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保溫電熱水壺和普通電熱水壺有啥區別?求詳細介紹,謝謝

時間 2021-06-15 19:29:36

1樓:sunny伊風

真空保溫電熱水壺,是在傳統電熱水壺基礎上新增保溫功能,既繼承了傳統電水壺水沸騰後自動斷電、防乾燒斷電等特點,又能在水燒開後利用真空保溫原理,在不消耗額外電能情況下使水溫在6小時內保持70℃以上,12小時後其水溫不低於50℃,真正實現了一次沸騰長效保溫,徹底告別千滾水,解除傳統電熱水壺反覆煮沸的水中因礦物質沉澱、亞硝酸鹽濃度過高等對人體帶來的危害,是一款既能加熱又能保溫的健康節能的新型環保低碳產品,也是傳統電水壺一次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工藝與質量的雙革新。

真空保溫電熱水壺跨涉真空和電熱兩大領域,將真空技術和電熱技術完美結合,是傳統電熱水壺的第二代技術革新產品。主要元配件有不鏽鋼內膽、不鏽鋼外膽(不鏽鋼真空外殼)、電熱元件、溼式限溫開關和乾式溫控器等。由於真空保溫電熱水壺的不鏽鋼內膽與外膽之間具有絕對真空腔體,電熱元件設定在真空腔體中的內膽表面。

一方面通過利用金屬內膽加熱方便的特點,在真空腔內設定加熱元件,熱損失極少,燒水更省電;另一方面,不鏽鋼雙膽之間的真空層克服了常規電水壺空氣媒介導熱導致散熱快的缺點,將空氣攜帶熱量流失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使其既具有電加熱功能,又擁有保溫功能,真正實現了一機兩用,是人們居家生活、辦公好幫手。

普通電熱水壺只具有將水燒開、以及基本的防乾燒、防斷電功能,並不能實現水沸後長效保溫,如果需要保溫,一般有兩種辦法:第一種將水轉移至暖水瓶,而轉移過程中把握不到位易造成開水濺落、傾灑,且由於暖水瓶容易熱脹冷縮(尤其是冬夏季)發生爆破、濺灑燙傷事故,家裡有老人和小孩是非常不安全的;第二種辦法是對已經冷卻的水反覆加熱,這樣做法帶來直接後果是造成水中礦物質沉澱、亞硝酸鹽濃度過高,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千滾水,對人體有直接危害。擁有一款能燒水+保溫的電水壺,徹底取代暖水瓶,也是人們實現健康生活、綠色環保的一種身體力行的日常行為。

2樓:夫楠考騫仕

真空保溫電熱水壺和普通電熱水壺區別就在"真空保溫''上了。

真空保溫電熱水壺壺體一定是雙層的了,兩層之間是抽了真空的,保溫好,節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除了燒水還有個作用是保溫,使燒開的熱水更保持更長的時間不涼,適合冬季沒有熱水瓶的情況下使用;而後者則只有燒水的功能,一般散熱效果是比較好的,冬天的話水冷的快。

電熱水壺買哪種好,電熱水壺哪個品牌好?求推薦

看大明湖 電熱水壺結實 耐用,安全還是蘇泊爾! 歐雪冷櫃 電熱水壺國產名牌和合資品牌的效果都好,技術已經很成熟了,質量相差不大。電熱水壺哪個品牌好?求推薦 金玥玥 美的 飛利浦 三洋 蘇泊爾 九陽這幾個牌子的電熱水壺好。下面分別介紹這幾個牌子的電熱水壺。1 美的 美的熱水壺採用了內外雙層不鏽鋼壺身,...

自動上水電熱水壺不上水,自動上水電熱水壺不抽水怎麼回事

可靠的小美同學 原因如下 1 自動控制儀問題自動控制儀的故障會傳遞錯誤訊號或者無法傳遞訊號,導致無法上水。這時要及時更換控制面板和感測器。2 水壓問題水壓太低也會導致無法上水,等水壓大了購買乙個增壓幫浦,這樣可以保證上水。加水器泛指用於給煮水壺加水的裝置,其通過水幫浦由外接水箱中抽水,再將抽取的水轉...

如何清洗水壺裡的水垢,電熱水壺裡面和底部的白色水垢怎麼清除?

如何去除水壺中的水垢?星知計畫 熱水壺水垢多了難清理,教你去除水垢好方法 1 檸檬去水垢 準備乙個檸檬,將其切碎,然後放進水壺中和水一起燒開,讓它在開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全部倒掉,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去除掉水壺裡的水垢。2 醋去水垢 這個方法是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方法,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等碳酸鹽,醋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