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學關於室內設計的知識,很愛好,高考時參加過美術類考試,但分數稍差,沒上去,想自學

時間 2021-05-04 01:31:35

1樓:

其實也沒有那麼難的,我大學修的就是室內設計,給你講一下流程吧,首先美術功底確實很重要,這個是針對於所有設計行業而言的,既然你參加過美術高考,那麼你一定具有一定的美術功底,那就已經奠定了基礎。然後你需要具有色彩搭配和空間意識,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學一些理論知識,可以看看藝術概論,建築史,了解一些建築風格等,然後學點軟體,cad,ps,3dsmax等,重點就是cad,理論可以看書,軟體實在不行最好還是去培訓一下,如果你想成為乙個真正的室內設計師,你會發現做3d的人根本不管設計,設計掌握在cad和草圖繪製者的手中,一般公司3d只管做效果圖,方案都是別人出的。建議你學點軟體,多看看一些設計理論,然後最最重要的就是施工工藝和人機工程學,他們乙個是前期的合理規劃,乙個是關係到你的設計能不能成果施工。

就算做室內設計也有很多種,你看好自己具體做那一部分,是出施工圖,還是效果圖,材料,**,風格設計,軟裝。建議小有所成先去小公司找個師傅帶一下,只是就算學專業出身,也不一定能從事這個行業,最重要的是實踐,是去做。大不大學並不重要,做什麼事情都不會簡單,只有你明白自己該怎麼做。

2樓:苑瑞芳

你好。我是美術學院室內設計的。老實跟你說。

自學是很不現實的,首先,美術功底是一,其次,各種建築製圖要求很嚴謹,我們大一那會兒都是通宵畫圖。然後,掌握各種製圖軟體,3d等等,有夠你累的,室內設計是不錯,但學起來很吃力。親你如果真心喜歡的話,建議報個班什麼的,也好有個指導,呵呵,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興趣就是最好的,想學的話不要想得太難,卻也不要想得太容易,可以自己先找資料,包括設計和施工方面的都要學,然後軟體的話學cad就可以入門了,其他的慢慢在學,書的話推薦室內設計資料集,很不錯的哈,

4樓:驢踢醒了偶

有愛好不一定就適合。先看看所學的能力和知識結構吧。然後書籍、**等其他資源倒是挺多的。

如何學習室內設計,我想自學室內設計怎麼學

天琥設計教育培訓 首先明確你的目的和興趣 零基礎學習,是為了轉行就業?還是說只是出於喜歡和好奇,想學習了解 學習有目標 學習有章法,有重點。前期學習以軟體為入門基礎,先學習作圖。而不是學習設計本身。先學習做圖,首先要學習3dmax vr cad ps excel的工具和命令。軟體學會之後便是軟體的操...

關於學習室內設計的問題,關於學習室內設計方面的問題,請有經驗的人進來一下

學習室內設計這個專業,關鍵是看你自己有沒有興趣,如果你對這一塊很感興趣,那恭喜你說明你已經朝著自己的夢想邁出了第一步。鑑於你現在的情況,學習室內設計的課程要從最基礎的手繪開始學起,手繪是表現乙個設計師的設計理念和設計才能的重要表現方式,但是室內設計課程的精髓是室內設計原理。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設...

室內設計涉及的知識有包括哪方面,室內設計主要學習什麼內容?

手機使用者 概念部分 1 空間重新組織 運用銜接 過渡 對比 統 一 虛實等設計手法,創造乙個合理的室內空間環境。也就是常說的總體設計思路。2 空間介面處理 對牆 地 頂的結構和表面裝飾處理,相互間色彩的搭配和呼應,確定施工工藝和要求。也就是常說的基礎裝修專案設計。3 內建物設計 對室內家具 裝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