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定製衣櫃的質量好不好,怎樣辨別衣櫃五金件質量好不好

時間 2021-05-02 19:58:03

1樓:詩尼曼**

一、看材料。

不同的家具用的材料是不一樣的,比如像桌子、椅子、櫃子的材料應該使用硬木,使我們的木製品更加牢固而且可以增強沉重性。在定製的時候不要因為好看的外表而忽視家具的質量,不然會遇到很多的小毛病的,如今,許多小家具製造商使用的綠色環保板材達不到標準,甲醛含量嚴重超標,甲醛具有刺激性味道,這個很容易可以聞到的並且區分的。

二、看抽屜

乙個衣櫃最多的組成部分就是抽屜了,抽屜是衣櫃中存放空間最大的分割槽方式,衣櫃中的空間不同,每個空間的功能也不盡相同。有必要確保每個抽屜在使用過程中能夠履行其職責,並且在重複使用時不會脫軌或塌陷。

三、看結構

不管是什麼家具,都一定要關注的就是結構性,定製衣櫃的結構緊密性非常重要,衣櫃的框架必須足夠正確和牢固。手動推動時,如果衣櫃搖擺或發出明顯鬆動的吱吱聲,則意味著結構不牢固。檢查壁櫥的垂直平面是否垂直於地面90度,並且連線地面的水平面是不是足夠平坦,結構不緊密連線不但會產生噪音而且很危險。

四、看門板

注意門板是否安裝的高度一致。當門板關閉時,間隙寬度從上到下要相同,連衣櫃的門把手都要在同一條水平線上。推拉式門板確保門板可以流暢地滑動,並且門板在使用期間不與滑軌分離。

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外表可以看到的,確實經常忽視的點。

五、看工藝

定製衣櫃的每個部件,包括板材啊或者其他一些五金的聯合,都是很平整穩固的,不會是**連線不合理,衣櫃整體結構內部的連線點必須緊密結合,不留間隙,不會出現鬆動。衣櫃的抽屜門和櫃門開合自由靈活,不會出現雜音或者卡頓,當然位置也要合理。衣櫃邊角處不應該有脫粘或者刺手等現象,應盡量保證光滑整潔。

乙個好的家具,用的材料好,工藝好,那邊角都是很平滑的。

2樓:卡諾亞定製

一、看做工

定製衣櫃的每個部件,包括板材啊或者其他一些五金的聯合,都是很平整穩固的,不會是**連線不合理,衣櫃整體結構內部的連線點必須緊密結合,不留間隙,不會出現鬆動。衣櫃的抽屜門和櫃門開合自由靈活,不會出現雜音或者卡頓,當然位置也要合理。衣櫃邊角處不應該有脫粘或者刺手等現象,應盡量保證光滑整潔。

二、看板材

板材是衣櫃呈現在外部的直接體現,好的衣櫃板材色澤不容易掉色,不容易受潮變形,不會出現邊緣開縫起鼓,不容易出現劃痕和硬傷。

三、看封邊

好的封邊必須能保護板材,不讓水汽進入芯材導致板材受潮變形。好的封邊細節上處理應圓潤不刮手,沒有鋒利的感覺,這樣能很大程度呵護使用者及衣物。

四、看五金

定製衣櫃五金件的好壞會直接影響今後的使用,所以我們要仔細檢查抽屜、衣櫃門等活動五金部件,開關要靈活無雜訊,有無防撞或自閉功能。另外門和抽屜應該配阻尼器來防震、防撞,消除雜訊。

3樓:roco勞卡全屋定製

定製衣櫃可以優化居住空間,根據消費者的喜好和生活習慣定製專屬於自己的衣櫃,非常人性化,可參考以下方式來鑑別定製衣櫃的質量是否過關:

1、看五金。五金件的好壞會直接影響衣櫃的使用壽命,***的衣櫃其門鉸、導軌、滑輪等五金部件表面均勻緻密,平整光滑,光亮,耐腐蝕,自帶靜音阻尼系統,開合時順暢無阻,無噪音。

2、看封邊。***的衣櫃其封邊帶厚度達1.5mm,與貼面色差小,並且倒角處理非常圓潤,板材不易受潮、發霉及變形,堅固耐用、防撞能力強,正常使用下保證幾十年不脫落。

3、看貼面。***的衣櫃貼面厚度達到150微公尺,保證不會裸露板芯顏色,同時非常耐磨、耐刮、防潮,紋理真實自然。

怎樣辨別衣櫃五金件***不好

4樓:眾易居裝修網

一、看即看五金的外觀。大家在挑選五金裝飾件時,主要看外觀是否有缺陷、電鍍光澤度、表面是否細膩、光滑、無斑點。如合頁合鉸鏈,觀察期厚薄。

優質鉸鏈相對來說比較厚,而且表面鍍層厚,不易生鏽,穩固結實,承重能力非常強。而劣質的鉸鏈,很薄,易生鏽,表面光澤度也不夠。

二、摸即觸控五金件來體驗它在手上的感覺。如,在挑選拉手的時候,用手體驗一下拉手的光澤變化效果。目前市面上定製衣櫃的拉手材質主要有:塑料、鋅合金、鋁合金、不鏽鋼、陶瓷。

