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故障了,燈不亮說明沒有正常啟動

半球電水壺 通上電後指示燈不亮,也不加熱,怎麼回事

4樓:百合之唯美

電水壺出現了線路斷路,開關故障或指示燈故障。

1、首先開啟壺,檢查線路是否有斷路問題;

2、其次,檢查220v是否已經進入開關處,如果到了開關處,檢查開關是否出現故障;

3、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就檢查指示燈處的電阻以及指示燈是否出現了故障。如果是指示燈那塊有問題,就直接去掉指示燈和指示燈相連的限流電阻,將指示燈兩端線路接好,線頭包好就可以。

半球電水壺產品介紹產品特點:

能快速的煮沸一壺水,大約用時3-5分鐘,水沸後自動斷電,真正100度沸騰,放心飲用。

5樓:champion國潮

紅燈不亮,說明電熱管處沒有接通電源,檢查插座是否接好有電,再查電源開關、溫控器、過熱保護器。這幾個有問題紅燈都不會亮。

如果是電熱水龍頭查電源是否有電,水壓是否能正常開啟壓力開關或壓力開關觸點燒蝕。、

也有可能是這些情況過溫保護開關觸點壞,手柄開關觸點壞,會熱是指示燈壞,或是底座的接觸針腳接觸不良

不加熱的話,可以檢查一下供電電源是否正常、檢查開關是否損壞。如開關無問題,檢查發熱盤是否損壞,這些都是導致不加熱的原因。

拓展

電熱水壺的工作原理為,水沸騰時產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這種變形通過槓桿原理推動電源開關斷電。其斷電是不可自復位的,故斷電後水壺不會自動再加熱。

電水壺在2023年誕生於芝加哥。隨著科技的發展,快捷、安全、便利、充分利用能源日漸成為了水壺的主要特點,嗜茶的英國人從此便愛上它了。到了二十一世紀便成為全球的暢銷品。

電水壺採用的是蒸氣智慧型感應控溫,具有水沸騰後自動斷電、防乾燒斷電的功能。隨著生活的需要,現在的電水壺也正在向多功能方向發展,如防漏、防燙、鎖水等。電水壺具有加熱速度快,保溫效果好,過濾功能強,式樣多等優點。

6樓:陀高

熱水壺通電後不加熱,指示燈不亮的解決的方法:

故障常是電源沒有加入電熱管電路所致。

檢修時可先用萬用表r×10檔測量底座電源線上的3芯插頭l、n兩端的電阻。正常時,未按下復位開關時電阻為∞,按下按鈕時1500w電水壺對應的阻值為32ω左右。

如果按下按鈕後阻值仍為∞,說明加熱管電路不通。此時可再測壺體3芯插頭n、l兩端電阻,正常值同上。若實測結果正常,表明故障在底座部分,應檢查電源線和底座插座的連線是否斷路或接觸不良,底座結構簡單,一般很快可找到故障所在。

電水壺不加熱很大的可能是加熱板那裡出現問題,連指示燈都不亮的話有可能裡面電路出現問題,有斷的地方,電送不出去。

沒電到了查查電路,水壺燈是經過控制開關的,開關觸點接觸不良(溫控器壞了)也不會燒水的。查查是否發熱絲燒了,用萬能表量一量就能查出,只要懂電路和有工具是很容易修的,要是自己不懂就送修理店吧。

電熱水器通電有時可用有時不能用原因:

1.接觸不良造成,可能是電源接觸部分鬆動或者本身線路鬆動。

2.電路板問題,可能是內部電路板進水等造成短路。

解決方法:

1.更換電源線,測試如無問題,則是電路板問題。

2.電路板問題建議聯絡售後維修。

7樓:趙文星空絮雨

上電後指示燈不亮,說明電源沒有接通。

檢修方法:

1、檢查供電電源是否正常。

2、檢查開關是否損壞。

3、如開關無問題,檢查發熱盤是否損壞。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啟壺,檢查線路是否有斷路;其次,檢查220v是否已經進入開關處,如果到了開關處,檢查開關是否故障;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檢查指示燈處的電阻以及指示燈是否故障。我遇到好幾個都是指示燈那塊有問題,直接去掉指示燈和和指示燈相連的限流電阻,將指示燈兩端線路接好,線頭包好就可以用了。已經修好了好幾個,都是此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壺的開關按鈕拆開,用電熱吹風吹乾就行了,我試過

10樓:國中電器

如果插線沒有問題的話就是發熱管壞了,這樣的話就沒的修了只有報廢

11樓:司徒佐月

電源和開關都開了嗎?看情況像沒接電的狀況······要不然就是壞了!

電熱水壺買哪種好,電熱水壺哪個品牌好?求推薦

看大明湖 電熱水壺結實 耐用,安全還是蘇泊爾! 歐雪冷櫃 電熱水壺國產名牌和合資品牌的效果都好,技術已經很成熟了,質量相差不大。電熱水壺哪個品牌好?求推薦 金玥玥 美的 飛利浦 三洋 蘇泊爾 九陽這幾個牌子的電熱水壺好。下面分別介紹這幾個牌子的電熱水壺。1 美的 美的熱水壺採用了內外雙層不鏽鋼壺身,...

真空保溫電熱水壺和普通電熱水壺有啥區別?求詳細介紹,謝謝

sunny伊風 真空保溫電熱水壺,是在傳統電熱水壺基礎上新增保溫功能,既繼承了傳統電水壺水沸騰後自動斷電 防乾燒斷電等特點,又能在水燒開後利用真空保溫原理,在不消耗額外電能情況下使水溫在6小時內保持70 以上,12小時後其水溫不低於50 真正實現了一次沸騰長效保溫,徹底告別千滾水,解除傳統電熱水壺反...

自動上水電熱水壺不上水,自動上水電熱水壺不抽水怎麼回事

可靠的小美同學 原因如下 1 自動控制儀問題自動控制儀的故障會傳遞錯誤訊號或者無法傳遞訊號,導致無法上水。這時要及時更換控制面板和感測器。2 水壓問題水壓太低也會導致無法上水,等水壓大了購買乙個增壓幫浦,這樣可以保證上水。加水器泛指用於給煮水壺加水的裝置,其通過水幫浦由外接水箱中抽水,再將抽取的水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