三、體驗

體驗,主要是指選購定製衣櫃的時候,到實體門店體驗其開合效果。對於密封效能要求較高的滑軌、鎖具、鉸鏈,要多開合、拉動幾次感覺其靈活性和方便性。比如驗證推拉門五金,大家就用手要多推拉幾次,在這過程感受導軌是否順暢,細聽滑動的聲音是否有噪音。

掩門開合時是否有震動、是否有緩衝。開門是否要很費勁,***的五金導軌,在移門推拉時越輕便越好。

5樓:巨蟹西西里

【悍高五金】鑑別五金的步驟

技巧一:注重品牌知名度

大品牌的衣櫃五金因其經受過市場的考驗、消費群體的積累而具備較好的口碑,目前,品牌好的衣櫃五金件手感厚實,表面光滑,承重能力強,衣櫃門拉伸自如,門一般不會出現滑出道的情況,有的廚櫃、衣櫃五金在設計上甚至達到了靜音的效果。劣質五金件一般使用薄鐵皮等廉價金屬製成,櫃門拉伸生澀,甚至有刺耳的聲音。因此,消費者在選購衣櫃時,在選對品牌同時,也要注意辨別品牌。

技巧二:外觀判斷質量效能

在挑選外觀效能好的衣櫃五金件時,主要看外觀是否有缺陷、電鍍光澤如何、表面順滑度如何等。如在選購鎖具時,要看其表面光潔度如何,是否細膩光滑,無斑點。而在選購合頁鉸鏈類時,從外形上看,優質鉸鏈和劣質鉸鏈並無太大區別,惟一的區別是觀察其厚薄。

好的鉸鏈由於表面鍍層厚,所以不易生鏽,穩固結實,承重能力強。

技巧三:觸控以測試手感

如在在選購拉手類時,目前市面上的拉手有塑料拉手、鋅合金拉手、鋁合金拉手、不鏽鋼拉手四大類,最廣泛使用的要數鋅合金拉手,其表面鍍層技術尤為關鍵,如果表面所鍍金屬層處理不恰當,則會極易發生脫落。廚房裡的醬油、鹽等有一定腐蝕性的調料,甚至手上含有鹽分的汗水,都會使鋅合金拉手變得無光。因此,應用手著實體驗一下拉手的光澤變化效果。

技巧四:體驗櫃門開合效果

對於定製衣櫃配件挑選的密封效能要求較高的滑軌、鎖具、鉸鏈,要多開合、拉動幾次感覺其靈活性和方便性。例如,滑門的選購,尤其要注重體驗效果,既要體驗其滑動的順滑效果,也要細聽滑動時聲響。高質量的滑動門五金體現的是軌道與滑輪的完美結合,而不是單純的某個部分。

軌道必須具有與滑輪配合完美的弧度,其次才是材質的問題。

6樓:美諾寶五金

【美諾寶五金】鑑別五金的步驟:一看二摸三體驗「一看」,即從五金件的外表面看產品的質量效能。在挑選外觀效能好的裝飾五金件時,主要看外觀是否有缺陷、電鍍光澤如何、表面順滑度如何等。

如在選購鎖具時,要看其表面光潔度如何,是否細膩光滑,無斑點。而在選購合頁鉸鏈類時,從外形上看,優質鉸鏈和劣質鉸鏈並無太大區別,惟一的區別是觀察其厚薄。好的鉸鏈由於表面鍍層厚,所以不易生鏽,穩固結實,承重能力強。

「二摸」,即主要依靠觸控五金件來體驗其上手感覺。如在在選購拉手類時,目前市面上的拉手有塑料拉手、鋅合金拉手、鋁合金拉手、不鏽鋼拉手四大類,最廣泛使用的要數鋅合金拉手,其表面鍍層技術尤為關鍵,如果表面所鍍金屬層處理不恰當,則會極易發生脫落。廚房裡的醬油、鹽等有一定腐蝕性的調料,甚至手上含有鹽分的汗水,都會使鋅合金拉手變得無光。

因此,應用手著實體驗一下拉手的光澤變化效果。

「三體驗」,主要是選購衣櫃時要體驗其開合效果。對於挑選的密封效能要求較高的滑軌、鎖具、鉸鏈,要多開合、拉動幾次感覺其靈活性和方便性。例如,滑門的選購,尤其要注重體驗效果,既要體驗其滑動的順滑效果,也要細聽滑動時聲響。

有些消費者常會陷入這樣一種誤區,認為滑動門在滑動時越輕便越好,其實,品質高的滑動門在滑動時既不會太輕也不會太沉重,而是帶有一定門的自重,推拉時沒有震動,順滑而有質感。高質量的滑動門五金體現的是軌道與滑輪的完美結合,而不是單純的某個部分。軌道必須具有與滑輪配合完美的弧度,其次才是材質的問題。

四招辨別定製衣櫃和木工製作衣櫃的區別

7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1、高密度板vs實木顆粒板

裝修工人現場製作衣櫃一般以手工為主,材料大多為大芯板、夾板為主,這些板材**不會很高,很難達到環保標準,加之後期的油漆工序,環保係數必然降低。同時,櫃子的連線多以釘子為主,打孔往往不準確,時間長了釘子容易鬆動,出現釘眼。最為關鍵的櫃子的封邊處理多為手工封邊,密合度及精細度都會欠佳。

而定製整體衣櫃(整體衣櫃裝修效果圖)">整體衣櫃95%的品牌企業採用實木顆粒,大大提高了使用年限。

2、二次利用vs貼合緊密

裝修新房需考慮到戶型不是很方正,牆面不會完全橫平豎直,都會有一定的斜度,現場製作櫃子可以與牆體緊密結合,做到無縫隙,但另一方面櫃子不易搬動、固定成型,後期就會產生想換衣櫃沒那麼容易的難題,如果要換就要跟地板一起挪動,甚至全部拆掉。衣櫃銷售告訴記者「定製整體衣櫃一般不會與牆體有緊密的結合,牆體與櫃體之間用收口板連線更加緊密。整體的連線更加緊密,易於移動、拆裝方便,可以二次利用。

3、公開透明vs複雜繁多

目前市面上多是按平方來計算櫃體**,品牌多為200-500元/㎡(包含五金),大品牌**相對較高,在400-600元/㎡之間。而現場製作衣櫃則相對複雜,收費一般分為櫃體(板材)、油漆、五金、人工費等;櫃門方面,現場製作衣櫃多是櫃體做好後臨時到社群附近的小店選擇,整體衣櫃則有自己設計多樣、花式繁多的品類**;五金方面,製作衣櫃選擇餘地不是很大,整體衣櫃生產企業則與固定的五金生產企業合作,能夠保質保量。

4、售後服務

全面保障vs來無影去無蹤

專業衣櫃生產企業大多注重自己的品牌形象,配有專門的售後服務機構,出現問題時可以給予及時的解決,現場製作衣櫃則多數是臨時聘請木工,來無影去無蹤。細緻全面的服務是保證衣櫃質量的重要條件,專業衣櫃生產企業的服務包括售前的上門測量和前期根據客戶的裝修風格設計、售中的上門安裝,還包括售後服務。

8樓:箭牌衣櫃品牌

現在流行靈活性好的定製衣櫃,人性化的內部布局能滿足多樣化的需求。一是在使用功能上,傳統手工打造衣櫃內部結構簡單,沒有過多的功能,往往只能滿足一些簡單的衣物;而定製衣櫃內部設計合理,如長衣區、短衣區、疊放區等,另外還有格仔架、抽屜、褲架、**試衣鏡等配件,大大增加了收納空間。二是製作工藝能滿足多樣化需求,傳統手工打造衣櫃在製作時往往是用釘子連線,板材的表面及邊緣只是區域性簡單的處理,這樣在使用過程中,一旦衣物增多,衣櫃會變得不穩定了;而定製衣櫃大都採用實木顆粒板,板材封邊都是經過德國豪邁封邊機處理的,保證了衣櫃的精準度和均勻度。

三是服務要全面些,從生產到最後安裝大約只需要35天左右,專門有設計師進行測量,最終確定方案出設計圖。

好萊客定製衣櫃質量怎麼樣

飛鷹 不錯。正是憑藉著大師級的品牌實力,好萊客衣櫃獲得了 中國環境標誌認證產品 低碳環保品牌 等多項業內領先的榮譽,更成為定製家居行業a股上市公司。好萊客成立了五金設計團隊,用一件小小的五金配件就可以讓產品脫胎換骨。比如衣櫃的緩衝阻尼設計,就是在移門下方配置鋁鈦合金的防撞定位器,在定位器下方加18m...

怎麼防止定製衣櫃被坑,定製衣櫃怎樣不想被坑

榕業紅姐 1 選擇口碑好的商家或廠家,不迷信品牌,不貪圖便宜。2 選擇溝通能力強的設計師,他能充分了解您的需求,告訴您為什麼方案要這麼做,指導您看懂圖紙 圖紙是後期驗收的重要檔案 否則就要求商家或廠家換設計師。3 仔細閱讀合同條款,不清楚的要問清楚,不明確的必須要求寫明確,尤其是關於材質 顏色 五金...

定製衣櫃哪家的價效比高?定製衣櫃哪個品牌價效比高

要說價效比高的,首選德維爾,我雙十一也是對比了好幾家,最終選擇他們家。專業定製家具的盛歐家具挺不錯。定製衣櫃哪個品牌價效比高 定製衣櫃都想選擇高價效比的,但是由於市場上定製衣櫃的品牌很多,選擇定製衣櫃品牌時注意這幾點就能選出價效比更高的定製衣櫃品牌。1 選擇品牌不盲從人們買東西都習慣性的問哪個品牌好...